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絢麗奪目的星辰(4)

修斯 | 2020-10-26 11:36:44 | 巴幣 20 | 人氣 286


絢麗奪目的星辰(4)

(每件事都有他的意義與代價⋯⋯)


(我過去會因為身為感染者而感到痛苦,但你告訴我說這樣的過程中並不只是痛苦。相反的,那更應該是無可取代的『軌跡』⋯⋯)

(存在於身後,存在於心中,只屬於你自己而無可取代的那些經歷,你曾問過我,是否有因為身為「萊萬汀」而高興的時候?)

(我那時候不回答,是因為我不確定答案是不是這樣……)

(不過,我現在能回答你了。)

(我身為「萊萬汀」而感到高興的時候,就是我找到了想要守護的東西,所以,就算是面對死亡我也不會失去勇氣。)


(即使相隔兩地,哪怕是冥界。我也會永遠愛著你。)

(萊萬汀!)

(誅神·黃昏!)

估計男子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這一刻。

她釋放所有的源石技藝,化身成戰神在天空中踏風疾馳,在勁風中舞蹈般躍動,在躍動中無情地演繹殺伐。

靠近她的一切都被切斷,她成了收割大地的最高裁決者,在那一刻,主導了戰場的走向。

也正是那一刻,他親眼見證了最耀眼、最凶殘的美麗在天空中綻放。

這簡直就是…凜然綻放著高貴的誹色之花。

在她即將失去意識的前一刻,她對他露出了微笑跟他許下熾熱的約定

(下次,我們再一起吃雪糕。)


⋯⋯⋯⋯⋯⋯⋯⋯⋯

「然後呢?到這裡就沒了?真是的,為什麼要吊人家胃口。居然停在這麼讓人在意的地方。」

放下手中的電子閱覽器,我站起身伸了個大大的懶腰。

今天並沒有演習安排,但光是做例行的身體檢查與治療。就耗了將近大半天的時間。

當時還撞見了一個小插曲,就是史爾特爾小姐很火大的跩著博士的衣領猛搖猛拉。

要求透過權限把寫出那篇文章的傢伙揪出來。

直到凱爾希醫生趕來交涉、斯卡蒂小姐把博士護在身後才結束這場插曲。

能讓平常做事優雅端莊的史爾特爾小姐這麼躁進的事情實在罕見。讓人不禁好奇究竟是什麼內容。


身體檢查完畢回到宿舍後。我就開始瀏覽羅德島內部軟體的公共頁面。

發現原來公共頁面裡有一個名為創作版的版面,裡頭有繪圖、吟詩賦、讀後感甚至還有迷昏虎鯨計劃草案等等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創作。

而讓史爾特爾小姐大動肝火的是位名叫Hughes的筆者發的一篇名叫「歸所」的故事創作。


大綱是一個擁有強大源石技藝的女性感染者「萊萬汀」,以她的第一視角來講述。

她因感染疾病失去了記憶又被世人墮棄。
她無時無刻憎恨著這個力量與感染者的身份。她已經放棄了希望就連壓抑病情的藥物都不願意喝,只是放任自己等死。

但就在這時一個男子近乎以強勢的方式闖入了她的生活。

他是負責治療她的醫師,他要她回去乖乖治療,

就是撇頭無視他,他就跑到她正面對她露出了微笑,要她回去治療。

就是奔跑甩開他,他就努力的追上對她露出了微笑,要她回去治療。

就是動手推倒他,他爬起身泛著淚對她露出了微笑,要她回去治療。

他買了雪糕給她,她很喜歡,他便對她露出了微笑,要她回去治療。

日復一日,無論何時他都是對她微笑。不為別的就是希望她能接受治療並且康復。

最後她接受了,甚至愛上了他。

但幸福無法長久,天災突然降臨直逼著這棟無法移動的醫療機構而來。

其他人倉皇逃命,而男子不願拋棄無法行動的病患。

而這時,她卻站在天災面前。

她獻出了自己的力量,來保護自己心愛的人,哪怕代價是自己的生命,她也甘之如飴。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故事到這裡為止,Hughes非常壞心眼的在最關鍵的地方中斷,留下餘裕給大家想像。

雖然有不少多餘的描寫,但還是清楚的表達了核心價值,寫的明白直接。

讓人能輕易的代入他所撰寫的世界中,彷彿女主角就是自己一般。

不過就算改名,那鮮明的源石技藝特徵還是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作者是以誰為角色原型。


她會這麼生氣好像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裡頭有不少甜膩的情話。

但就我個人觀察,史爾特爾小姐的表情。與其說是生氣,不如說是害臊比較符合。

雖然我想史爾特爾小姐也絕對不會承認就是了。


這時,自己也憶起了他的身影以及那讓人既開心又害羞的時刻。

突然,非常不看場合的叫聲從自己的腹部發出,我尷尬的笑出了聲。

「能不能不要這麼戲劇化的通知呢?想不到我的肚子時鐘還挺準時的。」

看了看時間,如果這個時間上去甲板的話說不定⋯⋯

這麼想的同時自己已經行動起來往甲板的方向移動。

到了甲板入口真的看到了他,不過他身旁有其他的人身影。

髮尾帶著獨特的鮮紅,以及濃密的狼耳與狼尾。

種種特徵加上背上的標誌,是企鵝物流的德克薩斯小姐。

雖然偷聽是不好的習慣,但我終究忍不住好奇她們究竟談了些什麼。

我繞到另一側靠著法術緩緩升空,本想到他們上方的隔板探聽結果卻驚見煌小姐的身影,還險些被她發現。她怎麼會在哪裡?她難道也在偷聽?


距離終究還是太遠了,就是拼命抖動耳朵豎直也聽不清楚。

最後我放棄只能隔著第三層隔板看著博士與德克薩斯的默劇。還要注意自己不要被煌小姐發現。


看博士那擺動的動作以及握拳的姿勢,應該是在協調事情。

畢竟博士的臉譜是機密事項,大家是看不到的,所以他在與人交談上的肢體動作會變得更加誇大來傳達自己的想法。

後來德克薩斯小姐抽起了煙,還是博士替她點的火。點火來源應該來自博士那小小的晶石。

博士的右手裝著一副像是騎士手甲的護具,我有點開心因為我給的建議博士聽進去了。

不過,德克薩斯小姐似乎不接受博士的協商呢,她居然直接比了個大大的中指回應。

這時,一個快速的黑影想撲到德克薩斯小姐身上結果卻吃了閉門羹直接與地板親密接觸。

看哪髮色與尾巴特徵是與德克薩斯小姐的至交拉普蘭德小姐。

兩人的關係在外人看來就是一直處在一個很微妙的位置。從德卡薩斯小姐臉上那不情願的表情又沒有完全對其視而不見就知道,她還是關心著對方。


話又說回來,怎麼人越來越多了?
這原本應該是我能跟博士單獨相處的機會。

也許是我的期望被聽見了,兩位狼小姐就這樣又拖又抱的離開了甲板。

煌小姐這時也有了動作,她直接一躍而下跳到博士身後甚至嚇到了他。

我本來想趁勢下降到第二層隔板,但是怕釋放源石技藝的光亮被她們發現。索性改成直接往第三層隔板的工程用鐵梯緩緩爬到第二層。

抵達位置後我開始豎起耳朵探聽接下來的對話。

「「她」並不知道。對吧?」

「人各有專攻。這次的任務我認為真的不適合她過去。」

「意外的⋯⋯比我想像中還要冷靜的判斷情勢呢,但那次又算什麼呢?」

煌小姐的表情有些複雜,而博士搔了搔面罩說道:

「我其實一直想找機會為這件事跟妳好好道個歉。」

「如果只是道歉那也未免太沒誠意了吧?」

「那麼妳要我⋯⋯」

「其實越來越多人都想知道一個問號後的答案。博士或許也會想知道。」


「是什麼?」

煌小姐背著雙手往前走了腳步,回頭看向博士。

「我跟她究竟誰比較強呢?」

「⋯⋯⋯」

「那場直播*我也有看。雖然似乎沒有分出勝負。」

「可露希爾說的那些請不要相信。」

「呵呵,我是開玩笑的。就讓我參加這次的任務吧。」

「呼,這個我可以答應妳。」
博士似乎是鬆了一口氣。

「呵,其實早就想好了嗎?不過——」

「確實,你跟她之間有著特別的羈絆,但是人與人的羈絆並不止一個。」

她伸出了左手兩根指頭併攏放在自己的左眼下方然後豎起手指說道:

「我可不準備就這樣認輸或者投降喔。這次,我會讓你知道我跟她與眾不同的魅力之處。」


煌小姐離開了,留下了若有所思的博士以及驚魂未定臉紅心跳的我。

我是不是窺探到了不得了的場面呢?
該說不愧是煌小姐嗎?就連告白也這麼有個人風格,反觀自己呢?

佩服著煌小姐勇氣的同時也不由自主的審視自己。

我如果也有煌小姐那一半的豁達,是不是也能⋯⋯

咕~嚕~

這時肚子又發出了叫聲,而且很不幸的。

原本還在狂風大作的風居然像是說好的一樣碰巧止息。

讓這叫聲變得又響又大,還好死不死被博士聽見了。


「是誰?」
博士抬頭往上方望去,我本來想縮進角落結果放在一旁的法杖卻不小心滑出往下掉,我心一急,連想都沒想就直接伸手去接。

接是接到了,而我整個人也已經在半空中。

腦中這時想起,剛來到羅德島時杜賓教官介紹的。

第二層隔板離博士所站的甲板垂直距離是十公尺,請勿隨意攀爬。


「欸?」
意識到這些時自己已經遵從世間萬物重力法則整個人往下掉還是非常致命的頭朝下。


這要是一般人這樣一摔沒死也會骨折重傷吧?

但是——


我的腰反射性地朝前一彎,雙腳內收

雙手大開釋放了源石技藝,靴子發出了光亮。

接著就像是踩在空氣一般,在半空中停滯了數秒接著如同體操選手般調整身體重心,在空中翻轉著持續緩速下降。

在博士眼裡我看起來就是讓釋放法術讓自己變輕的像羽毛般降落吧?

不過實則不然,看似神奇的源石技藝其實都還是遵守著世間法則。

我的源石技藝是讓「無生命」的物體重量變重或者變輕。

而目前的狀況並不適合剛才說的概念
因為我就算當下讓法杖變輕讓我減緩掉落,那突如其來的重量反饋只會使自己的手臂受傷。

所以我使用的法術不是讓自己的法杖變輕而是讓自己腳上的靴子加重。

強勁奮力的一踏,在半空產生兩秒的滯空效果。

順著慣性身體向後翻正後,再使用同樣的方法亦序漸進。

呼,說來還真是複雜的法術應用

也因爲如此縝密、如此精神專注。

才能塑造出這猶如在空中漫步,落地好比秋天落葉,輕鬆自如⋯⋯

咕——

糟!

本來應該是要最後側身反轉完美落地的,居然在前一個階段因爲身體能量不足而法術釋放含量失衡,以致踏出的步伐勁道不足以完成滯空,導致整體失衡。

說的很複雜,用最簡單的說法就是——

我肚子子太餓了導致法術失效,所以踩空導自這次真的摔下來了。

還有至少三公尺這麼高啊!

正當我下意識縮頭準備迎接高處落下的疼痛時,卻被一陣溫暖接住了。

「噗哇!」

然後伴隨著一陣哀號與碰撞聲。
正當我疑惑的睜開眼睛時,映入眼中的是那如鏡子一般的黑茶色面罩。

「妳沒事吧?安傑莉娜。」

原來我被博士接住了然後他重心不穩摔倒了,所以博士才在我的身下———

「我沒事⋯⋯博士你⋯⋯」

咦!?

這就是言情小說中最常出現的摔跤擁抱的情節嗎?雖然有點糗但確實發生在我身上了。

胸前有感受到觸感,但奇怪的是左右感受到觸感卻不一樣。

右邊感到冰涼左邊卻感到溫暖,左邊感受的面積比較小還有些微的動靜,就像是摸索。

順著微微的力道便改變了形狀,一鬆開就會恢復原狀,是的,我們女生的胸部就是這麼的柔——

等一下,這不就代表——


「呀—————」
高分貝的尖銳悲鳴,我整個人彈到了甲板的牆壁上,摀著胸口怒瞪著博士。

「博士,你、你摸到了對不對?」

「這個、這個⋯⋯安傑莉娜,妳沒事吧?有沒有哪裡摔傷?」

「不要轉移話題!到底有還是沒有?」

「對不起。」

博士立刻就道歉了,同時解釋:「真的對不起,但我希望妳能理解這是意外。並非對妳有非分之想。而且哪真的很柔軟還——」

「這是還順勢說我沒有魅力嗎?還有不要這麼直接大方承認啦!」

我氣得連話都顫抖了起來:「我的確沒有斯卡蒂小姐那樣的美麗容貌、好身材,也沒有煌小姐的那樣的豁達開朗。
更沒有她們精湛的戰鬥技巧。但是我也想成為博士的助力,為了能名正言順的和博士並肩而行而繼續努力著。」

其實我為自己現在劇烈的反應感到意外。

或許是因為先前看到博士與斯卡蒂小姐的互動。

又或者是因為看到了煌小姐對博士的告白。

也有可能是因為看了那篇文章之故。

難道,我是因為埋怨自己的能力不足而藉機遷怒嗎?


為了所愛而獻出自己的全部,就是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那是何等的偉大情操。

那如果是自己也能夠為了他獻出自己的生命嗎?


聞言,博士低下頭思索了會,然後直直地看著我說:「我真的很對不起,真的!妳的努力我一直都知道的。」

「博士,不是我不原諒你,而是博士你現在只光是道歉實在沒有誠意。」

我拒絕接受道歉,固執的說:「每件事都有它的意義與代價,對吧?」
 
「對不起,我絕不再犯這種錯誤。我願意負起責任。」

「博士又要怎麼負責?」

「除了要我的性命外,我竭盡所能的滿足妳的請託。」

「博士,這種話可是渣男語錄的排名第一的慣用語句喔。」

「那⋯⋯」博士顯然更驚慌了。
 
我順勢提出:「這樣吧,博士無條件答應我十個要求,那我就原諒博士。」

「請託與要求不一樣嗎?」
  
「那畢竟只是請託,而不是要求。前者可以拒絕,但後者不可以。」我一口否認。

「原來如此,所以不是用『請託』這個詞,而是用『要求』嗎?那妳想要什麼?」

我嘿嘿笑了兩聲:「目前是還沒有,不過難保將來不會有,先讓博士答應起來比較保險。」


「五件。請妳諒解。」

「成交!」

我立刻答應了,反正是趁火打劫,有多少是多少了。

彼此好不容易鎮定下來後,也已經入夜。

我立刻使用要求的額度,要博士陪我一塊欣賞夜空。

哪怕我的肚子這時又發出了叫聲,我還是不更改要求。

博士看我很堅持只能作罷,還給了我一條他隨身攜帶的鱈魚口味的口糧棒給我暫時充飢。

雖然我覺得這分明是博士為斯卡蒂小姐準備的零食,但我還是很感謝博士的好意。


就這樣我們並坐在一塊吃著口糧棒欣賞著夜晚的星空。


點點的繁星好似顆顆明珠,鑲嵌在天幕下,閃閃地發著光。


我伸出右手指著一顆在繁星中唯獨落在邊邊的星星對博士說道:

「甲板上的視野很好,很適合觀賞星空。看到那顆孤零零的星星了嗎?
據說總有一天,它會等來自己的伴星,擁抱、起舞。但那要等上多久呢?」

我將右手拇指與食指做了一個半圓弧就像是要把那顆星星掌握住一般。

而這時博士的左手也有樣學樣的做了一樣的動作與我的手指對碰。


「星星會在既定之處發出光芒。我們人也會依照命運的安排,生老病死。
但我們救助更多人的性命,或許某個人的人生會被改變,說不定歷史就會跟著改變。那顆星星就會來找它,我們就是改變星辰位置的人。」


「而妳也是正在改變位置的美麗星辰 ,要相信一切都會變得更好。而它也一定會等到的。」

博士淡淡訴說著自己對星星與人之間的關係,顯然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舉動對我來說是帶來多大的衝擊,但我並沒有說破則是愉快回應著:「是的。一切都會變得更好。」


看著博士,又想起被他觸摸的感觸。

害躁之餘,我發現自己居然還有點高興。

不管最後危機合約名單中有沒有自己。

我是不是也在博士的心中佔據了一定的位置了呢?


而我又要等上多久⋯⋯星星(他)才會明白呢?


———————————————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火藍之心即將結束,大家是否已經把扭蛋抽的差不多了呢?

而陸服的大家是否也跟我一樣激動不已呢?

不管有沒有觀看昨日的直播,但板上一堆熱心的好人幫忙整理。

相比大家原本不知道也都變知道了吧?

壯麗非凡的「昇變」
讓人意外的「狙擊」
血脈噴張的「重裝」

這短短一小時的內容充斥相當龐大的資訊。

不禁忍不住詢問大家,錢包君hold的住嗎?

11/1又是驗證血脈之日。
讓我們一同踏上那塊浩瀚的大陸成為最耀眼的存在吧。

我誓言一定要把她們拉上島!!


好了,來說說這次的篇章。
先說聲抱歉原本的雙連載,居然斷了。

主要原因就是在敘事的方法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因為是同一個時間線上用不同的視角來詮釋,必須增添新的元素來避免完全照抄的狀況。

這一直都是很有趣卻也讓我極度燒腦的切換。

關於那些互動,就請各位自行把自己代入角色來感受那份柔⋯⋯就這樣。


另外關於開頭的那串故事概述,如果有機會我會把她補完(這是又給自己挖坑?

誰叫她是讓我直接梭哈才接上島的幹員呢。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請各位踴躍留言告訴我您最真摯的感想。


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圖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