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邁向終章 白紙化X空想樹X黑洞

Ataturk | 2020-10-22 01:54:56 | 巴幣 0 | 人氣 561


整個第二部的主軸,就是圍繞在被漂白的大地與其上的七棵空想樹,這是對泛人類史的攻擊,也是七大異聞史的某種『聖杯戰爭』。

某種程度上來說,這場戰役可以算是終章前的前戲,解名【空想樹】與【異聞帶】背後的原理與操作,有助於我們預測終章可能的劇情。

這裡我要借用B站UP主-雨果Hogo的分析與推測,並加上我的想法作為補充。

在第二部中,秘匿者培養空想樹來佔據白紙化的的地表。這裡作者用了【漂白】這個特殊的詞彙;這個詞放在日常生活都不是那麼常用,恐怕是作者有意為之。

關於行星白紙化的真相,目前我們仍不知道,但我們已經知道【白紙化】是發生在【空想樹】落下前的事情,沒有太大的震盪或先兆,只在一瞬間就將舊世界的Texture消逝於無。


根據倖存者大衛的說法,白紙化地表就像是『鋪設好的柏油路』一般,是完全不見生機與死亡的是空白世界,宛如生命從一開始就不存在一般。


(值得注意的是,倖存者與主角觀點的【漂白】存在時間差異:點我可看相關分析)

根據Up主的猜測,現實生活中最貼近這種效果的設備,就是投影儀,原理類似電子投影儀和老式投影儀的結合,各位可以回想在學校的回憶。

  1. 白紙化地球充當投影幕布或面板。
  2. 泛人類史異聞帶則是投影的電子文稿或寫有內容的透明卡紙。
  3. 空想樹是老式投影儀裡用於將尚不穩定的卡紙固定在投影儀面板上的“釘子”,防止其在未完全鋪設開來前被剪定法則吹跑。
以目前現有的資料來說,這個假說意外符合設定,尤其根據奧菲莉亞的假說,【異聞帶】是在【空想樹】中獲得『證明』並『輸出』到地表的。

如果要套用這個假設,那麼最重要的『光源』是什麼呢?

我想應該是【黑洞】吧!


各位想必有點混亂,竟然前面說過是【空想樹】輸出【異聞帶】,那為什麼要特別牽扯毫無關係的【黑洞】呢?

為了解釋我的想法,我想先簡述一下【全像原理 (Holographic principle)


這是圍繞黑洞的一種物理理論,是為了解答如何避免黑洞將宇宙間的【訊息】消除殆盡而生解釋。

訊息】是指粒子排列的規則,像是碳原子可能因為不同的【訊息】而排列出石墨或者是鑽石;【訊息】理論上來說可以記錄並回溯以往存在過的任何事物,甚至抵達宇宙的起點-大霹靂(Big Bang)。

全像原理】的支持者認為【黑洞】不會破壞【訊息】;當它吞噬【訊息】時,會將其以一種高密度的方式儲存在【黑洞】的表面,像是2D的像素一樣。


更甚者,黑洞輻射出的【霍金幅射】會受2D【訊息】的編碼,並將被吞噬的【訊息】再次釋放到宇宙空間。

這個理論背後牽扯到的量子物理深遠到難以令人想像,但簡單來說,如果這是真的,那如今我們認知到的的宇宙就只是真實宇宙的【全像投影】罷了。


這就回到我們對於【空想樹】與【異聞帶】背後的猜測,一切都是【全像投影】。


那麼,有實證嗎?

很遺憾的,光是【投影猜測】都尚未被確定,更無法證明【黑洞】被利用到【異聞史過濾現象】。

那首先,我們可不可以理解Fate世界觀如何看待黑洞?



用【高密度情報體】來形容黑洞的確蠻符合【全息理論】解釋【訊息】被【黑洞】儲存這件事。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被認為輸出【異聞帶】的【空想樹】本體的設定。

第一次在中國打開的空想樹,嶄露出在其中次元的【銀河】,並且還觀測到【類似時空斷層的重力變化】和兇猛的【伽瑪射線】。

以目前天文學知識的判斷,每個星系的中心應該都是【超大質量黑洞】。

而因為【旋轉黑洞】附近對時空造成的異常,會在附近時空形成【動圈】這種物理超常現象。

黑洞】也會射出名為【黑洞噴流(相對論性噴流)】的巨大能量束,雖然原因不明,但一般認為與【伽瑪射線風暴】的成因有關。


以上幾點證明,【空想樹】內部存在著【黑洞】,並有可能是輸出【異聞帶】的主要機制。

仔細看到第二部的預告PV,當魔神王(旁白)介紹到【異聞帶】時,螢幕上的大光輪轉變成一個漆黑無比的圓。


到達過時間神殿的各位都明白,那個大光輪是【誕生之時已至,其為修正世界者】,被福爾摩斯稱為【逆行運河.創世光年】。

其本體在法蘭西特異點就可以被觀測到,可謂是無聲無息逼迫我等前進的大殺器。

然而直到魔神王露出自己的本尊,我們才知道【誕生之時已至,其為修正世界者】的本質不是要殺死人類,而是以人類為燃料、前往起源虛空的宇宙火箭。

毫無疑問那個大光輪的出現與真相是貫穿整個第一部的幕後黑手。

但直到現在,第二部還尚未出現地位與大光輪相同的存在,所謂的【使徒】與【秘匿者】不過是幕後黑手的棋子罷了,直到【異星之神】出現的那刻。

【秘匿者】

千子村正蘆屋道滿

拉斯普京柯楊斯卡婭

說完對我等的鄙夷、興高采烈的宣判我等死刑後,【異星之神】少見露出嚴肅表情宣判。
那麼,到了消失的時刻了。地球上存在的一切,都將由我來漂白

在求救、悔改中消失吧。我無限的寬容,終於還是見了底。

然後,她就召喚出了一個大黑洞了。


我們可以假設,如果這時沒有隊長的阻攔,黑洞會將一切都吞噬所有的一切;不若魔神王在倫敦的手下留情,【異星之神】絲毫沒有放過任何人的想法。

我們可以認為,在終章時我們可能要再見到這個大黑洞了。

異星之神】的目的與【天體科】的最終陰謀究竟是什麼?這是牽扯到第二部如何收尾的問題,但我們肯定的是,這其中與【黑洞】這種天文現象息息相關。

將所有異聞帶都吸入黑洞中,等於是將【空想樹】辛苦經營出的事項盡數摧毀;但如過套用【全息理論】,那被吞噬的一切都會化為像素化的【訊息】存在黑洞表面,成為下一次構築異界的養分。

反覆操作、在一次次累積象徵【失敗】的【訊息】後,會不會到達可築成【真理】的世界呢?

對異星之神來說,人類與地球通通都是無所謂的

那你們想必思考,『那為何要將地球白紙化呢?』請務必不要忘記這個疑問。

異星之神】是【追尋正確】的存在,這個描述在隊長與使徒口中反覆被證實;或許對她而言,地球只是個方便反覆試錯與吸收的地方罷了。

在異聞帶中心苦掙扎的人們,不過是【真理世界】中連1byte都不到的砂礫罷了。

這真的是馬里斯比利所期待的嗎?那位被認為有這【沸騰的人類愛】、【常人的良性】、【兼顧魔術師身分到達善的正義之士】的天體科君主?

關於【異星之神】如何與【馬里斯比利】分道揚鑣,將會是之後的主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