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異塵光影 Disc.05 對話

作者:Jinny│異塵餘生 2│2020-10-23 19:37:45│巴幣:9│人氣:242
※本篇為革力士視角  

> John Cassidy via The Nexus Forums: Fallout 1 & 2 Companions


  自從發生英克雷軍毀滅第十三號避難所的事件後也將近三個禮拜了,這段期間,卻發現獲選者越來越不對勁。原本專司治療的她,卻開始向蓋西迪和馬可世請教衝鋒槍和步槍的用法,且每天都花很長的時間在射擊訓練。沒有射擊訓練的時間,她卻汲汲奔波於新里諾、新加州共和國之間,頻頻買賣武器和護衛商隊賺取酬勞,直到她從武器商那裡買下一堆武器和子彈,並且分配給所有人。

  她那能夠溫暖人心的天真笑容也消失得無影無蹤,即使看到她的笑容,卻只能感受到那笑容底下是處處壓抑著痛苦、責任,和疲憊。

  獲選者,妳到底在想什麼?是為了救出其餘被擄走的族人嗎?還是--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獲選者的身心已經被仇恨給玷污了?莫非當她說要復仇的那一刻起,卻也決定將我的仇恨一併擔在自己的肩頭上?

  某一天,蓋西迪趁著獲選者和馬可世一起出去進行射擊練習,史力克去採買必需品的時候,找我出來談話。蓋西迪的的外表以人類的話語來敘述的話,是個五十多歲、頂著大光頭和些許鬍渣,歲月的侵蝕已反映在額頭和眼角的皺紋的長者,身上諸多消不去的舊傷疤痕可看出他歷經沙場多年,有豐富的戰鬥經驗。據說在遇到獲選者之前,他是地下掩體市的酒館老闆,有些心臟方面的疾病。蓋西迪堪稱隊伍中的中樞、攻擊大腦,擅長遠距離狙擊,在戰鬥中幾乎是由他來組織和指揮進攻,在旅途中則是由他來處理一些獲選者沒注意或沒顧慮到的細節雜務。

  「革力士,你也發現不對勁了吧?」蓋西迪兩臂環胸交握著,充滿警戒。雖然有時候從蓋西迪的舉止態度上,看得出來他對「非人族類」沒什麼好感,但他面對隊友還是會盡量耐著自己的脾氣性子,表現出基本的禮貌和尊重。

  「嗯,感覺上她似乎在勉強自己。」我說出我所看到的,以及推測。

  「雖然我和她一起旅行過很大約一年,但有時候還是搞不太清楚這二十出頭的年輕小女孩在想什麼。」蓋西迪嘆了口氣。

  「她很努力,但是現在的她幾乎是努力過頭到極端了,這樣遲早會出問題。真希望那小女孩能多為自己著想。」  

  我想更瞭解獲選者。

  我對她和她身旁的人們感到好奇,究竟是為了什麼原因和動機而聚集在一起?又是否有和我擁有同樣理由加入的人們?

  「蓋西迪……先生。」我斟酌著用詞,記得在人類語言中,這是禮貌稱呼對方的說法,但眼前的老人挑了挑眉,顯然不怎麼喜歡這樣的稱呼,「我想順便請教關於獲選者的其他隊友……他們當初是怎麼入隊的?」

  「這個問題你直接去問當事人不是更清楚?」這個問題似乎讓他覺得有些不耐煩。

  「算了,我大概是有聽他們講過,史力克是為了尋找他的妹妹,以及報答女孩幫他還債的恩情。我則是覺得日子過得太無聊,外加地下掩體市的警長實在是狗眼看人低,把我開的酒店給砸了,與其繼續待在那邊受氣還不如出來活絡筋骨。另外還有一個是比我早入隊的,叫做伊克的矮胖商人,據說也是為了報答他的『老大』的恩情云云……他老是叫女孩『老大』,真叫人受不了。後來伊克在地下掩體市找到他的女兒,於是女孩就讓他待在那裡跟女兒安享天倫之樂。」

  蓋西迪從腰包上拿起一個小鐵瓶,開了瓶蓋喝了幾口。我想那應該不是酒,因為獲選者禁止有心臟疾病的蓋西迪碰觸酒精和注射藥物。

  「我不清楚馬可世加入的動機,馬可世那時是破碎丘的警長,女孩幫他解決了一些麻煩事之後,居然向他提出旅行的邀約,而他也答應了!讓一個超級變種人入隊!真搞不懂那小妮子的腦袋瓜是什麼做的!」

  「好在馬可世對酒的品味還不錯,也常趁女孩不注意時,幫我帶一些好東西回來。哈!所以現在還算蠻有得聊的。」

  我看了他手上的小鐵瓶一眼,默默的將先前的猜測收回。

  「喂,不要那樣看我!這不是酒,只是普通的水。」蓋西迪抗議道。

  「至於天網,機器人的程式語言根本不是我們能理解的。當時我們接受新里諾的萊特家族的任務來到山嶺軍事基地,裡頭一大群機器人部隊就是由天網這個人工智慧電腦所控制的。女孩靠著她的科學才能破解機關,也不知道她是怎麼跟電腦交談的,最後居然幫天網組了個機器人把他帶出來,就是現在在那邊無聊亂晃的那一隻。」

  他指著不遠處雙臂拿著小型武器,圓桶型的生化機器人,後者電子音不停作響:「嗶嗶--天網巡邏中!天網巡邏中!」

  回頭,蓋西迪突然以精銳的眼神和尖銳的語氣質問著,彷彿可以看穿內心:「那你呢?你又為什麼要加入?別跟我講說是為了復仇。」

  我突然回想起,甘德也曾經問過同樣的問題。

  「我……因為她讓我想相信,還有人類是值得相信的。」

  那是我當時的回答,而現在的答案始終如一。

  沈默半晌,蓋西迪又輕嘆了一口氣。

  「說起來還挺諷刺的--你也看到了,我們這群有一半都不是人類。為什麼她會偏向找不是人類的伙伴?我猜想:那是因為她不相信人類。」

  這樣的推論讓我感到驚訝,那個如陽光般溫暖,如皓月般純淨,甚至連怪物都願意投以信任的獲選者,她其實不相信人類?

  「她不吸煙不沾酒,面對事情幾乎只會正面回應而不會迂迴反擊,也不喜歡戰鬥,有時候我實在很懷疑她到底是怎麼在這惡劣的世界生存下來。」

  「這樣的人實在是乾淨過頭了,通常會導致這種情況,不是小時候嬌生慣養,要不然就是曾經發生過什麼事,讓她封閉自我並且導致某種精神上的潔癖。」

  「極端並不是件好事,不論它是極好或是極壞。」蓋西迪最後下了結論,然而我卻不太能理解他的看法,只好保持沈默。

  「革力士,相信你也清楚獲選者的心情。所以,希望你能好好看著獲選者,別讓她做傻事。」

  「是,我知道了。」  

  直到獲選者發瘋似的朝向英克雷軍小隊襲擊,即使眼前的敵人已經死了也不停止攻擊,我們才驚覺事態嚴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7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塵餘生 2|Fallout|異塵餘生|異塵光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19840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ifeline: Wh... 後一篇:[達人專欄] Unli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