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27

作者:符晴│楓之谷:皇家騎士團│2020-10-09 13:05:55│巴幣:168│人氣:602




或回到上一回




27

【逐漸伸出的魔掌】


(本篇建議服用背景音樂,音源:youtube)
 
 
 
 
 
  「這些東西先拿著吧。」
 
  「這些符咒是?」
 
  「這是我平常在用的道具,只要扔出去就能對命中的魔物造成傷害。」
 
  暫居居所外,過來與我會合的神那身上多了戰鬥用的裝備,旁邊還多了一隻紫白花紋的小狐狸跟著,帶來的東西裡也有讓我在路途上能夠保護自己的防身道具。
 
  稍微學習一下神那投擲符咒的技巧後,她便帶著我走出了楓葉丘陵。
 
  「神那,現在要到哪裡去呢?」
 
  「本能寺附近,據說那邊還有森蘭丸的餘孽。」
 
  我微怔了會,沒想到神那會如此若無其事地說出這些事來。
 
  本能寺原本是神那和劍斗等人居住的地方,但因家族分支,裡頭的「織田家門」和「松山家門」最終分裂而造成巨大戰役,被稱為「本能寺之役」。
 
  身為松山家門領導者的紋櫻公主據說當時也被擄走去作人質,幸虧被劍斗給救了回來,至於同為松山家門的神那,則是去破壞她提到的森蘭丸製作來封印公主的祭壇。
 
  即便最後松山家門攻下了原本被織田家門所佔領的本能寺,裡面一切的回憶也無法再完璧歸趙,就算現在能夠繼續在本能寺裡繼續生活,某些人還是選擇暫居在楓葉丘陵,直到和平真正到來的一天。
 
  她曾經跟我提到,雖然大部分的織田軍都已投降並歸順,但最大的惡徒「織田信長」及重臣等人都不知去向,而神那也曾經與森蘭丸進行決一死戰,勝者當然是目前所站在我前面的神那,但對於森蘭丸究竟是生是死還是個謎。
 
  原本和樂的家族在四分五裂後成為她心裡的一個疙瘩,雖然現在的生活也很好,但或許她還是期待著某天本能寺的情況能夠恢復往常,大家能夠恢復彼此的樣子。
 
  「該不會是以為我現在還會為了以前的事難過吧?」
 
  她突然偏過頭朝我露出狡黠的笑容,把我嚇了一跳,除了心臟用力蹬了一下外,頭也下意識地轉到不讓她看見的角度,嘴巴裡唸著沒有來裝傻。
 
  「沒事,就跟你說的一樣,都已經發生了,也只能算了。」
 
  她沒有直接拆穿我,倒是自己把話給圓了起來,我這才把頭轉回去看她,表面上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不過我很確定的是她肯定識破了我剛剛在想的事。
 
  我們就這樣一直走著,忽然間頭上飛揚的楓葉不再出現,照下來的太陽也隨著路途變得稀疏,整個景象就像是入夜了一樣。
 
  如同夜晚的楓林裡瀰漫著微微的霧氣,殷紅的楓葉在這裡彷彿連綿成無盡的野火逐漸擴大,在黑暗中綻放出怪異的光輝。
 
  呼嘯的風挾帶著危險的氣息刮過身旁,捲起的紅葉似火花般莫名驅散了寒意,迷離的景象使我不由得繃起了神經,踩過枯葉殘枝的聲響或許已經引起了注意。
 
  「就是這裡了……偵察部隊們所調查到的可疑之地。」
 
  楓林裡暗藏著一幢屋子,看起來類似楓葉丘陵那邊的建築,整體卻散發出一種詭譎的氣息,由於此處的光線太過陰翳,整個房屋像是被淹沒在了景物中。
 
  看起來是棟已經荒廢已久的屋子,抬頭一望只勉強能從縫隙中看到本能寺的頂部,蜘蛛網及植物爬滿了走廊和圍欄,人的第六感卻提醒著我這裡有著某種東西的存在。
 
  「跟緊我,待在後面。」
 
  不論是誰踩上了階梯,吱呀的老舊聲都會瞬間在楓林裡迴響,神那帶著我在前面探路,那隻小狐狸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跑到了神那的肩上,似乎也在幫忙偵查著異狀的主要來源。
 
  我的右手緊緊抓著口袋裡神那交給我的符咒,走道上木頭的結構非常脆弱,除了已經坑坑巴巴的表面外,某些地方只要踩下腳就會跟著陷進去,相當危險。
 
  循著神那的腳步在後面左右慢行,從正門一間間巡視都沒有打開來看,卻唯獨繞到後方的某個房間吸引了她的注意,幾乎是沒有絲毫猶豫就拉開了那扇紙門。
 
  「這裡所散發的妖氣來源就是你吧?」
 
  從拉開門的範圍裡看去,明明從外面看起來的空間只是正常大小,裡面卻感覺像是我們早上用餐的道場那麼大,漆黑的室內只有一個點了很久的燭台,燃燒的小小火光照出一個戴著破舊兜帽的身影。
 
  「待在那裡不許動,回答我的問題。」
 
  即使神那說得相當厲聲,那個身影卻彷彿現在才注意到我們一樣,後知後覺地抬起頭來。
 
  「嗯?這不是紋櫻公主旁的小女孩……」
 
  「我說過不准動了!」
 
  只見對方毫無顧忌地站起身來,神那也不分青紅皂白地直接往那個人的所在地揮出了數道紫扇仰波,技能的爆炸捲起了空氣中瀰漫的煙塵,強大的爆風讓頭上不斷有砂石滾落下來。
 
  不過擊中的地方,除了燃燒的火焰和焦黑的地板以外,並沒有其他東西。
 
  一看到沒有擊中,幾乎是下一秒我就被神那給拉到了她前面,而她面對著我原本站在的走廊上,剛剛那個身影已經悄然無息地出現在那裡。
 
  「哦?等級果然不一樣。」
 
  這個人……什麼時候出現在我的後面的?
 
  我的心對這樣的情況突然顫抖了起來,連帶讓緊抓著符咒的手都有些失力,對方緩緩將蓋住面貌的帽子給脫下,而神那認出了這個面目。
 
  「不過,下一次可不會讓妳這麼走運的。」
 
  「你是……織田家門的殘黨吧。」
 
  與楓葉丘陵的人們同樣有著武士頭的髮髻,被認出身分的男人只是輕哼了聲,眼中閃著嗜血的紅光,對著現在反而處在他原本所居空間裡的我們,揚起笑容。
 
  「不僅是織田軍的一員,甚至加入了黑色翅膀。」
 
  男人慢慢走上前,神那卻不打算移動,順著她說的話,在後方的我看到了那兜帽下的金徽章,是神獸告誡我一定要注意的組織。
 
  一顆金邊的紫色珠子長出了一對黑色的羽翼——此即為黑色翅膀一員的標誌。
 
  黑色翅膀,是全世界都急於捉拿的秘密組織,也是目前耶雷弗的首要追緝對象,組織人員窮凶惡極,是由目前黑魔法師的其中一位軍團長——殺人鯨所創。
 
  「反正我很久沒動動身子了,來陪過兩招也是不錯。」
 
  男子向我們邁步時,身上冒出可視的黑色戾氣,像是一團會吞噬任何東西的黑洞,映襯在他陰冷的笑臉上。
 
  「你跟森蘭丸製造出的妖靈訂下契約,甚至還為了得到力量而讓它吞食自我吧?」
 
  神那的態度像是一根還未點燃的火柴,起初只是微微睥睨著對方的狀態,見著對方刻意仰起的笑容,十之八九是默認了事實,點燃了她的怒火。
 
  「可悲的傢伙!」
 
  「這只是我們織田軍選擇變強的方法……妳能懂什麼?」
 
  男子僅僅響指,卻讓目前所處的空間被某種力量給延長,我和神那原本三四步的距離變成了彷彿有七八步以上,我的心一晃,看著在他身後的紙門也被關上,周遭瞬間的變化讓我變得有些遲鈍。
 
  這種魔法是……
 
  「既然來了,就應該只剩一邊的人能走出去,對吧?」
 
  男子舉起雙手,像是在宣示著什麼,黑暗的房間內,只剩下神那剛剛攻擊所產生的火焰支撐著現場的視野。
 
  「我會以松山家門的名義制裁你。」
 
  神那擺出了備戰的樣子,躲藏在髮中的小狐狸跳了出來,在我的面前化為了人形,變成了一個白髮且穿著狩衣的獸耳男孩。
 
  男子並沒有拿出武器,而是直接用手跟神那的扇子硬碰硬,在闔扇格檔某次的拳頭之後,她順著身形丟出了紫扇仰波,對方卻再度打響指,這次調換了他跟神那的位置。
 
  「神那!」
 
  看著那些攻擊即將擊中神那本身,我不由得喊出了她的名字,好在神那反應得快,馬上就朝著原本的位置再度擊出攻擊來互相抵銷,空間中迸發出絢爛的焰光,猛烈的塵灰不斷讓我咳起嗽來。
 
  「身手還不賴。」
 
  彷彿目前惡劣的空氣都沒有對兩個人造成影響,這次他發出一道黑色的氣勁高速地向神那射去,而她從袖口間射出了無數個早上交給我的相同符咒,符咒和氣勁在半空對峙後四處飛散,前者的力量慢慢壓過了後者,最後穿越了氣勁擊中了男子。
 
  飛射的符咒在男子的衣物上劃開了許多滲血的傷口,男子卻毫不在意,往地上吐了一口血後,開始訕笑起來。
 
  「什……」
 
  在那個男子看向我的一瞬間,我的眼前突然出現了無光的白色。
 
  下一秒,我看見了第二波朝我飛射而來的紫扇仰波,冷冷的光打在神那的臉上,充斥著一股肅殺的氣息。
 
  她的神情有一瞬間的怔愣,瞳孔張大,但無法控制方向的攻擊已經朝著我的方向飛馳而來,時間彷彿一瞬間定格於此。
 
  數道紫扇仰波不斷向我逼近,或許剎那間就會把我炸得粉身碎骨,我知道了或許這個男子不需要彈指也能夠使用相同的伎倆,為了他一開始說過的話。
 
  只有一方的人可以走出去,那其實先解決我們這邊的誰都無妨,因為他篤定自己絕對會贏得這場戰鬥。
 
  明知無法比這些攻擊還快,但我咬緊牙關,執拗地想要側過頭去閃避,我絕對不能放棄任何機會,也不能就這麼死在這裡!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的眼前突然出現了白色的防護罩。
 
  「花狐!」
 
  神那的眼中雖是驚恐,卻彷彿有預料到戰鬥中可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紫扇仰波打在我眼前的防護罩上產生衝擊,強烈的震動幾乎要讓我站不住腳,即使我努力撐著,但最後還是被強勁的力量給彈了出去,滯空後往後翻了兩圈才勉強挺住。
 
  忍住天旋地轉的翻覆,我跪坐在地,左手摀著嘴抑制嘔吐的衝動,硬是張著的眼睛看到了花狐對著我張開的手有著白色的光輝,我這才想起牠剛剛一直都沒有輔助神那戰鬥,看來是先被下達了保護我的命令。
 
  還來不及想些什麼,我只顧著對神那大吼。
 
  「神那!後面!」
 
  與我調換的詭異身影出現在神那身後,現場燃燒的火焰越發強大,她在聽見我聲音的那一刻往旁翻滾躲過了攻擊,手一揚,將符咒再次往原本所處的地方射去,男子再次被擊中,這次卻慘叫出聲。
 
  「我已經看穿你的能力了。」
 
  男子失去了一開始的從容,飛濺的血液如水墨般潑灑在地上,面容不自然的雌牙咧嘴,感覺像是在壓抑著什麼。
 
  「在一定範圍內可以操控空間,將物體的位置對調,包括自己。」
 
  「哧。」
 
  猙獰的臉孔冒著冷汗,卻露出了邪佞的笑容,躺在地面上的男子開始瘋癲的笑了起來,身上的黑色瘴氣越發濃厚,即使是在陰暗的空間裡也看得一清二楚。
 
  「沒錯,非常正確的哦。」
 
  上揚的語氣給人一種近乎挑釁的感受,但更令人在意的是他的傷口竟然在緩慢的復原著,彷彿剛剛的切磋只是前戲,起身時故意緩了緩筋骨。
 
  「空間魔法應該不是你原本的能力吧。」
 
  神那和花狐前後站在我的面前,做好了再度迎擊的準備。
 
  「這是森蘭丸大人給予我的力量。」
 
  話音剛落,我看見神那持扇的手指跳動了一下,然後更加的握緊那把武器。
 
  「利用森蘭丸妖靈的能力,雖然能夠得到超乎常人的力量……但你應該也很了解,消耗的可是用生命,及喪失理智償還的代價。」
 
  在神那說話的期間,我總算能夠站起身來,雖然身體在剛剛受到了不小的衝擊,但要慶幸的是這已經是目前狀態下最好的結果,至少自己還能跑能跳。
 
  字裡行間中,我察覺對方的臉色逐漸慘白,嘴中唾液似乎無法控制地流出,露出因咬牙而歪斜的齒間,瘴氣還在持續擴大。
 
  「反正——」
 
  在男子背後出現了紫黑色的圓型陣紋,剎那間以他為中心向四周揚起了猛烈的狂風,在遮蔽視線的塵沙之中,他的身影慢慢沒入了瘴氣裡。
 
  「我說過,只會有一邊的人能夠踏出去。」
 
  包裹住男人的瘴氣體像是一個繭,從裡頭射出了一道詭異的紅光,刺眼到甚至在一瞬間照亮了整個陰暗的室內。
 
  呼吸轉換間,那個繭忽然像是心臟般強而有力地一跳,讓在場的所有人也跟著被撼動,一瞬間失魂的我趕緊抓回了意識,這時可絕對不能添亂。
 
  「他打算跟體內的妖魔同化。」
 
  神那說完後,緊隨著的是瘴氣內發出男子淒厲的吼叫聲。
 
  空間裡的風在不斷騷動,聚攏在那個繭的周遭,颳起了我以為是錯覺的黑色氣流,如刃一般接連在各處留下了劈砍的痕跡,若是人受到這股攻擊則必定會皮開肉綻。
 
  強大的風勢讓榻榻米上的火焰驟然增強,早已倒下的燭台燈火讓地上升起了綿延不絕的火勢,照亮了整個室內的情況,卻也讓我們的處境更加危險。
 
  濃厚到連常人都能感應到的黑暗氣息不斷增強,像是有大石落在肩膀上將人向下壓迫,我的腳步不自覺地顫抖起來,面對眼前的危險無所適從。
 
  「吼吼吼——」
 
  野獸般的吼叫聲從瘴氣裡傳出,紅光再度閃動,像是從某種束縛中掙脫,所有的瘴氣化為最後一波黑色的風向四方襲去,神那一揮擋住了往我們飛來的攻擊,而男子的所在地變成了一隻謎樣的生物矗立。
 
  全然盡失了人類時的型態,成為了如同黃鼠狼般張牙舞爪的黑色野獸,卻沒有真正的四肢,下半身融進了自己的影子當中。
 
  然後牠飛身一躍,瞬間來到了我們面前,尖銳的利爪能夠輕易的刺穿人體,彷彿就像是個收割魂魄的捕食者,承受不住與妖魔融合後力量突然暴漲的一擊,神那就這麼在我眼前被打飛了出去。
 
 
 
 
 
27.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2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波喵|符晴|同人|耶雷弗|新楓之谷|Maplestory|皇家神獸學院|楓之谷|皇家騎士團|曉之陣

留言共 3 篇留言

摸摸林
空間魔法通常是相當高端的法術,沒想到這種敵人居然會使用,可能是強敵

10-09 13:13

符晴
畢竟是犧牲自我得到的力量[e21]10-10 10:58
大漠倉鼠
學會空間魔法後就可以偷吃蛋糕再從別的地方偷過來補XDD

04-20 12:42

符晴
順手牽羊等級點到最高XDD04-20 15:33
沫兮
本來想要默默看完的,結果被bgm炸出來了,超喜歡這首www

08-09 20:29

符晴
BGM大炸彈!08-11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想找LINE貼圖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