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台灣,異世界生存 第5-2章 海上衝突(二)

作者:FFF葬送團│2020-10-15 02:19:23│巴幣:2,022│人氣:692
海上衝突(二)

西元2024/2/28(民國113年) 奧爾圖斯克王國  亞德里海中央海域

「呼叫殺人鯨,呼叫殺人鯨,海鷹三么發現魚群,海鷹三么發現魚群…」

  上午07:00,代號『海鷹三么』的S-70C在完成告知後就依戰情中心的指示返回艦隊防空網,在獲得防空掩護後S-70C開始拉升飛行高度以擴大機上的AN/APS-143對海雷達搜索範圍用來弭補艦載雷達所看不見的區域。隨著飛行高度的增加AN/APS-143的監控範圍也越廣,最終當S-70C到達升限高度後整個半徑200海里(370公里)內的海面全在其監控之中,而這些資訊也透過資料鏈傳回給繼光艦與鴻運艦讓艦上的做戰系統其進行統一管制。

  一小時過後時間來到上午08:00,當運輸艦隊在距離奧國船團不到30公里時承德艦上的拖曳式聲納捕捉到十幾個水下目標,透過聲紋解析計算出這些目標位於西北方85公里水深200公尺處身長約20~25公尺以10節的速度朝西南方潛行,這目標的出現讓戰情中心有點難以著墨,因為聲納系統會自動比對並排除掉海洋生物或海底的反射波,而且透過情報這世界因該是沒有『潛艦』這東西,不過不能排除沒有水下兵器的可能性因此還是進行監控。

  又一個小時過後,當時間來到上午09:00,在距離奧國船團不到1000公尺時奧國軍方慣例性的派遣一個分隊共五艘戰船來迎接,雖然美其名是導航與護衛但實質上就是監視,畢竟都進到對方的領海內且對方還在因應一場即將發生的海上衝突,不過比起奧國戰船的監視更讓運輸艦隊在意的就是東北方那個未知的艦隊與東方正在往此飛行的空中目標。

  兩小時前當S-70C完成戰場監控部屬後便發現北方150~170公里處有一支90艘船艦組成的大型船團,透過昨天的情報與監控資料基本能推斷這就是那個潛在威脅目標,之後又在50分鐘前偵測到有多達175個空中目標從該船團上空冒出並分兩批前往此處,而這些情資也同步分享給特遣艦隊,在雙方指揮官的協調下特遣艦隊已調派班超艦前去協助並同時讓身為旗艦的馬公艦也已做好離港準備。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各艦CIC中的人員都越發緊張,無一例外的都緊盯著螢幕上所顯示的資訊,整個CIC除了雷達士、聲納士的口頭回報外就只剩設備運作聲音,之後當時間來到上午09:17時雷達士和聲納士的異常回報又讓CIC跟戰情中心重新吵雜起來。

「報告,目標群Alpha(代指air)洞八么洞和Alpha洞八么么加速向南和向西飛行」
「報告,目標群foxtrot (代指flat)洞拐洞四正向西南方行駛」
「報告,目標群Uniform(代指underwater)洞八洞么正快速上升」



  就在運輸艦隊監測到異狀的同一時間奧國艦隊卻處於警戒待命狀態,雖然此狀態下有部分武器操作手與魔道士已在崗位上並隨時進行攻擊不過也只能應付小規模襲擊,因為相比已上崗的人有更多是在休息或是作船體塗油、保養風帆繩索、撈船底水等例行雜事,只不過他們都已全副武裝可在短時間內回崗位上,若在此時遭遇有計畫的大規模攻擊肯定是無法在第一時間內做出足夠的反擊力量,而這正是帝國艦隊想看到的。

  在帝國第16打擊艦隊的旗艦『夢厭號』的指揮室中提督阿爾莉絲正一邊下達命令又一邊聽取術士們的回報,這支以魔術師為主力而建立的艦隊除了此次的監視與水下襲擊外也要證明『魔術艦隊』是有必要的存在。第16打擊艦隊早期是和第15打擊艦隊同以重型弩、獅鷲騎兵為主的『常規艦隊』,而當阿爾莉絲接下她父親的職位成為該艦隊提督後便致力推廣魔術、奇美拉在艦隊戰的應用,在她本人的努力下也成功創造出有如海鳥外觀的奇美拉與能夠和鯨魚為敵巨型水棲奇美拉,而且這些奇美拉的魔力波動又大不如以往容易被察覺,在10天前襲擊雜種的偵查艦隊時已證實牠們確實可躲避魔力偵查,而這次她要利用這大規模海戰來證實這些寶貝的戰力。

「阿爾莉絲大人,鳥群們回報雜種南邊的編隊與警戒相對較低」

  當一位負責”窺視”的魔術師回報他鳥群的發現後阿爾莉絲便發現這是個突破口,若運用的當那將會使雜種大亂並減少水棲奇美拉戰損的數量,隨後她立即聯繫此次作戰的指揮官第13艦隊提督夏里特斯並訴說她的想法不過卻被以「敵我兵力懸殊不宜分兵突破」而否決,聽到這答覆的阿爾莉絲自然很不是滋味但也只能遵照夏里特斯的指示畢竟他是這支聯合艦隊的指揮官。

  隨著兩人交談的結束第一批帝國飛龍騎兵也已俯衝到奧國陣線前緣的『劍魚』、『食人魚』艦隊目視範圍,此時各戰船拉響警鈴,各弩箭、弓箭、炎魔彈…等都對準空中開始射擊。

「艦長,我感覺海底下好像有…」

  其中一艘戰船上的海精靈大副感覺到他們底下的異狀並告知艦長,不過在他還未說完前無數之觸手伸出海面並向周圍的戰船攻擊,帆具、桅桿、船舵…等重要航行裝置被破壞,破損的船帆和倒塌的桅桿遮蔽了視野與射界使得對空火力被削弱,部分未受影響的火力點(弩、箭、魔道師…等)則轉向去攻擊這些觸手使得對空火力又近一步削弱,艦隊的防禦壁建立也因這突如其的攻擊而中斷,此時的艦隊指揮體系已亂了套,各船艦已各自為戰。

  在於水棲奇美拉的協助下第一批飛龍騎兵在俯衝的最後階段中並未發生過多傷亡,當他們投擲第一批魔槍後便隨即拉升已脫離對空火網,數十支不同附魔的魔槍擊中了他們對準的船艦,爆炸、碎片、熱焰、煙塵以布滿在這些船艦上,不過在這當中最讓人膽寒的莫過於從甲板上一路貫穿到船底的孔洞,雖然孔洞面積不大但對於毫無損管可言的風帆戰船來說可是個十足的致命傷,海水不停湧入沒有水密設計的木門、艙間、走道、樓梯中,很快的這些艘船的乾舷高度開始降低,船艦上的士兵也開始陷入恐慌,拿材料去防堵、找東西當浮板、跪地向神禱告、堅守自己崗位的都有不過總的來說這些戰船已徹底失去戰力,只不過是等待之後變成人工魚礁的材料。

  當飛龍騎兵離開後水棲奇美拉也收手潛入海中,看到對方放過自己的奧國艦隊也不知對方在打甚麼算盤,但他們知道對方不會這樣就放過自己,從多數船主要受損的區域不難猜出對方是要先癱瘓他們讓他們無法逃跑…,當高層將領思考到這裡時突然意識到對方可能知道我方將艦隊拆分而想各自擊破後便調動魔道師建立遠程通訊聯絡其他艦隊這件事。

  對此可能有人會懷疑明知帝國軍壓境可奧國卻分散兵力不直接梭哈跟帝國拚一把,實際上奧國原規劃的確是要集中優勢兵力跟帝國梭哈可數百年的冷戰平衡讓他們作戰思維停滯不前未有突破,與此相比為了重建昔日鼎盛版圖的帝國在數十年持續戰爭下已發展出許多新科技、戰法、編裝,這就如同二戰時固守傳統步兵陣地戰的法軍與運用前衛的裝甲機動作戰與空地聯合作戰的德軍一樣,當奧國乃至其他國家還在以傳統戰船近距離作戰時帝國以將飛龍騎兵、空騎兵大量運用在艦隊作戰上,這使奧國來不及調派內陸的龍騎兵團前來就重創兩支投入作戰的空騎兵團以至於讓奧國失去遠程追蹤能力,這才讓奧國不得不將手中的艦隊拆分成三個搜索(1打擊+1護衛)與一個主力(3打擊+4護衛)

  當他們把帝國的意圖傳遞給其他艦隊後第二批帝國飛龍騎兵也出現在他們上空並向他們俯衝而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8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6011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台灣,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台灣,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