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潘朵拉的魔盒》14、無盡謊言

山海 | 2020-10-20 19:53:19 | 巴幣 0 | 人氣 83



  「因為我很想知道他們放什麼東西在寶盒裡,所以我要去洞穴打開它。」潘朵拉道。
  「可是蔻姊姊他們都說不能開……」萊伊道。

  可是妳打開了……

  「沒有關係的,這個寶盒裡面應該沒有什麼危險,相信我好嗎?」潘朵拉道。
  「真的嗎?但是萊伊想在潘朵拉身邊保護潘朵拉。」萊伊道。

  妳騙我……

  「……潘朵拉姊姊?萊伊的眼睛……很不舒服……」萊伊揉揉眼睛。
  「……沒事的,萊伊躺著好好休息……」潘朵拉語氣有些顫抖。

  我知道……我體內的東西……

  「小伊……我們決定要讓小伊到人界去過更好的生活,所以閉上眼睛好嗎?」潘朵拉柔聲道。

  可是妳怎麼……老是在騙我……

  「你這醜陋卑賤的怪物,快離開女神的宮殿!」

  可不可以……不要打我……

  「怎麼會有這麼噁心的東西在天界!?」

  我不是……我才不是……

  「髒東西,牠好臭,趕快把牠丟到我看不到的地方!」

  我說我不是!

  這些天來,萊伊不斷作著還在天界時的夢,不斷重複,不斷重複,彷彿永無止境。萊伊、布斯塔二人,已在這小溪旁過了不知幾日,剛從附近回來的布斯塔發現萊伊驚恐神情。

  「又夢到了嗎?」

  布斯塔立刻上前陪在他身旁,他知道最近萊伊睡醒總是嚇得滿身冷汗,與剛到人界時沒有太大的差別。

  「……又能怎樣?」萊伊道。
  「嗯,是啊。」布斯塔道。

  布斯塔輕笑,很高興萊伊嘴巴說出來的話跟以往一樣冷淡。

  「布斯塔,我……一直夢到潘朵拉騙我,夢到她不告訴我事實,直到自己發現到一切……承受一切……」萊伊道。
  「潘朵拉本來就是那副樣子。」布斯塔無奈笑。
  「那你呢……你有騙我嗎?」

  萊伊輕得突如的語氣,讓布斯塔的心有些輕顫。

  「騙你?怎麼可能?」
  「你又騙了……」

  這番話幾乎讓布斯塔接不下去。

  「我不是一直都在你身邊嗎?」
  「那為什麼我在天界從來沒看過你?」
  「萊伊……」

  布斯塔一臉錯愕,萊伊的神情陷入難以言喻的痛心。

  「為什麼潘朵拉騙我,蔻騙我,大家都騙我,就連你……你也一樣……」
  「你什麼時候……」
  「我早就知道,你根本不是真的星角蛇……」

  布斯塔失神地伸手扳住萊伊的肩膀,彷彿不這麼做的話,彷彿什麼就會消失。

  「為什麼你會……」
  「為什麼要騙我說是星角蛇?你根本就是……」

  ……假的。

  布斯塔的心像被緊揪著,這事不應該發生的。

  「你怎麼會知道……」
  「你知道到人界後,我為什麼一直哭嗎?」

  布斯塔一念恍然。

  「那天我明白了就算跑到生命耗盡也回不到大家身邊,你……就連你……唯一能陪伴在我身邊的你,都是蔻摘掉我頭上的角、我身體的一部份做出來假人,說不定還連同那名天使長的力量,像得連神都分辨不出真假……」

  當時蔻讓年幼的萊伊沉睡後摘除其三根角作為基礎,她拜託拉斐爾與潘朵拉幫忙製造一名有著「正常狀態下長大的萊伊」形象的人,雖然不完全,但確實附有星角蛇的基本氣味與能力。蔻認為源自主人的存在,無論如何都不會對本身就是一體的萊伊產生懼怕,也必定能比任何人更加理解萊伊的所有。

  「我知道,不只大家離我遠去,就連最後一個能夠陪我的人都是被命令……」

  布斯塔內心的激動洶湧,他想阻止萊伊繼續說下去,身體卻不聽使喚。

  「假得就像被操縱的玩偶,是個在難過時會照顧我、是個會不時跟我鬥嘴的好友、是個好的人生嚮導,我知道你不是真的,連你都不是真的……連最後一個陪我的人都是假的,一個被做出來的假人偶,根本就不是真的……」

  布斯塔眼眶泛滿淚,萊伊哭著握住布斯塔的手。

  「布斯塔、布斯塔……我就真的那麼討人厭嗎?從第一次見到你就感覺到不是真的……我就那麼討人厭嗎?你有沒有……有沒有真的喜歡過我?當時我感覺要是把這些都說出來,你就會不見……布斯塔,我是不是真的那麼討人厭,討厭到連你都不願意待在我身邊?」

  萊伊現在就跟當時一樣純真,毫不保留說出自己天真的想法,流跟當時相同心情的淚

  「萊伊……我從來最喜歡的就是你,可是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布斯塔雙唇發顫。
  「不要走,布斯塔,能不能不要消失……」萊伊悔道。
  「我真的並不想騙你、不想騙你的……」布斯塔淚落。
  「留下來、布斯塔……布斯塔……」萊伊泣道。

  布斯塔覺得自己的心像被撕裂,他從來不曉得贗如自己,還能感覺到如此深刻的痛楚。

  「我真的好後悔、好後悔聽蔻的命令,她剛把我做出來時曾讓我選擇過……我以為自己可以承擔……」
  「能不能不要走……」
  「這是蔻告訴我的最後一個條件,當你發現我時……就代表你承認我只是個曾經附屬在你身上的假物……」

  離開本體的角本來就不具活性,如同一般人未發現自己被割傷時傷口的疼痛,直到藉由外力或其他原因得知自己受傷後,心理與神經便會明顯感覺到自己的細胞已被破壞,然而那脫離身體的附屬物,便會真正逐漸地被排除。

  萊伊跪地將自己埋進布斯塔懷裡泣不成聲,無法原諒自己剛才對布斯塔說的每句話,布斯塔緊緊回抱,他不想錯過擁抱流著同樣血液、如此喜愛之人的每一刻,身上所有被賦予的額外力量從來就不屬於自己,起碼他知道自己現下的感受是真實的,觸碰到萊伊的自己是真實的。

  「我是你靈魂的一部分,往後仍永遠陪伴你,萊伊,這是我最後能做的……早知道我寧可一開始就不要存在,不讓你再承受更多痛。」

  話剛落下,布斯塔的身體逐漸變得透明,像蒸發般散出光點,那些光點有著星角蛇蔻的力量、天使拉斐爾以及女神潘朵拉的力量,還帶著萊伊最初的氣息,裡面沒有任何是屬於布斯塔自身的,力量散盡時布斯塔便不復存在,變回不具任何意義的三根小角,留在萊伊的手掌心。

  ……對不起,萊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