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黑暗中的一絲曙光──作弊仔太空人三連勝後仍遭淘汰

作者:藍風Pochafun│2020-10-18 15:47:19│巴幣:10│人氣:301
  MLB季後賽剛結束一齣正邪大戰的傳奇戲碼,季前被抓到以電子器材偷暗號作弊的太空人隊,在季後賽打爆揭弊者所屬的運動家隊並囂張嗆聲,雖然在美聯冠軍戰對上光芒隊時有如天罰降臨般遭遇三連敗,但是卻贏下隨後三場硬是扳成平手,眼看就要創下史上第二次三連敗後四連勝的奇蹟笑著進軍世界大賽,所幸光芒隊在第七場生死對決順利阻止太空人隊反撲。

  太空人在2017年拿下世界冠軍,當時就有人懷疑太空人為什麼能夠掌握對手的投球內容。到了2019年年底,前太空人投手才終於揭露內幕,原來太空人在中外野架設攝影機拍下捕手暗號傳回休息室,破解後再以敲擊垃圾桶等方式告知隊友(可參考此Youtube影片的解說),因此被戲稱為太鼓人。受害者包括來自日本的強投達比修友,因為被太空人打爆使評價暴跌。

  以觀眾的角度來說,這比禁藥還嚴重,因為吃禁藥雖然能提升體能與專注度,但不見得能把球打好,棒球影響勝負的因素太複雜了,禁藥對棒球的影響不像跑步、游泳那麼直接。而這種作弊方式看穿了球種與投球位置,就好像打牌時開監視器偷看對手的牌,更不公平。

  然而太空人得到的懲罰只有罰款和禁賽,並沒有收回世界大賽冠軍,對大多數球迷來說這樣的懲罰太輕了。此外,太空人後來還過得滿爽的,拜武漢肺炎疫情之賜,本來比賽時會面臨的罵聲浪潮,因為球場淨空而使耳根清淨,而且季後賽賽制更改,由原本各聯盟五隊擴增到七隊,使本季戰績不太理想的太空人也得以不到五成的勝率拿到季後賽門票,還順便打爆了揭弊者所屬的運動家挺進美聯冠軍戰,並洋洋得意地嗆聲。這可能是21世紀MLB最黑暗的一天,使得更多球迷希望有人能出來教訓太空人。

  這也引起我的興趣,難得再當一日球迷觀看整場棒球比賽,主要看的是第三場和第七場,都滿精采的。第三場以守備決勝負,太空人二壘手Jose Altuve因為離譜的傳球失誤,使本來應該雙殺的局面,變成無人出局得點圈有人的危機,讓我以為在看中職。光芒沒放過這個機會,一口氣攻下五分奠定勝基。反觀光芒守備不僅穩,還以美技沒收好幾支安打,扼止太空人的攻勢。

  拿下三連勝的光芒本應勝券在握,但誰知太空人就好像反派大魔王那樣想要讓痛恨他們的球迷恨得更徹底一點,大有要創造三連敗後四連勝絕境大反撲的氣勢,尤其是第五場比賽Carlos Correa在九局下以再見全壘打結束比賽,讓人懷疑棒球之神是否站在他們那邊。

  最後的第七戰,光芒前兩局兩支全壘打得三分,先發投手Charlie Morton也漂亮壓制對手,看來穩了。第六局光芒首度面臨失分危機,也平安化解,並在下半局再添一分。但是第八局太空人再度反攻,而且在滿壘時刻上場打擊的又是Carlos Correa,這下緊張了。他有英雄命,只是主角威能不夠強,攻下兩分而不是一發滿貫炮扳平,剩下交給隊友。但隊友不夠力,就這樣打包回家。

  這系列賽看得很過癮,投、打、守備都有令人驚豔的表現,過程充滿戲劇性,重點是太空人最後還是免不了打包回家的命運,簡直完美。不過最完美的劇本,應該是在世界大賽由當年苦主道奇親手奪回冠軍吧。只是若演變成太空人擊敗道奇,那就真的是最黑暗的一天了。他們是有實力,但敢作弊、敢囂張,還想要別人的尊重?別作夢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2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LB|太鼓人|棒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a207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滿天的ACG週記84... 後一篇:《玉子愛情故事》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