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依都連的日記本】《包圍》

作者:拉麵蘭│2020-10-24 16:08:09│巴幣:10│人氣:189
 
《依都連的日記本》
《包圍》
 
 
 
  五匹快馬先後來到,蹄鐵聲踏在磚路上額外清脆,來人強扯馬韁,馬匹抖擻數聲,緩緩走進馬廄裡,五人下馬退下斗篷,輕拍靴上塵土。遠處一名抽著菸斗的老人,若無其事似地向馮達羅歌打了個暗號。
 
  老者架著簡陋的遮陽棚,面前擺著袋裝的各類豆類穀物,不選擇在熱鬧擁擠的市集擺攤,而是選在這能看見人員出入的陰暗角落,只因為他打著豆穀的副業招牌,實則做的是情報線人的主業。
 
  「生意好嗎?老先生。」馮達羅歌將馬匹交給隊員,命令先不把韁繩綁上,以防萬一。
 
  「兩個小時前就到了。」老者邊說邊指了一下旁邊的市集。
 
  馮達羅歌貼住牆角,探頭查看一旁的市集,很快地就發現了那醒目的目標,指的非是蜜兒的穿著,而是她身旁的那頭巨獸。巨獸身高約兩公尺,身形同馬相像,頭似蠑螈般渾圓,全身光滑呈松花綠,頭上一對觸角長如花蕊繚繞,胸前有如一朵彼岸花環頸綻放,甚是奇豔。
 
  「聽他們說是叫做『花麒麟』。」不待馮達羅歌開口,老人便回答了他的問題,「聽說在央外之地,雙生世界樹下的居民都是騎乘那東西的。」
 
  「所以才有辦法比我們早到是嗎……」馮達羅歌自言自語完,讓隊員上馬,目標比預計更早到來,只好粗糙地分配好任務,讓眾人到指定位置,準備突擊。
 


  花麒麟聰明有靈性,貌似發現了什麼一般突然焦躁起來,蜜兒不明就裡正準備安撫時,眼角餘光便看見兩名亞洛斯國特務不理會行人的安全,策馬直奔自己而來。
 
  「保持距離別讓她使用魔法。」馮達羅歌提醒道。
 
  蜜兒翻身騎上花麒麟,看似笨重的身軀,其實腳步十分地快。雖說是要保持距離,但不如說是被花麒麟漸漸拉開距離。
 
  咻!
 
  阿曼漢克從側邊竄出,射出一發箭矢,隔著一段距離與蜜兒並行,後方的馮達羅歌也拉起短弓,一連射了數發,琊爾瑟斯則是跟在馮達羅歌左後旁,等待命令。三人形成了一個半包圍網。
 
  花麒麟背上的蜜兒本想使用樹靈魔法,但在這植物氣息偏少的小鎮裡,魔法需要一點時間詠唱,並且樹靈魔法需要植物做媒介,無法無中生有,而且必須直接或間接地用世界樹的枝枒,即魔杖做物理性觸碰才行,除非是在密林等植物氣息濃厚的地方。倘若此時停下花麒麟,花時間使用魔法的話,被弓箭射中的可能性很高。
 
  馮達羅歌和阿曼漢克的箭術雖非百發百中,但已有威阻效用,蜜兒無奈,只能一方地躲避。騎射的兩人宛如獵戶,追逐著獵物要將其趕至陷阱內。
 
  「呼。」洛瑞琳從死角處殺出,一下子取近了身,雙劍抵住蜜兒的魔杖,「初次見面,樹園的特務。」
 
  「上!」馮達羅歌一下命令,琊爾瑟斯一馬衝出,揮起極長的野太刀。
 
  蜜兒再厲害也無法承受兩名高手的攻擊,一下子就落入下風,且她所習得的大多是自衛防身之術,少有取人性命之招。
 
  但是,戰鬥不單單只有人類,胯下的動物們也在戰鬥著。花麒麟一口咬住洛瑞琳馬匹的頭部,猛力一壓,將洛瑞琳連人帶馬地翻了過去。後猛撞琊爾瑟斯的馬匹,蜜兒順其勢,趁琊爾瑟斯重心不穩時,迅地重刺其下顎,將他推落下馬。
 
  花麒麟伸出暗藏的如鞭觸鬚,使兩旁攤販的木架倒塌,製造出混亂,後方馮達羅歌一時行路受阻只得停下,而側翼的阿曼漢克仍是鍥而不捨。
 
  「領教。」半路,太史湖攔住去路,見到前車之鑑,保持距離,用長棍襲擾,不敢近身。阿曼漢克趕來,箭頭指的不是騎者,而是花麒麟。兩人繞住蜜兒打,拖延時間等馮達羅歌幾人趕來。
 


  「沒事吧?」
 
  「可以。」琊爾瑟斯收起野太刀,再次拾起馬繩。
 
  「沒事吧?」
 
  「哼!受身法還是有效的,馬匹就不行了。」洛瑞琳看著前肢已斷、白骨露出的馬匹說道。
 
  「坐我後面吧。」馮達羅歌伸出手來。
 
  洛瑞琳翻身坐上,不服輸地說道:「看她長得那麼可愛,沒想到身法這麼厲害。」
 
  「走吧,圍住她,這次贏定了。」



  幾輪下來花麒麟中了三箭,蜜兒也已經累了,面對兩名特務的輪番進攻就如此,又何況一打五。
 
  「投降吧,蜜兒小姐,我們會以禮相待的。」馮達羅歌露出虛假的微笑說道。
 
  蜜兒沒有回答,只是回以一個微笑,同樣也是虛假的,隨後,高舉魔杖,用力砸向地面。
 
  「大家小心!」有過慘痛經驗的馮達羅歌不敢大意,大聲喊道。
 
  巨木、樹人或是荊棘之牆,沒有,什麼都沒有出現,是一場空。就在眾人錯愕之時,蜜兒奪路而逃,阿曼漢克率先追去,蜜兒往後丟了三顆種子,種子爆裂產生出沉綠濃煙,這並不是樹靈魔法,而是樹園的特殊道具。
 
  馮達羅歌等人見濃煙怕有詐,止住馬蹄不敢貿然前進,又延誤了些許時間。太史湖年輕氣盛,第一衝進濃煙追敵,後幾人才敢陸續進入。
 
  蜜兒越過小鎮柵欄,爬上斜坡往森林處去,太史湖快馬追來,眼看就要迎頭趕上,卻被琊爾瑟斯喊住。「太史湖!等等!」
 
  「前輩?」太史湖不解地問道。還未獲得回答,三發飛矢已來,太史湖反應迅速,躲過兩矢,擋下一矢。
 
  「看到了嗎?森林裡面……」
 
  「三個……不,四個,但有一個看起來非是戰鬥人員。」太史湖細盯著森林深處,有三名身穿暗綠色帶帽長袍,遮掩住口鼻的弓箭手即短髮一名女子。
 


  蜜兒在半坡上停下花麒麟,大聲喊道:「馮達羅歌,我沒記錯你的名字吧。」
 
  「蜜兒小姐,我們只是想跟妳談一談而已。」
 
  「談話的話,上次就已經結束了。很抱歉我沒有你們要找的東西,所以就此打住吧,不必再做無謂的戰鬥。」
 
  「我們其中一名隊員被人幹掉了,不是妳們做的吧。」
 
  「你的同伴去世了嗎?我深感遺憾,但你也知道,我們樹園的從不鼓勵殺人。」
 
  「哼!五年前或許還是如此,但現在又如何呢?」洛瑞琳諷刺地冷笑道:「誰會想到崇尚和平,主持一年一度和平會議的樹園,殺起人來也是不眨眼的。」
 
  「那的確是無意義的戰爭,但說起來,你們也是始作俑者呢。」蜜兒臉趨向憤怒,但還不至於口不擇言,忍住欲傾吐之言罵道:「快滾吧。」
 
  「滾?這裡可是亞洛斯國呢!小姑娘!」洛瑞琳劍尖指著蜜兒怒罵道。
 
  「隨便妳怎麼說。」蜜兒不屑地回答。花麒麟因對方的殺氣而躁動,腳蹄始終不肯安定下來。
 
  「蜜兒小姐,我很抱歉,我們只想再多問幾個問題而已,我保證不會再動粗了。」馮達羅歌勉強抿嘴笑道。
 
  「不必了,馮達羅歌,問再多也是無意義的,我從未聽過你所尋找的東西,就此別過,別再追來了。」
 

  「馮達羅歌,怎麼辦?要動手嗎?」琊爾瑟斯似乎早已明白答案,手已按住野太刀的刀柄,其他人武器也還持在手上。
 
  「只能動手了,放她走的話,線索就斷了。」馮達羅歌的臉色十分凝重,因為他明白這其中外交後果的嚴重,先前蜜兒只有一人,偷偷抓起來不被發現就算了,而這次對方有五個人,總不可能全抓起來,更何況他們也沒能力如此。
 
  「馮達羅歌,想清楚了嗎?」洛瑞琳提醒道。
 
  「嗯,動手!」
 
  五名特務四匹馬一同奮進,衝上斜坡。
 
  「唉……笨蛋。」蜜兒嘆氣吐道。
 
  射人先射馬,樹園的弓箭手很明白這道理,兩輪箭後,五名特務皆跌落下馬。弓箭手們佔盡地利,從上而下宣洩的箭矢難以抵禦,更何況是樹園著名的弓箭手部隊。
 
  「媽的,尋林者。」因攻勢受阻的馮達羅歌如此罵道。即便特務們也回以箭矢,但也未嘗到任何甜頭。
 
  「七川之戰後,樹園的勢力增大,現在各個森林都看得他們的蹤影。」
 
  蜜兒立身於森林前,高舉手中的世界樹枝枒,隨後,樹海湧動、葉浪濤來,成群的巨大樹人張葉舞枝、佇然而立,說明了這片森林的不可侵犯性,蜜兒大喊:「請回吧!」
 
  「可惡……難道他們不是準備通過鹿予關,而是鹿予森林嗎?」馮達羅歌咬牙道。
 
  「大意了,想想他們都能在人類不敢踏足的『央外之地」建立國家了,那這片森林又有何可懼,是我們疏忽了。」琊爾瑟斯分析道。
 
  「放棄吧,馮達羅歌,鹿予森林不是我們能闖的,更何況眼前的……」洛瑞琳看著眼前的景象,這是她第一次見識到樹靈魔法,也第一次明白了其可怕性。
 
  「……撤。」馮達羅歌明白,就算敵人在如何厲害,只要逮住機會,就有勝機,但是他們現在並沒有逮住那一線機會。
 


  花麒麟低蹲身姿,讓騎者落地,蜜兒環抱花麒麟,感謝牠的英勇,花麒麟也將頭依靠在蜜兒肩上,彷彿訴說著這沒什麼。
 
  森林中的短髮女子上前說道:「辛苦了,交我吧。」女子拿出多瓶藥劑,或塗抹或給餵,止住了血,做了個簡易的包紮。
 
  「請問接下來該如何呢?」一名尋林者問道。
 
  「這裡樹木氣息充足,樹靈魔法不會消失得太快,至少還可以維持一陣子,不必跟他們多糾纏,進森林裡,他們自然會知難而退。」蜜兒稍緩過來輕問道:「有聽說過『依都連的日記本』嗎?」
 
  女子搖搖頭,另一名尋林者回答道:「有聽聞亞洛斯國的特務近幾年來都在尋找那東西,不過也止於聽聞而已。」
 
  「是嗎……」
 
  「需要我派人打聽看看嗎?」
 
  「謝謝,不必了,那不是我們的任務,走吧。」蜜兒垂頭,連嘆了幾聲在心裡,『依都連啊……即便你死了那麼多年,還是造成了不少騷動呢……』
 

 
  蜜兒勾起回憶,但激盪起回憶漣漪的不是日記本一詞,而是一個似曾聽過的名字。
 
 
  『依都連,那本書是什麼?』

  『這本……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哈哈。』

  『什麼嘛……』

  『應該是日記本吧,這個是琊爾瑟斯前輩託我保管的。』
 
 
  「咦?琊爾瑟斯?」
 
 
 
【待續】





大家好,

預覽圖還是先拿一些"全軍破敵:戰錘"的圖來充數一下XDD

另外我發現我寫作風格真的很容易被影響,以前玩巫師3的時候被影響,會寫比較多雜事,玩黑魂的時候,就會把故事或細節寫得很隱喻。

而最近都在看火鳳燎原(我超愛的漫畫,我家有一整套),所以寫得突然有種武將的風格。

還有最近也在看反叛的魯路修XDD,故事錯綜複雜,人物交互連結,真的是神作!


p.s. 火鳳燎原的小說我也有看,我以前當兵時,我們副連也很愛,他房間都是火鳳的小說,他跟我說留守的時候,可以直接進去他房間看沒差,所以我以前沒勤務時,很常溜進他房間看小說XDD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86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依都連的日記本|奇幻|戰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dps5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依都連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日本-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