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想的旅途--間章五

作者:傷痕│2020-10-22 22:07:05│巴幣:0│人氣:39
  2143年2月18日  日本國九州自治區熊本市
 
 
 
 
  假期開始後的時間,我大都待在自家的農場。
 
  由於家中是種植稻米為主,所以在寒假期間是休耕期,不過翻土、養土還有下期栽種的各種準備工作要做,能休息的時間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
 
  也因為這原因,在假期中我幾乎沒有和學校的同學們連絡,等到下學期碰面時可要好好的和大家交流才行。
 
  話說回來,今天可是有農業局的人員要來做調查,趕緊收拾收拾、把農具擺好之後等著公務人員來吧。
 
 
  「九州農業局特派調查人員敝姓中村,今天的資料調查就麻煩您配合,田中小姐。」「中村同學!?」為什麼是你啊?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公務人員嗎?但不是學生而已?又說是特派人員?咦!
 
  中村同學不疾不徐的脫下外衣,喘了口氣後對我說「就算是假期也應當要充分累積人生歷練;民以食為天,從這裡起步是絕佳的選擇,於是暫時成為政府的工作人員。儘管放心,總有一日會以正式官員的身分前來調查的,敬請期待吧!」
 
  突然間就開始自顧自地說明起來了!
 
  「對了,方才的開頭只是公務人員必要的措辭,在這之後我會像平時一樣稱呼,不過今天一天還是靠你啦,田中。」「啊、好,是的中村同學。」
  「不是在學校裡面,無須對我加上身分的措辭,就直呼我的姓名吧!」
 
  總覺得氣氛一下子就被中村同…中村拉走了,不過他平時做事都很認真,要平安完成這個調查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大體上已經完成所有調查,比預計的時間還快一個小時以上,果然我的能力時時刻刻都有在進步,這下之後和加藤的對決想必也會是我的勝利!對了,也得感謝農家子弟的協力才行,謝謝你,田中。」
 
  「啊、沒有,我只是做著家裡的農務而已,但還是很謝謝中村。」
  在經過完整的農業調查後受到對方的感謝讓我一時反應不過來,果然中村的步調還是很難跟上。
 
  可是和他步調相反的是,如此盡心盡力的完成分內工作、絲毫沒有馬虎的態度,是我學習的好對象呢!
 
  「另外,從放假過後似乎就不曾和你有聯絡過,真是抱歉。但既然現在我剛好有一個小時的空閒,就趁現在來場久未沒面的交流吧!」咦?!
 
 
  「縱使在農休期間也是這麼辛苦啊,如此用心於家族事業的精神我認可了,之後也希望你們能在農業生產上為大家盡心盡力。」
  說是要和我交流,但中村倒是延續著剛才的話題。
 
  「雖然先前已經透過資料知道田中家裡是在務農,但實際上看到如此完善的設備,還有你們努力工作過後的模樣,才真是讓人佩服。」
  我單純的坐在一旁聽著,不知道是不是應該適時地回一句話比較好啊?
 
  「不過你也因為這樣減少需多讀書的時間吧,我有注意到你期末考試的成績下滑不少,估計和家中歉收多少是有關係的吧。」
  啊、不,沒有這回是,我家今年的收穫是在普通水平……
 
  「經濟上的問題我身為同學可能幫不上什麼忙,但要是在學業上有困擾的話,我不會吝嗇自己優秀的能力!」
 
  因為我考試的成績而被盛大的誤會了嗎?這只是運氣而已啦!還有,為什麼要一直盯著我看呢?中村應該不會在意農民臉上的泥巴,難道是在……等我接話嗎?
 
  「啊、那個,並不是像中村你想的那樣,期中考試只是運氣比較好而已。」
  「我瞭解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但那很顯然不單是運氣的問題;沒有關係,到時候如果需要幫助就儘管找我吧,所有的同學都是競爭對手、也是共學的同伴。下次見面大概就是開學後了,你多保重吧!」「嗯、嗯,中村你也是。」
 
  中村幾乎是自顧自的在講話,時間到了之後也絲毫不留戀的果斷離開,結果除了農務以外也只討論成績的問題,我實在是摸不著頭緒。
 
  不過,願意特別留下來和我講話,大概是他展現自己溫柔的方式吧;畢竟說話時加上一堆不太可能又拐彎抹腳的解釋,他總不會不知道我是真的運氣好吧?中村是很厲害的人呢!
 
  而且,可以一個人流利的進行對話這件事情,還是令我挺羨慕的;平平都是九州人,走在校園裡的中村是位風雲人物,我卻只希望自己不要被當成鄉巴佬。但就像蕾雅和夏洛特告訴我的,一定有能夠表現個人特色又不會被當作沒品味鄉下人的方法吧!
 
  但距離開學只剩兩週的時間,還是先忙著家中的事情比較好。
 
 
 
 
 
  結束特意安排的訪查行程,我離開田中家前往市政府準備整理資料。
 
  本來並不是我負責的區域,來回的車程得花費很多時間,可是這樣一趟的視察是絕對必要的。
 
  一來,做為日後前途的規劃,要能成為服務人民的政治家自當理解人民,調查基礎農業設施和實體環境本身就是很好的選擇。
 
  再來,作為和學校同學及朋友的假期交流,少數住在近處的田中就應該親自拜訪,而且對於在學期中和我相處並不熱烈的田中,這是個拉近距離的好機會。
 
  最後,田中本人實在是讓我過於在意;最初我當她是一位普通優秀成功考進學園的一般學生,但在期中考試的結果著實令我大開眼界,沒想到在自己班上竟然會有如此隱藏實力的高手。
 
  可是,到了期末考試時卻繳出…並不算差,但稱不上優異的表現,這落差讓我對她的能力產生疑惑,甚至是為此向周遭的其他朋友們不恥下問,因為對我而言,她可是第一個正面擊敗我的人。畢竟我不知道前兩名是誰。
 
  意外的是,從這半年來所得知的、最具有公信力和說服力的來源卻這麼說明『田中只是運氣好。但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她可能是運氣的天才。』
 
  而透過今天的深度交流,我意識到田中並沒有在隱藏任何東西,不對啊!難不成在交流過程不段保持沉默就是為了避開我的試探?不行,現在下定論還太早,我還有的是時間能多加觀察!
 
  但無論她是在隱藏自身的實力,還是真的在靠運氣支撐,我都一定要提升自己的能力。最終,不管是她或加藤,都會成為我麾下的一員!「哈哈哈哈哈!」
 
  「年輕人,在電車裡面小聲點啊。」「非常抱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6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850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的旅途--間章四... 後一篇:夢想的旅途--間章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