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34》胡桃小姐以恐懼為食

作者:「廖大進」大進豪棒棒│2020-10-24 21:05:21│巴幣:14│人氣:282
(34)


事情發生在一個禮拜之前。


我在公司露台吸菸時,碰到了幾個女職員,她們恰好在談論蛾男的話題,表示有位同事夢到蛾男,已經一連多日沒辦法睡好。


由於我對都市傳說不感興趣,所以只是聽聽罷了,並沒有特別放在心上。但不可思議的是,從那天開始,蛾男便屢屢出現在我的夢境當中。


我不太能記住自己作過的夢,就算有,也只是一些瑣碎、缺乏邏輯的片段。然而,我卻對有蛾男出現的夢印象深刻。夢境大多為日常片段,例如自己在接待客戶時,客戶長得和蛾男一模一樣;又或者到餐廳用餐,發現蛾男也混在人群當中。


嚴格來講,這些夢稱不上惡夢,也沒有妨礙到我的生活,我便沒有把它放在心上。而且比起蛾男,我更對貓咪引起的問題感到頭痛不已。


我飼養了一隻西伯利亞貓,名字叫作伊莉莎白,是隻可愛的雌貓,平時都睡在臥室角落的小窩。


最近每到我睡覺前,伊莉莎白就會自動坐到房門口,盯著門縫一動也不動,甚至一坐就是到天亮。還會時不時發出“哇~~啊~~哇~~啊~~”,那種類似嬰兒啼哭的叫聲,讓我難以入睡。


我推測伊莉莎白可能到了發情期,便上網蒐集了一些紓緩貓咪壓力的方式,可惜最後都派不上用場。


嗯?梨梨問為什麼不送去結紮嗎……


因為我覺得這樣對貓咪未免太殘忍,加上鄰居也從來沒抗議過,所以就不打算採取這種非常手段了。


接著往下說吧。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了,到了昨天——正確來說是六個小時前,結束工作的我回到家。


或許是忙碌了一整天的關係,我覺得身體相當疲倦,洗完澡之後就匆匆上床睡覺,伊莉莎白也隨即跑去門邊待著了。


我躺在被窩裡,大腦思考著與公司有關的事,很快就感到睡意湧上,就在我意識迷迷糊糊之間,感受到窗外風勢變得十分強勁,雨水打在玻璃窗上,發出了“啪搭、啪搭”的聲音,窗戶也受到風力的影響,正在微微地震動。


忽然間,一道巨大的雷聲響起,房子也跟著斷電。


伊莉莎白向來害怕打雷,小時候還曾經嚇到躲進天花板的內層裡,於是我匆忙從抽屜拿出手電筒,照向房門處。


伊莉莎白不見了。


「伊莉莎白,妳在哪裡?」


我一邊呼喚愛貓的名字,一邊巡視臥室。


這時我聽見床底下傳來“哇~~啊~~哇~~啊~~”的啼哭聲。我走向床鋪,揭開床單一看——伊莉莎白就趴在地板上,用前腳玩弄一隻純白的飛蛾。


鬆了一口氣的我,打算將伊莉莎白拖出床底,但就在我伸手的剎那,“哇~~啊~~哇~~啊~~”的啼哭聲再度響起。


沒錯,那是困擾我足足一個禮拜的貓叫聲。


然而發出聲音並非伊莉莎白,而是來自床底的最深處……


我戰戰兢兢地舉起手電筒,亮光揭曉了聲音的真面目。


那裡躺著一名男子。


男子穿著鬆垮的西裝,頭頂禿了一塊,他張口“哇~~啊~~哇~~啊~~”的模仿貓叫,叫聲逐漸扭曲成怪笑,嘻嘻嘻嘻嘻嘻地笑個不停。


我想要逃走,但一股難以言喻的壓迫感卻自背脊處蔓延開來,彷彿有無數隻手把我緊緊按住,明明意識無比清醒,身體卻分毫動彈不得。


我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或許很久很久、又或許只有短短一瞬。當我回過神,我已經躺在床上,滿身冷汗。戶外既沒有風雨,室內也並未停電,而伊莉莎白依舊坐在門邊,維持凝視房門的姿勢。


我心想……剛才大概只是一場惡夢吧?


就在我感到安心時,才注意到自己手上握著一支圓珠筆,而左手的睡衣袖子是反折起來的狀態。


我看向手臂,那裡留下了歪歪斜斜的字跡,第一行字寫著——


“夢是真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8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單推星野愛☆
中年大叔在床底想想就怕(๑•﹏•)

10-24 21:48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懷疑你是美少女?
10-26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at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33》胡... 後一篇:[達人專欄] 《35》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