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145

健開皇帝 | 2020-10-21 21:55:04 | 巴幣 276 | 人氣 635


由於大平原堤壩的崩潰,堤壩的水灌滿了平原的西部和北部,這迫使的戰爭的決戰地不得不往更東部移動。

而且因為游牧騎兵被趕出了戰場,敵我差距更小了。

晴軍的將士們站在一片大水中,水淹至小腿肚,在逼近東部地勢較高些的區域水沒淹這麼深,但是對他們而言情況仍是十分嚴峻。

「大將軍,那些南府軍又來了。」

「這些該死的逆賊!弟兄們,隨我殺殺殺!!!」

事到如今真相已經很明顯了,這時晴軍才明白自己被背叛了。

將領帶著手下的軍隊衝向敵人迎來的軍團,數十萬的軍隊在積水上刷刷的奔馳著。他們拔出刀劍與盾牌,南北方的士兵各自向對方打過去。

其實原本上,平原作戰的意義是要發揮步兵方陣的力量,但是如今結成方陣已失去意義。兩方士兵們盾牌相撞、刀劍互擊,每砍個一刀腳下的積水就多染上一絲紅色。

晴軍的將軍揮舞著橫刀,一下刺入一個南軍士兵的身上,接著拔出再揮向另一個南軍士兵砍斷他的脖子,血液如噴泉般飛出斷口。

這把橫刀上已經是血跡斑斑,大晴將軍大口喘息並看著周圍。

理論上,晴軍的數量比南方軍更多,在平原上相互正面打擊南軍應該也吃不到甜頭才對,這誰都清楚。

所以………晴軍將領很快就意識到了,對方還留有底牌。

「哈………哈………啊啊!」

突然,晴軍的將軍背後被砍了一刀。他體力不支的跪了下來,膝蓋跌入積水中掀起些許帶血的水花。

「將軍!」

一旁的部下想上前去解救上司,但是礙於敵人的難纏無法如願。

那位大晴將軍跪在紅色的積水中,意識逐漸模糊,他抬起頭看著南軍的主力軍方向,看見了那面似曾相識的紅旗。

他的思緒漂回決戰的前一陣子………

……………

那時因為霸王軍偷襲福陽城得利,國軍失去了後勤支援能力。不得不停止大部分的攻擊作戰,打算將防線撤出東府大平原。

大晴將軍與策士們誇口談論著,要怎麼擊敗已經如甕中鱉的島夷。

「報!」

一個士兵衝入營帳。

「稟將軍,斥候回來了。」

「那怎麼樣?」

「島夷軍已撤出,他們的佔據的區域已經人去樓空,不過現場留下了這個………」

士兵遞出了一面紅色的布,將軍拿起那塊布將它展開。

「………等等!不對,這是一面旗。」兩起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大晴將軍意識到了這件事。

在滿是紅色的旗幟之中,左上角嵌入了一片藍色,以及一枚白色的太陽。

如果是大晴國內的繪師,不知能能否繪出這般圖樣?

鮮豔的赤紅亮麗的以人目光,彷彿其中寄宿的成千上萬人的靈魂,以他們的生命烙印著無可抹滅的痕跡。

而左上角的青天白日有如紅塵中的一片希望,渴求著的人們目光所匯集之處,那是追求著自由的新世界。

雖然大晴將軍不是臺灣人,不可能明白這旗幟的意義。但有一件事是他清楚明白的,這面旗幟他很喜歡。

「好旗!一面好旗啊!真想見見繪製旗幟的人。」

他亮著這面旗幟,周邊的部將與策士都圍上來一同琢磨著。

當下,他只覺得那是一片好看的旗幟。想著在拿下島夷之後一定要從夷國之王那親手搶來一面,放在自家的牆上做戰利品。

直到現在,他滿是鮮血的跪在積水中。

那面藍白紅色旗豎立在背叛者的軍陣中,顯然那就是自己的敵人。

青天白日滿地紅,誕生於革命。而革命來自於對強權的不公與不滿,如今這面旗也握在了被看輕多年的南方軍手裡了。

在即將朦朧的意識裡,大晴將軍將最後的記憶都放在了那面旗幟裡,直到最後被南方軍的士兵給砍下頭。

「將軍啊!」

晴軍在將軍戰死後陷入一片大混亂。

「趁現在,弟兄們殺啊啊!」

南軍將領揮著國軍給的中華民國國旗,旗下的南方軍團左右一起趁機發動總攻包圍,擺出的鉗形戰線壓制住了人數較多的晴軍。

南軍士兵們奮力地砍殺,敗退的晴軍若不是倒地身亡,就是拔腿狂奔。

―――勝利!勝利就在眼前了。

此時,遠方射來箭矢。好幾名追殺的南軍士兵被箭矢擊中,晴軍的弓箭手拉起重弓向天放射,巨大的箭雨鋪在淺薄的水面上。

不只是弓箭,還飛來的像是巨大弩箭或是石頭之類的。

南軍士兵看了為之震驚。

「是龍頭弩砲和霹靂投石車!!!」

「那些怎麼沒被大水沖走?」

「那些本就被打造的不易損壞,跟咱們這邊被分配到的垃圾武器不同。」

那些重型作戰器械,雖然泡了些水,但是在稍作一些調整,很快地就在回到戰場上了。

龍頭弩砲發射,巨大的弩箭輕易地打穿了集結的盾牌陣。霹靂投石車擲出了足以鋪天蓋地的巨石,砸在水面上濺起了血水混和的池子。

南軍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優勢又被晴軍更優良的武器裝備給摧毀了。―――晴軍的副將指揮著重武器的射擊,另一邊下令讓騎兵出擊。

身穿銀甲的大晴騎兵閃亮登場,手持金戈鐵戟,馬蹄踐踏著淺薄的積水開始反擊。

戰場是瞬息萬變的,每一秒的戰局都在激烈變化。即便南軍殺了指揮的將軍,晴軍的副將仍是冷靜地接過大局。

晴軍騎兵衝破南軍的防線,原本成功擊退對手的南軍,因遭受箭矢、弩砲、投石機的連番攻擊,再來又有騎兵,反被打了個大敗。

弓箭手再次拉弓放射箭雨,士兵們舉盾抵擋。但還是有不少士兵被命中手腳,哀叫著倒地,最後慘死。

一支箭矢飛掠過南軍握著的中華民國國旗,掌旗兵嚇得將旗幟向後放,生怕有箭矢傷到它,但是隨即一支箭便直接擊斷了旗桿。

「啊啊!旗幟!」

「幹什麼!那是臺灣人的旗幟,給我撿回來!」將軍見旗幟掉了,憤怒地對掌旗兵破口大罵。

要知道,對掌旗兵來說他手上的旗幟比他自己的命還重要。若是把旗幟給弄斷了,那可是無法想像的後果。

他惶恐的跪下撥動著積水的水面,總算找到了斷裂的旗桿。而就在此時他也看見了,從他們身後到來的東西。

「將軍!!!」

「又怎麼了?!」

南軍將領見面前的戰況險峻,已經是一個頭兩個大了,怎麼連後面都有不太平?他氣憤的轉過頭,不過卻看到了一副驚人的景象。

在後面的遠方,積水的平原上佇立著好幾個物體。一個金屬殼子被漆成綠色,前端伸出一個大管子。………這些他見過,就是被國軍稱之為戰車的存在。

「………我的祖宗啊!」

他差點放掉手中的劍。

但是令他震驚的不是戰車本身,而是數量。

國軍這邊,數量以百計算的CM-11勇虎與M60A3巴頓戰車開上了平原。戰車履帶牢牢的駛過因積水而溼滑的地面,負責指揮的是陸軍裝甲586旅的旅長,他正坐在第一台CM-11勇虎戰車上。

自開戰後,因逆風計畫讓國內軍事生產線從未停過,大量勇虎戰車的複製品,從工廠內源源不絕的產出,戰車也超過了原來的數量。

到平原後戰車也用大江船隻運送進來,所以現場才會有數量如此之大的戰車。

國軍的戰車開到了南軍前面,南軍士兵皆是滿臉震驚地看著移動的鋼鐵怪物,有的甚至忘了自己還在打仗。

裝甲旅的旅長向南軍掌旗兵伸出手,那個掌旗兵愣了一下,回頭看了一下將軍,南軍將軍點頭示意交給他們。

掌旗兵將自己拿著的中華民國國國旗交還給旅長。

國軍旅長從南軍掌旗兵那拿回國旗,這一個畫面被後世的許多藝術跟影視作品紀錄,作為晴台戰爭迎來最終結局的開始。

他揚起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瞬間大風興起,像是在祝賀國軍即將到來的勝利,國旗迎風飄揚。旅長高舉國旗,下達指令。

「全軍聽我口令,部隊前進!」

戰車的引擎大聲作響,南軍識相的為國軍讓開一條路。放國軍的戰車衝進場內,而接下來他們所看見的將是臺灣國軍刷新異世界歷史的一場作戰。

創作回應

神之胡椒粉
鋼鐵洪流(X
2020-10-21 22:19:53
健開皇帝
呵呵~~
2020-10-21 22:29:25
SystemCall
果然少不了青天白日滿地紅啊~
2020-10-22 01:53:58
健開皇帝
向國旗敬禮!
2020-10-22 07:33:11
DanLAI
鋼鐵洪流+1
2020-10-22 10:58:36
健開皇帝
謝謝
2020-10-22 11:07:12
+9神聖騎士卡
有關國旗的這些描述很棒
2020-11-26 16:31: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