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向我們那些年的冒險致敬-《PSP 劍舞者-千年約定》3

作者:喵喵銀│2020-10-17 12:15:14│巴幣:0│人氣:87
3
*本作品由遊戲內容改編
*討伐魔狼之後柯斯那對尚恩等人使用的是敬稱,但中文在這邊很難明確從字面表達是尊稱還是敬稱所以筆者直接加上「大人」,這是因為柯斯那對尚恩等人的敬意,而不是地位上尚恩比較崇高的緣故。
尚恩離開這片擾亂他心緒的花田後發現勾薩在森林前方等著他,但卻不見勾藍。
尚恩:「勾藍大叔已經先走一步了嗎。」
勾薩點點頭,「尚恩,我們回街上吧。」
兩人結伴回到翡翠都後,尚恩問道:「那麼,我們這就直接去柯斯那家找他報告嗎?」
勾薩沒有反對。
這時勾藍已經在柯斯那府邸前等著尚恩等人了。
勾藍:「哼,真慢啊。」
勾薩道歉後三人一同進到柯斯那府邸。
沒想到柯斯那也正等著他們登門造訪。
柯斯那:「我聽過報告了,在不久前已經確認了魔狼伊弗利特的屍體了。尚恩大人,多虧你了。依照約定就隨你們自由調查月之塔。」
尚恩:「好耶!」
尚恩握拳擺出勝利的姿勢,但柯斯那在這時卻破壞了一下氣氛。
柯斯那:「還有一件事,尚恩大人,關於你報告提到的那個黑色鎧甲…雖然也不能準確地推測,但是關於黑色鎧甲的男人的話,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有關-傳說的黑騎士"恐懼騎士"的傳聞?」
尚恩:「恐懼騎士?」
柯斯那:「古代戰爭時將我們人類逼迫到絕境的不死戰士…就是恐懼騎士。傳說這個國家的英雄"劍舞者"將魔王封印之後,也跟著消失了。今年距離封印魔王之後剛好滿一千年,或許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也說不定。」
尚恩驚訝道:「欸,如果真對上那樣的對手也真虧我還能活下來。」
柯斯那思考了一下繼續說:「以前從月之塔發現的石板碎片上記載著關於古代戰爭的事,也許還有其他記載什麼的石板。你們調查月之塔如果知道了其他什麼的話,希望也能告訴我。」
尚恩:「阿阿,沒問題。」
或許以賽爾克族的立場來說不該隨便公開調查結果,但勾藍這時因為聽到令他在意的關鍵字而分神了一下才沒有責難尚恩。
勾藍:「跟古代戰爭有關的石板…?」
勾薩察覺同伴的異狀詢問道:「怎麼了嗎,同志勾藍?」
勾藍:「沒什麼,不要在意。」
勾薩:「…?」
柯斯那一路送尚恩三人出了城門之後將通行證給他們。
柯斯那:「我會向賽普那大森林的警備隊傳達讓你們三人通過的命令。月之塔就在穿過賽普那大森林的東北方向,森林中的道路蜿蜒曲折,小心不要迷路了。」
尚恩:「喔,明白了,感謝提醒。」
尚恩:「那麼,我們就往塔的方向前進吧。」
尚恩興趣盎然等不及要出發,卻被勾藍給打斷了。
勾藍:「慢著,小鬼!難道你還想跟著我們一起去月之塔嗎?」
尚恩:「阿阿,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勾藍:「別開玩笑了!你的工作只到這裡為止!趕緊滾回故鄉吧!」
尚恩:「疑疑?是說…喂喂,都到這裡了豈有連塔都還沒看到就回去的道理,就算你說不要,我也一定要跟著去。」
勾藍用威嚇的口氣嚷道:「你說什麼?安斯羅族的小鬼頭!」
氣氛一觸即發,這時打破僵局的是柯斯那。
柯斯那:「勾藍大人,打倒伊弗利特的可是尚恩大人喔!」
勾藍:「姆…。」
柯斯那言下之意大家都明白,但他更進一步追擊。
柯斯那:「你難道不是應該反過來拜託尚恩大人讓你跟嗎?」
勾藍在道裡上站不住腳便鬧起彆扭。
勾藍:「隨你們高興怎麼說!總之我是不會跟這小鬼一起的,你們要站在小鬼那邊的話我就自己一個人去!」
大家都知道勾蘭在鬧脾氣並沒有太過追究他的態度,勾藍說完也不理會其他人逕自朝森林方向離開。
老實的好人勾薩再次替同伴道歉:「抱歉…」
尚恩拍拍勾薩的肩膀,「沒事,我們也出發吧。」
告別柯斯那之後,尚恩與勾薩依照柯斯那指示的道路找到位在賽普那森林的警備兵。
森林警備兵:「噫!突、突、不要突然出聲向人搭話!」
在充滿魔物的森林中警備確實是一件令人膽戰心驚的工作,尚恩等人的叫喚嚇到了他。
警備兵見到陌生人以為是一般旅人或是冒險者,開始善盡職責阻攔尚恩等人。
森林警備兵:「阿,前面是前往月之塔的必經通路,如果沒有森林通行許可證的話…我是不能放你們通過的!請不要讓我為難!」
尚恩將柯斯那給的通行證拿給警備兵看。
森林警備兵:「這確實是森林通行證沒錯! 柯斯那大人確實有說過關於打倒魔狼的三個人的事…看來你就是尚恩大人,不久前已經有個賽爾克族的男人獨自往月之塔方向過去了。」
勾薩向警備兵道了聲謝,與尚恩要離開時警備兵又給了他們忠告。
森林警備兵:「到月之塔為止的道路上可能還有危險,請多加小心,畢竟性命才是最重要的。」
尚恩揮了揮手向警備兵道謝之後與勾薩踏上通往月之塔的道路。
途中他們看到一個遺跡,尚恩說:「這看起來不像是月之塔…不過我們要不要進去看一下?」
勾薩沒有反對,尚恩走進遺跡看到一塊巨大的紅色水晶。
尚恩:「這是?」
勾薩:「這是月晶石,遠古之民將歷史刻畫在月晶石上以便流傳給後世。」
尚恩:「的確看起來也不像是柯斯那說的石板…地上的魔法陣是?」
勾薩:「看起來像是新月的形狀,不過這是遠古遺留下來的,說不定已經失效了。根據柯斯那所說,這裡大概就是新月陣。這也代表我們離月之塔不遠了。」
尚恩:「這也說明我們快要追上勾藍大叔了吧,那我們趕緊到月之塔吧。」
勾薩:「恩恩。」
兩人抵達月之塔時勾藍果然早已到這裡並獨自調查起來了。
勾藍:「哼!」
勾藍裝作沒看到尚恩,繼續自己的調查。
勾薩對尚恩說:「我們也開始吧,找找看附近還有沒有什麼沒被發現的東西。」
尚恩笑著說:「記得柯斯那有說過什麼石版碎片是吧,要是能找到就再好不過了。」
勾藍不屑地笑了一聲,到其他房間去了,尚恩沒理會勾藍大叔輕視他的態度,也開始在附近摸摸找找。但是除了一道打不開的門之外並沒看到其他值得注意的東西。
勾薩也調查了一遍,來到尚恩旁邊。
勾薩:「似乎就像柯斯納說的,有調查價值的東西已經被他們先前的調查隊帶走了。除了前面的石室裡面有隻比較強一點的骸骨魔物之外就沒什麼特別的了。嗯?這扇門是?打不開嗎?」
勾薩也注意到眼前的石門,或許年代久遠,石門裂開了一些隙縫,從中可以稍微窺見門後的樣子。
尚恩:「這扇門後好像是通往樓上的樓梯…沒辦法直接打開呢,說不定要靠什麼機關之類的。」
勾薩:「唔,也不知道要靠怎樣的機關打開。不然先與同志勾藍會合交換一下情報吧。」
尚恩:「也好。」
兩人離開打不開的門來到較大的通道時剛好碰到勾藍。
尚恩:「我這邊沒有找到什麼特別值得調查的。」
勾薩:「現在似乎無法繼續調查了,往上一層的樓梯的門扉感覺從很久以前就緊閉,暫時無法從這裡上去了阿…。」
本以為勾藍會對尚恩冷嘲熱諷,但看來他也一樣沒找到任何東西。於是將火氣撒到柯斯那頭上,或許是因為他還在對城門口柯斯那替尚恩說話一事記恨。
勾藍:「那個安斯羅族的小官員!是叫做柯斯那是吧…那傢伙肯定知道其他通道卻故意不說!」
尚恩安撫道:「雖然沒找到特別的東西,說不定是一樓本來就沒有什麼。」
勾薩也跟著說:「…看來我們事先的調查準備也不充足是吧?同志勾藍阿。」
如果是先有跟柯斯那打聽更清楚一點,例如先前的調查隊曾遇到哪些問題,或是其他值得注意的事情…就像是內部通往二樓的門打不開,或是有其他通道之類的,他們就可以避免走冤枉路了。
勾藍雖然脾氣不好,卻也不是完全不講理的人,聽勾薩這麼說之後便老實閉嘴。
勾薩見勾藍接受他的說法,繼續建議:「我們先回一趟翡翠都吧。」
尚恩:「也是,我們趕緊從這個滿是灰塵的地方離開吧。」
然而當勾薩與尚恩往出口方向離開時,勾藍卻突然在腳下發現了什麼。
勾藍:「這個是…?」
勾藍將腳下的小石塊撿起,赫然發現,上面寫又關於遠古之民的事情。心中驚喜不已,突然背後傳來聲音。
「真不愧是塞爾克族的黃色部落。能視萬物耳聞各種聲音,看來被你找到好東西了。」
勾藍一陣驚慌,回頭一見,卻看到一個只剩骨架的魔物,不,一般來說就是稱為骷顱怪。但勾藍直覺他並不是一般的魔物。
勾藍:「你這傢伙是誰!?」
然而骷顱怪裝出高深莫測的樣子,並發出模仿人類老人的難聽笑聲。
「呼呵呵呵呵,我是誰,那種事怎樣都好。比起這個,你來到這裡難道真的只是想做調查而已?」
勾藍心中有所警戒,把剛剛撿到的石板碎片趕緊放到衣服裡面收好。
奇怪的骷顱見狀笑意更深。
「剛~好,我這裡有個不錯的消息呦…」
並不知道有個奇怪的骷顱跟勾藍說了什麼,尚恩與勾薩在月之塔外等了好一會兒都不見勾藍出來,正感到疑惑的同時就看到勾藍眉頭深鎖,似乎在想著什麼事情緩慢走出來。
勾薩:「怎麼了嗎,難道有什麼在意的事?」
勾藍欲言又止,慢了半拍才回答:「…不,什麼都沒有。」
勾薩看出勾藍有著心事,但是他並沒有想要說的意思,只好作罷。
勾薩:「…那我們回翡翠都吧。」

FB粉絲團:喵喵銀的粉絲團
(騙人的)插畫:站內插畫第一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1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PSP劍舞者|二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yty08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向我們那些年的冒險致敬-... 後一篇:續 20200924練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