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故事-再次遇見

作者:東雨│2020-10-27 02:07:18│巴幣:0│人氣:81
               滷味店開在轉角處,是半開放空間,騎樓直通店內用餐區,夾滷味和結帳的地方在騎樓其中一側的走道與店內用餐空間中間。老闆是個老先生,很專心的在顧滷味鍋,手腳俐落不輸年輕人,顧櫃台的應該是他兒子,負責秤重和結帳等等需要面對客人的工作。即使已經將近凌晨一點,店內仍燈火通明,人聲鼎沸,老舊的桌椅、地板磁磚、壁紙、和店外掛著的幾顆紅燈籠,滷味店還透著旺盛的生命力。
 
       幸好老闆的手腳很快,沒等多久,我就結完帳,提著滷味上路了。
 
       深夜停車總是一大難事,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停車位。我通知下單的客人已經送到了,就掏出鑰匙,打開租屋處的鐵門。我的租屋處是間老式的長型透天厝,共三層樓,內部已經被分割成了好幾間套房和雅房,一條長廊通到底。而我住在一樓的最後一間,那間是我承租時,唯一還沒人住,且有對外窗的小套房,對外窗開在房子後面的防火巷,所以採光十分不好,但至少通風。
 
       我站在樓梯口等客人來取貨,不多久,就聽到拖鞋敲擊地板的聲音,然後,從樓梯下來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不會吧……。」
     「不好意思!久等了,咦?你怎麼會有這裏的鑰匙?」
     「嗨……鍾小姐,好巧喔,妳也住這裡嗎?哈哈哈……」果然是鍾小姐,我有些尷尬地笑著,同時腦子飛快的運轉,想著要怎麼突破這個窘境。
 
      兩人就這麼定格了大概一秒,體感時間流逝的速度卻慢得像一世紀。然後,我才意識到我應該接話,就在我開口的同時,鍾小姐也打破沉默。
     「喔喔我也住這邊啦,在一樓裡面,這幾天剛搬來。」
     「那個,滷味是80元對不對,可以找錢嗎?」
      兩人的音量都不太大,說話的聲音完全重疊在一起,我完全沒聽到鍾小姐在講什麼,相信她也沒聽到我說的話。我見鍾小姐伸出來的手拿著一張百元鈔,猜是要付錢,於是我神使鬼差的接了句:「這份我請妳吧,算是……賠罪?」
     「不、不用啦,這樣不好意思啦,真的沒關係!如果不方便找錢的話就……就不用找了沒關係!」說著,鍾小姐又把手往前遞了點。
 
     「可、可以找錢啦,等我一下喔。」前不久的車禍就是我們現在會如此尷尬的主因,然而我哪壺不開提哪壺,剛說出口我就後悔了,說什麼要賠罪,完全是把場面搞得更尷尬。「不、不然這樣,反正我就住這邊,妳之後有要訂外送的話,直接跟我說,我不收外送費。」我補救似的說著,同時接過鍾小姐手上的百元鈔,把零錢和滷味遞給她。
      或許是尷尬到了極致,鍾小姐噗滋一聲笑了出來,「好啊,謝謝你。」她說。
     「晚安。」我說。
      她拎著滷味上樓,樓梯間恢復黑暗,像是從來沒人經過。
     「晚安!」她說。
      聲音卻似乎沒有隨著她的身影消失在黑暗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1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ean8805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故事-夏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