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小說介紹及觀後感:《蟬堡:沒有夢的小鎮》 — 只寫黑暗的血腥作品(劇透)

魚子壽司 | 2020-10-11 23:15:05 | 巴幣 8 | 人氣 379

名稱:蟬堡:沒有夢的小鎮
類型:奇幻、獵奇
作者:九把刀
頁數:320頁

介紹
故事發生在美國某個平凡無奇,名為綠石鎮的小鎮。由某天開始,小鎮接二連三發生駭人、離奇的姦殺案。然而這不是普通殺人狂犯下的案件,而是一個怪物當鎮民為玩具的遊戲。

觀後感
《蟬堡:沒有夢的小鎮》事實上是作者九把刀另一個作品系列:《殺手》系列的衍生作品,同時是另一個作品系列:《都市恐怖病》系列的前傳。不過沒看這些系列就看這作品其實無傷大雅,請放心閱讀。

整個小說寫的就是怪物玩弄人類的故事,當中沒有希望、光明,只有一面倒的黑暗:人類悲慘之極的遭遇、深藏在心底,不能公開的扭曲心性、做壞事之後的自我開脫、怪物身為人類卻沒有同情心同理心的冷血……然而寫出來的原因不是為了什麼警剔世人,說要做一個正正直直的人什麼的,這本書的黑暗存在的原因只為了寫出來,是為了獵奇和營造噁心、詭異的氣氛,簡單來說就是為了樂趣。



鎮裡面的人只是普通人,或多或少心裡都有一些不能公開的秘密,好像對某些人有很噁心的性幻想、心裡有些不被社會接受的想法、或者是精神/肉體上的出軌等等等等,這些雖然不被社會接受,但不至於犯罪。就算有些鎮民的秘密真的到了犯罪層面,例如假借名義性侵犯別人,雖然不可饒恕,但又未到十惡不赦。

然而他們下場的悲慘程度只可以說沒有人值得有這種結局,何況有些只是普通的小孩子。就算怪物如何說中他們心中的秘密,亦無法掩飾他們只是被怪物選中,拿來玩遊戲的犧牲品。但有趣的是,這個怪物某程度上是他們養出來的。


既然這場悲劇是為樂趣而寫的,這個故事當然精采,故事前中段的懸疑和詭異吸引人繼續看下去,想出來的故事橋段新奇,而血腥的場面確實令人噁心不安。只是故事中後段的劇情較為重複,比較沉悶,而且故事的後續被用來做續作的鋪排,不能說是一個令人滿意的結局,不如說,這個作品再加上續作才是一套完整的故事。如果只看這作品不看續作或很久之後才看,故事的趣味就大打折扣。

所以個人認為這個作品連同續作一起看是一個不錯的故事,應該適合喜歡看血腥黑暗題材,或《殺手》系列和《都市恐怖病》系列(特別是這個)的人看。只是要留意一點:還沒忘記這故事的劇情之前看完續作會比較好。

(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絕影神殺-ACGUYKING
飛行...
2020-10-12 09:57:22
魚子壽司
飛到連書都沒有了= =
2020-10-12 10:29: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