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蝦聊]好想買合成器

鋼鐵智乃 | 2020-10-23 00:25:41 | 巴幣 0 | 人氣 167

被軟重啟吃掉兩次 我操

       剛剛滑yt影片被合成器燒到,突然好像要買一台玩玩看,對於我這種懶(廢)人(物)來說,不用碰DAW在板子上按一按按鍵就可以生出簡單漂亮的曲子自然是最好。但是有鑑於我實在是沒那個口袋深度砸錢進去隨便一把都萬元以上的合成器的坑,只好先來這裡整理一下我覺得很酷/看起來很好用的幾把Synthesizer :

1. ROLI Seaboard (約12~23K)

        外觀簡約好看,最大而且我最喜歡的優點就是漸層滑音,非常直覺的操作以及可以接上數塊同樣的板子做extension(沒這錢就是了QAQ)。不過它似乎還是得接上DAW,而且跟iOS較相容的樣子。

2. Teenage Engineering OP-1 (約40K)

       感覺這台真的是可以用constrctive的方法來創作音樂的, 上方的小螢幕讓步驟都變得visualization 而且簡單,而且這台感覺就是不用靠DAW就能編曲,按鍵也不多,音色與功能都相當齊全,外觀也簡約好看。不過這台最大的缺點就是我沒有這個預算。

3. Roland JD-Xi (約17K)

        就是比較中規中矩,我想像中的合成器再更直覺一點,也是可以直接彈而且慢慢的將一個一個音色疊上去,而且這款甚至還有麥克風來做人生合成,我覺得這應該是這三款我最有機會買的。不過這一款按鈕就稍多,也沒有螢幕,可能需要花一點時間來熟悉,而且感覺是主打Jazz,怕沒有傳統鋼琴或EDM編曲的豐富功能。

結論: 我沒錢所以慢慢存錢存夢想吧
現況: 想要貓貓 + 沒錢的疊加狀態


附註 : 祝 @Alextien  生日快樂,如果他有看到的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