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磊伊茲的笑靨》第五幕──既然退無可退,只好奮力一搏(4)

作者:紳士之夜│2020-10-26 23:02:49│巴幣:12│人氣:82
        居民與傷員的轉移過程意外的順利,除去與同胞走散的蠻族戰士、零星的飛行魔物阻撓,全員在愛莉莎等人,以及剩餘士兵的護送下,安然抵達位於中央城區的第二避難所。

        如此一來,即使戰力持續消耗,軍團仍能遵守「居民優先」的大原則,集中力量抵禦蠻族與魔物。這也是領主克里斯多福多年來從未改變、堅若磐石的禦敵策略。至少,在過去十多年來,這項方針確實有用。

        如今,這項被城中軍民所青睞的策略正遭遇前所未有的考驗!



        考驗的開端,始於從天而降、魔鬼般的蠻族菁英小隊。

        「敵襲!是百人敵!」

        單從對方手中配備的金屬手甲,以及清晰可見的強大氣場,負責周邊戒備的士兵二話不說,挺起長槍、以流星追月的氣勢猛然殺出!

        「喝啊──!」

        站在最前頭、身穿深棕色氂牛硬皮甲的蠻族菁英筋肉暴漲,撐得皮甲差點崩裂不說,隨之產生的能量風暴更是將長槍、士兵的全身筋骨一同粉碎。

        「向祖靈立誓!戰勝異教徒,為祖靈增添榮耀,至死方休!」

        秉持更加深刻的大義名分,立於小隊中央的薩滿高舉長杖,長杖頂端的骷髏山羊頭空洞的雙眼冒光,藏青色的光芒轉瞬化為數條細線。細線彷彿擁有意識、蠕蟲般地鑽入所有蠻族菁英的後腦勺,從而將戰況引向另一個極端。

        「殺──!」

        牛皮蠻族菁英集殺氣、氣場,靈魂於一點的重拳,不僅奪去士兵的戰鬥意志,就連面對死亡的慘叫也一併剝奪。

        「嘿呀──!」

        如果不是妮可菈的速度、氣場力道控制得宜,在抵銷重拳的過程中,士兵早就被壓成肉醬,而不是被風壓吹翻、滾向後方的避難所。

        「就只有這樣嗎?」

        妮可菈挑釁的同時,不忘聚精會神,務求找到破綻。

        「吼嗚──!」

        兩邊的氣場再次透過拳腳對撞,乍看下勢均力敵,唯有妮可菈知悉自己快要堅持不住。

        「下去!」

        抓準對方直拳揮出的瞬間,妮可菈不再硬接,而是出手架開,趁其架式崩潰、出拳直擊心窩。牛皮蠻族菁英一聲不哼,整個人被擊飛。

        「呼──,解決一個……什麼?」

        還來不及喘氣,妮可菈眼睜睜地看著牛皮蠻族菁英安然落地、一副沒事人的樣子,甚至還能大呼口氣,重複他們引以為傲的戰吼。

        「衝撞!靈魂的衝撞!還要更多──!」

        牛皮蠻族菁英大感亢奮,眼裡只剩下妮可菈,唯有妮可菈不同於他人的強大氣場,才配得上蠻族菁英們燃燒靈魂、只為迎戰強者的氣魄!

        「糟糕,真的很糟糕。」

        先是牛皮蠻族菁英,隨後,其他聞聲而至的蠻族菁英一個接一個,無不渴望與妮可菈交鋒、獲取直達靈魂的衝擊。


        「妮可菈阿姨!」

        眼看妮可菈身陷敵方的包圍,周遭的王國士兵、冒險者,居然沒有一個能介入、支援妮可菈,愛莉莎心神混亂,眼前的起源魔力團塊一明一滅、避難所周遭的結界一角亦隨之轉暗。

        「小愛!」

        眼看愛莉莎就要衝出結界、直奔妮可菈所在處,蓓絲連忙伸手抓住愛莉莎,卻被愛莉莎拖出數步、幾乎要摔倒。

        「別攔我!我要去救她!」愛莉莎的雙眼彷彿被烈火點著,幾乎要失去理智。

        「小愛!要是妳過去了,其他人要怎麼辦?」

        「其他人……」

        正因為要保護其他人,妮可菈才會在蠻族菁英出現的第一時間,用最快的速度上前迎敵,並交代愛莉莎待在後方、全力支援避難所的防禦。的確,避難所裡的居民、傷員因此受到保護,所有人都不辱使命、完成各自的職責。


        可是,替大家戰鬥的妮可菈阿姨呢?又有誰來保護她?唯一的疑惑,在愛莉莎心中燃起黑色的火苗……


        「啪啦──!」

        這時遲那時快,清脆的碎裂聲響起,結界如同玻璃般粉碎,與之相聯的起源魔力團塊接連爆散,除了愛莉莎、蓓絲以外,其他偕同維持結界的魔導士全都遭到魔力反噬,一時間動彈不得。

        「嚇哈哈哈哈──!脆弱,太脆弱啦!西域人!」

        避難所屋頂上空,三道人影落下、直挺挺的站在上頭。仔細一看,赫然是蠻族菁英小隊中、體格最為壯碩的三人。在薩滿的指示下,上身赤裸的三人不等下方的人們有所動作,一個呼吸之間,龐大而蠻橫的生命能量化為山嶽般的氣場,不僅壓得避難所周遭士兵、冒險者難以動彈,避難所內部的居民亦受其害、發出痛苦的哀號。

        「這是、什麼?好難受……」

        蓓絲跪在地上,連喘口氣都感到無比艱辛。

        「蓓絲……」

        承受著對方氣場的重壓,愛莉莎陷入深沉的懊悔。


§


        要是我堅守崗位,是不是就能守住結界?

        要是我專心的話,就能防止他們偷襲嗎?

        要是我相信妮可菈阿姨,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要是,妮可菈阿姨死了,我該怎麼辦?

        要是,蓓絲因為我的失誤而死,我又該怎麼辦?

        要是,在這裡的所有人都因我而死,我、我……


        不知不覺間,黑色的火苗熄滅,更加深沉、純粹的意志被點燃!


§


        是的,再多的自責,也改變不了眼下的局面。

        因此,為了挽回自己一手造成的錯誤,更為了保護身邊的親友、被牽連的無辜民眾,愛莉莎一個咬牙,做出從未想過的決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14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gno8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即興創作──《喜歡巨乳的... 後一篇:《磊伊茲的笑靨》第五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