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今天有個人坐了我的位置 (19-20章)

作者:純粹美感│2020-10-18 13:54:16│巴幣:0│人氣:53

今天有個人坐了我的位置(19)

我努力地回想著,那一年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一年...
我實在是想不起來了....(放棄!)

「那個...去年大家都辛苦了!尤其是上個月剛做完年度總帳,一些報表終於提供出去,謝謝大家的幫忙!」徐大灶先肯定了大家的辛勞。
「我也知道,大家辛勞的程度都是差不多的~沒有誰做的比較多、誰做得比較少!」徐大灶繼續說。
「但是...」

(但是出現了!!!是要說什麼壞消息的節奏!)我感到有些不妙~

「這個我有些難以出口,但是還是想先跟你們說一聲,讓你們有些心理準備~」徐大灶看似有些為難的表情。
「去年度的考績我已經交出去了,你們雖然都表現得很好,但有一定的比例要拿乙等,沒有誰希望自己拿到,我明白~」
「不過這個制度就是這樣,有人拿甲就要有人拿乙,那我也只能照輪,今年就先委屈艾甄拿乙了。」徐大灶說。

(!!!!竟然是這件事情!考績事件)

羅琪跟明倫兩個人低著頭,沒有說什麼,但內心都鬆了一口氣,畢竟這關係到獎金,一差就是幾萬元的事情!
雖然明白艾甄事實上是有些委屈了,但也不想出聲,沒有人想拿乙呀~

艾甄一聽到自己竟然是拿乙,有些傻眼,在自己的認知裡,整個辦公室最不可能拿乙的人就是自己!
(為什麼是我?怎麼會拿我開刀?)艾甄難以理解,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艾甄不想在大家面前落淚,低著頭強忍的眼淚。

徐主任接下來所說的話,艾甄已經完全聽不進去了,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小會議室。

我一直跟在艾甄旁邊,其實這件事情,只能接受現實了!
畢竟考績已經交出去了,沒有修改的餘地。

可是...
為什麼會讓我的靈魂來到這個時間點?
這件事情是我的未完事件嗎?
如果是我很在意的事情,應該在我記憶中會是很深刻,我會立即想到這個事件。
但事實是我完全找不到記憶,如果不是剛剛事情重現在我面前,我也忘了!
雖然,這件事情我是很委屈沒錯啦!
我能改變什麼?我能幫助自己什麼?

艾甄在聽完徐主任的話之後完全沒有心思上班,
向同事跟主任告假就離開辦公室,準備回家!

我看到準備回家的自己,趕緊跟上去~
(可是,我有距離限制,不知道能不能跟著回家?還是要像上次一次附身?)
(上次是怎麼附身的?)

我試著貼到艾甄身上,但艾甄就這樣繼續往前走...什麼事情也沒發生
我又試著抱上去,結果穿了過去...還是一樣不能附身...

(怎麼辦呢?)

我跟著自己來到地下室的停車場,跟著上了車子坐在副手座的位置。
車子緩緩地駛出地下室,室外一片光亮,瞬間的光亮讓我眼睛張不開!

待續...

-----------------------------------------------------

今天有個人坐了我的位置(20)

張開眼睛時,我已經回到家裡了~
艾甄坐在沙發上哭...

我知道,自己在哭什麼~
太不值得了!自己真心待人卻被利用完就丟棄!

~~~~~~~~~~~~~~~~~~~~~~~
104年中...
艾甄請育嬰假在家照顧未滿3歲的雙胞胎,
好不容易雙胞胎終於可以送幼幼班,艾甄才開始可以放鬆一些心情,
想等到雙胞胎適應幼兒園的生活,自己也調適一段時間就可以申請復職了!
一切都如此的幸福、美好~

在送雙胞胎去幼幼班不到一週,辦公室范主任打了電話來問候,
東扯西聊的關心了一下雙胞胎在幼兒園適應的情況,
艾甄也很開心,沒想到主任還這麼有心,特別關心雙胞胎~
在育嬰假期間,艾甄偶而會帶雙胞胎回去辦公室敘敘舊,聯繫一下情感,
但主管對雙胞胎這麼關心,艾甄還是很高興自己被范主任重視!

又過了一週,范主任再度打電話來給艾甄,
再一次關心了雙胞胎適應幼兒園的情況,這次艾甄感覺到范主任的別有用心,
這麼密集的打電話有些超乎情理。
果然,在確認完雙胞胎適應良好之後,范主任就開始遊說艾甄月底前回去上班,
理由是,這個缺已經空窗兩年多了,上面的有點等不及想找人來替補,不想等艾甄回職,
若艾甄沒辦法在這個月底前回去,恐怕回去之後要去別的單位工作~
而范主任考量艾甄是個熟手,即便育嬰假請了兩年多,總還是比訓練一個新人來的好!
范主任說,我們兩人相處愉快,我兩年多都等了,不差那幾個月,是公司決定不等了!
她只能爭取到月底前只要艾甄回職,就不會被異動到別人的部門。
范主任還有一個私人考量,因為接下來公司人事會有變動,范主任想爭取,
而之前有些東西是艾甄協助推行,若艾甄回來上班,對范主任是很幫助的~

這談話的過程中,范主任也沒有隱瞞,說了人事會有變動的情況,范主任希望艾甄回來幫幫忙~
工作上的升遷不是范主任可以幫忙,但考績上一定不會虧待艾甄!

艾甄被范主任給說服,當週五就回去上班了~
但其實艾甄更希望可以多給雙胞胎一點時間適應,也給自己時間放鬆。
兩年多的時間,除了孩子對自己的重視,好像就沒有其他人看重自己,肯定自己的能力!
范主任如此惦記著自己,肯定自己、需要自己的幫忙,讓艾甄重新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艾甄決定一定要回去幫忙,來回報范主任對自己的肯定!

回職之後,艾甄每天中午放棄午休,一直在看相關資料熟悉業務,
爭取儘快將忘掉的細節或是更動的部分補起來~
不到一週艾甄已經回復工作戰力。

回復工作戰力的艾甄,還提供了不少意見來改善工作流程,
經過兩年的沉潛讓艾甄在工作急於想要得到認同,
工作上也付出的更多,當然也是怕別人拿她請育嬰假的事情來說嘴...
工作閒暇之餘范主任三不五時的在口頭上嘉勉艾甄,還跟艾甄更像是朋友一樣說著媽媽經。

果然,在105年初,范主任如願爭取到新單位,但因為104年度艾甄回職未滿半年並無考績,所以范主任的考績承諾無法兌現,
但范主任承諾會將此事告訴新的主任...
離開前,范主任還委以重任,還將原本屬於主管負責的一部分工作交代了艾甄,並要艾甄在新來的主任還不熟悉前要負責協助。

新來的徐主任對業務不像范主任那樣熟悉,更熟悉的是程式撰寫,
對於主要的工作內容熟悉度就有些差強人意,而交代給艾甄協助的部份業務,徐主任更是一點也不想了解,
所以范主任交代艾甄暫代主管的部分業務,徐主任一直無心了解,也就無法接手回去。

艾甄就這樣,領著一般員工的薪水,做著一部分主管的工作!
以工作量及責任來說,艾甄比另外兩個同事確實是比較多也比較重。

艾甄從沒想過自己的考績竟然會被打乙,這個乙就好像在嘲笑她這一年多的努力是個笑話!

那可不只是一年的考績,而是一年多的努力,完全被否定掉了感覺。

回想當初,艾甄才發現,原來之前范主任的噓寒問暖只是套路,深知自己吃這套才用人情拉攏,
即便自己當初月底前沒有回職,公司也不可能招新人來取代自己,以公司的立場,少了一個人都可以撐2年了,
撐到自己回來又有什麼問題?怎麼可能再去招新人取代自己!自己都想嘲笑自己太好騙了...

然而...
這個考績代表的意義牽扯到感情與信任,若只是差了一些獎金,艾甄還不會這麼在意,
但感情上實在過不去...

那份失望的心情,隨著哭泣像是一張黑布越張越大,大到把艾甄的世界都包裹了起來!
艾甄感到自己人生失去了希望,她覺得別人看不到她的能力,只會看到她請育嬰假的兩年空白,
她覺得,不管自己怎麼努力,只要換一個主管,所有的一切都要重來!

好累!人生好累!

艾甄哭了好久,
久到她接到幼兒園老師打電話來說娃娃車已經到樓下了,她才回過神,收拾心情照顧雙胞胎。

可是,這份失望的心情卻埋在她的心底,她有些埋怨為了照顧雙胞胎而請育嬰假這件事情,
更有些埋怨,為什麼要結婚、為什麼要生這兩個孩子?這一切好像走錯了路,這不是自己的人生...

~~~~~~~~~~~~~~~~~~~~~~~~~

我有些失神的回想著當初的心情與想法,
這個埋怨的種子在這一刻被種下,帶著這樣埋怨的自己常常很失望,
對自己失望、對先生失望、對生活失望...

(也許,讓我回到這一刻,對考績已經不能改變什麼,但我必須改變自己的想法,不讓這個種子種下!)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2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今天有個人坐了我的位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elody07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有個人坐了我的位置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