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寫文初哀

作者:黑化跌死│2020-10-13 18:04:03│巴幣:20│人氣:278
希望星期日能更到

————


沒有他人那麼正向、有趣的話,抱歉
由始至今,創作對我而言是痛苦的,對我而言。

直白地說吧,我寫作不過是逃脫現實,藉溺於幻想的短暫救贖,好讓自己在毒霧中獲得喘息機會。這裏,沒有不照心意之發展,虛幻超現實也可實現,猶如夢,上得星空,呼吸到自由,一場不醒來的夢,誰人不想試?

然而夢,亦唯現實世界的倒影。

能為不經意,也許潛意識,從來無法將悲劇拔出故事中,喜劇,始終是由自嘲包裝而成的美貌,自傷為笑話,虐心為常態,折磨不快作必要,尤其悲淚硬繪成喜顏,都正因這樣,若叫自己回望最原始點,無數腰斷的題材,不是不有趣,而是我寫不下去,畢竟並非我創作之意。

不健康,我承認,寫作之意是發洩,單純要餵養活於胸中的病態。首次寫作契機,朋友的死去;首次被稱讃的題目:談失敗;第一篇發出來的文章類:R18,最落入本性、無感情可言,唯動作與觸感的描寫,我是最上手,劇情?我真的不會,唯心碎血濺之畫面,容易而了解,重要的是過程生出之情懷,能填補空虛的紅潤就罷。

那從小萌生的不快、精神的負累。

然而,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放棄自己,歸於成長不全是,當初認定是向外求助,但可確定是,純粹受夠了自曝自棄。試著把支離破碎修復,成為了我的新目標。

倒是越是努力,越是明白支離破碎的現實,已將自己困住一事。

原來我不是在向誰求救,只是在警吿著後人,不步隨自己的過去,只是,從絕望中的呼叫,有誰人會理會,像鬼魂對生者的吼叫,也是叫給自己聽,知道真相,衍生的無力感,面對的未來是繼續消沉,惡性循環,又要放棄自己嗎?
我告訴自己不可以了。

我可以承諾自己不再嗎?不知道,仍然至今,我還在寫作,未必不為誰人,卻必為自己,如康復路程一樣。我希望這份、這種病態消失在世上,我希望我學會感情,儘管一直以來辛苦,痛苦,還是繼續前進,一天心未死透,一天還在拼命吶喊。我告訴自己,我想知道為什麼人會傷心會哭,什麼叫作治癒感,以及老土而言:何謂愛:對其他人而言可笑,因其常識的本質,我卻不是什麼常識人,故此才努力。

所以?撇開一切,我肯定自己不介意,前提不算喜歡自己的選擇,至少我無悔。
我祈求堅持會有回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7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黑暗|中二文|不明不白|自白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紅帽
要反白才看得到字耶QQ

10-13 18:10

黑化跌死
現在呢(´・ω・`)
巴哈手機發文總有這個問題
10-13 18:58
研究
加油~!
用自己的方式創作撰寫[e19]

11-06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ylviepoiow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可能是靈異故事... 後一篇:<屬於自己的精神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