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控制關係-03 上班

作者:馥閒庭│2020-10-20 00:54:04│巴幣:16│人氣:437
「喜歡娃娃嗎?」
  
  「喜歡,我希望娃娃變成我真的娃娃!」
  
  「會喔!只要一些魔法。」
  
  小女孩歌聲在夢境中遠遁,曲調是那首熟悉的童謠。
  
  妹妹背著洋娃娃…
  
  ※
  
  葉凡霜睜開眼。
  
  她從床上坐起來,看著眼前的晨光,今天是她妹到公司日子,她要好好的迎接。
  
  坐上專車,許秘書在車上等她「副理今天心情很好?」
  
  「是要打起精神。」她看著秘書整理的文件,想著要將雁荷安插在哪。
  
  許秘書看著她的動作笑說:「其實副理對妹妹很好呢!」
  
  葉凡霜卻不高興的高聲「不是!」
  
  許秘書有些嚇到,她在這個副理手下工作五年了,還沒有見過葉凡霜這樣生氣的樣子。
  
  「她是…小媽帶進門的,不是我親妹妹。」葉凡霜難得多提了一句「這次是特殊情況…我不想在葉氏講關係,你也不要說出去。」
  
  「好的。」許秘書默記下這件事,然後有些感嘆去世的總裁。
  
  果然男人有錢就多作怪,連葉總都有兩任老婆,那這樣說起來,林雁荷不就跟副理是敵對關係?
  
  上一代的正宮跟小三後續之戰,姊妹鬩牆的相愛相殺嗎?
  
  許秘書內心還在為小劇場下標題,卻被葉副理的聲音打斷。
  
  「要小心盯著林雁荷。」葉凡霜說:「她有什麼動作都要跟我說,因為…她很危險。」
  
  她了解自己的妹妹,林雁荷看似溫馴的外表下,有著某些固執的模樣…
  
  葉凡霜強迫自己專心想著公事。
  
  「是。」許秘書在車內點頭,內心卻同情這個新人,還沒進公司就已經被葉副理盯上。
  
  可憐啊!
  
  ※
  
  另一邊,林雁荷踏進公司,剛剛報了名字就受到一種幾乎隔離的對待。
  
  她默默坐在沙發,拿出素描簿亂畫等待他們安排工作,她的記憶卻回到小時候。
  
  那時候她剛剛進到葉家,她的生父出了車禍,葉叔叔照顧她們,讓媽媽以保母的身分帶著她住到葉宅,她成了姐姐的小跟班。
  
  記憶中葉宅是一棟好漂亮的大房子,她每周固定會趴在窗邊,偷看琴房裡的姐姐練琴。
  
  「So、So、Mi、Re、Mi、Re、Do…」妹妹揹著洋娃娃的鋼琴曲從琴房響起。
  
  而彈著鋼琴的葉姐姐,對她而言,是這個世界上最精緻美麗的人了!
  
  她很羨慕葉凡霜的模樣,也很害怕…葉夫人。
  
  啪!
  
  葉夫人將她扯過來,一巴掌打向她「不要弄髒我家!賤貨。」
  
  她不敢開口,只能乖乖的回去自己的座位坐好,姐姐練琴時,她不能吵到姐姐所以只能在琴房外面的椅子上寫作業,更不能去室內吹冷氣。
  
  儘管她表現的溫馴,但畫冊、課本還有書包還是被葉夫人掃落。
  
  啪搭!
  
  東西摔落的聲音讓林雁荷從回憶驚醒,幸好只是旁邊的職員資料夾掉了,她回過神,正好看到葉姑姑開門走進來,後面還有姐姐葉凡霜一臉冷漠的樣子。
  
  林雁荷內心有些嘲諷,我這個繼姐,真的是天之驕女。
  
  比起這個不常見面的葉秀芬,葉凡霜對林雁荷而言,是熟悉又厭惡的。
  
  從神態到舉止,那都是金銀堆出來的典雅端莊,也保持著銳氣跟快速的節奏,甚至有幾分葉夫人的影子,讓她討厭又畏懼,卻又不得不聽從。
  
  葉秀芬看著林雁荷,內心就不喜,一般人來公司面試,也穿的正式一點,但是林雁荷卻是一身T恤直筒牛仔褲,配著外套一副休閒的模樣。
  
  甚至還抱著一本畫冊,真的以為來寫生的嗎?
  
  她不高興的掃了幾眼,之前簽文件時有爸在,她才不敢說話,但現在全公司就是她這個葉經理最大,她自然趾高氣昂的咳了一聲。
  
  「姑姑。」林雁荷低聲說。
  
  「雁荷,這裡是公司,要叫我葉經理。」葉秀芬說。
  
  「是。」林雁荷也拿出來面試的態度。
  
  「你姐姐是葉副理,以後有事情你可以問她。」葉秀芬算是正式介紹兩人,然後她就丟下這對姊妹去處理自己的事。
  
  林雁荷看著眼前的葉凡霜。
  
  離開葉家五年了,葉凡霜早就不是當年綽號冰山美人的女高中生,她的氣質更銳利,人卻比以前更有溫度,或許是因為在商場練出的圓滑吧?
  
  但卻更有種威嚴,往人群中站著,她就是有股不讓人小看的氣勢。
  
  葉凡霜也打量著林雁荷,祭拜爸爸那天她先走了,但今天站在自己面前的林雁荷,卻陌生拘謹,她一身休閒的打扮,像是只是進來這個辦公室說句話就要走。
  
  葉凡霜握緊手機緊盯著林雁荷,她不打算讓妹妹走。
  
  她是我的…娃娃。
  
  林雁荷發現葉凡霜又用那種眼神看她,自己被盯到發毛馬上問:「葉副理,怎麼了嗎?」
  
  聽到那個職稱,葉凡霜眨眼間就回神,她開口「你會用PS嗎?或是任何設計軟體。」
  
  林雁荷有些驚訝,晚了幾秒才回「會一點。」她還以為葉凡霜不懂設計系呢!
  
  不過後來想想,以她事情都要究底的個性,就算不知道設計系的人在幹嘛,大概也早就參考其他公司,至少也會有個規模出來。
  
  果然葉凡霜說:「那就當美編吧。」
  
  「好的。」林雁荷點頭。
  
  葉凡霜看著她「我已經跟葉經理講好,等等讓許秘書把思美的案子拿給妳,公司以前沒有設計部門,之後就交給妳了。」
  
  許秘書就是一直站在姐姐身邊的人吧?
  
  似乎非常專業的樣子。
  
  「喔…好。」林雁荷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接下工作,但還是勸自己盡量去試。
  
  自從葉爸爸死後,公司裡雖然有姐姐,但恐怕還是姑姑葉經理說了算吧?
  
  她內心偷偷嘆息,反正她也打算在台灣求職,去哪邊都一樣吧?
  
  在葉氏還能當作吸收經驗,她說服自己。
  
  林雁荷在發呆時,葉凡霜身邊的許秘書卻欲言又止「副理,思美…」
  
  葉凡霜轉頭掃了一眼,許秘書看到葉凡霜的眼神,馬上改口說:「是。」
  
  思美是她們公司美妝類的產品,對美學設計的要求最重,也是工作最多的!
  
  林雁荷還是新手,一下沒搞好就會弄砸,她看著林雁荷,看來這個小女生一進公司就被副理防著呢!
  
  許秘書偷偷在內心想。
  
  葉凡霜沒管自己的秘書,她走到林雁荷面前,掃了一眼她攤開的素描本,然後雙手抱胸審視她「薪水照勞基法可以吧?」
  
  「好是好,可是我沒有經驗。」林雁荷提醒她,自己才剛從學校畢業,哪像這個女人跳級念書,她聽說葉凡霜高中畢業後就在公司,況且商業類的東西,變數沒有藝術這麼大,也沒不會過度主觀。
  
  而葉凡霜則是直接的說:「那就學著當。」
  
  對葉凡霜的霸道,林雁荷只是靜靜的回應「喔!」
  
  林雁荷的臉上依舊是陌生平靜,葉凡霜看想到剛剛的素描本上劉雅羽的臉。
  
  「妳交新女友了。」葉凡霜的聲音是肯定的。
  
  林雁荷還在想那些美妝類作品,可能是什麼感覺,聽到這句話她才回神「…恩?…喔,對,雅羽對我很好。」
  
  「雅羽?」葉凡霜看著她「新女友叫雅羽,那…上一任呢?妳們…」
  
  「已經分手了。」林雁荷看著她說,她幾乎是瞪著葉凡霜說。
  
  葉凡霜第一次變了表情,她嚴肅的看著林雁荷「真的,跟她…斷了嗎?」
  
  林雁荷看著她突然彎起嘴角,原本沉靜溫婉的氣質,轉為針對葉凡霜的凌厲「不就是你害的嗎?」
  
  葉凡霜咬了咬嘴唇,但還沒開口就被林雁荷打斷。
  
  「如果不是姐姐把我趕出葉家,我又怎麼會跟她失去連絡?」她的眼神閃過控訴。
  
  葉凡霜口中的『上一任』,那個人曾經是她的一切,卻因為姐姐討厭她,害她被送到國外了,也跟那個人斷了聯絡。
  
  我是被厭棄的。
  
  林雁荷想到那天,她打電話求姐姐讓她回台灣,那通被掛掉的電話,就讓她覺得心口隱隱的發痛,她調轉視線不去看葉凡霜,手卻握緊手上的畫冊。
  
  畫冊上劉雅羽的臉貼著林雁荷,像是她在保護自己的新戀情。
  
  葉凡霜安靜了一會…剛要張嘴,卻看到了旁邊的許秘書,正一臉好奇的看自己。
  
  她說不出口,她們姊妹有太多事情要講清,還是等日後再說吧。
  
  想到這,葉凡霜說了另一件事「我們公司有強制住宿。」
  
  「住宿?」林雁荷愣住她問旁邊的許秘書「真的有這個規矩嗎?」
  
  許秘書遲疑了一下,然後看到葉凡霜一臉平靜,她才點頭「有。」但她的眼神完全洩漏住宿是葉凡霜臨時起意的。
  
  林雁荷馬上就反應過來,她怒瞪這女人「是你想控制我吧!?」
  
  「對!而且是你自己簽下同意書的。」葉凡霜走近她,雙手撐在她的椅子上,居高臨下的看著她,兩人近的幾乎要鼻子貼鼻子。
  
  「跟同意有什麼…」林雁荷有些緊張的往後仰,然後她想到什麼的恍然大悟。
  
  她這個精明的姐姐,既然會讓她回來當然要把她拿捏在手上,昨天的文件肯定還有什麼條款,她該死的因為人多就輕忽了!
  
  「我不想住宿舍!」林雁荷抗議,上班八小時就很心累了,要是下班也被這個女人捏著,她還有活路嗎?
  
  但葉凡霜哪會讓人說不?
  
  許秘書還在替林雁荷默哀時,葉凡霜伸手捏著林雁荷的下巴,強迫她看著自己後才低聲「你最好聽話進宿舍,別讓我派人把你拖進去,拉拉扯扯會太難看。」
  
  林雁荷瞪著她「你還是一樣自我!」這個姐姐永遠都想控制她。
  
  葉凡霜看著她眨了眨眼「對,而你沒辦法反抗我。」她看著林雁荷,本來就是自己的『洋娃娃』!
  
  林雁荷看著她不甘心的沉默「…」
  
  一旁的許秘書看著她們,感覺這對姐妹的戰爭一觸即發。
  
  ※
  
  將林雁荷安插到職位上,並讓許秘書安排她的座位,葉凡霜也轉身敲了姑姑葉秀芬的門「經理。」
  
  葉秀芬在電腦上點了幾下,才喊她進來「凡霜,怎麼了?」
  
  「林雁荷的職位安排好了,我讓她先做思美的案子。」葉凡霜平靜的說。
  
  葉秀芬點頭「不用跟我說啦!妳做事我很放心。」
  
  「是。」葉凡霜看了眼姑姑的電腦。
  
  「我記得以前你們姊妹感情很好,雁荷的事情就全部交由妳負責,沒問題的。」葉秀芬擺明了不想管這對姊妹的事情。
  
  「好。」葉凡霜應了一聲。
  
  葉秀芬微笑的看著她提議「凡霜,既然你妹願意進公司,那妳找機會讓她把妳爸的股份交給妳管吧!反正她也不懂經商…」
  
  葉凡霜卻沒有接話,她歛起眼眸「那是她的事情,與我無關。」
  
  怎麼使用那筆遺產都是林雁荷的事情,她已經夠累了,不想再接額外的工作。
  
  葉秀芬看她這樣平靜,她好笑的撐著手「怎麼會,靖喬還說你們姊妹感情很好,五年沒見就生份了?」
  
  靖喬是葉秀芬的女兒,也是葉凡霜的表姊,這話卻好像刺激到葉凡霜,她深吸一口氣「經理沒有別的事情交代,那我就先走了。」
  
  「凡霜!」葉秀芬遞出一個邀請函「晚上還是你去參加吧?」
  
  那是個晚宴,但實際上卻是替周氏集團的公子找媳婦的相親宴,各大集團都會帶著自家適婚的子女出現,上一輩的人靠著聯姻達到結盟跟資金。
  
  而經營美妝商品的葉氏,也不可能不隨主流。
  
  尤其葉凡霜也正是年紀,長相學識都是精心培養,在葉家的長輩眼中,婚姻是人生的必經之路,自然要找個好對象。
  
  葉秀芬也希望凡霜嫁出去,她才有機會在葉氏有發展。
  
  葉凡霜看了一眼邀請函,還是走上前拿起來「我知道了,姑姑。」
  
  「恩,記得弄漂亮點!」葉秀芬笑說,等葉凡霜離開才看向螢幕。
  
  「妳看我說吧!那女人不會把妹妹的股份要回來的。」她螢幕對面還有個人在與她通話,也將剛剛葉凡霜的聲音都聽進去。
  
  「為什麼?那麼多錢…」男人有些不甘心的說:「還是…媽,我們去跟那個外姓的說,叫她還來!」
  
  葉秀芬搖頭,她看向葉凡霜離開的門口。
  
  「你不懂,你凡霜表妹精的很,現在財產一分為二,我就算管著公司也拿不到林雁荷那一半,沒有錢,董事會其他人也不會支持我,我自然也就無法拿捏她。」
  
  「可是…那麼多錢,她怎麼可能不要?」
  
  「這就是她狡猾的地方,那些錢我碰不道,萬一公司有個周轉不靈,她可以出面用妹妹的財產解決,她終究是嫡系,而我在你爺爺面前…」葉秀芬握緊手。
  
  當年因為爸爸說她是女兒,只有嫁人的命,她選擇早早嫁出去,又識人不清,現在好不容易哥死了,她藉著幫忙的理由回葉家,她不會再放棄了!
  
  想到葉展鵬,葉秀芬煩躁起來,她看著螢幕說:「反正凡霜現在是進可攻退可守,想拿到你姨父的遺產沒這麼好辦!」
  
  「可是我的債務怎麼辦!對方只給我半年時間!」男人的聲音哀嚎起來。
  
  葉秀芬頭痛起來「我會想辦法的!你這半年給我安分點。」
  
  她關掉螢幕。
  
  ※
  
  葉凡霜回到辦公室,整個人卻還是緊繃著,她拇指指尖刮著自己的食指,這是她的習慣動作。
  
  緊張、憤怒或者焦躁不安的動作。
  
  她想起自己第一次有這個動作的時候。
  
  那時候她如往常在假日等爸爸,每個周末爸爸都會推掉所有應酬,只為了帶她去林家找雁荷玩。
  
  這是他們一家少有的休閒團聚的時光,因此她一直覺得,爸爸雖然對她很嚴厲,但周末的出門卻從沒有遲到,這表示爸爸是很重視她,而且是愛她的證明。
  
  本來是這樣的,直到某天一通刺耳的電話打破了她的想法。
  
  她看到爸爸微笑的去接電話,但隨著話筒貼在他耳邊的時間越久,她看到爸爸的嘴角慢慢掉了下去,甚至…
  
  有股可怕的氣息從爸爸身上滲了出來,她用拇指甲輕刮指腹,藉由這樣的小動作轉移那份恐懼。
  
  爸爸聲音艱澀的對她說:「我們不去…找學長了。」
  
  就一句話,讓她整個心都揪起來「為什麼!」她聽到自己激動的問。
  
  爸爸不同以往的決定,讓她感到恐懼,去林家對她而言已經是種儀式,讓她安心的儀式,但這個儀式卻停了。
  
  「學長死了。」爸爸的聲音很乾噎。
  
  那時葉凡霜還不知道吞聲是什麼意思。
  
  「老公…林先生怎麼了?」媽媽聽到聲音過來關心。
  
  「車禍!」
  
  葉偉成拿起電話用力往地上砸!
  
  乓!
  
  話機在地上摔碎,葉凡霜嚇壞了,她不知道什麼叫做搶救無效,不知道什麼叫做交通事故,只知道這些詞彙讓爸爸很痛苦。
  
  媽媽將她牽進房間,臨關門前她轉頭,只看到爸爸跪在地上,像是肚子很痛很痛的樣子顫抖。
  
  那時候,她還不知道什麼叫做悲傷,只是把某些習慣遺留下來。
  
  葉凡霜看著文件另一手用拇指甲輕刮指腹。
  
  想起爺爺的問話。
  
  這份合約確定要開始嗎?
  
  葉凡霜想到林雁荷不高興甩門而去,她的回答依舊不變。
  
  是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4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小說|百合|原創|古代|長篇|愛情|女女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連兩篇的娃娃~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Q8faeK6Tnc

12-14 19:28

馥閒庭
XDDDD 感謝你來看文12-15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