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霹靂布袋戲同人創作小說——《雄韜》第六話

作者:=U=促進委員長崧雪│2020-10-26 03:37:35│巴幣:4│人氣:120
前言:
最近忙曲選報告跟看V,下一篇盡量早點生出來。

以下正文。



    雲渡山,百世經綸一頁書垂目靜坐,縱是平時吵鬧的三口組,此刻話聲也不敢太大。

    「大欸,一頁書自從聽完咱們匯報之後,嗯一聲惦惦沒說話到現在了。該不是在氣咱們辦事不力吧?」蔭屍人悄聲道。

    「二仔你別烏白共,阮仙仔才不是這款人!」業途靈哪忍得誰說他「仙仔」一句壞話,正要拉高聲音反駁,又想起自己身在雲渡山,連忙壓低了音量。

    「蔭屍人,你當作一頁書跟你同款小雞肚腸是嘸?人一頁書好好入定,被你說成親像擺面色,真正夠天才。」秦假仙沒好氣的吐槽了句。「話說回來,那蒙面人屍身竟然自焚,這下線索又擱斷啊。佳在沒連「黑榜」逗陣燒燒去。」說到此,秦假仙忍不住搔首頓足。

    公開亭之會已過三天。卻說秦假仙三人受一頁書之託,本欲將那蒙面人屍身帶回雲渡山慢慢查驗,怎料準備運屍當下,屍身卻竄出了陣陣火花,三口組措手不及,一番兵荒馬亂之刻,蒙面人大體已成了灰粉。

    「秦假仙,這三天你三人可感覺身體有任何不適?」就在秦假仙懊惱之刻,一頁書緩緩開口。

    「仙仔,這幾天咱們在雲渡山作息規律,每天精神都十分飽滿,仙仔不用操煩!」業途靈忙開口答話。

    「業途靈你別插嘴!一頁書你問啥?身體不適喔,沒是沒,不過你怎會突然問這……」秦假仙說到一半,卻硬生生掐住話頭,「安啦,若有什麼異常,我老秦走跳江湖這麼多年,這種事會沒發現嗎?倒是現在線索斷了,接下來你要怎麼繼續追查?」

    「等一下,大欸,一頁書問這要幹嘛?啊你回應又是啥意思?我怎會聽攏嘸?」見話題即將走遠,聽得一個頭兩個大的蔭屍人連忙插嘴詢問。

    「所以說這就是為怎樣我是大仔,你是小批的。沒慧根啦!」秦假仙嘆了口氣,開始說明:「一頁書問咱們身體是不是有異狀,是擔心屍身是否有其他後著,所以我才跟他說沒。」

    「啊如果有,咱三人豈不是危險了?一頁書怎會沒事先說明?若咱們不小心觸動什麼機關不就淒慘?」蔭屍人忍不住埋怨道。

    秦假仙忍不住翻了個白眼。「你懂啥?一頁書這是信任我秦某人的能力,他免特別交代,這些眉角我早就清清楚楚,何況你一個蔭屍,打成肉醬也死不了,是欲驚啥潲?」

    「說得也是,畢竟收屍是大欸你本業,原來一頁書這是尊重專業。」蔭屍人摸摸下巴,得出了結論。

    「蔭、屍、人!」秦假仙大怒,但也沒再多搭理他,回頭再將話題拋給一頁書:「算了,出雲渡山再收拾你,說回正題,一頁書啊,現在咱們怎樣辦?」

    「屍身之上既無後著,表示對方還無明目張膽宣戰的打算,要將之揪出,尚須費一番功夫。」既知三口組並無大礙,梵天沉吟一聲,做出了這番判斷。

    「你打算怎麼引背後欸主使者出來?甘需要我老秦配合?」秦假仙關心道。

    「急事緩辦,對方既然沉得住氣,咱們也不可打草驚邪。倒是黑榜上顯有術法蒙蔽,待絃首回來,或能窺出蛛絲馬跡,現在你們就繼續在武林打探各方消息。」一頁書發號施令已畢,又道:「此外,你們下山之時,若見山腳有人,替吾傳話:『既然來了,又何必躊躇不前?』他自會上山。」

    「什麼人這麼無聊,來了又不上山,龜龜鱉鱉的。」秦假仙忍不住挖苦了一聲。

    「此人秦假仙絕不陌生,待你下山一見便知,去吧。」一頁書也不揭破,只是淡淡送客。

    須臾,腳步聲遠遠傳來,但見一道昂藏身影,背上寶劍隱隱生輝,一步一印,一印一沉,緩緩踏上。

    「久違了,傲笑紅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0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hpss95011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布袋戲同人創作小說─... 後一篇:淺談街角魔族76話之佛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