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九方喵喵盃圖文創作交流賽】吸貓的秋刀魚

作者:牧昭昭│2020-10-14 22:27:51│巴幣:20│人氣:745
吸貓的秋刀魚 (BL)

  「根據這些證據,很顯然的,你就是幕後推手。」
  辦公室中,於高秋眼神篤定的看著面前的大老闆,這是他今年破的第四起人口拐賣事件。
  那大老闆在於高秋一行人剛進去時還非常有把握的撇清關係,但在於高秋說出他的推理後,那飄忽不定的眼神、微微顫抖的身軀,成為了更加確鑿的證據。
  於高秋看向後方的助理道:「阿武,你找好警察了嗎?」
  「找好了,他們已經在外面了。」
  「那後續就交給他們吧。」
  於高秋擺手,轉身將右手放在搭檔毛海真的肩上就要走出辦公室。
  「啊啊!」那大老闆倒是不消停,於高秋只聽見他像是從抽屜裡拿了什麼東西出來,毛海真就立刻把他按到一旁的牆上,用身軀隔開他的視線。
  於高秋的視線被遮擋,雖然毛海真上身的香味總能讓他安定,但情況不太對勁,他問道:「大毛,怎麼了?」
  毛海真沒回答,而是優先轉頭大聲對助理喊道:「快制服他。」
  助理立刻過去要制服大老闆,兩人在地上扭打成一團,助理試圖奪走他手上的槍,仍讓大老闆抓到了空檔,對著天花板開了一槍。
  毛海真反應快,看見大老闆剛要扣下板機,就馬上伸手摀住於高秋的雙耳。可他摀得再緊,也比不過那巨大的槍響。
  他懷裡的於高秋在聽見槍聲後,睜大雙眼、一時顫抖不止,沒一分鐘就暈了過去。而大老闆在開槍後開始崩潰的大哭,助理立刻奪過槍枝,踢到一旁,完全制服住他。
  助理看見自家老闆暈倒,一時有些不知所措。但毛海真只是淡定的抱起於高秋,指使他:「你先在這等警察過來,我先送他去醫院。」
  「好的。」
  因為警方早就在外頭等候,所以助理事情解決得很順利,等到告一段落了,他這才匆匆趕到醫院。
  毛海真坐在病床前,正緊緊握住昏迷中於高秋的手。
  「貓先生,請問秋刀魚先生這是怎麼了?」
  毛海真眼眸暗沉,在聽見助理的詢問後,閃過了一絲水光,似是回憶起往事。他道:「阿武,你還記得我說過我從前中過彈嗎?從那以後,小秋就不由自主的很害怕槍聲,看電影也都要我陪著。」
  「是啊,您有說過。我記得您提到這件事的時候,秋刀魚先生還快哭了的樣子。」
  「你加入我們的事務所已經三個月了吧。想知道從前我們發生過什麼事,跟事務所為什麼叫這名字嗎?」毛海真拿起手帕,擦拭起於高秋臉上的細汗。
  助理一想,「吸貓的秋刀魚事務所」,這名字的確又長又奇怪。
  毛海真開口:「他以前啊,很討厭我……」

***

  於高秋和毛海真都沒有父母,他們是在一個叫做「仁愛育幼院」的地方長大的。
  育幼院的經營情況並不好,院長仍然努力撫養孩子們,而小孩們也互相是珍貴的家人,和樂融融,倒也不太糟。
  那時於高秋和毛海真有個共同的好友,賴曉玫,因為年齡相仿,所以他們三人經常一起活動。賴曉玫也是他們兩人之間的調和劑。
  她是個溫柔的女孩,偶爾育幼院的弟妹們會笑稱她「媽媽」。實際上她散發的氣質倒更像一個夢想家,她充滿行動力,又有明確的生活目標,於高秋每每聽她提起對未來的期許,總要替她加油打氣一番。
  於高秋認為,相較於對未來倍感迷茫的自己,賴曉玫身上更有著燦爛的光輝。
  毛海真經常被弟妹們稱為「毛毛哥哥」,小孩子們發音不標準,念久了就成「貓貓哥哥」。於高秋則是因為名字倒過來唸像是「秋刀魚」,也被弟妹這樣稱呼。
  毛海真的行為舉止一向特別有禮,很受長輩的喜歡,也很照顧其他弟弟妹妹。他是院裡最大的孩子,即便已經升上國三,每天早上也堅持要送弟妹們到國小,接著才帶於高秋跟賴曉玫一起去國中上課。
  於高秋當時身上有一股濃濃的正義感,看見其他同學被欺負,總要幫忙揍回去,是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他此時進入了中二時期,每天放學路上會對著賴曉玫分享他今天在推理小說中,看見主角又是怎麼靠著高超的觀察力破案的。毛海真知道於高秋不太喜歡他,也就不說話,站在一旁笑咪咪的聽著。
  晚餐時間到了,他們便一起去廚房幫忙院長,三人歡快的完成晚餐,再一起去指導弟妹們的功課。功課做完了,大家就準備就寢。
  毛海真比較晚睡,他通常會在這時候去陽台吹著風看書。
  「還不睡啊?」
  是賴曉玫,她剛幫忙哄完弟妹們睡覺。
  「嗯,睡不著。」
  「明天就是我十三歲生日了……哥,我是不是不會被領養了。」她的聲音有些哽咽。育幼院的孩子都有這個煩惱,領養家庭來,挑走的也是年紀小的優先,大家都不言而喻。
  毛海真放下書,安慰道:「別這樣想,院長也很努力了,最近不是突然有不少弟妹被領養了嗎?」他起身,摸著賴曉玫的頭。育幼院的孩子都很喜歡被毛海真摸頭,除了於高秋。「你不是也說想成為很厲害的大作家?我們的生活也許跟普通人不同,卻也給予了妳一雙更能發現世界的眼睛,妳擁有更特別的潛質。」
  賴曉玫沒說話,回應的是一聲聲抽泣。
  「那你呢?」
  「嗯?」毛海真不解。
  「哥你的未來……還有你喜歡的人……」
  毛海真這麼聽,一時也有些頓住了。
  他喜歡於高秋的事情,藏得不好,被賴曉玫看出來,但她一直有好好的為他保守秘密。
  剛刷完牙的於高秋從遠處看過來,以為毛海真把賴曉玫惹哭了,立刻走上前。「喂,你又說什麼了?」
  於高秋討厭毛海真,那張對誰都笑的臉讓他看不過去,他覺得那很假,長輩也常拿優秀的他來和自己比較。也許如綽號般,他覺得自己這條魚跟貓是對立的關係。但他不可否認,毛海真身上有股特別的香味,擦身而過時,他總會不控制的想多聞幾下。
  賴曉玫怕於高秋又要和毛海真吵起來,回應道:「小秋,我沒事。我跟哥哥只是在聊天而已。」
  於高秋仍然質疑的看著毛海真。
  賴曉玫再補充:「我們剛剛只是在聊長大後的夢想啦。」提到「長大後」,她停頓了一下。
  其實他們的未來都很遙不可及吧?
  他們這群孤兒,有什麼未來?
  這麼想著,她還是強撐起微笑:「說到長大後啊,我們三個人說好了,等我以後跟高富帥結婚,你們一定要來當我的伴郎!」
  實際上的未來會如何,三個人心中其實也都清楚。
  毛海真配合起來:「嗯,當然!」
  於高秋失笑,但嫌棄的看著毛海真:「我才不要跟他一起咧。」
  賴曉玫玩笑似地拍打著於高秋的肩:「你這條臭魚,每次都躲著貓欸。」
  「秋刀魚跟貓是不可能好好相處的吧,貓會吃了他欸!」於高秋反駁著。
  「好啦,再怎麼說都是家人啊,長大後總有一天要分開的吧。不要等失去才懂得珍惜喔。」
  於高秋撇了毛海真一眼,敷衍回答:「喔。」
  而後,賴曉玫提了幾個話題把氣氛給帶起來,三人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話。
  隔天,院長就通知賴曉玫,有人要來領養她了。

***

  送別賴曉玫後,毛海真跟於高秋都格外的安靜。
  「姐剛剛看起來很開心。」
  每每分別之時,育幼院的空氣總格外冰冷。
  「不要難過了,她說過以後會找時間來看我們的對吧?」毛海真看於高秋難過,實在不忍心,伸手過去順他的背。
  「可是,她不是要跟領養家庭去美國嗎?這樣還是很難見到啊。」於高秋把頭埋進自己的膝蓋裡,無助的模樣讓毛海真更加痛心。
  「那我們騎腳踏車,追去機場跟再跟她多說些話吧?他們的車剛開走,應該還可以追上。」
  聽驗毛海真的提議,於高秋抬起頭。
  毛海真輕輕擦拭過他臉上細碎的淚滴,微笑著牽他站起身來。「走吧?」
  於高秋突然覺得毛海真好像不是那麼討厭了。
  他們騎上育幼院門口的腳踏車,用最快的速度跟上領養家庭的車。
  跟著跟著,他們發現,事情似乎有些不對勁。
  應該要是前往機場的車往附近的山區開去,最終停在一個廢棄的工廠前。
  於高秋和毛海真交換了一個眼神,躲進了一旁的樹叢中。
  沒等一會,他們就看見了賴曉玫的身影。不過她身上捆著繩子,兩個一瘦一胖的男人將她扛起來,抬入工廠中。期間賴曉玫不停地發出尖叫,可她的嘴巴被膠帶封住了,加上附近少有人煙,到後來她也放棄呼救。
  「怎……怎麼辦……」於高秋看得出賴曉玫是被綁架了,一時緊張的情緒幾乎阻止他動腦。
  現在進去的話,他們可能也會有危險。但賴曉玫每待在裡面一秒,他就焦慮一分。
  毛海真冷靜的思考著,他拿出手機,撥給警察。
  「喂?警察嗎?如果我十分鐘後沒有回撥過來報平安,就麻煩你們馬上來我這裡。這裡是……」
  毛海真沒看見門牌,他大概形容了一下附近的景物,接著沒再多說什麼,便掛了電話。他牽起於高秋的手:「小秋,等等我進去,你在外面看情況怎麼樣好不好?」
  「你要一個人去?怎麼可以!」於高秋馬上就要跟著他一起走。
  「你……確定?」
  於高秋沒回答他,逕自向前踏步。
  兩個歹徒似乎有些少根筋,大門沒關,他們靠著外緣的牆面走了進去,躲在雜物之間。
  裡頭的歹徒正在對話。
  「這票幹完又可以賺很多了。」
  「對啊,那個院長找上門後我們的貨源就穩定多了。」
  「啊孤兒院裡面第二大的那個男的,是下一個貨嗎?」
  「嗯,去年那個院長帶他去健康檢查,說他的器官最健康。」
  「欸,我看這個女的長得還不錯,要不要現在先用用看?」
  「不行啦,這個的買主不是要器官,你忘了當初他說指定要處女喔?」
  聽到這裡,於高秋的怒火越加濃烈,要不是毛海真壓著,他現在已經衝進去了。
  原來院長在騙他們,難怪最近被領養走的孩子變多了。
  那可都是他的家人啊……
  「小秋,你的腳露出來了。」毛海真輕聲提醒道。
  於高秋聽見後立刻收起腳,還是被眼尖的瘦子注意到雜物堆的動靜。他大步走過去,一掀開頂層的布,就發現兩個少年縮在一團。
  「幹,有小孩跟過來了啦!這不是孤兒院的那兩個嗎?」
  行動暴露,於高秋乾脆立刻站起來,跑到躺在地上的賴曉玫身旁。
  賴曉玫看見於高秋,嘴裡不停重複四個字,於高秋替她撕下嘴上的膠帶,嘴巴一獲得自由,她大聲喊著:「他們有槍!」
  話落,於高秋就感覺到頭後方抵著冰涼的物體。
  「不准動。」那胖子正拿槍抵著他。
  一旁的毛海真此時也被瘦子壓制著,無法行動。
  賴曉玫哭著,她身上的繩子仍未解開,只能趴在地上哀求著:「不要開槍,拜託你不要開槍,要怎麼樣都可以,不要對他開槍……」
  胖子沒說話,他看著於高秋思索了一會,對瘦子說:「欸,你不是癢了嗎?那個女的不可以碰,那這個……?」說著,還一邊摸起於高秋的嘴。
  他放下手中的槍,勒住於高秋的脖頸,又指著毛海真道:「這樣吧,你讓我們兩個舒服了,我們就先把那邊那個放走。」
  「不要……。」毛海真搖頭,他的眉頭已經糾結在一塊。
  於高秋只是微笑一下看著他。
  「好,我答應你。」
  那胖子先解了自己的褲子,於高秋抓準機會,抬起腳就往那裡踹過去。
  胖子一瞬間痛得退開好幾步,毛海真趁著此時瘦子發楞,也掙脫禁錮,往於高秋身旁跑去。
  「你……!」胖子怒不可遏,舉起槍向著於高秋扣下板機。
  「砰」的一聲。
  巨大的聲響迴盪在整個工廠中。
  但預期的疼痛並沒有襲來。
  於高秋睜開眼,伴隨著賴曉玫的尖叫聲,他看清楚了擋在身前的身影。
  毛海真胸前涓涓流著血,靠在他身上,緩緩滑落。
  於高秋一時不知該作何反應,他看著倒在地上的毛海真,全身都在打顫。
  瘦子看見胖子開槍,有些激動:「你在幹三小,幹嘛開槍啊!現在要怎麼處理他們?」
  兩個歹徒正準備討論如何解決目前的狀況,就聽見遠方傳來隱約的警笛聲。
  「幹,有警察來了啦。」
  賴曉玫抓住機會,立刻大聲呼喊著「救命」。
  胖子更加惱怒了,他對著賴曉玫又開一槍:「媽的,閉嘴!」
  「姐……」於高秋看著倒地的賴曉玫,滿地的血液使他更加不知所措,就連想要尖叫,也不知為何失了氣力。
  胖子再度舉槍,將他鎖定為下個目標。
  瘦子立刻過去阻止他:「靠北喔,不要再開槍了,警察會追著聲音過來啦,低能。」
  「不要管貨了,我們先跑了啦。」
  「那這個怎麼辦。」胖子指著於高秋。
  兩個歹徒非常確定,在場的目擊人都得死。
  於高秋失神的坐在地上,正好給了他們攻擊的機會,瘦子從雜物堆中撿起一根鐵管,輕易地壓制住試圖反抗的於高秋後,對著他的後腦勺用力敲下。

***

  當毛海真在醫院醒來時,於高秋坐在他旁邊,趴在他的病床上熟睡著,還纂著他的手喃喃自語。
  「我還……活著啊。」
  當時,毛海真什麼也沒想,只知道上前去替於高秋擋下子彈。
  毛海真看他現在臉上乾涸的淚痕、頭上紮著的繃帶,心頭又是一緊。
  胸口不時傳來痛楚,他看向一旁空著的病床,應該是於高秋的。他伸手輕輕搖醒他:「小秋,起來了,去你的床上睡。」
  於高秋睜眼,看見醒來的毛海真,眼眶再度濕潤起來。
  「我……我……」他語無倫次,由著哭腔發出,雙手則是更先一步做出行動,在不碰觸到毛海真傷口的情形下,緊緊環抱住他的脖頸。
  於高秋聞著他身上的香味,藉此再次確認他的存在。
  毛海真剛清醒,固然想知道事發經過以及後續,但他只是伸手順著於高秋的背:「先靜下來,我可以等你好了再說。」
  過了一會,於高秋停止了哭泣,臉上卻仍然一副捶胸頓足的樣子。
  賴曉玫中彈的畫面在他腦中深深烙印著,不斷回放。
  「姐她死了。」
  聽見這個消息,毛海真忍不住濡濕了眼。
  「那一槍打中腦部,醫生沒辦法救回來。醫生說你很幸運,子彈沒有擊中心臟。」於高秋咬緊嘴唇繼續說下去:「之後警方去了育幼院,但在去的過程中,就收到通知那裡失火了。後來查,應該是院長自己放的,他想自殺,還拖弟弟妹妹們下水,他們沒有一個逃出來……」
  說到這裡,於高秋的聲音停了。
  而縱使毛海真平日再怎麼能冷靜,如今也是泣不成聲。
  懷裡,於高秋無助的啜泣著。
  現在他們是彼此唯一的家人。
  「哥……其實我有個想法。」
  毛海真頓了下。這是他第一次聽見於高秋對他使用了「喂」以外的稱呼。
  「我知道長大後要做什麼了。」於高秋繼續道:「我有去問警察,那在這之前被帶走的弟弟妹妹們下落如何,可他告訴我,罪犯的交易對象遍布全世界,他們沒有那麼多資源查起。」
  「那天那兩個犯人,他們好像在逃走的時候摔下山坡,死了。」
  「警察告訴我,沒了知情的生還者,加上沒有有用的線索,他也無能為力。」
  於高秋與毛海真對視,他神情堅定,將心中想法緩緩說出口:「我想成為偵探,專門偵破這種警方無法處理的案子,來幫助跟我們有同樣遭遇的人。」
  於高秋自責的垂下頭:「現在的我太弱小了,如果我當時能夠再多想一點,也許姐就不會……」
  「嗯,不管怎麼決定,我都和你一起。」毛海真摸著於高秋的頭,緩緩說道。
  毛海真回答得過於乾脆,於高秋不解道:「你……我以前對你態度那麼差,為什麼還這樣?」
  「因為是重要的人,所以不管你去哪裡,我都跟著。」毛海真微微一笑,於高秋第一次認真觀察他的笑,不似平常匆忙一撇,這次毛海真笑裡的真誠成功傳達給了他。
  他破涕為笑:「什麼嘛,講得好像你要當我的寵物一樣。」
  毛海真也笑出聲,他想起兩人平時的綽號:「嗯?有什麼問題嗎?誰說魚跟貓只可以水火不容了,會養貓的秋刀魚,不也挺特別嗎?」
  「嗯,但我要更正,是喜歡吸貓的秋刀魚。」於高秋這次也不掩飾了,貪婪的吸著毛海真身上獨有的香:「我現在是一條要靠這隻貓的香味才可以活下去的魚。」
  於高秋伸出手指,點了下毛海真的額頭道:「決定了,這隻貓就叫做大毛!」
  「哈哈。」毛海真失笑,「嗯,我不會離開,以後一輩子都是你的貓。」

***

  助理聽完毛海真的分享,不禁傷感起來。
  這就是他們的代號分別為秋刀魚和貓的原因吧。
  這些天花了不少時間查案,助理想到毛海真都沒什麼休息,便問:「貓先生,都這麼晚了,不如我先守著秋刀魚先生,您先休息一下吧。」
  毛海真微笑:「不了,他醒來要是看不到我會更緊張。反而是你先去休息吧。」
  「其實貓先生你……」助理不知當不當說,躊躇了一會才做出「喜歡他吧?」的嘴型。
  毛海真笑了:「我隱藏的有那麼差嗎?」
  「也對,全世界只有這個小傻瓜還沒有察覺。」他看著躺在床上的於高秋。
  當年那個怯懦的少年,現在也一如夢想中的一樣,成為不管如何被恫嚇,都能冷靜思索對策的大偵探。
  他早在心中暗許,要繼續守護著他、一起維護他的「正義」。
  於高秋的手指抽動了一下,毛海真知道,他醒了。
  而於高邱睜開眼後第一件事就是鑽入毛海真的懷抱。
  「大毛,我又做那個夢了。」
  毛海真和賴曉玫中槍的場景、育幼院其他弟弟妹妹的歡笑,每當做起這類的惡夢,於高秋都宛如窒息般惶恐不已。
  毛海真安撫著他。「沒事了,已經沒事了。」
  於高秋把頭給埋在對方的胸膛中狠狠吸了好幾口:「醒來的時候你還在這裡,我好高興。我好怕又失去你……」
  「我們的大偵探可不能這麼脆弱啊。」毛海真輕輕捏著於高秋的鼻頭。
  「那現在我不是偵探,我是秋刀魚。」於高秋笑著:「一條吸貓的秋刀魚。」


-------------------

上圖囉
這張圖是一個小說封面的概念
戴項圈的是毛海真,咬手套的是於高秋
圖裡面還藏一個跟後續有關的小彩蛋



-------------------

這次參加九方大大舉辦的比賽
第一次參加小說相關的競賽
我其實很緊張
希望能夠藉由這個經驗來幫助我更進一步!

......翻看好幾遍還是覺得槽點很多
充滿作者大量個人喜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8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九方思想貓
蓋腳印 0w.0 https://i.imgur.com/3xBE7yx.jpg

10-15 08:22

牧昭昭
辛苦了!10-15 11:1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0-15 1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93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改名ㄌ+近況... 後一篇: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