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都市的夜

作者:青衫│2020-10-18 17:04:23│巴幣:55│人氣:255
  

       都市的夜,有著它獨特的美。


  不同於鄉村的夜,總是散發著安寧的氣息陪伴大地入睡,單一且純淨,似一縷微風般,總輕拂著路人的身心。


  如春日的屢屢清風,潔淨而不染一抹塵埃。


  它是複雜的,難以捉摸的。


  就像夏夜旋然而至的雨,時而狂放,時而靜謐,時而洶湧,時而溫潤。


  總會在你僥倖不帶雨傘的時刻,偷偷的從你頭頂給你一個特別的驚喜,讓你可以擁抱大自然,與大雨融為一體。


  有時的它喜歡肆意彰顯它的美,身上滿掛著燦爛炫目的燈火,以時尚絢麗的穿著,在這片只屬於它的天空下,灑脫地邁開步伐,走著這獨一無二的個人秀。


  凡是它所到之處,無數的人們前仆後繼緊隨它的步伐,執著的好像只要不被它甩開,就能捉住青春的最後一絲尾巴。


  此時的它就像時尚圈的女王一樣,總在無意間散發自己那超群的魅力,醉人的香味引得無數男女皆為其所俘虜,與其共舞在街頭巷尾裡。


  可有時的它卻喜歡獨自站立在鋼鐵森林的頂端,默默蜷縮身軀,俯瞰著高樓間從窗戶溢出的稀疏燈光。


  此時的它就像一隻晝伏夜出的貓咪一樣,在這片看不見盡頭的鋼鐵森林的某個角落,慵懶地閉著雙眼聞著那幢幢高矮樓層中的陣陣煙火氣。


  細細品味著各式截然不同的味道,有的味道是甜膩的,如蜜糖般的愛情裹挾著濃厚的甜味撲鼻而來,有的味道是苦澀的,如咖啡般的憂慮帶著重重憂愁直上腦門。


  各種情緒交織在一起,將這片城市渲染在裊裊青煙之中,就像是浮在九霄之上的天空之城一般,用濃濃雲霧將整座城市繚繞,承載著萬千人們的夢想。


  而身處雲霧之間的它,此時唯一能清楚看到的方向,那個在雲霧中透漏著一道道曙光的天際彼端,有著明亮且光明的光球,名為未來。


  它知道。
   

       唯有衝過夢想的厚重雲層,人們所希望的未來才會到來。


  它有時也會攀附在某個晚歸的人身上,與其一起經歷回家後如湖泊般平靜無波的日子。


  它卻不曾感到無趣,總是帶著笑意的觀察著人們的一切,即使是再微小的事情,它也不改它的好奇心。


  看著不論是上班族亦或是學生,它都總是帶著盈盈笑容的看著,那一聲聲或抱怨或得意的聲音,豐富了它,也讓它更加多元,得以包容這一切。


  寫下這段文字的我心中想著,突然肚中感到有點飢餓,拿起錢包手機後,走向附近的便利商店。


  一個人默默走在安靜的路上,陪伴我的只有街邊的路燈以及閃爍的號誌燈,遠處的喇叭聲傳來陣陣,卻絲毫影響不了我的步伐。


  突然遠處一道眼光從隔壁高樓傳來。


       我配合的轉過身,抬頭望去,只見靜靜微笑的它正默默觀察著獨自行走的我。


       目光相對後,我的嘴角也不自覺地上揚了起來。


       彷彿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而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2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圓糰(小褎)
歡迎回來(揮手)

10-19 11:19

青衫
剛畢業特別忙XD 開始有點空就回來了10-19 12:58
Fashion Steven
都市的夜跟鄉村的夜,身處於二種不同環境來感受確實有不同的感覺。

前者時而繁華、時而靜謐,或時而如夏季雨勢變化多端,後者時而靜謐、時而祥和。

許久不見,萬聖節剛過,不過一樣祝福你萬聖節快樂。

11-02 1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dan861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補充兵之旅... 後一篇:獻給另一處的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