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百合/奇幻]《Salvia dorisiana》25 「我愛妳」

作者:Hsin│2020-10-09 16:36:18│巴幣:10│人氣:131

  後來,妳陪孟語有一搭沒一搭地聊,疲憊的她很快就睡著了。妳看了看時間,已經過了中午,妳想去幫她買份午餐回來,留了張便條紙在床頭,便動身出發。

  梁竹君一直還沒有聯絡妳,妳想問她事情處理得怎樣,經過學務處的時候特別看了看。訓育組長正在聯繫第一女高,他告訴妳梁竹君已經先離開了。妳撥了好幾通電話給她,但她一直沒有接。

  雖然有點好奇梁竹君去了哪裡,現下也只能當作她突然又有急事要處理。妳收起手機,往林蔭步道上賣小吃的攤位走,卻有點悶悶不樂。明明約好今天整天都要陪妳逛的。妳搖搖頭甩掉這個想法,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控制欲過強。

  園遊會小吃攤賣的東西涼了好像都不太好吃,於是妳只簡單買了兩個三明治。聽說心情不好的話,吃點甜的很有幫助,於是妳在一個精緻的甜點攤停留了一會兒,買了水果塔和手工泡芙。

  妳口有點渴,正想買杯冰涼的檸檬愛玉,愈看愈覺得排在前面的背影有點眼熟。

  「輔導老師?」

  聽到叫喚,那個人轉過身來,果然是韓彥安。

  「嗨,芷琳,妳也要買嗎?」見妳點點頭,他向正在製作飲料的同學又加點了一杯,向妳眨眨眼,「我請客。話說,梁竹君人呢?」

  妳聳聳肩,跟他說了稍早在鬼屋發生的意外。期間,兩杯檸檬愛玉做好了,你們一起散步到小涼亭坐著聊天。聽到孟語和那個女生的事,他很驚訝。

  「原來孟語在原本的學校發生過這種事。」他喃喃自語,「真不巧,她早上已經耗了那麼多力氣,現在應該真的很需要休息。」

  「早上?」妳捕捉到關鍵字,心中警鈴響起。「我早上跟店長有約,她臨時有事所以遲到了,是跟這有關嗎?」

  他挑挑眉,似乎很訝異梁竹君沒有告訴妳詳細經過。「熱音社主唱情緒不太穩定,她們兩個花了好大的勁才處理好失控的字鬼。」

  「熱音社主唱?」妳陷入思考。「有找到原因嗎?」

  「沒有確切證據,但我覺得圖書館可能有點問題,」他按壓著太陽穴,看起來甚是煩惱,「這一兩個月以來到輔導室找我的同學,或多或少都有出入圖書館:暑假期間的自習、開學時的圖書館志工⋯⋯早上我看到那個主唱的時候,他也是在一樓藝廊逗留了一陣子,看來是有作品參展的樣子。」

  暑假期間,像是吳兆鈞;圖書館志工,像是簡佐茵;校慶藝文展,像是熱音社主唱。妳飛快在腦中回溯著這幾個案例,就像韓彥安說的,這些人都曾頻繁出入圖書館,可是光是這樣,相關人士實在太多了,要怎麼縮小範圍?要說其他案例的話,就是妳自己——妳突然心裡一冷。

  「老師,」妳感到胸口一陣悶。「有個人,或許有嫌疑。」

  妳告訴他,班導曾經在妳受字鬼影響前一個晚上,陪妳一整頓晚餐的時間;此外,她從暑假到任開始,就兼任圖書館職務,也很常涉入學生會務,二手書義賣活動甚至是她牽線而成的。妳愈說,愈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遲至現在才開始起疑。妳還提起,班導曾帶妳特別去看她藝文特展的畫作,那幾幅畫該不會也被動了什麼手腳吧?

  妳很意外地發現,韓彥安臉上浮現複雜的神情。

  「謝謝妳告訴我這些推論,芷琳。」他說,隨後嘆了口氣。「但我覺得不太可能。其實,我大學時期就認識她了,羅琳不是會做這種事的人。」

  好不容易串起了線索,妳有點不服氣,「人有可能會變啊。你認識店長那麼久,難道她都沒變嗎?」

  這句話似乎擊中要害,他抹抹臉,一副投降了的樣子。

  妳站起身,將手中的食物跟飲料塞進韓彥安懷裡。「麻煩老師幫我把這些送到保健室,孟語也差不多快餓醒了,你就陪她吃個午餐吧。」

  「啊?可以是可以,但妳要去哪裡?」

  妳丟下一句「去找店長」,便轉身跑開。

  梁竹君的電話依舊打不通,妳愈來愈不安。第六感告訴妳,她一定還在學校裡。

  校園那麼大,該去哪裡找?店長平時少有機會來學校,熟的地方頂多就是韓彥安在的輔導室,但這個選項可以先剔除。仔細一想,妳記得開學次日,她因為擔心妳的狀況跑去了導師辦公室——一鎖定目標,妳一路直奔過去。

  這樣想起來,班導早就和梁竹君打過照面,妳不太記得她們當初互動的狀況了;腦裡卻轉著在共進晚餐的那天,妳分明亟欲聯繫她,卻受到班導有意無意的阻撓,甚至在妳提起店長的時候,她也一副曖昧不清的態度。

  怎麼回事?假設班導真的如妳推想,是導致這一連串字鬼失控的元兇,她的目的是什麼?她想對梁竹君怎麼樣?該不會也想傷害她吧?沿途在妳腦袋打轉的盡是這些令妳恐懼的想法。

  妳氣喘吁吁地抵達二年級導師辦公室,裡頭有幾位老師在聊天,就是不見羅琳的身影,當然也沒找到梁竹君。一位男老師告訴妳,一班班導一早就去顧圖書館藝廊的特展了,妳聞言一陣顫慄,迅速道過謝以後,拔足就跑,後頭傳來他「走廊禁止奔跑啊同學」的告誡。

  妳穿越連接教學大樓和圖書館的扇形廣場,很快來到了圖書館一樓的藝廊。特展現場的人潮不算多,三三兩兩的人馬安靜駐足在作品前觀賞,狹長的走道從頭找到尾,卻沒看見熟悉的身影。班導投稿的那三幅作品前,聚集了一小群衣著正式、看起來像是專業的評論家,正對作品露出激賞的神情。但妳要找的人不在這裡。

  這下妳真的有些失去方向了。

  妳跑得有點喘,決定先進圖書館大廳飲水機喝個水。解決口渴的需求後,妳又試著撥了通電話給梁竹君,原本沒抱多大期望,卻猛地被不遠處傳來的震動聲嚇到。妳沒中斷撥號,緩步踏上通往圖書館二樓的階梯。

  滋滋——滋滋——躺在樓梯間亮著螢幕震動著的,是梁竹君的手機。妳非常篤定。因為除了在切斷撥號後就安靜下來的手機,妳還看見躺在下一階樓梯的角落,那只閃閃發亮、造型笨拙的手工銀戒。

  拾起戒指,內側歪歪扭扭的「SALVIA」映入眼簾,妳感覺像掉進水裡。

  不行,要振作!妳拍拍雙頰,給自己振奮精神,開始思考對策。妳抬頭往上望。圖書館一共有五樓,一層層地毯式搜尋實在太沒有效率,妳只能憑第一直覺走:上屋頂。

  不同於教學大樓樸實的水泥天臺,圖書館的頂樓是仿歐風的閣樓設計,用於展示一些珍貴的手稿和館藏原本。要說這座充滿書籍文字的建築裡,有哪裡的字鬼最活躍,絕對是擺滿了上了年代古書的屋頂閣樓。

  妳一路爬上五樓階梯,沒停下腳步,到了閣樓前已經氣喘如牛。妳倚著樓梯大口喘氣,感覺乳酸在大腿迅速堆積。妳隨便按摩了幾下腿部,深呼吸,鼓足全身勇氣推開頗有質感、甚至還雕花的木製大門,躡手躡腳進入了閣樓。

  妳有預感妳要找的人就在這裡。

  一步,兩步,三步。每一步妳都極盡小心地走,深怕被發現,導致什麼不可挽回的後果。妳暗自祈禱梁竹君一切安好,希望對於班導的一切推測都只是妳壓力過大的無聊臆想;她的手機和戒指會掉落,不過就是對館藏過於期待而稍有不慎的過失——連妳自己都無法欺騙的謊言。妳屏住呼吸。

  一開始只是極其細微的聲響。隨著妳步步欺近,那聲音愈來愈清晰,愈來愈有形狀。妳聽見魚。聽見海。聽見細微而破碎的浪濤。聽見海風的低吟。

  妳聽見羅琳那句「我愛妳」如泡沫散逸在空氣裡。






(註:本篇為劇情安價,與噗浪網友共同創作而成)

安價進行方式:安價主寫一個故事開頭,接著放骰子讓讀者決定故事的發展,骰到同樣點數的人的內容獲選。在這裡要特別感謝一起參與的匿名網友們。

這邊是進行中的安價,歡迎一起來玩!
Salvia dorisiana

- 感情線主要是百合/GL,登場角色有男有女有異有同
- 劇情向,帶有些許奇幻元素
- *涉及自殺、心理健康議題,但會是以療癒的方向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28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