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日一data]  分秘夜蛾 - 農地危機再臨

銘叔 | 2020-10-23 19:34:21 | 巴幣 10 | 人氣 628

  先看這篇新聞: 分秘夜蛾襲台東 啃稻田逾百公頃



  看了這篇新聞之後,滿想問問看大家是不是都忘了,去年的鬧得沸沸揚揚的 秋行軍蟲(草地貪夜蛾) 了呢?
  文中有提及農民將 分祕夜蛾 與 秋行軍蟲 搞混一事,而會搞混通常都是發生在幼蟲的階段,在此銘叔就教大家如何簡單的分辨兩者的差異。


  分祕夜蛾:

  較為顯著的特徵便是側腹有一條很粗但較淺的條紋,而條紋上的每一節都有一個黑色圓點,而這條紋通常呈現黃棕色,有光澤。

  秋行軍蟲:

  背側有一條縱向白色條紋,以及有刺的深色斑點,而頭部有一個人字的白線。


  最簡單的懶人包:
  橫條紋就是秋行軍蟲,直條紋就是分祕夜蛾。


  最後呼籲大家,若有看到以上兩者,請都盡快通報防檢局,若你很有心,也可以拍照,然後上網打 通報害蟲 就能夠把你的發現告知相關單位了喔!




  最近比較忙於小說跟工作,所以動物類或環保類的文章就難產了,但是我還是有在關心時事的,於是就想到把這個系列再次拿出來做一個觀點分享。

  以上文章若有錯誤請留言,我會馬上更正,我並非專家,只是喜歡自己研究與發現得到真確,學會獨立思考,與各位共勉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