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 無能力者娜娜 EP.2-5

作者:yau│無能力者娜娜│2020-10-12 12:56:13│巴幣:0│人氣:467

這集沒有什麼動作的場面,而恭也的話也使人聯想到

(隱藏)

這是女主角伏在地上嗎?還是真正恭也的妹妹?


作為先看漫畫的人的疑問,但看來作者暫時沒有用這條線。

回到基本概念上,其實這種作品本身的邏輯性不強。

因為如果真有所謂的超能力的話,物理定律便應當被檢定,如果兩者都是真的話,只有三個合理的解釋,一是那些人不是正牌的人類這便是正牌的人類之敵,第二是那個世界觀本身是虛擬的,如martix,我相信魔禁或黑之契約者是這類。

第三種可能便是那些人類和現實不同,結果會否定使用「超能力」之類的詞語,例如在北斗之拳或獵人等作品,當然最著名的便是鋼彈的新人類或星戰的原力等。

但我的看法是本編不過是用來反映現實中社會中的矛盾。

而在古代少數但高強實力的人群,經常可以用武力控制政府和資源的。

如果使用本編的方式看,最接近的動畫應當是七武士了,但我其實只看了一集便放棄,因為反正先看了黑白電影七俠四義和其改編的西部電影七俠蕩寇誌,前日才重看完後者的。

關於女主角的行動,我只想說一句話:

我想不應當用好人或善良來定性人吧,因為那些詞語在政治上經常是負面的,當好人便會被視為奴性的,和平主義在早年在動漫中被稱為「不抵抗主義」。

而說些什麼自由的多半指些尚武精神或好戰的。你可以把她看成類似衛宮切嗣的人,當然後續發展不只是這樣的,就是切嗣成熟後才當得到士郎和伊莉雅的好爸爸。

EP.3
^^^^^^^^^^


因為前兩集寫了很多,所以這集只好簡單地說,在下發現一個未被討論過的部分:年齡。

恭也是「妹妹在五年來這里失蹤」的,但他從沒來過的,所以:

一 在超過五年前沒有人計劃以這方法對付能力者。

二 在小野寺妹妹來島時,恭也超過了被集合的年齡,那麼他其實比起後來登場的橘慎還大了,所以這個真的是「特別高等人」,我說的是老師前作的主角所屬的機構名稱。

那麼恭也是怎可以來這里的?相信是娜娜的上司認為這人自己找死的就,叫娜娜順便殺他。
(隱藏)
但自稱和恭也妹同期的慎不是本尊,所以不認識恭也的妹妹。

EP.4
^^^^^^


這集最好看的不是小滿親吻娜娜的玉腿,而是飛行麵條神降臨了,而那個失蹤十多年的傳說的音樂少女娜娜,原來逃來小島的。

所以超能力是麵神要整肅無能的人類的意旨。當然就是宇宙要滅地球,庵野大人也要反抗到底的。

EP.5
^^^^^^^^^^

這集的看點是娜娜的胸圍,可一直有人說她是貧乳,但我看過原著都沒有露過多少,所以我認為她的胸圍是正常大小的。

至於常吉的預言,其實應當是作為寫故事中,用來和手機的信息預言呼應:

某XX將屠殺幾多人的話。

這像未來日記的手法嗎?但到底那個預言是怎來的?(隱藏)漫畫中只是隨便扯個數用來嚇娜娜要殺目標。

如果有所謂的準確的預知。

那應當是指用來防備災害的意思?也是娜娜對命運的注釋。

還只是一個未發生的事實?即是常吉對命運的註釋。

在同樣有時間旅行的故事中,TERMINATOR或DR.WHO是第一種意思,在天能或你的名字是以第二種意思。

可如果涉及超能力其實是現代人發明的詞語,在古代是神話英雄或宗教的聖人的大能或神通,涉及命運便是第二種意義,否則便不能叫命運:

因為要以得到結果才給人叫英雄或聖人,如果有一個人有匹敵的力量,但永遠不使用便會在(神話的)歷史上現身,就失去被神話所傳頌的地位而等如不存在。

所以約翰或博士都只是在故事的本傳時間軸上不存在的英雄,但無名氏或三葉卻是本傳時間軸上的英雄(對三葉應當叫聖女)。

而在神話中英雄和聖人是等同的,但現代歷史是相剋的,不只是在黃絲綠營的話語中長期忽視美國的種族滅絕歷史,內戰時南方是自稱為了自由。

更有深刻的是軸心時代起制度化的宗教,總提倡非暴力原則,和此前的宗教會把戰場上的英雄供奉(英靈崇拜)。

那麼常吉算什麼?因為他不是主角,所以變成了只是完成了自己被娜娜殺害的英雄。

而(非神話的)歷史是由殺害英雄的人所寫的。

幸好常吉的戲分不重,所以故事才不過分地,如果給他當主角的話,我想會以他殺死娜娜,反而發覺娜娜是自己失散了的姐妹,或者給同學們圍毆而死。

因為預知未來的(神話)英雄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本集意外地寫得較多,所以在部落閣下次要開新文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622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能力者娜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yau
ep2的留言

a035592989 前史那些能力者才不是超級英雄,相信是敵人聯軍或怪人協會多一些。

ty142857 弱者想控制住少數強者的故事,這便是「民主」了,當然像共產國家般公然仇富已經被摒出民主的定義外,但也會做成現在我們所說的民主是否真的民主的疑問。

正確地說民主是像銀英的楊威利所說的,民主需要建立在強者的犧牲上,只是現實的「民主國家」真的做得到嗎?

10-15 00:18

yau
EP.3留言

v007 你問得好,只是作品沒有機會表現的。其實很多不死身能力,是沒有再生的如時空英豪。但您知道有些部作品的再生能力,並沒有不死身的:NEEDLESS的變身能力。而意外的是NEEDLESS的一般變異人,雖然不是變身能力,但反而「才」有真正的不死身能力。可這樣真的趕跑了不少讀者,因為一直以來死的人都不會真正死亡。

10-19 01:46

yau
ep.5 治療能力應當算是除了物理能力外最受讀者喜愛的超能力,而精神能力一般不人氣的,最使人厭惡便是洗腦能力還有些人硬說洗腦不是催眠,但在虛構故事中兩者是同等。

11-03 14:38

yau
sweet7208 他會不會太屈服命運啦XD ,這是叫「完成命運」才對!推薦你看希臘悲劇和坎伯的著作。




11-05 09:34

yau
治療能力是回 le830on 君的。

11-05 09:35

yau
ep.4 KANNA2010君,看了木綿花提供的有版權的「迷你動畫」頭三集,其實除了第一集真的切題外,其他第二和三集僅沾了故事的邊。所以還是第一集最好看,就是賣推理的笑話。

11-05 09:39

yau
ep.5 as40017002 讀心大概還有分:還有些可以挖出對方現在不在想或遺忘的事,而洗腦可使人說出自己的秘密,甚至某種預知能力也可以用來讀心的,如我英的夜眼的能力。

11-05 09:46

yau
ep.5 ash62646君,看了木綿花提供的有版權的「迷你動畫」4-5集,第四集沒創意的暗黑料理,但第五集那些衣服只不過是外套被黏著,怎會脫下便裸體?人物下面不只穿了內衣衭,還有襯衣和背心的。這集只算是bug!

11-08 13:41

yau
發覺無能力者娜娜的回文的部落閣版,被手機版上無端八次bp又不回文,現在先警告神秘人,再來我會向站方投訴的。

11-09 17:26

大安區鑰匙管理師
BP你也不行? 會不會管太多

11-09 22:15

yau
多謝,現在才發覺原來在部落閣是沒有發bp功能,上次只是看不懂手機版的圖示,誤解了本只是留言的意思。07-20 21:06
yau
所以神秘人只是我擺烏龍,把自己留言看成別人的bp.07-20 2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 後一篇:RE 鬼滅之刃4(TV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