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八十六 - 傷痕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20-10-25 15:44:11│巴幣:8│人氣:137
本章更新:約 2,038 字
  她的話音還未落下,隔屏之後就有一隱隱約約的身影站起,不多時,一位中年男子就從屏風後轉了出來。

  「藥師免禮。」

  「陛下。」

  「真是多年不見了……
  這寒暄的話就不多說了,寡人今日找你來,是因為主后的腿,請藥師務必治好。」

  「陛下與承影相識多年,想必也知道承影是個重諾的人,如果承影沒辦法,還請陛下高抬貴手。」

  琮瓍主君聞言,面上有些忿忿。

  他氣急攻心地大口喘氣,一位侍女上前小心地道:「陛下,娘娘的熱度一直退不下來……」

  被人這麼提醒,主君想起這普天之下能有幾人可與眼前的夜承影比肩醫術,心急古一心身子的他,只得壓下心中的火氣道:「無論如何,藥師先為心兒瞧瞧吧。」

  「好。」

  夜承影經過屏風、來到古一心的榻前。

  榻上的古一心此時已失了神識,不再年輕的她,面貌仍惹人憐愛,風韻猶存的臉龐明顯透出不正常的紅暈。

  「拿銅盆還有烈酒過來。」

  「是。」

  夜承影在榻旁的繡墩上坐下,伸手要為古一心切脈。

  「藥師您且等等、男女授受不親呀!」侍女急忙阻止道。

  夜承影被打斷,朝向琮瓍主君怒看一眼,主君喝道:「承影藥師可是爾等能責問質疑的人,主后的情況恐怕只有妳們眼前的這位藥師能治了,好好地配合他。」

  「是。」

  「還不快把藥師需要的東西拿過來!」

  琮瓍主君一吼,侍女們的速度快上許多。不一會兒,侍女在夜承影身側擺了另一個繡墩,隨即,另位侍女將銅盆擱在那繡墩之上。

  「藥師,這酒……?」

  夜承影覷了眼侍女手中的小酒罈,道:「幫我全倒進盆子裡。」

  「是。」

  侍女將酒倒好,夜承影立時收回切脈的手,從懷裡拿出針包,將銀針全倒入銅盆中。她起身到一旁以皂角淨過手、再用銅盆中的酒液搓洗雙手。

  「妳,」夜承影以下頦指了指靠近古一心腿部的侍女道:「先把妳們娘娘總是喊疼的那處揭開來,我好瞧瞧。噢,等下我動作時記得別壓著了。」

  「是。」

  夜承影把自己的手洗好,丟了條棉帕進銅盆中浸泡、擰乾。

  做好這些,夜承影一個起身,一腳的膝蓋就上了床榻,不客氣地拉開古一心的衣襟、將這榻上的琮瓍主后由躺翻為趴。

  夜承影確認古一心被安置好,把進過銅盆的棉帕在古一心的後背仔細擦過、伸手到銅盆裡撈起銀針。

  刷刷刷——幾道銀光閃過,銀針被一一扎進古一心背上的穴道之中。

  「還請陛下讓醫治娘娘的醫官過來一趟。」夜承影說著,一面轉身去察看古一心的腿。

  「好。
  來人,喚醫長過來。」

  「是。」

  「這傷處表面上看來是已經好透了……可體內的炎症卻是一直無法完全退去……唔……這傷是什麼造成的……?」夜承影瞇起眼眸、咦了一聲,她道:「知道妳們娘娘的腿是如何傷到的麼?」

  侍女們搖頭,夜承影於是又問:「娘娘疼起來時是怎個疼法?躺著疼、坐著疼還是站著會疼?」

  「稟藥師,娘娘的腳是只要一用力就說會疼,尤其是腳落地想站起來的時候。
  娘娘曾勉強走過幾步,她說每走一步都疼得像是有把刀子一刀、一刀地往腿上割呢。
  阿!對了,天冷之後,只要娘娘的腿保暖不夠,娘娘就會說腳一動就像踏在刀尖上。」

  「這樣麼……」

  夜承影拿著棉帕蘸酒,把古一心小腿疤痕的那處、連帶附近都以酒液細細擦過,她的手輕觸在疤痕上、輸入少量的真氣去推動內裡的鬱氣。

  只一盞茶的功夫,夜承影感覺到腿裡的不對勁,她蹙起眉頭、開始動作麻利地在傷疤處附近落針。

  待到銀針都下得差不多,夜承影額上滿是汗珠,門外也傳來動靜。

  她隨意抬手、以袖子擦去汗滴,一邊道:「妳,來把紗帳放下,小心別讓妳們娘娘受涼了。」

  「是的,藥師。」

  夜承影用皂角淨過手,走到屏風之外,就見來人業已列成二排、站在入口牆邊。

  那些人一見夜承影出來,齊齊作揖道:「承影藥師。」

  夜承影隨意揮了揮手未言,她目光掃過杵著的二排人,走到茶几旁坐下、倒了杯茶喝。

  飲過茶水,夜承影向琮瓍主君做了個揖道:「陛下,關於娘娘的腿,我有一些疑問。」

  「藥師儘管問。」

  「敢問陛下,娘娘最初是如何受的傷?」

  「嗯,寡人還記得,心兒是在春獵那日……」

  主君回想著當時的情景,緩緩道:「彼時心兒提議以狩到的獵物體型做為晚上宴會席次的依據,因此參與春獵的人、人人都摩拳擦掌,想在獵場裡獵得最大的動物。
  因為心兒在春獵之前,就同寡人說想進獵場獵頭熊來做件斗蓬,寡人擔心她遇上冬蟄甫醒的熊會陷入苦戰,便帶人同她一道進獵場。
  進獵場不久,還真讓我們在山壁附近的一處看見棕熊冬蟄用的山洞,心兒一馬當先追蹤起棕熊的痕跡,我們看見到熊的時候……」

  說到這處,主君的話語驟停。

  他擰眉停了好半晌才續道:「那熊是背對著我們一行人,牠似乎正對著林子裡的什麼有著興味,連我們這麼多人都沒有注意到……」

  「心兒當然不會放過這樣的好機會,於是我們為免打草驚蛇,就下了馬,打算從棕熊的後方包圍牠。
  我們跟在熊的後方一小會兒後,打前鋒的侍衛認為時機成熟、做出了可襲擊的暗號,我們便一鼓作氣地向棕熊衝去。只是,還未真近到熊身,就看見熊的身上噴濺出了鮮血。
  當下,寡人以為那是心兒等不及近身、就先出箭射傷了那熊,寡人憂心那棕熊會因此一個暴起傷害到她,就趕緊要找到心兒保護她……誰知,當寡人找到心兒時,她正踉蹌摔倒在地……待到寡人趕到她的身邊……她屈身抱著腿,疼得說不出話來,她身側的積雪都被她的血給染紅……」


───
*采芸的粉絲頁 傾聽 采芸‧依闍兒塔 說故事
 還請書友們多支持 :P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9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天耀王朝那些年|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愛情|正劇|失憶|古言|架空|穿越|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