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5-5訴說往事

作者:黑天│2020-10-11 12:20:19│巴幣:2│人氣:72

陽光緩慢的從窗口爬出,寒冷的風也爭先恐後得吹了進來,提醒著早晨的到來。

「嗚……」

面對陽光無禮的來訪,銀兔不悅的用被子將他拒於門外。

過一陣子之後,還帶有睡意的銀兔便無奈的離開了舒適圈,開始在鏡子前開始整理儀容。

「嗚哇~」

在走出了房間後,銀兔便大大的關起了房門,往客廳走去時,正巧遇見了端著三明治的潔米莉。

「早哇,小銀。」

「小莉姐姐也早。」

見到潔米莉依然跟以前一樣,心情愉悅的搖晃著尾巴。

讓跟在她後頭的銀兔,心情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所以說,這邊的步調應該要放慢一點才對吧……」

「哈?為啥?這邊只是基本的基礎運用而已,不至於連這個都要放慢吧~」

在餐桌旁,卡珊卓娜和布萊克似乎正在為課程內容爭吵著。

「好了,夠了!只要一邊講解這個術法的結構,一邊反覆練習不就得了……」

而待在一旁默默聽著的斯綺麗,開始受不了兩人的爭吵,直接強行介入。

「那個……媽媽、斯綺麗姐姐,還有布萊克,早安……」

看到這幾天以來,不斷上演的場景,讓銀兔無奈的對三人打招呼後,坐上了餐桌。

「唉呀~真是的……這下子又要重排進度表了~」

布萊克看著堆在桌上的講義,懊惱的重新整理著。

「媽媽,妳們剛剛在討論什麼啊?」

看到一大清早就滿臉疲勞的布萊克,讓銀兔不禁好奇的詢問卡珊卓娜。

聽到銀兔這麽詢問,卡珊卓娜便放下裝著花草茶的杯子,態度溫和的對她解釋。

「沒什麼,只是我們對為了如何教妳護身法,而意見分歧而已。」

「護身法?」

聽到未曾聽過的魔術,讓銀兔好奇的反問。

而就在這時,布萊克便跟著搶著回答。

「啊啊,護身法是為了讓魔力量少,或無戰鬥能力者,讓他們能夠有保護自己的手段而開發的無屬性魔術。
基本上就是一些只能擊暈對手的小魔術而已,很適合不過搭配體術就是了;結果卡珊卻說什麼,應該要從基礎開始講起才比較之類的話,這明明在神殿就有上過了……」

聽到布萊克委屈的這麽抱怨,讓卡珊卓娜不爽的開始反駁。

「哈?銀兔從神殿畢業後,過了這麽久,少說也該跟著複習的機會吧,不是嗎?」

「所以啦~這種只要在上課時候,就能把感覺抓回來的東西,根本不需要再一次重複;何況我只是把基本術式跟近身格鬥做結合而已啊!」
「哈?所以我才說啊……」
只見兩人又再次為了一樣的話題,再度展開爭論。
「那個……斯姐姐。」
「別管他們吧,反正上課的時侯,他們兩人又會在吵一次了……」
看著兩人這已經成為日常的舉動,讓斯綺麗選擇默默的注視

這一切,讓銀兔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這樣的景象,一直到潔米莉將早餐都送上桌後,便停了下來。

當太陽再次西下,熟悉的夜幕降臨時……

所有人都帶著疲勞走在路上的同時,結束一天行程的銀兔,也跟著趕緊回家。

除了花一整個上午在書庫還是毫無收穫外;下午還突然被人喚來喚去,朋友們也突然看不見蹤影……

「唉——」

還有涼意的春風輕輕的略過,稍微安撫了自己的心情。

當銀兔抵達到家門口時,夜幕早已覆蓋住大部份的天空。

咯吱~~~

睡意佔據於腦中的銀兔,毫無警覺的就這麽推開年紀比自己大上許多的木門……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咦……?

除了潔米莉和斯綺莉和平常一樣出現在門後外沒想到自己最好的兩位朋友以及負責擔任他們的導師雷葛和繆也通通出現在眼前。

砰!
「呀?!」

正當銀兔因疲憊而有些反應不過來時,突然有一道聲響從身後蹦出,讓她受到了不少的驚嚇。

嘻嘻,生日快樂,小兔子。

作為幕後兇手的布萊克不僅沒有為此感到抱歉,反而還笑嘻嘻的祝賀她。

「欸,那這是……

「為妳舉辦的生日派對啊~嘛~雖然不像那些貴族豪華,但也不差吧?

布萊克露出一副惡作劇成功沾沾自喜的樣子讓銀兔感到很不是滋味

好了,既然計畫成功,我們就趕快開始吧,小銀

等一下,不要推我啦……

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的翠鹿打斷了銀兔,趕緊推著她進入飯廳。

「總算來了啊……

一來到飯廳,卡珊卓娜便帶著有些疲憊的表情看著她們。
「媽媽!」

看到現場滿桌的料理和精心的佈置,讓銀兔興奮的衝上前去。

「好好好,冷靜一點……」

面對有些興奮過度的銀兔,卡珊卓娜表現出沉著的樣子;一邊保護手中的蛋糕,一邊催促她到椅子上做好。

迦南族所謂的蛋糕,其實也只是在不甜的糕餅上,用適量鮮奶油和水果裝飾而已。

畢竟普通蛋糕的那種鬆鬆軟軟的口感對他們來說,實在是吃不習慣,所以就用這種方式來慶生。

「呃……」

對於習慣了普通的布萊克來說,這口感實在不怎麼習慣。

「哼哼,那接下來是這個哦!」

常見的流程一結束後,翠鹿就高興地拿出一款以勇者挑戰魔王這類,經典童話故事改編的多人桌上RPG出來。

「終於來了,這次我一定會獲勝的!」

「還真敢說大話啊,明明連一場都沒贏過小翠。」
「那東西現在還在出啊……

「唉~桌丄RPG在這個時代,意外的還蠻有名氣的哦。」
「好了,我們趕快開始啦!」

見到情況逐漸走向混亂,已經開始晃起尾巴的翠鹿趕緊召集眾人

「哼哼,哈哈哈,來吧!小鬼們,就讓你們見識一下,身為年長者的厲害吧!」

眾人在經過了一番猜拳決定後,最後是由布萊克當魔王。人類這邊,擔任勇者翠鹿是名刺客,銀兔是法師,槍獅是弓箭手,潔米莉則是女僕。

「等一下,為什麼會有女僕這個職業啊?也太奇怪了吧?!」

「你在說什麼啊,女僕可是很萬能的歐!」

「咦 —————

「你那是什麼眼神啊。好吧,我就讓你見識一下女僕有多強吧

「你們到底好了沒啊?反正你們最後還是敗在我手上的 ,還不如乖乖認命比較快歐

見到年幼組遲遲還未決定好,布萊克就不耐煩的開始挑釁他們了。

「那邊的還真認鬧啊………」

年長組這裡,正在與其他三女性用花色牌對賭的雷葛,漫不經心的看著銀兔她們玩樂。

「喂喂喂,面對我們還敢分心啊,看來你很有把握哦。」

坐在他旁邊的藍髮貓族—繆,露出一副壞心眼的笑容說道

「哈!那當然,因為我可是拿著一手好牌呢!

不過雷葛並沒有多加在意,反而還高傲的吹噓著。

嘿~是這樣啊,不過你恐怕要失望囉!

嗯?

正當雷葛的氣勢還在上頭時,與他同桌的三位女性不約而同的攤開各自的牌。

「騙、騙人!

看到三人的牌都是同花一條龍,讓雷葛驚訝的站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妳、妳們!居然給我聯手……

「嘿~你在說什麼啊……

我們只是運氣好而已……

碰巧罷了……

正如同三個女人,一場戲一樣;繆、卡珊卓娜和斯綺莉三人不約而同的說出一樣的解釋後,各自露出惡作劇般的笑容

嘻嘻嘻,誰叫你打牌時要分心呢~

「妳、妳們……好,再來一場看我等一下贏到妳們手軟!

該說不愧是槍獅的導師;只見雷葛露出跟他一樣,拿出全力,來挑戰眼前的三個女人

只是後來他只贏了一場的結果,這裡就不提了……

「呼~」

「齁——!」

「嗚……

當周圍只剩下掛在附近的魔導器和天空帶來的亮光時原本玩瘋的槍獅、翠鹿銀兔和潔面米莉等四人,已經安穩的睡在地板上了。

睡相不好的槍獅整個人睡成了大字形;而潔米莉則因為前後都被翠鹿和銀兔兩人抱住顯得有些痛苦。

大人組這邊則因為輸了要喝酒的原因,現在都紛紛醉倒在桌上。

——嗚…

睡到一半起來,已經上完廁所的銀兔,正準備要回去的時侯,突然發覺到門外有人的氣息。

「嗯?」

由於感覺對方並沒有惡意,所以銀兔理所當然的,沒攜帶任何武器就直接跑到外頭。

外面的小小花圃上,布萊克坐在不知道從哪搬來的桌椅上,一邊喝著神秘的液體,一邊不知道在寫什麼。

「嗯~怎麼啦~小兔子這麽晚了還沒睡難不成是做惡夢了,所以想要有人陪嗎?

銀兔一走出來,布萊克便馬上說出壞心的話來刺激她。

才不是!只是起來上廁所而已。你又在幹嘛?

腦袋還沒睡醒的銀兔,一聽到布萊克平時那種捉弄人話,只是默默的鼓起臉頰,否定他。

沒什麼啊,只是覺得今天就這麼睡著太可惜了所以就拿著酒出來欣賞星空而已。

布萊克一邊解釋自己的行為,一邊為準備坐在另一張空椅子的銀兔,倒上飲料。

你說這是酒吧?我現在還不能喝酒哦。

放心,那只是小莉加了少許酒精和砂糖的果汁而已,並不是完全的酒。

這樣啊……

看著手中的深紅色液體,聽完解釋的銀兔便好奇的喝了下去。

一股甜中帶酸的味道便馬上充斥在口中;隨後便有一股暖意慢慢的充斥著全身。

如果事前不知道配方的話,甚至會讓人以為,這只是單純的飲料而已。

「真好喝……」

「是吧~」

見到銀兔似乎很喜歡,布萊克便開心的,再次將飲料倒入她的杯中。

吸~吶,布萊克,你在寫什麼啊?

再次默默喝著飲料的銀兔,好奇的詢問正在用筆,跟不知道的敵人奮鬥著的他

「我在製作魔術課程的講義啊~畢竟明天還是要繼續修練啊~

這、這樣啊那真是辛苦你了但今天就休息一下也沒關係哦,畢竟今天我可是主角哦!

「是是是,那我就聽主角的話,愉快的偷懶一下吧~

見到銀兔用拐彎抹角的方式為自己著想;讓布萊克開心的放下手中的筆,也跟著她喝起了飲料。

「啊!對了,這是給妳的,雖然迦南族沒有送禮物的習慣,但我還是有準備就是了……

喝到一半,布萊克便想起了什麼,突然從帽子中拿出一個盒子,並將她交給銀兔。

「咦?謝謝……

那是一個大概只有自己的手掌大小,用白色繃帶綁起來的黃色小禮物盒。

怎麼了嗎?

看到銀兔遲遲沒有打開,讓原本以為她會很開心的布萊克,充滿疑惑的出聲詢問。

布萊克……

不過銀兔並沒有理他,只是用比剛剛還更低沉的叫他。

「是?」

「我能相信你,對吧如果我打開來是什麼奇怪惡作劇,我就不跟你說話哦!

「放、放心吧~才不會出什麼事……吧大概、應該……

見到銀兔認真的對自己如此宣示,讓布萊克心裡多少有些受傷。

但他自己仔細回想後,做出了搞不好還真有可能的答案;讓他開始有點坐如針氈

「那個……Pass!可以先讓我確認一下嗎?!

「哈?才不要……

無視布萊克的請求後,銀兔便迅速的打開禮物。

而布萊克則是因為太害怕了,所以閉起了眼睛逃避。

「這是…………?」

只見銀兔從盒子裡拿出一條鮮紅色的緞帶;上頭還有用金線縫上兔子的圖案。

「呼~」看到自己沒有送錯禮物後,鬆了一口氣的布萊克便恢復成原本的樣子。

「如何?這可是我一針一針親手縫製,失敗二十多次後成功的結果!

「欸,這是你親手縫的?

「是啊。」

「還真醜呢……

呃啊!」

看著上頭的被縫的左右不相稱,耳朵也一長一短的兔子。

讓平時會幫忙縫補衣服的銀兔在酒精的作用下,不由自主的脫口說出殘忍的真心話,讓布萊克受到了不小打擊

不過還是謝謝你,布萊克,這禮物很棒哦。

微微閃耀著月光的頭髮;映照在眼中的是,不曾見過的笑容……

見到銀兔將緞帶放在手中,開心的向布萊克道謝。

哪、哪裡,妳喜歡就好了……

見到銀兔對自己露出笑容道謝,讓布萊克有些難為情的用帽子遮住自己的臉。
啊!難不成你害羞了?」

「才沒有勒~只是有點醉了而已~

「這樣啊,那我跟斯姐她們說也沒關係吧……

「等一下!妳想害我被殺嗎?!喂!

有些吵鬧的兩人,在寧靜的夜晚中,繼續開著宴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5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歡樂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魚達
鮮紅色的緞帶‥‥兔娃娃的感覺。

12-22 0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rishna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4理解... 後一篇:第六章 時光飛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