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iPad Pro鍵盤心得分享(magic keyboard & Logitech Slim folio pro)

夜川霖 | 2020-10-09 17:30:15 | 巴幣 16 | 人氣 3479

       有在關注我的人都知道,我寫文是使用2018年的iPad pro 11寸,那我自己是用過兩款鍵盤,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感受,希望可以幫助到再考慮鍵盤的人,也許可以省到一些錢也說不定。

       那先說說為什麼我要用一體式的鍵盤,而不是外接,因為我自己是使用率很高的那一類人,而且經常走到哪就寫到哪,所以我以前用Logitech的k380時,就得要多帶一個鍵盤在身上,這樣就很難實現走到哪打到哪的閒情逸致,而且也很難在腿上打字。

       所以我才會買一體式的鍵盤,那我們直接看圖吧!



       這兩款鍵盤的鍵位大小都不一樣,一方面是因為我的ipad pro是11寸的,所以鍵位會縮減,大家也可看到Logitech的按鍵大小比較小一些,但分佈十分平均,而Magic keyboard的按鍵就不太均勻了。左右兩邊的按鍵明顯縮水了‘,沒法實現全尺寸,但打習慣後也就忽略這問題了,況且12.9寸沒這問題。

       兩者打字的手感體驗不太一樣,Logitech的打字手感比較平淡,按下去後就沒什麼反饋感,然而magic keyboard打字體驗就相當不錯,回饋感極強,而且是用Smart connect連接的關係,所以打字機乎零延遲。

       鍵盤也都支持背光,兩者的亮度我個人覺得Magic keyboard更亮一些。

鍵盤背光:



       Logitech的鍵盤有兩段式背光可以調整,亮度差別雖說不太顯著,但黑暗中打字完全是可以勝任的。



       Magic keyboard的亮度真的不錯,之前在昏暗的教室上課時,鍵盤亮度非常耀眼,旁邊的人都忍不住看了一眼。可惜不支援按鍵調整,只能到設定裡面去調整。

       接下來是單獨看的環節,我們先從Logitech的slim folio pro開始,這款鍵盤需要格外充電,且是用藍牙連接,不過他做得很好的一點是保護性及連接方式非常方便,只要把鍵盤扣上就可以直接連線,跟蘋果原廠的Smart keyboard很像。

Logitech slim folio pro:


整體就是簡約風,少了點科技感,但卻有種時尚的感覺。


       正面的扣環上印有Logitech的縮寫logo,看起來像個小筆記本,扣環精確地包住了apple pencil,因此保護能力是完全不用擔心的,就算在人擠人的捷運裡,也可以不用太過擔心筆會被撞掉。


       後面的鏡頭,因為我是買2018年款的,所以鏡頭分開的非常小,且整體材質相當好清潔,也不容易留下指紋(只是不太容易,但流手汗還是會的)。
       由於Logitech的這款鍵盤保護套不包含觸控板(我知道新版的combo有觸控板,但目前台灣沒有開賣,因此我也無法購入),所以我在用這款鍵盤時,經常會搭配一顆藍芽滑鼠一起使用。


       逼格直接往上升了不少,缺點就是滑鼠沒有所謂的手勢,而且藍牙連接很常會出現卡頓,沒辦法做到指哪點哪的情況,況且滑鼠還得另外買呢!不然就去買個外接hub囉!
(滑鼠是Logitech的PEBBLE M350靜音滑鼠,市價699)


       接下來是我對Logitech這款鍵盤最滿意的地方,就是功能鍵位,這應該要有的東西,蘋果打死就是不做,Logitech的功能鍵幾乎什麼都能調整,home鍵、音量鍵、鍵盤背光、虛擬鍵盤呼叫以及睡眠喚醒鍵。

『蘋果,學學好嗎?你鍵盤都這麼貴了,加一排按鍵會死?』

Magic keyboard:


       附帶觸控板的Magic keyboard就是一個字:帥,是你在外面裝逼的好夥伴,別人平板用手指按,你用觸控板操控,還有比這更騷的嗎?但除此之外,觸控板的手勢支援也相當多,跟MacBook的手勢是一樣的,因此蘋果電腦的用戶可以非常容易上手,沒接觸過的也會愛上。


       後面的模樣就是開一個大口,現在最新款的鍵盤一率都會附加一個蘋果logo在背後了,看起來就是很有逼格(但不會發光又不明顯,所以沒什麼卵用),只是這種親膚材質流手汗就很容易留下大片痕跡,強迫症如我就會一直想要拿清潔劑洗乾淨


       蘋果獨佔的額外type c接口,可以讓使用者在打字期間額外多一個地方充電,我自己平常有接hub的習慣,但hub提供的充電速率太差,雖說這個接口的充電速度也不算強,但真的比hub提供的要好太多了,至少打字時可以充的了電。

       那相信大家都注意到蘋果原廠鍵盤沒有什麼保護性,這是真的,以前的smart keyboard就很常發生摔到iPad,鍵盤沒事螢幕倒是整個破裂的慘況,magic keyboard也不例外,不要想著這東西有很強的保護力,況且一萬左右的鍵盤摔倒,估計心臟都停一半了吧?

開角:


       Magic keyboard的開角我十分滿意,可以開的角度很多,雖然比不上筆電,但這穩定的支撐可以讓我在懶人桌上自由寫作,十分開心。



       Logitech的鍵盤就只有這兩種,而且第二種因為沒有固定轉軸的緣故,所以不要太妄想在懶人桌上躺著寫,很容易往前頃,所以這兩種模式幾乎只能在桌上使用。

       接下來就是蠻多人關心的重量環節,我個人覺得這還是蠻主觀的,因為每個人能承受的都不同,況且放到背包裡其實都一樣,記得在肩膀貼張藥布就好

重量:


        Logitech的鍵盤重達554克,拿在手上的體積比較大,雖說很有握持手感,但拿久了其實手指很容易疲憊。


        Magic keyboard就比較重了,重達598克(說實在,真的拿起來根本沒任何感覺,又不是戴在頭上),因為比較薄的關係,雖然握持手感不好,但拿久了比較不會那麼疲憊。

包裝盒(這環節只是讓大家看看而已,因為我估計沒人特別在意這點):


       Logitech的包裝盒是磁吸的,所以掀開來就可以了,至於Magic keyboard的包裝盒就是你懂的蘋果阻尼感,簡約直觀的設計。

價錢:

        Logitech的這款鍵盤最初是我從亞馬遜上面訂購,等了兩星期才從海外寄來,當時我買3800元左右(零頭不算的話)。現在蘋果官方也有在賣,價格是3990元,只是要等他送到大概要等到年底了.......

       至於Magic keyboard原價是9490元,我是用開學專案買的,8900元(哎呀,要不是看到特價,我也不會衝動敗家的,雖說本來就想買了)。

總結:

        Logitech的產品定位很明確,就是保護能力為主的低價選擇,藍芽連線相當穩定,不會突然斷連或其他的,只是小幅度的延遲也是在打字時間拉長後會注意到的。強大的功能鍵,讓Magic keyborad在這方面的功能性被按在地上打,但其實伸手按個按鍵也行。
       Magic keyboard就是高價產品,手感跟質感自然沒話說,但11寸的鍵盤確實比較小,兩款打字久了都會容易手累,只是Magic keyboard的反應速度以及不必充電(還附帶type c的額外充電孔,我自己都會邊打邊充電,好等等帶出門時有飽滿的電量可以使用)。

       我自己目前都是用Magic keyboard比較多,不單單是因為比較貴,我個人覺得它的打字回饋感比Logitech的slim folio要來得強烈,重度打字使用者的我,對於這樣的體驗比較在意。
       但要去人多的地方時,我會換成Logitech的鍵盤,因為保護性比較強的關係,我也比較放心。

       我個人主觀建議,如果你的預算有限,就買Logitech的產品,況且全新代有觸控板的鍵盤也要上市了(嗎?),如果沒有滑鼠需求就不要去追求什麼小筆電外觀的裝逼屬性。
       如果預算足夠,就買Magic keyboard,低延遲跟不用充電的直覺感受,雖說價格真的很盤沒錯,但不能否認這鍵盤給我的體驗真的很好。
       最後,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對高級3C有追求的人,那我建議你直接買Magic keyboard就好,以免買了其他低價產品,又開始想要買其他的。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發比較產品的文章,如果各位喜歡的話,以後有機會就會多做相關的文章,接下來我來分享一下自己除了鍵盤以外使用的iPad配件。

       第一個是:Apple Pencil,不要問為什麼不買副廠,買iPad不買原廠apple pencil不太對吧?不是我要說,副廠沒有一隻筆做得比apple pencil的體驗更好的,斜畫模擬、力度感應跟幾乎零延遲的體驗,真的絲滑柔順般舒適,我現在練畫畫也都用這隻筆,搭配Procreate來畫畫。
       至於外面那層黑黑的,是我加了AHAStyle的超薄筆套,因為這筆雖然吸得緊,但實在是太容易摔倒了,每次摔到我心臟都漏了半拍

       第二個是:switch easy的paperlike第一代,這我就用得不是很開心了,先不說霧面保護貼會把iPad pro的漂亮螢幕給弄糊,再提提摩擦力感受,一開始體驗還可以,到後面好像磨光了一樣,摩擦力越來越小,好像是要禿頭了,所以最近在思考要不要亞馬遜外買第二代,或買日本品牌的paperlike,各位,真的不要貪小便宜,這東西我買690,建議再加點錢去買更好的,不然就會像我現在,畫畫都快沒阻力了......

       第三個是:ADAM的外接hub,提供了四個插槽,一個USB3.0、一個type c、一個HDMI跟一個3.5mm耳機接口,使用上非常好,我現在都可以直接用iPad辦完工後外接隨身碟或硬碟存檔案,也可以接上大螢幕看apple TV的影集。

       那剩下的就是額外負擔內容,apple care我保了兩年,因為我這人比較謹慎一些,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弄壞任何一個周邊配件,或摔破螢幕,所以保了以後就可以便宜維修,前提是只有兩年,我還在思考要不要快過期時弄爆我的筆,去換電池的同時順便換一隻筆。
       工作用的就是訂閱office365,這對我辦公比較方便,而且也是完整的內容,我用word習慣了,不太想用內建的pages,所以就訂閱囉!1TB的OneDrive是蠻不錯的,我現在很多東西除了隨身碟備份,最主要都放在雲端了。

       那文章就到這了,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留言處發問,我能回答的都會盡力回答,感謝大家的觀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看起來很讚啊!
行動性也很高。
我之前買了一款手機電腦都能用的藍牙鍵盤,也有一個溝槽可以放手機和平板,可是不知道是我衰還是該產品還不甚完善,保固內我換了兩次新品,最後一次換的還是有問題OTZ
最後那個鍵盤只能放在倉庫,也不知道能不能修好了……(嘆
大概我跟新3C無緣555[e3]
2020-10-09 22:18:49
夜川霖
拍拍,我姊姊也很常買到機皇,所以我懂姑姑妳的意思~至於那鍵盤不曉得是不是小廠商的,因為小廠商的藍芽鍵盤真的很常出問題,所以我自己都是買有品質保證的廠商(而且會事先爬文~
2020-10-09 22:42:42
九方思想貓
有打算買Scrivener IOS版嗎?不曉得Ipad能不能用。

那是我所見過最好用的小說寫作軟體了。
2020-10-10 14:01:49
夜川霖
iPad可以用,但我沒想用的原因是訂閱office我也可以直接在電腦用,況且我也會用iPad做PPT跟excel,所以才選擇365~
2020-10-10 14:15: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