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心得】《DECA - DENCE》動畫淺談,餘燼復燃的熱血!

作者:赤紅時夜│DECA - DENCE│2020-10-16 00:25:31│巴幣:68│人氣:619

《DECA – DENCE》沒落要塞

  原創季番動畫,十三集將一個主題內外包裝層層堆疊的故事,展現出其熱血、信念、覺悟與勇氣。


  這股勇氣是這部作品需要細細品味的覺悟。每當來到一個抉擇點時,都能感覺到怎麼走才是最優選項。
  然而內心的聲音明知自身追求的則是另一個截然不同,得背負許許多多不同事物,以及重重磨難、不見盡頭的未知與更多的問題,而這麼樣一個由一個問題開始堆疊起的世界,我們稱為現實。

  那個問題,就是存在?



  從一開始喪父傷殘的少女,開啟追逐新世界的渴望,打敗摧毀世界的怪物,奪回屬於人類的世界。
  如此的純真而善良,不過正如她遭遇的種種事故在在顯示著這個世界是殘酷無比的。受到現實所困而被迫做起打雜修繕的菜鳥新人,結識了帶領她工作的工頭,而兩人的機緣則推進了這個阻礙不前的世界軌跡。

  少女是一個襯托,襯托未完全受洗禮的純粹,而另一面的木訥大叔,少女的工頭,才是那一雙受盡風霜洗禮,迷惘、困惑且失去真心追求其意義,跨過了庸碌的日常來到一個審視自身存在的鬥士。


  這位鬥士委身服務於維持這個世界的陰影規則,不僅如此也對於所謂的錯誤,不該存在的事物,所謂被提倡的正統感到心寒。
  沒有理念的他被一個追求極限,渴望在極限中活出自我的火焰所觸動,而讓他開始對所謂的存在?所謂被定義的錯誤?他真正渴望的事物?

  這個飽經風霜洗禮的鬥士,接受了命運的呼喚,準備啟程違背這個世界的規則、意志與身為共犯的他,必須清償的代價。


  他才是這故事的主角,一個被新生的火焰點醒而激烈渴望的怒火。並不是因為他被欺騙與刁難導致心生不滿,進而引燃復仇之心,而是他決定做出不一樣的選擇,叛逆的意志。

  試圖在這封閉已久的世界中,打破那道該死的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9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ECA - DENC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預告】《智能社會:進退... 後一篇:『Kurzgesag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