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朝仙人之章 (一) 朝仙人王國軍 簡介

作者:貓老大│2020-10-21 17:04:33│巴幣:0│人氣:123

朝仙人諸王國 單位簡介
朝仙人一直都是與漢人相當接近的民族,可以說是亞州的阿肯哈夫王國。不過不同於阿肯哈夫人,朝仙人們相當善守,貴族從青年時代起就得在特殊的花郎屋之中學習百般武藝。而在其中最受朝仙人歡迎的便是源自盛漢皇朝的漢木弓以及自行改良出的朝仙弓。不過在面對陽升皇國的入侵後也給朝仙軍帶來革命性的改變,倘落在政治上更靠攏皇國也能得到師承自皇國的特殊部隊。

對朝仙王國的朝仙虎將(Tiger General)來說,朝仙軍結合了盛漢以及陽升皇國的優點。軍中每個部門,都可以說是中規中矩的。不過朝仙王國的反巨獸或騎士的戰力十分匱乏,必須仔細保護遠程單位,才能確保完全勝利。

(近戰步兵)
朝仙徵招槍兵: 與盛漢皇朝類似,在朝仙王國的制度中許多平民都得會在戰爭來臨時受到政府徵招。可多數以務農維生的平民們也沒多少人有錢參與正式的訓練,所以多數士兵的戰力非常有限。不過在近期陽升皇國的足輕文化也傳進了朝仙王國,越來越多無土地可耕種的平民或也有些雇傭兵經驗過。身穿仿造自盛漢皇朝的朝仙棉甲冑,手持粗鐵槍,只有少數部隊得以裝備朝仙藤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朝仙槍足輕: 這些半職業民兵因為受到陽升皇國的影響而逐漸在朝仙人的軍隊中出現。經常替國家爭鬥的他們比起徵招槍兵有者更強勁的實力。不過有些說法指出朝仙王國並沒給這些職業士兵更多待遇,所以在裝備上依舊顯得非常劣勢。身穿朝仙棉甲冑,手持朝仙槍搭配朝仙藤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花郎步兵: 在朝仙人的傳統之中富貴家庭或皇室家族為了替國貢獻都會將自己的兒子送往特別的私塾之中學習百般武藝。在時代的演變之下這樣的私塾以花郎的名稱流傳之今。在這青年聚集的武術學校之中他們除了學習各種武器的使用辦法之外更要培養與夥伴之間的默契。當戰爭發生這些富貴子弟都必須加入到朝仙王朝的軍隊之中。不過在學校中年資尚不深的成員會以花郎步兵的身分參與戰鬥,而他們雖然戰力有待加強,但默契培養的成果已經很好的顯現出來,只要能在戰場互相扶持,定能以更高的地位前進。成員身穿朝仙具足,一種融合盛漢皇朝護甲與陽升皇國具足的裝甲。手持只有高地位人士才能持有的花郎長劍搭配朝仙鐵圓盾或持花郎朝仙戈。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朝仙獵虎鬥士: 朝仙平原有者不少的兇猛的朝仙虎,許多有者一身武力但社會地位低下的武者會透過抓捕這些帶特色毛色的老虎來得到朝仙王朝軍隊高層的認可。在傳統的發展下,獵虎鬥士成為了朝仙王朝的常備軍事力量之一。依舊沒有被貴族與富家子弟獨霸的這點吸引不少不願務農但期許給家族帶來光榮的年輕勇者加入,只是在嚴酷的訓練下也有不少實力不濟者被朝仙虎所殺害。但一切都是值得的,當這群特裝武者衝鋒時他們就彷如被老虎的勇猛給帶上身般的得以發起致命的步兵衝鋒。是相當特別的戰士集團。身穿猛虎皮鏈甲,雙持朝仙仿自陽升劍和盛漢大刀的朝仙斬虎刀。一隊為75人的規模。

朝仙皇家衛隊(在北朝仙名為 共和衛隊) : 朝仙皇家由李家獨霸已經有上百年的時間,不過在朝仙統一整個半島後才開始有皇家衛隊的記載誕生。通常皇家衛隊的成員都來自非常重要的分封家族之家丁組成,他們不但要是花郎私塾中的高材生,更要是精通各種戰術以及有者強烈合作心的集團。這支部隊的影響力無遠弗屆,他們只聽命於李家之王的安排參與戰鬥。就算王朝現在陷入了分裂,但在北方的北朝共和國也以類似的標準組織起了屬於他們的共和衛隊。這支部隊在朝仙人的心中可謂是近乎無敵的存在。成員身穿仿造自盛漢皇朝鱗甲的朝仙皇家鱗甲,手持斬虎刀搭配朝仙鐵圓盾或是類似具陽劍的朝仙大戰刀。一隊為80人的規模。(將領衛隊)

步戰泰宋真追隨者: 泰宋真是個傳奇般的朝仙衛國者。在某個連朝仙官方都沒定義的糧荒之年,許多從未被朝仙人所見過的放逐戰團長船在朝仙半島登陸了。這些放逐造物在朝仙的神話中被視為如盛漢傳說的饕餮一般吞食者可憐的人民。當時李氏王朝當然出兵試圖抗擊這些外來惡敵,但在宿命般的戰鬥中李家的國王在戰鬥中被放逐造物的菁英所挑戰並在奮戰後受首於敵。戰爭還沒結束,在這王家也陷入混亂的危機中一位傳奇的英雄突然率兵趕來並擊退包圍了王城的放逐戰團。

那人被稱為泰宋真,是一位地方素有武名的平凡農夫。他與他家鄉的鄉勇一路對抗燒殺擄掠的放逐戰團,並在一萬場恐怖的戰爭後引領年輕李氏王朝國主的兒子「李添盛」終結了在朝仙作亂長達12年的放逐戰團

在戰爭後李氏王朝獎勵了所有戰士,而這些追隨泰宋真對抗放逐教團的英雄們也四散而去。不過這些戰士與泰宋真訂下了永恆的誓言,他們必須訓練有才能的戰士,並讓他們繼承下去英雄們的偉大威名。時至今日這些偉大衛國英雄的追隨者後裔至今持續訓練者下一代的衛國戰士,只要危難朝仙人的末日再次到來,這些戰士必須在泰宋真繼承者的領導下再次成為泰宋真的追隨者,隨那位英雄拯救朝仙人於水深火熱之中。

這些戰士在平常是以騎戰所聞名,只是當戰爭的規則被改變這些強大的戰士們也能以步戰的方式作戰。而他們也以祖先之名發誓絕不讓朝仙民族被任何邪惡之敵滅亡。身穿泰宋真板鏈甲,雙持斬虎刀或朝仙大戰刀。一隊為50人的規模。

(遠程步兵)
朝仙徵招弓兵: 一張長弓對許多平民也算是相當常見的武器,許多無地可耕的平民也會以狩獵維生。當戰爭爆發許多使弓的平民也必須應召入伍,不過對重視弓兵戰力的朝仙王朝軍來說這些弓兵的實力也必須通過一定的標準才行。可以說這支部隊比普通的徵招矛兵還要來的強悍。身穿朝仙棉甲冑,手持朝仙弓,但只有粗糙的小刀作為近戰武器。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朝仙弓足輕: 同樣是應時代開始常備出現在朝仙軍中的足輕兵團。他們多數都由獵民所組成,在無法狩獵的戰爭爆發時他們就以自身使弓的技巧成為軍中的半職業士兵。除了戰力不差外這些足輕也能化整為一的潛伏在森林之中,趁敵不備的射擊總是能成功傷亡敵軍。身穿朝仙棉甲冑,手持朝仙弓,不過有財產的他們也能添購仿製於花郎長劍的朝仙鐵劍。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花郎弓兵: 花郎必須要學習的戰爭技巧非常多,但同時他們也是國家最重要的戰士集團。而在其中最重要的組織便是由這些戰力強大的成員所組成的弓兵部隊。與資歷尚淺的步兵不同,要承擔起花郎弓兵名號的戰士不只要能以長弓射殺敵軍,他們更要以長槍扳倒向他們突襲的敵方騎兵。不過在近期這些部隊偶爾還會加入到中林聖士團的軍中。身穿朝仙具足,手持朝仙弓搭配特製的花郎槍。一隊為90人的規模。

徵招火槍兵: 在與陽升皇國與中林聖士團的接觸下朝仙王朝也開始有不少火槍的運用。只是以使弓為主的保守派貴族們依舊很固執的堅持己見的使用長弓。不過在許多開明的將領軍中不少平民也得以獲得進口來的火槍作戰。而且來自中林或陽升皇國的教官們也能在戰間期指導者這些平民火槍兵們。身穿朝仙棉甲冑,手持聖法西火槍,但依舊只有小刀防身。一隊為40人的規模。

菁英花郎弓兵: 朝仙從來不是個和平之地,戰爭的爪牙時常伸進朝仙人民的家園之中。而花郎作為王國的重要部隊更顯得重要。這些經歷多年戰鬥的花郎們早已沒了年輕時魯莽,已然步入中年的他們深知自己的這身戰力對王國來說十分重要。因此他們不但要仔細指導新一輩的戰士之外更要在戰爭中保證敵兵難以傷害他們。身穿朝仙具足,手持朝仙弓,還能在面臨衝鋒時以花郎槍抵禦攻擊。一隊為75人的規模。

花郎火槍兵: 在面臨新時代科技的演進下許多不想被傳統束縛的新時代青年戰士們也漸漸裝備起來自外國的火槍。就連王家或共和政府都對這些新軍團表示支持。在戰鬥中他們能運用精確的眼力射擊遠方的敵軍,不過跟菁英的弓兵比起來射程略遜。身穿朝仙具足,手持聖法西火槍,能以花郎長劍和背後的朝仙鐵圓盾來抵抗近身戰。一隊為50人的規模。

(近戰/突擊 騎兵)
朝仙槍騎武者: 朝仙很少可以軍事用途的軍馬,但在與盛漢皇朝的貿易之中朝仙人也在多年的朝貢中得到來自漢人平原的上好戰馬。不過養殖的成本依舊很高,所以也只有貴族人家才能以騎乘這些戰駒步上戰場。在編製跟陽升皇國的槍騎武士類似。身穿朝仙具足,手持朝仙騎槍(長達2.45尺),但無盾牌。一隊為40騎的規模。

朝仙刀騎武者: 朝仙人的騎兵與陽升皇國的編制十分類似,這些貴族騎兵專注在和敵方步兵陣線交戰的職責之中,他們身穿朝仙具足,手持朝仙騎兵大刀。無盾牌,一隊為40騎的規模。

漢郎槍騎兵: 在花郎私塾的傳統中也包含騎馬的訓練,不過大多數花郎都是接受者騎射的訓練。這樣的狀況在盛漢皇朝的參與後發生變化,一些來自盛漢皇朝的老騎兵將官曾挑選出一批特別擅長騎術的花郎並授予他們騎戰的技巧。也因為這樣這些特別的騎兵被以漢郎的名號流傳至今。雖然當今已經沒有來自盛漢皇朝的教官但這些漢郎們依舊持續不懈地將盛漢傳授與他們的突騎戰術繼承給下任的漢郎騎兵們。身穿朝仙具足,手持朝仙騎槍但依舊沒盾牌。一隊為30騎的規模。(將領衛隊)

泰宋真追隨者: 泰送真是傳奇的英雄,在傳說的故事中他與他的追隨者們總是在戰情最膠著的惡劣局勢下以強烈的騎兵衝鋒擊潰許多毫無戒備的放逐戰團。有些人認為泰宋真跟他的追隨者們是受到神仙附體的戰士但這一切奇蹟或許也只不過是運氣好罷了。只是無論如何至今這些在鄉間產奸除惡的騎士們可以說是人民的衛士,得到英雄追隨者真傳的騎士們將在新一代英雄繼承人的呼應下再次集結。不過目前她們也常幫助地方官協防外來的入侵,可以說是朝仙軍中最特別的存在。身穿泰宋真板鏈甲,雙持斬虎刀。一隊為50騎的規模。

(遠程騎兵/戰爭機具)
朝仙花郎弓騎: 在古老的花郎私塾中學習騎射也是訓練的一環,早在古代時期朝仙的花郎弓騎就經常在邊境面對食屍獸的戰鬥中嶄露頭角,可以說是朝仙強健的遠程戰力之一。到現在這些弓騎兵依舊占據者軍中的重要角色,以猛健且精準的箭矢騷擾敵軍。身穿花郎輕甲冑,手持朝仙弓,在近戰時能以花郎長劍作戰。一隊為45騎的規模。

朝仙戰爭轎車: 朝仙人在發明武器的歷史中總是給鄰國不成功的形象。然而實際上朝仙人十分擅長在已知的設計上加上不少軍事的用途。而朝仙軍團的火戰車就是其中一項特別的發明。這個類似盛漢皇朝達官貴人所乘坐的大型馬轎車的武器就是這種思維的體現。在相對封閉的車廂中有個360度的開口,手持長弓的花郎們部屬在車內並向者戰車的四方射擊致命的箭矢。而且在需要的時候也能以傳統的戰車模式衝撞進敵軍。戰爭轎車因為封閉的設計也相對更能抵擋敵方箭矢,只是這樣的設計也降低近身戰的戰力。成員為8名花郎弓手,一名駕車員與一名手持朝仙騎槍的騎士。一隊為5台戰車的規模。

(攻城兵/器具)
朝仙擲彈兵: 朝仙的士兵對火藥一直算是有者基本的認識。畢竟鄰國的盛漢皇朝就經常與朝仙王朝交易者火藥。他們根據得到的鐵大筒和砲彈中得到了縮小化砲彈的想法。與陽升皇朝的忍者部隊十分類似,這些擲彈兵們以投石索的方式拋擲這些圓形的炸藥。對一般木柵欄圍牆甚至對敵兵都十分有效,只是面對石牆便十分無力。通常成為擲彈兵也絕非是能保住小命的職責,只有犯人被強制入伍時才會組成這種單位。身穿朝仙棉甲冑,以麻繩拋石索投擲炸彈。一隊為40人的規模。

水軍巨弩: 朝仙王朝的水軍比起盛漢皇朝那只用於近岸防衛的水軍十分不同,他們經常要面對各方勢力海盜的威脅並總是能以強悍且射擊迅速的巨弩來抵抗海賊的入侵。而當攻城的需求出現時在海岸待命的朝仙水軍也能將安裝於戰船上巨大弩砲帶上陸地戰場中。操作的組員有6人,由15名朝仙船員護衛。一隊為4組巨弩。

舊盛漢鐵大筒: 在以往盛漢皇朝經常與朝仙王朝有所交流。畢竟作為名義上的從屬朝仙的國王們一直都付出不少心血給予盛漢皇朝最好的禮物。而作為交換盛漢皇朝也贈與朝仙王朝不少當時剛發明的鐵大筒作為兩國持續交好的象徵。而時至今日盛漢帝國已然毀滅,但這些來自盛漢皇朝的武器依舊被朝仙王朝使用下去。一隊為3組火炮,一組有8人組員操作,由30名朝仙徵招槍兵護衛。

龜甲投石車: 在陽升皇國的入侵中朝仙王朝也不得不驚訝於陽升投石車的威力,在一些成功的游擊戰中甚至繳獲了這樣特別的武器。而朝仙人也不愧是擅長學習敵國的種族,這次他們將這樣的設計與常見的衝車做了奇異的連結。這項發明將衝車的中心挖空,並在這空洞中安裝了仿製的投石機。當組員要躲避敵矢時便能躲進衝車的防禦之下。不過這樣的改裝十分耗費金錢,而且當射擊時開空的位置還是能讓敵方射殺投石車的組員,最好還是離敵方弓手一段距離的射擊為好。一組投石組員為8人,而負責推動車輛的則又添加6人。只是這樣的武器也就沒有再配屬護衛的兵員了。一隊為3組投石車。

(英雄)
斬虎英雄: 正是在這樣黑暗的時代中朝仙王朝需要很多強大的戰士。只要是生活在朝仙半島的大眾無一不知泰宋真的事蹟。不過在現在這個時代也依舊有不少的強大英雄們在鄉間斬妖除魔。他們或許有者不同的名字但都以泰宋真為模範的戰鬥者。在戰場中王朝軍也會招聘這些戰士幫忙訓練士兵以及在戰場中保護重要的將領與術師。身穿具有個人特色的泰宋真板鏈甲,手持他們各自擅長的武器。是朝仙軍重要的猛士。

天地術師: 在朝仙與盛漢皇朝的民間交流中不少天道術士也與朝仙民間的術士有所交流。這些被稱為天地術師的術士們在朝仙半島被居民所懼怕者,甚至有時還會被斬虎英雄所追緝。只是在首都的皇宮之中卻也有者這群術師的秘密集會。他們名義上替王軍作戰的同時也持續在研究者天道術士們遺留在半島的秘術與卷軸。他們在戰場上雖然也被友軍所畏懼者,但他們也不太在乎夥伴怎麼看待這些奇術。他們通常研究者【火】【水】【森】之塵法。


北朝人民共和專用:
叛李朝游擊軍: 在北朝人民共和的獨立戰爭中有許多北方出身的花郎們背叛了李氏王朝並持續以奇特的游擊戰術騷擾者李氏王朝的反擊。時至今日他們雖然依舊被南李的貴族們視為背叛者,但陽升皇國的威脅眾人有目共睹,這些特殊的游擊軍也被多數將士尊敬者,畢竟他們那鬼影般的敵後作戰也確實是讓朝仙王朝得以持續生存的主因之一。他們身穿特殊的朝仙鬼影甲冑,手持朝仙弓,在近戰時則雙持花郎長劍抵抗敵軍。一隊為75人的規模。

北朝死戰者: 北朝仙的人民相較於南朝仙人一直都是比較激進的。可以說南北差異大也是導致分裂的主因之一。然而這並不代表這些北朝仙人不愛國,相反來說現在已經獲得獨立的他們無論如何都希望能長久維持現況。在他們心中與南方人可以是盟友但絕不能成為南方富人的奴隸。這些死戰者便是貫徹這種獨立思維的北朝仙人所組成,出身自花郎私塾的他們戰技優秀,更重要的是他們會為了北朝的獨立奮戰不懈,就算面臨死亡他們也必須讓敵人與他們共同陪葬。身穿朝仙具足,手持朝仙斬虎刀,死戰不退的他們就算死去也要給敵人帶來苦痛,所以在被斬殺的當下,他們也會點燃綁在身上炸藥與敵兵同歸於盡。一隊為50人的規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5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808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太... 後一篇:[米來嫩紀元 系列] 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