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八十四 - 入丹園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20-10-12 00:24:55│巴幣:8│人氣:115
本章更新:約 2,112 字
  「是,把去探訪的人回傳的消息歸併後可以發現,約莫是十年前左右,有朝廷的人以重金買走了雙生。
  雙生最初是由幾代前的鎮國巫女所練,並做了實驗確認其功效可使使用之二人串連起二人各自的命數、讓人同生同死。因此,雙生初現世上的那段時間,有許多人會手捧重金、去向巫女求取雙生。
  可雙生在實際使用時,經常是應用在瀕死之人身上。要在那樣情況下使用雙生,須背負極大的危險,不是同生便是同亡。這種以生命為賭注,非生即死的結果,就是為何愈來愈少人使用雙生的主因。
  因為這樣,持有雙生的門派也逐漸將雙生束之高閣,有人願意開口、重金買下那無用的雙生時,那些掌門人自是樂得做成這筆交易的。」

  暗衛說到此頓了頓、望向自家主子,待昊天嶺示意,他續道:「目前我們已請修苒姑娘以武林盟主的名號通知各門派,說盟主願以萬金的代價尋找能用的雙生。」

  「去查查是哪些個朝廷重金買下那些雙生,餘下的進度,定期回報上來,退下吧。」

  「是。」

  暗衛恭敬地行禮、輕輕地開啟車門離開,隨後,雲頎的聲音自車廂前方的小窗傳了進來。

  「王爺,能帶郡主的那種滑翔翼已經備好,可真是要用滑翔翼過去,郡主的身子吃得消嗎?」

  「琮瓍那處有些變數,所以師兄去處理之餘,先來信要我們準備準備。

  只是說,以師兄的性子,若真等到她通知再出發,她大概是會跳腳的,我們還是以最快的速度過去比較保險。

  滑翔翼於靈兒的身子來說確實是太過刺激,到時……就讓她斂息、再加上我的輔助,應該可行。」

  「是,屬下會請藥師準備對應的丸藥。」



  踢踢踏踏,馬車沿著山城平緩的青石板爬坡前進,目的地是位於蜿蜒坡頂的丹園西門。

  一路以來,夜承影托腮望著窗外熱鬧的街市,來來往往的人們十分忙碌地進行日常的活兒。

  如此繁華熱鬧的景象,絲毫看不出這安然度過許多年頭的古老國家、目前正因一些暗地裡的心懷不軌而如熟透將爛的蘋果那般,在內部潛藏著隨時衰敗的危機。

  那些只顧著追逐權欲的人,大概早忘了這座薇城在最初的時候,為何會被鎮國巫女所選中、矗立在這荒野丹地裡吧。

  夜承影思及此,不免勾起唇角冷笑了下。

  修苒相鄰在夜承影的身側,埋頭理著手中的情報。

  她將看過的內容記下後,把情報握在掌心化成一撮齏粉、倒進一個小錦囊裡,再看下一份情報。

  如此重複半個路程,修苒終於抬手壓了壓自己的後頸,憂心道:「藥師,丹園乃至於丹宮裡的勢力錯綜複雜……」

  「是麼。」夜承影語氣淡淡,看似不擔心進宮會遇上什麼麻煩。

  修苒覷夜承影一眼,嚥了嚥口中的唾沫,咳咳二聲、再訥訥道:「所以……所以到現在還是很難打入釘子。」

  夜承影扭頭看向修苒、揚了揚眉。

  修苒見她眼底的疑惑,將眼珠子轉了轉、再眨了眨,夜承影恍然大悟地點頭又搖頭,帶笑繼續往窗外望,二人便再無話。

  很快地,高聳的紅色城牆映入夜承影的眼簾,在那城牆之後、這座小山坡的最高點,就是赤色的宮殿群。

  馬車又行了一小會兒,來到紅色的城牆前,城牆下有座約五人高的城門,門上掛著的牌匾上寫著「丹園西門」四字。

  由於城門是開啟的,再加上馬車到門前時,有侍衛出來、站在門旁示意馬車進入,馬車就按指示、毫無阻攔查驗就進了丹園。

  修苒對這情景感到訝異。

  她想,這琮瓍王宮,警衛竟是如此鬆散吶……孰料,似是為了與她的想法相左,馬車在此時應聲停下。

  知道馬車是被侍衛給攔下,修苒啟窗道:「這位官爺,馬車裡坐著的是主君陛下詔見的承影藥師,還請你行個方便。」

  修苒不過是一句客氣的應對,攔車的侍衛卻將右手高舉、並比出個手勢來。旋即,十來位的侍衛現身、包圍住馬車。

  這不分清紅皂白的景況讓修苒蹙眉,她想開口問個明白,一位看來位階約莫是侍衛長的人、自那些侍衛後方走了過來。

  上前的侍衛長是個十分高大威武的人,他面上帶笑、聲音冷沉道:「主君下詔,現在進宮的人,都必須在丹園城樓換馬車才能進宮面聖,還請藥師多擔待。」

  修苒抿唇,夜承影出聲緩頰道:「苒兒,不過是要換馬車,就換吧,客隨主便,不是?」

  「是的,藥師。」

  修苒低眉應道,人就先下馬車,再轉身扶夜承影。

  待到夜承影落地站好,正在攏衣袖的時候,修苒向那侍衛長問道:「請問這位官長,要換乘的馬車在哪兒?」

  那人瞧了眼神色從容的夜承影,做了請的手勢道:「請藥師隨鄙人來。」

  修苒斂息、暗自察看四周,她儘量讓自己看上去像個普通的侍女。

  又,她跟隨自家主子以來,做的實在不是一般侍女的差事,她不由在心中琢磨:一般侍女此時是不是該上前扶著自家姑娘?

  她小小地掙扎了會兒,決定上前扶夜承影的時候,夜承影撇開她的手道:「記得把東西拿齊了,免得等會要用的時候沒有。」

  「是。」

  修苒回頭上馬車拿好承影藥師帶的包袱、再要跟上她們的時候,夜承影與那名侍衛長離了自己好長的一段距離,她不想暴露懂武的事實,只得笨拙地小跑跟上。

  那方,夜承影跟在侍衛長的身後,用著琮瓍北方少數民族的語言低聲道:「這兀兒進是哪兒去了……怎麼半個人影都沒見著……魯蕃的瓜麻現在不知甜否。」

  走在前方的侍衛長聽聞夜承影的嘀咕,背脊微微一僵,隨即就又毫無異狀地領著夜承影續行。

  修苒跟上來時,前方的二人早已到達換乘的馬車旁。侍衛長回身看著夜承影,淡淡道:「藥師,就是這輛馬車了。」

  「好。」

  見夜承影自行上了馬車,修苒急道:「藥、藥師,您等等苒兒!」

  侍衛長長臂一伸、攔住修苒,冷冷道:「為防意外,現在外來的侍女是不能隨主子一道進宮的。」


───
*采芸的粉絲頁 傾聽 采芸‧依闍兒塔 說故事
 還請書友們多支持 :P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5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天耀王朝那些年|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愛情|正劇|失憶|古言|架空|穿越|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滑翔翼還蠻新鮮的~

10-12 07:47

采芸‧イシュタル
滑翔翼的使用方式請參照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241936
:P10-12 16: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