創作內容

3 GP

今日俄羅斯新聞翻譯 10/27

作者:starseeker│2020-10-27 21:07:33│巴幣:6│人氣:142

由於考完試過不到兩個星期,讀書尚且不在計畫之中,為了不讓腦漿凝固(還有就是死亡擱淺玩得有點累),試著翻譯了兩篇我覺得比較有趣的RT新聞
其實是有幾篇想寫的文章,不過寫東西要一直斟酌用字好累啊...翻譯的話就不一樣了,如果覺得我翻的有問題就請去看原文(X

全部版權理所當然的歸於russia today所有,僅為個人練習翻譯的作品


【馬克龍的評論使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這兩個勁敵,一同加入了伊斯蘭世界對法國領導人不斷升高的譴責聲浪之中】

伊斯蘭世界*1持續發出對艾曼紐.馬克龍的憤怒指責。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這兩個平時看不對眼的國家,同聲抨擊了法國總理對於伊斯蘭的評論。

馬克龍在被謀殺教師Samuel Paty葬禮上的評論引來了穆斯林的怒火。Samuel Paty因為一則他在言論自由課堂上所展示的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而遭到斬首。總統說Paty「因伊斯蘭主義者*2想取走我們的未來而被殺」,總統還說法國「不會放棄我們的漫畫」。

沙烏地阿拉伯的外交部在星期二表示,其拒斥「任何聯繫伊斯蘭和恐怖主義的嘗試」,斥責那則漫畫是「冒犯性的」,同時也譴責任何恐怖主義行動,「無論是何人犯下的」。

「我們拒斥任何製造仇恨、暴力、極端主義、侵犯共存價值、侵犯對他人尊重的實踐或者行為」

同樣也在星期二,因為馬克龍的評論,伊朗的外交部召回了在法國的臨時外交官。在稍早的星期一,伊朗的國會和司法部發出了上述的譴責,同時其外交部長Javad Zarif抨擊這種行為是「殖民政權」在製造對於穆斯林的仇恨和迫害穆斯林。

(Javad Zarif先生的推特雖然我看得懂,但我真的不知道第一段要怎麼翻,謹放上連結替代)

法國總統被許多穆斯林國家的高級官員所批評。
土耳其總統Recep Tayyip Erdogan質疑馬克龍的精神狀況,並且呼籲民眾抵制法國產品;此觀點在穆斯林世界的社群媒體中廣為傳播,並且已經有幾家超市開始支持。

在這場爭執中,巴基斯坦的總理Imran Khan要求臉書CEO祖克伯「禁止Islamophobia*3」,如同社群媒體禁止對於二戰期間猶太人大屠殺歷史的質疑或批評。

*1 原文寫的是word,我想應該是world的誤植,所以直接翻為世界
*2 原文為”Islamists”,我不知道這個詞要怎麼翻比較好,直接翻為古割到的翻譯了
*3 Islamophobia指的是對於伊斯蘭教或者穆斯林的仇恨或者恐懼,我沒有找到相關的中文翻譯,唯一的是維基中文版翻得不太好的「伊斯蘭恐懼症」,呃……
知道的人希望可以補充。英文版維基百科中這個詞的條目內容很多。



【「選舉假資訊的事前揭穿?」推特再次開始審查川普的推文,還開始向美國人濫發*1新歐威爾式的警告】

推特在總統唐納川普的另一則貼文上拍了「誤導」標籤,前者正在努力的「事前揭穿」對於郵寄投票的批評,並且警告美國人不要期待在選舉夜就能得到最終結果。

在星期一晚上的一則推文中,川普強調了在普選日就得出最終投票結果的必要性,總統宣稱「整個美國都使用郵寄投票會導致大問題和不一致」,重申了廣泛使用遠距投票可能造成的瑕疵。這則貼文很快地就被標註了一則警告,告訴使用者此貼文是「可疑的」並且「可能是誤導性的」,還附上了一則連結解釋為何「郵遞投票是合法且安全的」,舉證了一小群專家的證言。

(註:唐納大總統川普的這則貼文被推特禁止分享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RT網頁,有原文連結)

在推特十月新推出的「公共對話真實性政策*2」中,提到了推特可能會在「含有錯誤或誤導資訊」的選舉相關推文中加上標籤,甚至可能減少其觸及率──「暗地封禁*3」的一種型態,這是推特屢次宣布不會使用的一種手段。並且,在前述政策實行前,推特就已經事前「核實」過總統關於選舉的其他推文,還有在另一則本月稍早的新冠肺炎推文中貼上「誤導」標籤了。

推特在星期一時進一步加強其力度,以對抗所謂的假資訊。推特推出了新功能來搶先揭穿──或者用推特的”head of site integrity*4”Yoel Roth所稱的「事前揭穿」一詞──關於2020大選的「常見錯誤訊息」,而這當然包含了任何對於郵遞投票的懷疑。

新的「事前揭穿」警訊會在美國用戶的時間線頂端和搜索頁中出現,解釋用戶可能會看到「有關郵遞投票的誤導性資訊」,並引述了「選舉專家」堅稱郵寄投票安全的說法。這個警訊同時警告用戶「選舉結果可能會有延遲」,標註這可能會導致對於11月3號大選結果的困惑。

儘管推特和其各種各樣的「事實確認者」持續挑戰那些將遠距投票和作票聯繫起來的說法,川普的批評卻已經不只限於作票了。總統和其他人提到投票系統可能容易出錯,如同今夏的紐約大選一樣,後者被紐約時報批評為「一團糟」。當「專家」們專心於作票的指控上時,其他問題卻很大程度被忽略了。隨著社交平台轉而澄清其他對遠距投票系統的質疑,這種情況還會繼續下去。

*1 原文為spamming,我看得懂但是不知道怎麼翻才能表達這意思,畢竟推特不會發電郵,所以就用了濫發這個詞。話說回來,這篇新聞有很多詞我都不太抓得到精確的翻法就是。
*2 civic integrity policy,這個好像沒什麼精簡的翻譯方法…
*3 Shadowbanning,很好理解,很難翻譯
*4 head of site integrity…這個真的饒了我吧,這個看起來頗蠢的頭銜我真不知道怎麼翻譯,另外這是這位老兄自己在推特上寫的職位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2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神奇的拿鐵
spamming翻成濫發我覺得挺精簡好懂的欸

10-27 21:09

starseeker
那應該就可以了xd 字典給我的翻譯是「亂發垃圾郵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xd
10-27 21:11
神奇的拿鐵
是說新版巴哈真的難用,剛才看完要留言就發現你刪了XD

10-27 21:10

starseeker
啊,那應該是因為我第一篇的創作分類按到主題了。巴哈好像系統更新了,我第一次發的時候找不到日誌的選項,發到主題那邊,後來發現可以發在日誌才把第一篇刪掉重發。10-27 21:13
神奇的拿鐵
原來是這樣XD

10-27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ih876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考前最後一次碎碎念了... 後一篇:今日俄羅斯新聞翻譯 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