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天啟新局

作者:空誠│2020-10-23 01:55:16│巴幣:23│人氣:139

來到官府後,唐辰也隨即拜見縣太爺樓和。

然而他一路都沒見到官員,找進衙門才看到樓和在台上苦惱著。

不僅臉色相當沉重,而原先要報到的軍伍也沒見著就先行解散。

只留幾個衙役老小看著,看起來就特別寒酸。

一看到唐辰,樓和如釋重負,緊皺的眉頭才稍稍舒展,唐辰也自行坐到凳子上。

 「說吧,問題在何處。」
 「我知道你的意思,但在旁的衙役每次聽到都會頭疼,所以還是請你從頭問吧。」

他明白樓和神色緊張,這回絕對不是一窩怪物那麼簡單。

而樓和不停在台上搖扇,彷彿是還不知問題該從何處講起來。

 「呃,所以是因為妖怪沒死嗎。」
 「牠死透了,是根據後來民眾通報,我們才知道肆虐沿海的並不是只有一隻妖怪。」

 「所以是同夥嗎?」
 「但神色姿態皆與你所遭遇的那隻不同,出沒時間也是日夜皆有,數量多到一時半刻也難數,就好似被人刻意放出。」

 「這就是軍隊解散是為了剿滅妖怪嗎?」
 「是,整個福建共計就有八處鬧事,這個縣內就剛好兩處,一處還被你滅了。」

話題已有脈絡,唐辰雙眼睜得很大,好想繼續聽下去。

樓和卻故作手滑,將扇子扔到唐辰頭上,不知道是什麼材質做的,砸下去的感覺可說是沉重無比,砸得他腦袋有些腫昏。

接下扇子後,唐辰窺見扇中風景,便趕緊奔出衙門了。

 「自唐辰入伍官府以後,沿海地帶便鬧出妖魔率眾滋事,好像是來針對他一樣。」

語畢,樓和卻突然出掌,猛掌拍向衙役背後的黑影,竟對打出一位刺客。

 「所以是你們搞的鬼對吧?魏九千歲的探子?」



收到扇中的信紙,來到海邊的唐辰就是急急而奔。

他同時也得知自己所在的安海縣曾是武宗私尋雪恨心法的出海口,縱使當年出巡找得雪恨心法的真跡,卻也因此幾近覆滅,只剩一名殘兵抱書回歸。

而在最近不斷出沒的妖怪,很可能就源自於武宗駕崩之地的蓬萊仙島。

忽然間破風大響,直往唐辰方位急速飛梭。

唐辰反應即時地將身子側轉,讓突襲僅刺穿他左手的衣袖,並轉頭看向突襲的源頭。

此時再發動攻擊,飛過來的竟是一把長槍。

唐辰後腳一抽,隨即閃躲長槍攻勢,並拉開與對方之間的距離,卻也迎來第三把長槍。

而這次的距離卻異常之快,讓唐辰防得措手不及。

終於拔劍抵禦,長槍拋擲力道之強勁卻異於常人,讓他硬生生退了數十步,直到靠在岩石上才得以出力退開。

就在防護瞬間,第四把長槍卻也穿過他的右肩。

縱使平時就練有氣功護身,但槍頭仍然刺進肉身,霎那間噴發的血腥撲鼻難耐,隨後刺骨痛楚猶如閃電般大量爆發,痛得唐辰連拔起來的力氣都被虛脫了。

就在意識模糊時,一道身影還蠻走來,悠閒的步伐則從自己身旁經過。

 「你來得太慢了。」

唐辰想追擊,但耳邊早就充斥著脈搏的跳動,連對方是何方神聖都不清楚。

隨即氣流融入體內,他還來不及追上就先昏了。



等他被折返官兵搖醒時,天色也暗了。

睜開雙眼,傷勢也已經完全痊癒,插在肩上的長槍也變成了樹枝。

退至海岸邊與官兵會合,他才知道受到妖怪阻擾,前去現場調查的官兵傷勢慘重,而且都是當場遭受長槍穿心的攻擊,卻在倒下後無故治癒回來。

而根據說法,他的周遭好似被一道特殊氣流包裹起來,任何人都無法辨識其之蹤跡。

就在此時,那道身影又來了。

 「開始了?開始了。我就在這看你們能撐多久好了。」

戰鬥又要開始,而唐辰看著扇子所寫的指示,眼下卻是寸步難行。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7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eke
有意思,不曉得那悠閒的步伐的主人是不是哪個老朋友?

10-23 0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後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