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永垂不朽的烈焰(4)

修斯 | 2020-10-18 18:42:48 | 巴幣 14 | 人氣 252


永垂不朽的烈焰(4)

危機合約·聖露西行動

是羅德島敘拉古分部收到來自帕勒莫評議會的委託。

根據委託人路濟亞的描述,目前比較可靠的說法是前陣子來自某個家族首領的不幸離世,不久後其競爭對手的家族首領也莫名倒下。

而兩家族背後的龐大勢力更是相互猜忌甚至直接反目就此揭開了血腥的序幕。

住在敘拉古的所有人都知道,這意味著接下來有更多人喪生。

需要更多人的命,需要更多藉口,需要更多的謠言與揣測。

假藉著報仇之名,實則為了趁機拓展地盤,爭位子,搶油水。

鷸蚌相爭 漁翁得利?
對黑手黨家族來說這是相互對應的等價交換,但殃及無辜百姓也是不爭的事實。

所以才尋羅德島的醫療以及戰力以求自保。

至於為什麼會如此慎重使用危機合約這種級別的契約簽署?

不單單只是因為哪裡是敘拉古,是大批黑幫盤據的地盤,主要也是為了避免被買通。

危機合約的影響力是站著絕對的中立原則。所以要是違約或拒絕就會就此身敗名裂,這對羅德島的信用都是巨大的打擊。

「大人物的文字操作,我真心不喜歡。」

此刻正待在甲板隔板上吹風的煌還在為剛才開會的內容持之以鼻。

會議開到最後,博士並沒有公布最終隊伍名單。說是還要一點時間研議,哪怕出發日期就是後天。

再仔細想想好像也不是不理解,因為這次出擊的名額只能挑六名幹員。

這不單單是為了避免打草驚蛇,也意味著每個人不僅是重要戰力也都會身兼多個要務,所以博士自然要慎選。

這時,煌感受到下方的平台有動靜。
以及不小的源石能量聚集,她微微探出頭看見了熟悉黑大褂的身影。

「那是⋯⋯博士?」

博士正擬視著右手掌心的黃色晶石,右手還戴著像是手甲一樣的裝備。

接著他開始利用指節來回翻動時卻不慎掉落。

「啊⋯⋯多加手甲之後果然變得比較難。重量還需要適應呢。這次如果不用太長時間的話⋯⋯」

博士撿起的晶石從右手彈到沒有手甲的左手上。

不同以往的,晶石就像是賦予了生命,開始快速在左手指節間翻動,博士還反過來僅利用指頭轉動著,隨著晶石的轉動變得越來越亮。

晶石彈到博士的右手手甲中央的鑲槽上,下一瞬間爆出鵝黃色的火焰。

煌被這一幕嚇了一跳,為什麼平白無故火焰就會突然竄出,莫非博士也會使用源石技藝?

火焰此刻已經延燒至整隻手甲。
  
博士一傾力,雙手握拳蹲馬步做著出拳姿勢。

然後朝著虛空出拳,破空之聲代表著力道之大但伴隨著他的悲鳴,他整個人飛了出去。以很搞笑的姿態摔跤仰望天空。

「把我叫到甲板上來,就是讓我看你擺奇怪的姿勢嗎?博士?」

第三個聲音響了起來,同時從煌的視覺死角下走出。

髮尾帶著獨特的鮮紅,以及濃密的狼耳與狼尾。

種種特徵加上對方背上的標誌,她是企鵝物流的員工,魯珀族的德克薩斯。

「哈哈,讓妳見笑了。」

「特別單獨找我有什麼事嗎?」

「的確是有事情想跟妳商量一下。」

「如果是派遣相關,你應該直接找我家老闆洽談才對。」

「是這樣沒錯,但我還是必須親自詢問當事人。這次的危機合約我希望妳能跟我一塊前往敘拉古。」

德克薩斯的眼瞳微微的閃動,她淡淡的搖頭說道:

「比起我,拉普蘭德應該更適合才對。」

「這次的任務並不是只靠力量就行,情報、對當地風俗民情的理解也是重要的一環。妳也知道拉普蘭德對這部分比較⋯⋯妳也清楚的。」

「我明白,可是我⋯⋯」

「德克薩斯。」
博士強硬的直接打斷了德克薩斯的話語。

「不管現在變得如何,過去是不會消去的,記憶也不會消逝。既然如此,何不直接面對那場註定會來的戰鬥?」

「現在一切的條件都不一樣,我們有充足的資源。你可以說是跨越時間與空間。如果「過去」真的找上門來的話——」

彷彿是為了給自己接下來說的話注入力量博士握緊了拳頭撫在胸口上說道:

「那我就會努力履行。我的職責就是引導妳們,完成工作並且平安歸來。」

德克薩斯的依舊沈默著,她抽出藏在懷中口袋的香菸與打火機。

但打火機持續點了數次火心還是不出,這時博士的右手伸了過來一個彈指,小小的火焰升起,久違的菸草味灌滿德克薩斯的鼻腔中。

她仰著天吐出煙霧,直到香菸徹底燒盡後她吹散了煙灰。

「我明白了,只要老闆許可下來。我就會與您隨行,博士。」

「太好了。」

「那麼⋯⋯博士出發之前必須先知道一個原則,那就是「入境隨俗」。雖然您都是戴著面罩。但我們哪裡有一些共通的手勢,您需要謹記。」

德克薩斯伸出一根手指放在眼睛下方說道:「把一根食指放在眼睛下面,微微傾頭就是警告的意思。而這也有,我會緊緊關注你的意涵。」

「聽起來就像是單戀少女的關注呢。」

「這玩笑分數實在不高啊。我可不想再跟斯卡蒂小姐有那樣的交流互動了。」

德克薩斯完全不買博士的帳直接豎起了中間的指頭。

「這豎中指也是一樣的意思嗎?」

「這是⋯⋯」

「比中指可以說是當地的問候語,博士,這可要記住喔。」

突然闖入了一道爽朗的聲音,同時直接飛撲過來想抱住德克薩斯。
但德克薩斯一個跨步就閃避了,來者直接很豪邁撲倒地面。

對著趴在地上的人,德克薩斯只是嘆息著:「偷聽可不是個好習慣,拉普蘭德。」

而對方完全不在乎的翻身說道:

「真不好意思,我是光明正大的聽的。博士,既然德克薩斯要回去那我當然也一定跟著。因為我們是命運共同體。」

「我本來就有預定了。」

「嘻嘻。我們可以一起回去了。德克薩斯。」

拉普蘭德直接抓著德克薩斯的腳踝蹭了蹭,還變本加厲的蹭上了德克薩斯的腰際。

「是孽緣的那種。妳就這樣丟能天使一個人在貿易所搬貨物?」

「不用感到害羞嘛。她一個人也沒問題的。」

「並沒有。博士,我們差不多該回去了。不要再抓著我的腰。手不要亂摸!」

「好,注意安全。」

目送了兩位魯珀離開後,博士又看了看
右手手甲上的晶石正打算再試一次時。

「再揮一次也只是再飛一次而已喔。重心比例完全失衡,應該要兩隻手都裝上手甲或許背上裝一個支撐架比較好。」

博士看見從天而降的女孩,整個羅德島沒有幾個會有這樣的豪邁奔放。

「煌?妳剛剛都在上面嗎?」

「對。難道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嗎?手甲我看看。」

「倒也沒有。」

煌端詳檢查著博士右手的手甲同時問道:「你尋求幹員的協助都是這樣畢恭畢敬嗎?」

「我那樣算畢恭畢敬嗎?我自認這樣只是再普通不過的請託。」

「對合作協議對象的確如此,那自家公司的幹員呢?」

煌的表情有些熱切,似乎期盼得到解答。

但博士的回應另她失望。

「我會再跟凱爾希與阿米婭研議。」

「扣掉她們只剩四個名額⋯⋯需要的不只是強大戰力,還要身兼多個要職。從博士你單獨約人出來談這點來看⋯⋯」

煌突然像是個偵探般站起來分析著,然後得出了結論。

「「她」並不知道。對吧?」

「人各有專攻。這次的任務我認為真的不適合她過去。」

聽完博士的理由,煌的眉頭深鎖了起來。

「意外的⋯⋯比我想像中還要冷靜的判斷情勢呢,但那次又算什麼呢?」

煌的表情有些複雜,那件事至今她還歷歷在目,博士當然也記得,他搔了搔面罩說道:

「我其實一直想找機會為這件事跟妳好好道個歉。」

「如果只是道歉那也未免太沒誠意了吧?」

「那麼妳要我⋯⋯」

「其實越來越多人都想知道一個問號後的答案。博士或許也會想知道。」

「是什麼?」

煌背著雙手往前走了腳步,回頭看向博士。

「我跟她究竟誰比較強呢?」

「⋯⋯⋯」

「那場直播*我也有看。雖然似乎沒有分出勝負。」

「可露希爾說的那些請不要相信。」
博士連忙澄清,以免又要引起不必要的器材毀損與處罰。



「呵呵,我是開玩笑的。就讓我參加這次的任務吧。」

「呼——這個我可以答應妳。」

「呵,其實早就想好了嗎?不過——」

正當博士鬆了一口氣時,煌開口:「你跟她的那份情感卻也貨真價實。」

透過直播,煌很清楚他們之間的那份信賴關係是經歷了千錘百鍊。

可是煌一直都覺得有那麼一點⋯⋯不快。而自己卻無法明確的解析這份心情。

「確實,你跟她之間有著特別的羈絆,但是人與人的羈絆並不止一個。」

煌伸出了左手兩根指頭併攏放在自己的左眼下方然後豎起手指說道:

「我可不準備就這樣認輸或者投降喔。這次,我會讓你知道我跟她與眾不同的魅力之處。」

煌說完便離開了甲板。

博士看著她離去的方向若有所思,
面罩下彷彿還映照著煌那自信的笑顏。

無庸置疑,煌也是不輸斯卡蒂的美麗的女孩。

但她的話又讓博士陷入了憂慮。

羅德島的未解之謎之一就是——

「煌與斯卡蒂⋯⋯究竟誰比較強?」

這個問題沒有人知道。

但或許,會有人因爲想終結這個問句
而費勁心思將舞台準備好。

就只為了一個「答案」。

——————————————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陸服與台服的大家都打的還好嗎?抽到了想要的她了嗎?(本人陸服得手,台服卻掛了

危機合約聖露西行動的名單漸漸浮現,剩下的名額又會是誰得到呢?

請各位踴躍留言告訴我您最真摯的感想,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絕對不是因為名單沒有全部想好才拖稿這麼久哦,雖然最後還是沒有全部定案。

*馴服



圖源
https://www.pixiv.net/en/artworks/82985455

https://www.pixiv.net/en/artworks/84284661



創作回應

塔達力姆大領主
藍、紅蒂比較強
2022-03-19 23:17: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