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四期創作】南行前奏

作者:停屍房│2020-10-26 21:56:19│巴幣:26│人氣:179

雖然行軍路線的意願是填寫西方,不過最後還是被發配到南方了嗎?

艾孽奇看著最終公布的行軍分配時,莞爾一笑。

事實上牠就算被指派留守也無所謂,早在光害之前牠的各個身體便已在世界各地的暗處活躍著,雖然現在失去了聯繫,但八成都還活得好好的,用與自己現在相同的思維和風格行事。

既然是去吉埃伯這個沒有神靈的國度,那麼自己就用不著準備一堆給聖職者的小驚喜,這次前往友邦的行軍,有很大的概率會變成一趟歡樂的郊遊。

事實上牠也真打算把這次往吉埃伯的行軍當成一趟郊遊~

為了次的南方行軍,艾孽奇買下了一輛裝甲卡車,花錢將其車斗改裝成露營車那樣的機能空間,不過作為實驗室的比重更大,同時利用子爵的特權帶上兩名選拔自正規軍小隊長階級的隨扈,這樣一來到時候行軍過程中諸如站哨巡邏之類的雜務就可以有人代勞。

在其他冒險者看來肯定十足臭跩,不過作為一個惡魔,艾孽奇會非常享受那種目光。

出發那日,前來送行的是瓦連京和他的戀人蘿莎。

「啊啊啊我也好想去呀啊啊啊老闆!」握著拳頭,和蘿莎一起被指派留守的瓦連京表情不甘,那份羨慕忌妒的心情在艾孽奇嘗來很是美味,算個不錯的送行禮物。

「咯咯咯~我會記得幫你多拍幾張照片寄給你的......或許在買一點紀念品?」看著被指派留守的瓦連京,艾孽奇發出一陣輕笑,除了風景照和紀念照外,牠很了解以瓦連京的個性會對哪些照片感興趣。

「貴安。」瓦連京身旁的蘿莎看著艾孽奇,儘管為了在外觀上與瓦連京登對而身著混合歌德與龐克風格的皮衣,但一開口流露出的氣質便透露了自身曾受過的良好教養。

「想必您就是瓦連京的夫人吧~初次見面,敝姓芬迪,名艾孽奇,以後還請多多關照~」艾孽奇微笑著向蘿莎撫胸行禮,蘿莎的個性艾孽奇也有所知曉,不過今天還是第一次親身與她見面。

觀察著蘿莎體內能量的性質和流動方式,艾孽奇也研究過不少不死生物,不過蘿莎這種類型在牠看來也實屬特別。

「您太客氣了。」蘿莎回以一個深深的鞠躬,不看身上狂野風格的衣著,此刻的她舉手投足間都散發出一股賢妻的氣場:「行軍路上請多注意安全。」

真想看看她發作的模樣呀~艾孽奇瞇眼,微笑頷首,以一個貴族該有的樣子回應蘿莎的鞠躬,接著恢復平時的一貫奸笑看向瓦連京:「看來你有個很棒的老婆呢瓦連京,一定要好好珍惜她哦~」

「哈哈~這是當然的!老闆,路上也請保重呀~」很快或暫時把被迫留守的不甘拋到腦後,瓦連京插腰揚眉,表情換回平時的招牌笑容。

「祝武運昌隆。」蘿莎站在瓦連京身邊,臉上帶著淺淺的微笑。

「感謝妳的祝福,與瓦連京也多保重。」艾孽奇再次輕輕頷首,接著一看錶:「恩~」

這時隊伍最前排的領軍悍馬車響起了喇叭,就像諭示著一切開始的號角,行軍隊伍的所有車輛紛紛發動了引擎。

「也是時候了,那請容我先告辭啦~」「老闆再見。」揮別瓦連京和蘿莎,艾孽奇登上自己的卡車,隨著行軍的隊伍一起駛向那熱砂與烈陽的國度。



在一天一夜的行軍後,艾孽奇隨著南方的隊伍抵達了吉埃伯的鐵路之城——斯托克頓,整體的氣氛就和牠所意料的一樣輕鬆,斯托克頓的市長甚至還在當地宴會餐廳為銀星的隊伍舉辦了一場晚宴。

晚宴上,艾孽奇發現到隨軍的官方人員除了文森以外,連魔導院的院長莉瑞斯和之前曾見過一面的軍醫官薩妮都來了,其中軍醫官薩妮似乎還對晚宴的料理十分感興趣,作為友好的交流,有在餐前拍照的艾孽奇以電子檔提供了對方那些料理還未食用前的圖片,或許這能幫助對方再創造出新型的食物炸彈。

之後的幾天,艾孽奇不忘給遠在阿思嘉特的瓦連京拍攝一些紀念照和短片,其中一些紀念照和短片的內容經過艾孽奇的精心設計,保證給蘿莎看到後絕對能讓瓦連京陷於水深火熱。

在準備那些短片的過程中,牠還在斯托克頓的紅燈區認識了一位好玩的大傢伙——在冒險者中有著豐富資歷的重騎士克利風。

明明作為戰略要地的斯托克頓治安已十分穩定,還有當地人組成的武裝警備部隊定時巡邏,那傢伙還是很有趣的自主跑來紅燈區巡邏街道,牠自然不會放過好好捉弄他一番的機會,在與另一個同樣巧遇於紅燈區的少女冒險者六花的推波助瀾下,竟還讓克利風從酒店裡外帶了一個外表跟六花非常相似的酒促小姐美由~

他把美由誤認成是六花偽裝的,結果出了場之後就被真正的美由從身後嚇到眼神死,還被六花逼著得把美由帶回宿舍,整個事情的發展真是歡樂到不行。

雖然從開始到現在一直都很歡樂,但這次的吉埃伯之行義勇軍終究還是有正事要辦,本來銀星的隊伍是要在斯托克頓等待吉埃伯的飛船團前來接應,不過一場異常的沙暴打亂了這個行程,於是這次南方隊伍的領導人文森宣布將改以斯托克頓的裝甲列車「萬丈號」穿過沙漠——艾孽奇對馬古它被指派留守感到可惜,眼下受光害影響艾孽奇沒辦法幫萬丈號附魔(Possessed),要是馬古它在的話肯定能搞點新的樂子。

在搭乘萬丈號穿過沙漠之前,為了給萬丈號提供足夠的動力,包括艾孽奇在內南方隊伍一半的人員都被分派前往附近的礦坑『伯羅洞』尋找一種名叫「透煤晶」、可以做為高效燃料催化劑的礦物。

具體任務是找到透煤晶的礦脈,並確立路線及保持安全,開採的工作就交給專業的斯托克頓人員。

令人婉惜的,任務當天艾孽奇並沒有在伯羅洞遇到能讓牠感到驚喜的事物,就只有一堆蝙蝠和舊型的警衛機器人,聽說其他隊伍有碰到「食礦者」這種本來不該出現在伯羅洞的魔物並與其展開了一場激戰,只可惜牠事後也沒機會去那條食礦者出現的區域採集樣本了,因為探索那個區域的隊伍有人開槍引發沼氣閃燃,而後的爆炸導致了那個區域崩塌。

不過感覺起來還是挺歡樂的?事發幾天後,看著在義勇軍間發行的報紙提到此事,艾孽奇依然忍不住掩嘴失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12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痛飲狂歌
瓦連京R.I.P

10-26 22:00

停屍房
頭頂出現大大的危字10-26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設定】瓦...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亞赫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