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PS4 Final Fantasy VIII Remastered 白金心得與攻略

作者:猛.龍│2020-10-12 18:11:39│巴幣:42│人氣:5570
Final Fantasy VIII Remastered
日文: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VIII リマスター
中文: 太空戰士 8 Remastered

白金NO.134
發售年: 2019年
系列作白金NO.10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PS1 1999年

100%獎盃數: 共35個
1白金
4金
16銀
14銅

[遊戲整體心得]
PSS購買的數位遊戲,原價639元,35%off特價415元,版本是2019年出的Remastered版本,日英文版,目前沒中文版,畫面感覺原動畫部分沒有重製,而是戰鬥、場景、角色、敵人等,我個人覺得還OK。

遊戲紀錄提供2個Save,每個Save有30個儲存點,所以有60個儲存點任意儲存,一樣提供L3加速3倍、R3滿血模式、L3+R3地圖不遇敵,讓白金難度下降非常多,重玩一樣非常開心,是一款非常經典的神作,很值得回味,劇情真的不錯。

100%獎盃難度評價: 3.5/10 簡單
= [1]╳25% + [2]╳25% + [3]╳50%
= 3╳25% + 3╳25% + 4╳50%
= 0.75 + 0.75 + 2.0
= 3.5

[1]操作技術難度: 3/10 簡單
[2]關卡設計難度 3/10 簡單
[3]花費時間難度: 4/10 簡單

NEW GAME
[註1]劇情順序我是照下面走,寫得很細,而且滿完整:
https://gl.ali213.net/html/2019-9/368399.html
地圖參考:
http://ff8.ffsky.cn/map.htm

1.Quezacotl: Unlock Guardian Force Quezacotl [銅1]
2.Shiva: Unlock Guardian Force Shiva [銅2]
3.Ifrit: Unlock Guardian Force Ifrit [銅3]
基本獎盃。

4.Siren: Unlock Guardian Force Siren [銅4]
記得裝備draw指令,劇情到電波塔之戰打Elvoret,使用draw,選Siren,這樣抽取GF Siren,錯過要到DISC 4。

5.First Salary: Get your first salary from SeeD [銅5]
基本獎盃。

6.Diablos: Unlock Guardian Force Diablos [銅6]
劇情到Cid在校門口給去Timber的任務,他說完再跟他說話,他會給Magical Lamp,在道具欄使用就會打Diablos,贏了就變成GF Diablos。

7.100 Kills: Kill 100 enemies [銅7]
基本獎盃。

8.Card Player: Play Triple Triad [銅8]
找可以玩牌的人旁壓□,玩一場牌就會拿到。

9.Magician: Draw (Stock) magic from enemies 100 times [銀1]
戰鬥中使用100次draw指令。

10.Loser: Lose a rare card in a Triple Triad game [銅9]
11.Handyman: Upgrade your weapon [銅10]
基本獎盃。

12.Brothers: Unlock Guardian Force Brothers [銅11]
劇情到未知王墓(Tomb of the Unknown King),打倒迷宮中央的2牛頭兄弟。

13.Carbuncle: Unlock Guardian Force Carbuncle [銀2]
劇情到刺殺Edea,打石像復活的兩隻黃綠色的怪物Iguion,記得用draw把這GF抽出。

14.Leviathan: Unlock Guardian Force Leviathan [銀3]
劇情到打Balamb Garden董事長Norg,座艙被打破,Norg現身後,記得用draw把這GF Leviathan抽出。

15.Tonberry: Unlock Guardian Force Tonberry [銀4]
劇情到可操作Balamb Garden當作可動基地,去地圖右下角的中央遺跡(Centra Ruins ),一個八方體建築物,這邊最裡面可以打倒Odin,Odin不會加入GF,變成每戰鬥開始一定機率出現斬鐵劍,不過這段沒獎盃,來這邊是為了GF Tonberry,一開始區域可以遇到Tonberry,HP很高而且會一擊殺魔法death,如果等級不夠高,攻擊力輸出很弱,晚點再來,我是等級主角已LV40,使用R3功能,用男主角的極限技每下可打800多,約要打4-5次,中間會被Tonberry的death用死至少一次,夥伴用Life或鳳凰羽毛復活,這邊要打死20隻,才會出現Tonberry King,打倒之後才會拿到 GF Tonberry。


16.Pandemona: Unlock Guardian Force Pandemona [銀5]
劇情到回Balamb,打Fujin與Raijin,記得在Fujin用draw把這GF Pandemona抽出。

17.Chocobo: Capture a Chocobo [銅12]
到Shumi Village左方有個圓頂森林,這就是陸行鳥初心者之森,進去後裡面有個男孩,給他1000G,聽他說明,照他說的做,先找出小陸行鳥,再來媽媽出現,騎上大陸行鳥,獎盃跳出。

18.Cerberus: Unlock Guardian Force Cerberus [銀6]
劇情到學園大戰,登上Galbadia Garden,走到大廳中央光柱有Cerberus,進入戰鬥打贏他。

19.Alexander: Unlock Guardian Force Alexander [銀7]
劇情到學園大戰,登上Galbadia Garden,打Edea時,記得用draw把這GF Alexander抽出。

20.Cards Club Master: Defeat every member of the CC group [銀8]
⦁首先要了解這遊戲的玩法,才能比較容易贏:
(1)一張卡右上角有4個數字,數字越大越強,1-A,共10數字,A最大代表10,4個數字對應4個不同方向,遊戲是3乘3的9格,對方是紅,我方是藍,勝負在於牌放完9個之後,誰的顏色牌最多就是贏了,可以拿走對方一張牌,對手和我方都是各5張牌,所以要常紀錄,輸了就重load紀錄,最好的牌是遊戲操作角色的牌,有A數字,再來是幻獸、BOSS、普通怪物,可以參考下面網站拿法:
http://ff8.ffsky.cn/carda.htm
(2)舉例對方放一張牌如上下左右數字為1954,舉例放正中央,我方手中只要找到一張牌的下方數字是2,放在這牌的上方,表示我可以把你的牌色變成我的顏色,或是找到左方大於4牌放在右方格子,或是右方大於5的牌放在左方格子,或是上面大於9的牌放在下方格子,這些都判定可變成我方的牌,就是比相臨方向的數字大小。
(3)還有9格上有些會有屬性,卡片也有些有屬性,顯示在卡片右上角,如果格子上有出現火屬性的圖案,你放同樣火屬性的卡就可以數字+1增強,反之不一樣或無屬性會-1,這也要納入放牌考量,基本策略是把數字比較大那個方向的牌放在9格的4個角落或是已變我方顏色的牌旁,這樣可以降低較弱數字方向的牌被對方蓋掉顏色的機會,所以在放牌時要考慮上下左右的狀況,包括下一步,如果你有很小數字那個方向就很危險,而且如果對方牌是掀開狀態,就可以看看對方牌是否有比你強的方向。
⦁遊戲還有規則,後期有random、plus、same等很麻煩的規則,讓你就算有好牌,一樣會輸,但還好這獎盃不須要,因此就不說明規則這塊。而且我並非收到全部強卡,就我收集到的卡,足以拿此獎盃最強組合:
Rinoa、Sacred、Minotaur、Quistis/Zell(較好)、odin(較好)/Diablos,我個人最後都是用,Rinoa、Sacred、Minotaur、Zell、odin,其中Rinoa、Sacred、Minotaury最重要,因為通常對方一開始會下在9格左方的方向,尤其左上角那格,所以Diablos相對odin來的沒那麼實用,因為Diablos最強方向數字放左上角落有利,odin則是左下有利,一開始絕對不要下中央,因為沒有牌的能力四面都強,而是先下4個角落,如Sacred在右上一格或Minotaury在右下一格,最右方這排基本上無可撼動,再來odin下在左下格,剩下Rinoa和Zell就是看時機出,打對方中央的牌。

⦁打倒CC group:
先在校內打至少15場,就一直玩, 拿到好牌在解,每打倒1個就紀錄,除Joker在King之前都可隨時打,其他都要照順序,失敗就重load,敵方牌也有好壞,我的順序如下:
(1)Jack:  學園內中央地區南方,穿藍色制服,他從上方或下方走過來,有6-7級卡。

(2)Club:  學園內中央地區北方,宿舍前,穿綠色制服,他有Fujin與Raijin牌,他會左方走過來,有6-7級卡。

(3)Diamond:  學園內中央地區南方,2個女孩穿藍色制服,他從下方走到電腦前停住,有7-8級卡。

(4)Spade: 學園2F橋旁,2人中靠電梯,有7-8級卡。

(5)Joker: 學園右方的訓練中心,往右第2個場景,他站在一個半橋頂,是賣道具商人,上半身穿綠色,普遍6-7級卡,有一張A卡。

(6)Heart: 學園3F艦橋,右方Xu,有8-A級卡。

(7)King: 注意上面都打完全要去醫務室和Dr Kadowaki說話,記得是壓方塊對話,才會講Card的事情,之後回Squll房間,床邊選rest才會出現Quistis,有8-9級卡。我之前試過沒和Dr Kadowaki對話,rest再多次也不會觸發條件,之後不會出現在用rest,而是直接在艦橋可以玩。
這牌的遊戲,說真的設計的滿有趣,要用一點腦,收集卡片也是樂趣。

21.Timber Maniacs: Collect all Timber Maniacs magazines [金1]
共12個,參考下面影片,有一個是到某劇情不能回頭,所以注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4vjVBUrNzE
我照劇情攻略,拿到的順序
(1)Balamb:  在hotel或train station,hotel在房間右方角落,train station在左方,2個地方只會出現一次,拿了一個另一個就沒有。


(2)Timber: 在Timber Maniacs,辦公室右側中間。


(3)Dollet:  在bar的2樓,左方桌上。

(4)Dollet: hotel房間右方桌子旁。

(5)Timber: 回到Timber,在hotel可以付100G住,房間右邊桌上。

(6)Deiling City:  在Hotel床底下。

(7)Fisherman’s Horizon: 在hotel的2樓櫃子前。

(8)Fisherman’s Horizon: 圓形建築物,旅館前往右一直走下去,左方的房子進去左方地上。

(9)Shumi Village:  到地下323米,一直往左,第2個場景一開始的房子進入,右方床上。

(10)Trabia Garden: 在墓地,最北右方。

(11)Edea’s Orphanage: 進去白色建築物後右方地上。

(12)White SeeD ship: 從Edea白色房子正北往森林方向,可以看到前面有船頂,往右繞一下就到了,在最上面的船長室,左方地上,注意要拿,後面劇情就不能來。


22.Magic Miner: Draw magic 100 times from draw points [銀9]
常draw地圖上的點,自然會拿到。

23.Maximum HP: Reach maximum HP [銅13]
利用GF的能力,在Junction選Ability,我裡面有HP+80%,裝備上就會達HP9999。

24.Ragnarok: Find Ragnarok  [銅14]
劇情獎盃。

[註2]拿到飛空艇Ragnarok後,劇情到Rinoa歸隊,可以先解下面一些獎盃。

25.Doomtrain: Unlock Guardian Force Doomtrain [銀10]
劇情到Esthar城,在地圖Lunar Gate南方有個圓形建築物Tear's Point,走到裡面地上拿Solomon Ring。
收集Marlboro Tentacles、Steel Pipes及Remedy+各6個:
(1) Marlboro Tentacles: Malboro就是FF著名異常狀態之王,拿到飛空艇前出現在Tear's Point這區域,出現機會不高,飛空艇後在Esthar東北方高地上森林,開Ragnarok下降在岩石區域,走入森林,敵人一開始就會Bad Breath讓我方全部無法操控,所以準備大量remedy,Marlboro Tentacles掉率也滿低,要收集6個。


(2)Steel Pipes: wendigo在Timber旁的樹林內有,到Junction內Ability裝備Mug,偷綠色猿狀怪物Steel Pipes。
(3)Remedy+: 把GF Alexander練出Med LV Up能力,到Ability內選Med LV Up,準備60個Remedy,就可以變成6個Remedy+。
收集全後,直接在道具欄使用Solomon Ring,GF Doomtrain就會加入。

26.Cactuar: Unlock Guardian Force Cactuar [銀11]
開Ragnarok到地圖右下角一個小島,上面有仙人掌在跑,進入戰鬥,HP很高,打很久,小心他的1000針必殺,馬上用Life復活同伴,打倒拿到GF Cactuar。


27.Bahamut: Unlock Guardian Force Bahamut [銀12]
開Ragnarok到地圖最左下角一個海上基地,進入後,發光時移動會進入戰鬥,慢慢接近到光柱中央,會問3個問題如下,答錯打紅龍,HP很厚,還會讓我方死亡:
(1)It’s not our will to fight
(2)Never
(3)畫面有2個,但答案在第3個隱藏。
Bahamut只是HP高,攻擊威力還好,打倒後拿到GF Bahamut。


28.1000 Kills: Kill 1000 enemies [銀13]
自然拿到。

29.UFO: Complete the PuPu side quest [銀14]
4個地點先看到UFO,在地圖上走會進入戰鬥,但不攻擊。
(1)分別是Winhill附近:

(2)海岸邊:

(3)沙漠:

(4)小島:

(5)高地上,進入戰鬥打倒UFO。


(6)先準備5個Elixir,到Balamb Garden旁的圓坑,進入就會發生戰鬥,不要攻擊外星人 PuPu,給他5個Elixir,獎盃跳出,

參考下面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mm1O-ltAIk

30.Top Rank: Reach SeeD rank A [銀15]
開menu,進Tutorial的TEST,每完成1個test共10題都對,rank升一級,至多30個test,答案如下: (選YES或NO)
EXAM 01: YNYYYNNYNN
EXAM 02: YNYYYNYYNN
EXAM 03: NNYNYYYNYN
EXAM 04: NYYYNNYYNN
EXAM 05: NNNYYNNYYY
EXAM 06: YNYYNNYYNY
EXAM 07: YYYYYYNYYN
EXAM 08: NYNNYYNNYN
EXAM 09: NYNNNNNNYY
EXAM 10: YNNNNNNNYN
EXAM 11: YYNYYNYNNY
EXAM 12: NYNNYNYNYN
EXAM 13: YNNNYNNNNN
EXAM 14: YYYYNYYNYN
EXAM 15: YYNNNNNYNY
EXAM 16: YNNYNYNNYN
EXAM 17: YNNNYNNYNN
EXAM 18: YNNNYNNNNN
EXAM 19: YNNYNNNNNY
EXAM 20: YYNYNYYYNN
EXAM 21: YYYYNNYYYN
EXAM 22: NNNYNNNYYN
EXAM 23: YNNNNYYYYY
EXAM 24: YYNNYYNNNY
EXAM 25: YNYYYNNYNN
EXAM 26: YYNYNYNYNN
EXAM 27: NYNNNNYNYN
EXAM 28: YNNYYYNYNN
EXAM 29: NNNYYNNNYN
EXAM 30: NYNNNNYNNN
最高31等,我TEST前是12,所以過19個就拿到獎盃。

31.Obel Lake Secret: Complete the Obel Lake side quest [金2]
在Timber旁有個湖,湖中間對話可以有發生事件 ,整個支線就是要找2個道具,Three Stars和Luck-J Scroll,過程就是飛來飛去到特定區域,找有刻字的石頭,過程比較長,建議看下面英文攻略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0Hv5GrKtJg
照上面影片一步步做,其中找Three Stars,最後到Esther北方一片岩地,這邊有很多藍臉、黑臉、紅臉、白臉石頭告訴你怎麼走,只看紅臉石頭說的,而且它一定說謊,所以它說西,你就往東,它說北,就朝南,記得關掉3倍速,一格格慢慢移動,只要最後它說不在這裡,表示說謊,就是這,不動壓圈拿到Three Stars。Luck-J Scroll最後出現在地圖東南方向一個小島上,繞一繞就會拿到,獎盃跳出。

[註3]拿到各角色最強武器:
完成主角Sauall最強武器Lion Heart,需要下面素材:
(1)Adamantine: dollet北方小島上,海灘有海龜(Adamantoise),打倒掉落。
(2)Dragon Fang: Trabia Garden附近的森林,有Blue Dragon,出現機率不高。
(3)Pulse Ammo: 先到Esthar,Inner Skyway交叉的下層,和一個坐的人說話,就可打一個怪Elnoyle掉Energy Crystals,重複進出畫面可以刷,如下面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eFgYJJ6G6w
拿到Energy Crystal後利用GF Ifrit練出Ammo-RF能力,到Ability內選Ammo-RF,1個Energy Crystal換10個Pulse Ammo。
建議其他角色也全拿到最強武器,尤其Rinoa和Irvine,都不難拿,Edea’s 孤兒院附近的森林怪物,包括Ruby Dragon等,會掉重要素材fury fragment、sharp spike等等。

32.Eden: Unlock Guardian Force Eden [銀16]
開Ragnarok到地圖最左下角一個海上基地,之前打GF Bahamut,進入後地面有個洞,往下進入,這邊有解謎,參考下面影片步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EI8HgKHq8Q
與Ultima Weapon戰鬥,注意用用draw把GF Eden抽出,Ultima Weapon有魔法Ultima,記得3個人都抽滿100,這裝備會增強我方Str能力,到此所有GF都入手了。

[註4]到這邊就可以進入最終劇情到未來魔女城堡,記得未來魔女城堡內要打Omega Weapon,準備好再去。

33.Omega Destroyed: Beat the Omega Weapon [金3]
未來魔女城堡,照上面劇情攻略解決8個魔獸謎題後,要打的那隊站在水池前的換隊伍地點,另一隊大廳二樓上去,往右進場景,下樓拉線,限制一分鐘,然後往前換隊伍地點,最強隊伍往前進入剛剛一團黑霧處,
隊伍為Squall、Rinoa、Irvine,注意至少1人LV不是5的倍數,我是2個都LV100,一個LV71,關鍵是集中打高傷害,在Omega Weapon使出Terra Break前就擊倒,進戰鬥後不開X3倍,但R3開著,讓HP維持9999,整個戰鬥要很順,不要按錯,一直使用3個角色的最終極限技,Squall的lion Heart破壞力最強,但出現機會低,我打贏Omega Weapon,只出現一次,但一次就可以打10萬以上傷害,買最好的子彈Demolition Ammo給Irvine,至少60顆以上,Irvine最終極限技連打R1可以攻4次,差不多每發9500-9999,中間Omega Weapon會使出LV5 death,我死2個,趕快救活,救活後持續攻擊,最終在Omega Weapon未使出Terra Break前就擊倒,他HP約1百多萬。

34.End of Game: Finish the game [金4]
35.Lionheart: Obtain all trophies[白金]
破關及白金達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6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0-13 10:52

猛.龍
感謝 ^^10-13 12:16
真馨鎮騷年
我超愛這代.... 可惜沒有像FF7有完整重製 [e18]

10-14 05:17

猛.龍
不過還是很不錯,劇情很不錯,只是很可惜到最後男主角和他老爸沒有直接在遊戲中相認,raine才是真正愛他老爸,至於女主角的母親,並不是重點。10-14 12:12
超級霸王鳳凰拳
我抵抗也白金了

10-14 18:46

猛.龍
誓死抵抗我沒玩過,恭喜。10-14 18:52
渥爾
人生第一款3DRPG,國小第一次玩到,看到開頭畫面超震撼

10-14 18:47

猛.龍
當時確認是3d開始,這款把方塊修掉一些,差不多有ps2.5水準。10-14 18:50
超級霸王鳳凰拳
是惡靈古堡的

10-15 01:36

猛.龍
了解,抵抗我想成ff誓死抵抗,哈。10-15 08:12
胖次上的煉乳~
專三時玩FF8還真是玩的一頭霧水...現在回想起來這部作品我只玩過2次,2次都不知道在幹嘛

10-30 02:22

猛.龍
以前都看不懂日文,對劇情並非很了解,現在玩就會比較了解,這款沒中文,但英文對我來說比日文好些。10-30 08:14
溫溫
太八小時候的最愛,還買大字典來研究,再玩一次也不膩,常常玩到一半去玩卡片,輸了就用SL大法。

11-22 17:45

猛.龍
這款可以隨時紀錄,還提供加速等功能,玩起來簡單多了。11-22 17:51
溫溫
不能隨時紀錄哦!一樣要大地圖跟場景的紀錄點。
這次黑色星期五特價會員升級有下載下來重溫,這代吸魔法當裝備想初起壓等玩到最後,這樣Boss的血量也可以壓低,配合X3加速跟不遇到怪相信很快就可以白金了!

11-30 00:07

猛.龍
沒隨時紀錄,時間久了,我可能是記錯了成其他遊戲。11-30 08: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rucedrag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4 Capcom ... 後一篇:PS4 復活邪神 2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