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軍官戰記-1 下城區的騷動

作者:佛萊曼│2020-10-09 15:32:13│巴幣:4│人氣:97
  艾格斯是維爾塔利亞帝國境內最醜陋的小城之一。一幢幢破舊、水泥鋼骨外露的房子,灰色的外牆和尖頂紅瓦,分布在廣袤的城市。茁壯的柳樹在街上隨處可見,城牆外不遠處有河流,人們將它稱作為「赫莉絲」。
 
  這城牆早年為瓦納爾人所建,如今早已殘破不堪、搖搖欲墜。艾格斯北面有高山蔭護,高山為狼哮山脈的分支之一。十月乍寒,破碎的克羅斯峰頂覆滿了雪,山上一股湍湍細流而下,經過小城注入赫莉絲,小城的居民大多是鄉下人,多數人家的日子困苦。
 
  但是困苦的真正原因,源自於帝國的侵略。在那場根本稱不上是戰爭的侵略活動結束後,艾格斯宣布戰敗,割地賠款。此後,成為維爾塔利亞底下的附庸小國之一,定期貢獻餉糧,稅負沉重,幾乎壓得居民喘不過氣來。
 
  此地的居民多以伐木、種田和畜牧業維生,收入自然談不上高。每當稅負遲繳,上面的人便會派人來催促,並且施加壓力,百姓的生活越來越困苦,那場戰爭結束後,活下來的大多是婦女老幼,根本拿帝國沒轍,更談不上反抗。理所當然的,這個月帝國的人又要來了。
 
  他們已經困苦的連日子都快過不下去。該反抗的時候到了,卻少了那位吹響號角,出來率領群眾開戰的人。
 
  然而,在這樣窮困的小城角落裡,孩子們依舊聚在巷子裡玩耍,只是這玩耍中仍帶著一絲苦悶的氣氛,在遊玩途中,通常有人會怨聲載道。
 
  「該死的帝國!」一名孩子用力踢著地板上的小石子,小石子飛了出去,撞到磚瓦裸露的牆壁後掉了下來。「他們最好通通下地獄!還我爸爸!」
 
  「我們會不會餓死呢?」
 
  「誰知道,我家現在的稀飯裡面都撈不到米粒了。」
 
  「你還算好的,我哥哥昨晚帶回來的樹根難吃極了!」
 
  幾名孩子圍繞著破舊的枯井說道,有些人坐在上頭,有些人則是倚著剝落的灰磚。
 
  「只能等這次納稅,上面派發補給的物資了……」
 
  「能熬過今年冬天嗎?」
 
  大夥兒陷入沉默,但是很快就有一名孩子說:「那要揭竿起義,全面開戰才行!」
 
  「你傻了嗎?現在城裡只剩女人、老人和小孩,要怎麼打?」
 
  「剩下的男人已經很少了……」
 
  「不然這樣好了!下次那個該死的胖子羅特雷爾來的時候,我們一起朝他丟石頭,表達抗議!怎麼樣?」
 
  「這個主意好!要是能看到他狼狽的樣子,不管下場如何都值得!」
 
  「就這麼決定了!」
 
  城內古老的大鐘響起沉沉的鐘聲,一連敲了三下,是帝國的人馬來了,這種時候會來的人,自然是只有來催繳稅負的羅特雷爾伯爵大人。
 
  孩子們各自解散後,便分開回家去了。因為接下來要去街上迎賓才行,若是被發現有人在家中,或是沒有出現,被抓到都要罰上六十大板,被打完的人,沒死也只剩半條命。
 
  「快點跪下,傻子!」
 
  在這條由灰磚鋪成的狹窄街道上,兩側除了原先佇立在那的老舊民房外,還有穿著破爛衣裳的住民們跪在地上。所有的人都不情願但恭敬的做著這舉動,低頭的人們眼神不是透露出恐懼,就是憤恨,而年幼不懂事的孩子們則一臉疑惑,聽話地按照父母的指示。
 
  由七名武裝軍官護衛那男人,這幾名軍官頭戴尖頂鋼盔、身穿鎖鏈戰甲、手持斧頭長矛,踏出的每一步發出沉穩的鋼鐵碰撞聲。
 
  中間的肥胖男人頂著一頭微亂的金色鬈髮,慵懶的碧藍色瞳孔、鷹勾鼻、肥厚的雙唇,下巴的鬍鬚只長出些許,看的出來經過修整。他的身高超過兩公尺,穿著天鵝絨大衣,黑色手套和牛皮長靴,一身黑散發著不詳的氣息。
 
  那給人一種危險的感覺,是能讓人本能性的察覺危機的。男人的行走姿勢優雅得宜,看的出來訓練有素,是貴族才擁有的教養。他的身形厚重,似乎跟一座山一樣屹立不搖,出動這麼多人護駕簡直是多此一舉。
 
  街道上原先吵雜無比,但這男人一出現,喧嘩聲通通消失不見,彷彿人們說不出話一樣。
 
  男人打了個哈欠,以滿意的表情點頭,打量著俯首的居民。他十分享受這種高高在上的姿態,看著這群螻蟻不如的廢物獻上他們微不足道的尊重。
 
  然而,這種快樂的感覺卻一瞬間蕩然無存,原因全來自一顆小石頭,如同這些卑賤的人民一樣微不足道的小石頭。不偏不倚穿過軍官之間的守衛縫隙,彷彿是事先瞄準好似地,軍官們似乎也沒料到會出現這樣的攻擊,也就沒多加留意。
 
  於是小石子擦過男人白皙乾淨的臉龐,劃出一道傷口,滲出血絲來。刺痛的灼熱感讓男人皺起眉頭,用指尖摸了摸,看見血的同時,他不禁瞪大眼睛,不敢置信的持續撫摸傷口,最後他歇斯底里的尖叫起來。
 
  然後,是更多的小石子。越來越多小孩子跟著加入,起先丟擲石子的也是一名孩童。
 
  「喂!你在幹什麼!」
 
  「快停止啊!」
 
  家長們慌亂的抓住自家的小孩,將他們的頭強行壓制在地上謝罪。漸漸的,丟擲石子的動作終止了,其實中間過程也才十幾秒左右,相當短暫,幾乎可說是眨幾下眼睛就過去了。
 
  持續而來的小石子宛如下雨般不斷落到男人的身上,或是擦肩而過,但男人已經不以為意。原本那些軍官早就開始幫忙擋住,還有拿武器準備攻擊暴民,但男人只是將一隻手臂舉起,示意他們退開,接受石子的洗禮和沐浴。
 
  男人的臉龐蒙上一層陰影,他的眼睛散發危險的鋒芒,讓人看了不寒而慄,就連身邊的軍官都不禁做好要謝罪的行為。
 
  「對不起!我家的孩子無禮,定會帶回家修理一頓!」
 
  「我也是!」
 
  「要懲罰就懲罰我吧!是我教養無方,羅特雷爾大人!」
 
  這群大人們擅離崗位,來到男人的腳邊磕頭。
 
  「你們退下去。」男人以冷靜低沉的聲音說道,軍官們散開來,站在離男人有點距離的位置,這是一個陣列,要鎮壓暴亂和守護對象用的。男人嘆了口氣問道:「剛剛丟小石子的孩子,你們都看清楚了嗎?」
 
  沒有軍官回答,不過馬上就有人恭敬的答道:「是的,大人。」
 
  「聯絡你們的部屬,將那些小孩通通抓起來。」
 
  「父母也要嗎?」其中一名軍官問。
 
  男人用冰冷如霜的眼神瞪道:「你沒聽懂我的話嗎?」
 
  被另一名軍官用手肘頂了一下腰部,那名軍官連忙回答:「悉聽尊便,大人。」
 
  一名軍官在空中用手指畫起魔法陣,以複雜圖紋構成的紫色線型圖案,不消五秒的時間,一個簡單的術式完成了。
 
  「城裡的警備隊注意!來到下城街區第五大道的位置,要捉拿犯下暴行的兒童。」
 
  那群父母們聽了以後,更加慌亂地上前抱住金髮男人的雙腳和軍官們的靴子。
 
  「拜託了!他們還小,不懂事啊!」
 
  「請大人開恩!我回去一定會痛打他一頓!再把他送去城堡當僕役……」
 
  「大人!」
 
  男人一腳踢開抓住他雙腳的人,彷彿對待貓狗般粗魯,冷酷地往反方向離去。而軍官們同樣無情地做出相同的舉動,回到原本的陣行繼續保護。這時從四面八方的巷道和街口湧出了無數的武裝士兵,那些手無寸鐵的居民無力阻擋他們,只能任他們將自己的孩子帶走。
 
  「不要啊!」
 
  「求求你!」
 
  有些抵抗的居民被砍傷,或是擊倒在地,大多數人都在哭泣。
 
  「媽媽!」
 
  「爸爸!」
 
  「放開我!放開我!」
 
  「那個傢伙是膽小鬼!只敢把這種事交給手下!」
 
  孩子和大人的哭泣聲一下子籠罩鴉雀無聲的街頭,哭喊聲、哀求聲和怒喝聲,空氣中瀰漫著血腥與悲傷的味道。
 
  看著這令人垂憐又慘不忍睹的心痛景象,有一名少年試圖出面阻止,他將衛兵推開,抱著自己的弟弟跑走,因為這個蠢貨剛剛也加入了那群頑皮孩子的行列,一定會被抓的。不過他也淪為被踐踏的對象,而弟弟也眼睜睜的被帶走。
 
  「克洛爾!」
 
  當天下午,中央聖堂的大鐘響起了,這渾厚、清脆又富有年代感的聲音響徹整座城,彷彿同情的哀鳴讓人聽了不禁悲從中來,不過憂鬱仍未從這城區消散。
 
  這象徵著死亡的鐘聲究竟帶來了多少絕望,不難想見,光是人們的驚慌都足以顯現。這是一場並未事先預告的處刑。但是不一會兒,東北方的花園廣場上已經搭建好木製的台子,四周湧入了大量的人潮,人們聚集在這裡不是為了看好戲,有些人耳聞了早上的事件,打算前來陳情和抗議。
 
  儘管這些都是徒勞無功。
 
  「羅特雷爾大人,拜託了!只是小孩子們的胡鬧……」
 
  「嗯?只是小孩子的胡鬧?」
 
  羅特雷爾以不屑的目光瞪著在台下磕頭請託的婦人,婦人頭低到不能再低,也沒抬起來的打算。
 
  「請您大人有大量!寬恕一回吧!上天有眼,看到您的仁慈……以後必定無往不利。」
 
  「好,那我就特別仁慈一回……」
 
  當羅特雷爾這麼回答的時候,婦人抬起頭露出欣喜的笑容,淚水淌在面頰上形成痕跡。
 
  「……讓妳陪兒子一起上西天吧!來人!把這位婦人一起送上台!」
 
  婦人隨即從欣喜轉為惶恐,她錯愕的楞在原地,表情緊繃,眼神充滿絕望。肩膀垮了下來,她失神的跪在那裏,身體癱軟。
 
  兩名士兵協力將她帶上台,原本旁邊的人覺得還有希望,打算步上婦人的後塵,隨即打退堂鼓,退縮地離開了。
 
  每位被士兵依序帶上台的孩子們臉上寫滿了絕望,被陰影籠罩,而台下的人們只能以無助的目光看著這一切發生。
 
  這時,廣場上出現一名相貌堂堂、頭髮整齊的少年,他身材挺拔、目光如炬、眉毛堅毅,嘴角抿成一條往下彎的半月,他握緊雙拳,渾身氣得發抖。
 
  他越過人群來到最前頭,總算看見被帶上台的弟弟。
 
  「克洛爾!」
 
  他遙望著台上的弟弟,對方聽見他的聲音,抬起頭朝著這裡哭喊著。「哥哥!」
 
  少年連忙衝上台,卻被士兵們攔阻。
 
  「你想死嗎?」
 
  「不要命啦!」
 
  「放開我!我要去救我弟弟。」
 
  一聲槍響後,一位士兵宣布道:「斬首!」
 
  台上好幾個斷頭台,都是以楓木和鐵條打造而成,呈現長方形中空狀,下方中央有個讓頭擺在上頭穿過去的圓形洞口,洞口被血跡沾染成鐵鏽色,以金屬打造而成的底座相當牢固。
 
  一聲令下,閃亮鋒利的鐵片從最上方落下來,乾淨俐落的將頭顱與身體一分為二。
 
  少年倒抽一口氣,瞪大眼睛,瞳孔縮小成跟針一樣的大小,他身體癱軟,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情。他仰天長嘯:「我要殺光你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28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死去的女孩之一... 後一篇:軍官戰記-2 兩日的等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