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沈沒之疾-合 (完)

九方思想貓 | 2020-10-09 20:02:16 | 巴幣 48 | 人氣 201







 §

  小小的房裡,顯得熱鬧非凡。

  之所以熱鬧,並非是因為人多,而是因為凌亂。

  昏暗的光源,令陳設與地貌無法簡單看清,但細數地上,仍是有些輪廓可辨的東西。

  眼鏡、皮鞋、傾倒的高跟鞋;獎盃、獎狀、內容無聊的便條;粉絲來信、親友賀卡、泛黃的單薄家書;女用內衣、西裝外套、掉到床外的四角褲。

  纏綿的餘韻在年輕的男女之間流淌,蜜色的吐息在幽暗的臥室裡張狂。有幾度秋波,就能有幾次忘情的擁抱。

  夜色深沉,兩人在熱浪難平的床鋪上,十指緊扣,相視而笑。

  「你小說得獎的感言,真的有夠囂張。」吳萱華笑著戳了戳張洋的側臉,「『今天就是我人生的巔峰了,這表示我以後都要走下坡了,所以請大家不用期待』,這什麼跟什麼嘛!」

  「那當然啊,回到了現實世界,誰還有辦法二十四小時直播寫作啊?」張洋微笑著望向身旁臉色依然紅潤的吳萱華,伸出手往她可愛的紅潤臉龐上回敬了一記,「倒是妳這個小學人精,妳的獨創舞蹈獲得世界形意獎,登台演說的時候還不是複製了我的感言?」

  「那可是舞蹈界的諾貝爾獎呢。」吳萱華嘆了一口氣,「不用吃不用喝,不用睡也不會累,『行光合作用』就可以創作的我們已經不在了,未來當然是走下坡啊。你講的是很囂張,但也是事實。」

  「知道就好。」張洋呵呵一笑,將吳萱華輕輕地擁在懷裡。

  「經歷了沈沒,曾經只能無助地陷入地心的我們,用了一個月的時間,不斷製造話題。二十四小時無窮無盡的小說即時連載,陷入傳說現象的小說家與舞蹈家共同發起直播,造成了現象級的熱潮,我們來到了這個從前不曾想像的高度。但是萱華,對我來講這些都已經不算什麼了。」

  「得過文學界的諾貝爾獎,身為大佬才能有這種奢侈的發言呢。」吳萱華不忘狠狠地虧他一句,「那麼,好不容易我們結束了媒體的追逐與網路話題的折騰,過了一年的時間,才重新擁有安靜的夏天。你說這些都不算什麼,那又有什麼事情是你覺得更重要的?」

  「我們不會再次沈沒了吧。」張洋嘴角的弧度裡,有著名為幸福的甜。

  「不會了吧。」吳萱華也肯定地點點頭。

  「一直以來,我們奮力地向世界展示自己,卻忘記身為一個人,最重要的仍然是和他者建立起羈絆。」

  「那些我所重視的留言,那些推薦、宣傳,那些默默做出的努力,在資訊的大海裡永遠只是小小的水花。」吳萱華點了點頭,「想不到我自認為已經付出所有,那曾經苦心編導的獨創舞步與獨角戲,卻遠不及為你我兩人所發想的舞蹈及對手戲。」

  「可能我們太嚮往大海了,最終忘記身邊也有那麼美麗的比鄰之人。我們自以為已經完全燃燒著生命,卻渾然不覺只為一個人張狂,原來如此暢快。」張揚微笑著,輕輕撫摸著吳萱華的髮梢,「美麗的小鄰居,是一位外表看似平凡,拆開一看竟然是美人魚的尤物呢。」

  「拆、拆什麼啦!」吳萱華臉頰一紅,使勁捶打著張洋的胸膛。

  在這樣的鬧騰之間,兩人的笑意,怎樣都止不住。

  「萱華,下一段舞,妳打算演出甚麼呢?」
  「演你想看的囉。那你呢?下一個故事要寫甚麼呢?」
  「有妳這個小美人魚想看的,我都能寫。」

  「期待下一個夏天呢。」兩人不約而同地說道,隨即相視而笑,「不會沈沒的夏天。」


(全文完)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完結,九方貓辛苦了(ˊ ˋ)
彼此之間的羈絆有如灌飽氣的救生圈,保護他們不會再沉沒,真是甜甜的結局~٩(。・ω・。)و
2020-10-09 20:27:48
九方思想貓
為一個人努力有時比為一個理想努力容易多了
2020-10-09 21:27:17
悠閒紅茶
開車方式乍看相似,可九方的車技更勝一籌啊Orz

不過既然能為了一個人努力,那是否代表也能為了一個人放棄呢?
總感覺我真的太悲觀了XDDDD三不五時就想到這些wwwwww
2020-10-10 23:25:44
九方思想貓
完全可以喔,選擇沒有對錯,只有做了選擇的人是自己的神
2020-10-11 14:51: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