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唐山有蛟

作者:空誠│2020-10-20 03:42:51│巴幣:18│人氣:147

相傳天地高升即為宇宙,是俗人公認的知識。

但在古代的邪教傳說中,武力舉世高深的強者是可以打開這片無際的空間。

以強大功力突破雲際,他們的雙足將會到達一片俗人從未見聞的脫塵天地。

遍地雲,漫天塵,世界看似乾坤顛倒,實際卻正是古人傳說的仙界。



由於偶然巧遇江湖術士,名為唐辰的少年信仰著他口中的仙界傳說。

縱使出身富商的父母不認同唐辰的求仙道路,並時常要他繼承事業光大祖宗,他也不覺得向仙求道有什麼問題,並對唐家老父整天不爽的臉表示無感,奴僕們對此緊張局面也是成天緊張兮兮,生怕那個一心求道的少主又跟同等頑固的唐家老爺衝突。

但時間久了,他對家族事業也不屑一顧,對手中算盤與帳本仍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此時的他反而自命孟嘗君再世,認為不闖名堂便是枉費此生。

 「唐辰接旨——」

然而在他百般委託下,縣太爺樓和聽從他的意見,請來朝廷欽差徵他入伍了。

然而面對猶如絕對命令的聖旨,唐辰老父憤怒得上氣不接下氣,竟是上前奪旨並扔入一旁水池,此舉不只震驚在場唐家人與欽差,更震撼以為計畫在預料中的樓和與唐辰。

驚魂未定,眾人與回神後的老父也呆若木雞,唯有一旁的劍與草隨風搖曳。

 「呃......當家的您這樣是抗旨,而現在抗旨是要死全家的。」

樓和在官場上也沒有白混,隨即擺出跋扈的嘴臉對付唐家老父。

然而這嚇不著老父,反而將對於官場國政毫無認知的唐家老母給嚇到不斷磕頭。

 「抱歉,草民控制不住那卑微的手......」

發覺自己闖下大錯後,後知後覺的老父也沒有像自己妻子那樣慌張,只是冷靜地從池子捉出聖旨,並在樓和面前雙膝跪地,將聖旨以雙手恭謙的模式奉上,什麼話也沒多說。

然後給出溼答答的聖旨後,老父盤坐下來,拔刀朝己準備猛刺。

 「但就一個道歉絕對不能補償聖上盛怒,草民願以賤己之血填補罪過。」

音未落,樓和便阻止老父自盡,也讓現場變得一團亂。

直到唐家老母被兩人衝突嚇到無法招架,驚慌到口吐白沫。

這時三人這才驚覺不對,並在雞飛狗跳下草草結束這場奪旨亂象。



事過不久,日落月升,晝盡夜來,少年唐辰趴在窗口嘆息。

看著窗邊的畫作,那其實是他武學之外的興趣,也是他難得願意提筆的機會。

在亂象過後,唐辰雖然如期收受聖旨,但他的父母臉色沉重,對他始終不發一語。

不過想想也是,畢竟先祖唐寅初從仕便遭遇寧王之亂,作為他的後人怕死也是正常的。

若非事前就對寧王裝瘋賣傻,發誓後代子孫絕不出仕,唐家早在那時便被抄家絕後。

只是過了百年,發誓的皇朝血脈都要被殺乾淨了,他們竟然還遵守這個誓言。

平躺床上的寶劍浸在月光照映,不發一語似在傾聽少年的心聲。

平日奴僕們會與唐辰的父母通風報信,形影不離的它便是少年唯一能交心的對象。

唐辰眉中深鎖一愁字,認為看似愜意的榮華富貴,只是被父母允許的自由。

若非聖旨比天還高遠,否則他們只要一句話,就足夠使自己失去一切。

勾筆一畫,將大好夜空畫作虛無,猶如他心裡那份雜亂思緒。



同一夜裡,荒林之外野獸肆虐。

只聞尖叫自荒林外四起,一世獸鳴接續嘶吼咆哮,牠們在漆黑中吞噬著無辜生息。

血腥隨之瀰漫,目擊者也是無不被殺,唯有少數躲在暗處的人藉由裝死逃過一劫。

如今再怎麼迴避戰事,沿海終究躲不過亂象。

 「如今妖獸放好,是時候也該回去稟報黨魁了。」

然而亂象之後,好似還隱藏著什麼。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4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倉鼠跟著咆嘯

10-20 0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劍揚:仙凌... 後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