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四期相關】【第三幕:輾土與斯托克頓】反對勢力調查_下

作者:痛飲狂歌│2020-10-27 18:45:58│巴幣:24│人氣:107

上篇



被伊諾克帶到小教堂內的桃滿坐在會客室裡、年輕神父在桌子另一邊泡茶。會客室的門沒關上,能看見那個有些冒失的男孩正在和其他孩子炫耀自己拿到的糖果,大人們則是慈藹和善的笑著。似乎是到了他們的集會時間,聚集在小教堂內的人越來越多,他們聚在一起、閉著眼睛禱告。
「外面感覺很溫馨呢 - 神父先生不用出去主持嗎?」
「沒關係,今天這不是什麼正式的聚會、大家自己能處理好的。」神父微笑著將茶杯挪到桃滿面前「喝吧、孩子,你沒有和伊諾克計較他的失禮、想必是個寬厚的人,我相信神一定會保佑你的。」
「啊哈哈…寬厚什麼的、你說的太誇張了。」桃滿捧著茶杯乾笑「一般來說、不會因為稍微被撞一下就和小孩子生氣的。」
【為了刺探他人隱私才留下來】的事實讓桃滿感覺如坐針氈,雖然對方笑得和藹可親、還是有種難受感悶在胸口。
『如果這裡不是激進教派的據點、那我就能安心放鬆的喝茶了…要怎麼樣才能知道這裡的人到底是不是激進派呢…』
「怎麼了、先生?你看起來表情很嚴肅,在想什麼嗎?」
「咦?啊…沒什麼,只是以前從來沒有進入過這種性質的教會、稍微有點緊張。」
「【以前沒有過】啊…那麼、你果然是從阿斯嘉特過來的義勇軍之一吧?本地人的話,沒有一個是沒進過教堂的。啊,你不用太在意,我不會因為你是阿斯嘉特人就排斥你的。」神父收起了茶葉和糖罐,然後對坐立難安的桃滿溫和一笑「只要你願意相信真正的【神】,沐浴在其恩惠之下、多行善與義事、為主奉獻心力與所有的忠誠、遵照神的旨意行動,那麼不論你是從哪裡來的什麼人、我們都是朋友。」
「啊…這樣啊…」神父的笑容和善,不過說出來的話卻讓桃滿感覺更加尷尬 - 畢竟他支持的是泛靈論 - 無話可說的桃滿只能舉起茶杯作勢要喝,不過喝茶的動作也停住了「…神父先生、能請教你幾個問題嗎?」
「儘管問吧,位迷途的羔羊指點迷津也是我重要的責任。」
「如果是不信奉十字教的人,你會如何對待他?」
「我會教導、勸說他。像是 - 帶他參與我們教徒的聚會、讓他明白有正確信仰的人之間的相處是合等溫馨。也可以讓他觀賞我們的聖詩表演、和一些展示神蹟的紀錄片,讓他能感受真神的無上榮光。如果這些都沒用,那麼神必定會為了讓他明白恩典、而予以他苦難,屆時我會為他禱告、並伸出援手,讓他能明白真神指引的道路才是人唯一該遵守的道路。」
「如果那人試著反駁或是抵抗呢?如果他在經歷你說的一切後、仍然不願屈服呢?如果他信奉別的思想一如你信奉你的真神,你會如何?」
「真是奇怪的問題呀孩子。」神父微笑著張開雙臂、像是要給人大大的擁抱一般「普天之下、皆是神的土地,對神之光輝如此抗拒的人怎麼會存在呢?」
「…」
「孩子,不必為此憂慮。你要知道、不信神的傢伙是不配和人一樣行走於大地的,因為它們忘記神創造了一切的恩惠、妄圖傷害慈愛的主,那些愚昧的行為必定會帶來災厄、將它們徹底地毀滅。」
「是嗎…看來我果然還是沒辦法和信仰太深的人好好相處。」桃滿無奈地放下杯子「在我看來,就算是神、如果會帶來毀滅的話,還是該抵抗一下。」

「什麼意思?年輕人 - 難道你想與真神為敵嗎?那可是會被降災的喔。」
「如果真的是【神】帶來的災難那不好說,不過如果只是人帶來的災厄 - 像你這樣在給客人的茶裡放入迷藥或是讓未成年的小孩在街上隨機捅人之類的…」少年邊說邊輕輕敲了敲茶杯的邊緣「這種程度的被降災我還是有辦法處理的。」
「你在說些什麼呢,連喝都沒喝一口就說我在茶裡下藥、這可不是正直紳士該有的行為喔。說我讓小孩隨機桶人更是無稽之談。」
「好吧 - 我更正、確實不是隨機傷人,而是有意識地針對義勇軍吧?」桃滿深吸了口氣 - 從貝沃克承載者裡取了個金屬球體往神父拋過去 - 神父很快偏身閃過,小球落在地上、很快滾的不見蹤影「雖說這件事並沒有留下明確的物證,就只有那孩子撞到我時的一些異常…不過茶杯裡被下藥這點是確定的。即使你有試著把味道蓋過去 - 靠近點仔細聞的話還是能聞的到,大概是毒蔓草和銀蕊水仙吧…這兩混在一起的效果是麻痺和吐真劑。」
「喝都還沒喝就猜到啦?」
「不是【猜】,用藥是我的本業。」藥劑師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你們原本的計畫...應該是想找個落單、感覺比較弱的、沒有威脅的冒險者,讓小孩子去攻擊他 - 這樣的話不管成功與否、都有理由把人帶到教堂來,然後再讓冒險者喝下毒茶...大概是想要問出義勇軍的情報吧。」

「用藥是本業啊...原來如此,班門弄斧確實是我的不對。關於原定計畫的猜測也大抵上正確 - 雖然說我沒想到你會發現茶有問題 - 不過我真誠的覺得:你乖乖喝茶、好好配合的話,會過得比較輕鬆,可惜你選擇反抗我們。」神父滿臉無奈地聳了聳肩 - 門外那些本來在悠閒聊天的教徒們聚集了起來、將房間出口堵的密不透風「畢竟你就只有自己一個人,但我這邊可是有許多志同道合的同伴在,我不認為你能對付這麼多人。」
「其實...你說的沒錯。我該做的是調查、確定你們的目的,而不是跟你們當面對質或起衝突什麼的,不過...」桃滿苦笑了一下「我實在不是很擅長拐彎抹角的做事。唔...冷靜想的話我也不太擅長正面衝突啊...」
「既然這樣、就別抵抗了吧。異教徒都應該要被毀滅,如果神罰沒有降臨、我們將會代替真神給予它們災厄。為此、我需要義勇軍的詳細情報 - 駐紮地的地圖、輪值班表、戰鬥能力、人員配置,越詳細越好 - 」神父用指尖敲了敲桌子「雖然你也是個異教徒,不過只要你願意配合、為真神奉獻、把情報告知我們 - 我剛說過:我是不會計較迷途羔羊一時的錯誤的。」
「雖然我是覺得,就算我老實把情報說給你聽、你應該也幹不了什麼大事 - 」桃滿回想了一下愛麗絲搖晃的呆毛和提著影神刀到處巡邏的洛...如果就這點人的話、光是前述兩位就能打翻他們全部「不過為神奉獻什麼的、對我來說是種屈辱啊...何況還是以背叛同伴為前提,所以算了吧。」
「冥頑不靈的笨蛋,可惜我一開始還覺得你會是個好人呢 - 」


神父的話並沒有說完,小教堂的門被撞開 - 門外是一小隊隸屬於輾土城的聯邦軍。
「怎麼會 - 」
「肅靜!我們接獲通報,此地有人試圖聚眾襲擊義勇軍 - 請各為配合調查!」聯邦軍很快發現並制伏聚集在會客室門口的教徒們,而從被包圍的狀況中脫離的桃滿、把錄下剛才數分鐘內所有對話的音檔交給了聯邦軍的小隊長。
「你是什麼時候 - 」小隊長確認音檔的同時、被反扣住雙手的神父愕然的看著桃滿從地上抱起一隻金屬製成的機械鼠「那是什麼鬼 - 」
「我不久前才往你丟的不是嗎?你還閃掉了。」桃滿摸了摸機械小鼠的腦袋「我在開始調查前、就把寫著【發現有攻擊性的激進派十字教成員聚會點】的紙條裝在他們的儲存格裡了,需要時放他們去找聯邦軍就行。」
「就憑那玩具似的小東西和惡作劇般的一張紙 - 」
「呃...還有附上我的名字 - 雖然不到頂級,不過我在冒險者中應該還算有點公信力的...就算不找聯邦軍、找其他冒險者應該也是能找到人的。」
「...」
「大概就是、你運氣不好吧 - 」桃滿的視線飄向了不遠處同樣也被制服的伊諾克、他正用憤恨的眼神瞪著自己,藥師收回視線、閉著眼嘆了口氣「所以我才討厭啊...宗教這種東西...」



總數:   2865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39
中文字數:   2436   |   中文標點符號數:   306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69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20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四期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所以...那個小鬼...也是資深演員嗎...@@?(怕...

10-28 15:12

痛飲狂歌
可能我寫的不是很好,不過小鬼不是演員,只是單純的照神父說的話去做
但是看到說要給自己糖果吃的人、害得自己深深信賴的人被抓了,所以很氣憤10-28 15: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懷舊遊戲】【princ... 後一篇:【RPG】【人物繪圖】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