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聖杯戰爭(21)------五大惡

作者:該隱│2020-10-09 04:21:01│巴幣:68│人氣:574
 「快跑啊──!」

 在滿溢腐爛氣息與霉味的地道中,有一群人正在瘋狂奔馳著。

 於此同時在他們背後追趕的──是由成千上萬的蟑螂組成的漆黑色浪潮。

 那些蟲子爬行的速度與氣勢就像一隻飢餓的野獸,彷彿只要秋茶等人膽敢停下腳步,牠們就會瞬間從耳朵嘴巴等地方鑽入體內,從裡到外將那具脆弱的肉體啃食殆盡。

 「尚恩先生!那個不行!那個再怎麼說都贏不了啦!」

 「抱歉,勳一同學!但我真的不想跟那種東西有任何接觸!」

 彩羽跟亞絲娜兩名對蟑螂毫無抵抗力的女性首當其衝的放棄陣形,慌亂的拉著自家御主頭也不回地往前衝。

 即便是在各自的世界裡拯救過無數性命的英靈,一遇到這堪稱地球最強生命體的蟲子,頓時就顯露出了與正常女性無異的窘態。

 「嘖,所以說女人就是……」

 由於彩羽和亞絲娜的擅自脫隊,被迫成為殿後人員的真廣不耐煩的一咋舌。

 現在後方瘋狂爬竄的蟑螂之所以沒有撲上來啃咬眾人,也是因為他使用鎖部魔具的力量,製造屏障來抵禦的緣故。

 不過伍德鴿能提供的魔力畢竟有限,一直這樣消耗也並非長久之計。

 「那個……雖然我沒有見過這種蟲子,數量也確實很多沒錯,但牠們的力量感覺並不強,我和亞絲娜小姐應該都可以將牠們剿滅吧?」

 赫魯庫是來自時代背景都截然不同的異世界,自然對蟑螂不反感也不畏懼,他目前只是單純跟著大家一起跑身體健康的而已。

 「不,你太天真了,赫魯庫。」

 仗著自己的英靈人高馬大,就乾脆坐在他肩上的秋茶沉著臉搖了搖頭。

 「所謂的蟑螂並不是消滅之後就沒有威脅,牠們在死了之後『念』會變得更強──具體一點說的話就是會噴出一灘帶有大腸桿菌的綠色汁液。一兩隻倒還好,要是後面那成千上萬隻的蟑螂同時爆開……」

 「秋茶你別再說啦!我家彩羽都快哭出來了!」

 見到彩羽已經被嚇得眼眶泛淚,正扛著木箱奔跑的尚恩連忙厲聲制止他。

 「原來如此……這個世界居然有這麼難纏的蟲子。但是御主,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的,還是趕快想想辦法吧。」

 「秋秋,我們根本不知道這些蟑螂有多少,還是直接打倒操縱牠們的人比較快吧?」

 被亞絲娜拉著跑的勳一出聲建議道。

 在親眼見識過那位擁有絕對力量的死之君王後,勳一壓根兒不認為這些噁心的蟑螂群會是由安茲本人操縱的。

 換句話說,這個墓地裡應該還存在著安茲的其他部下。

 聽了勳一的建言後,秋茶苦惱的沉吟了片刻,接著轉過頭對伍德鴿大喊:

 「鴿子!把離我們最近且最強的魔力反應找出來,位置精確一點!」

 「知、知道了啦……」

 儘管本人不在現場,伍德鴿依舊被那洶湧的黑潮嚇得不輕,還用兩隻翅膀緊緊抱著真廣的脖子尋求安全感。

 「找到了,往前二十公尺的正下方,大概一兩層樓的距離。」

 「在下面嗎……不過也沒辦法了,赫魯庫!」

 秋茶灌了幾杯魔術茶,將這些額外的魔力當作預備燃料,隨後拍了拍赫魯庫的肩膀。

 後者瞬間明白了他的意圖,於是心領神會的點點頭。

 接著在眾人快要抵達伍德鴿指示的位置時,高舉拳頭向前踏步──

 
 最後用彷彿要將大地貫穿的氣勢──朝地面奮力一擊!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赫魯庫的拳頭接觸到地板,將無數塊石磚砸成齏粉的剎那,不知道是誰的叫聲慘烈地響徹了地道。

 原先堅硬牢固的地面脆弱的飛散,隨之而來的自然就是失重的飄浮感。

 失去立足點的眾人紛紛從第一階層落下。

 然而在他們摔到下一階層的地板之前,真廣就機敏的擴張魔具的保護範圍,將同伴們保護在淺藍色的屏障之中。

 隨著極其異常的「啪嘰」一聲,秋茶等人平安無事的落地了,上一層的蟑螂群也沒有繼續追來。

 但是出於安全的考量,真廣沒有立即解除能力,而是和其他人一同打量這個新的戰場,並喃喃自語道:

 「離上一層大約十五公尺……不過中間沒有其他阻隔,所以這裡還只是墳墓的第二階層而已嗎?」

 「可是附近好像沒有其他出口或道路的樣子,我們是跌到某個密室了嗎?」

 勳一不安的擺頭,向四周左右張望。

 眼前所見的是一間被受寂靜支配的漆黑密室,除了上一層被赫魯庫打出的大洞還散發著明滅的綠色微光外,此處就再無其他的照明。

 房間的大小因為被黑色覆蓋而難以看清,甚至無法認知到自己正待在房裡的哪個位置,給人一種佇立在杳無邊際的深邃黑暗中的感覺。

 「那個,各位……」

 這時彩羽用著顫抖且軟膩的嗓音呼喚了眾人。

 作為這裡眼力最好、擁有「千里眼」這個固有技能的Archer從者,她最先察覺到了這個房間的異常。

 雖然對她本人來說,或許不要察覺到還比較好,可是她認為自己有義務將狀況告知其他的夥伴。

 於是,她在尚恩等人疑惑的注目下,畏怯的開口了:

 
 「這裡、好像……全部都是蟑螂……」

 
 彷彿在印證彩羽的話語似的。

 在其他人理解到她的意思的那一刻,貼附在天花板、牆壁、以及地面的「黑暗」都隨之騷動了起來,張牙舞爪的展現出了他們的真面目。

 
 也就是──遍佈在這個房間每一個角落,無窮無盡的蟑螂大軍。
 

 蟑螂們發出宛如壞掉的收音機般,雜亂且尖銳的窸窣聲,並擺晃細長的觸角、掀動油亮的翅膀,對著這一幫不速之客投以明顯的敵意。

 被球形屏障包裹住的英靈和御主沒時間顧慮快要湧上喉嚨的噁心感,就被腳底下的騷動給引走了注意。

 由於他們腳下的立足點也是由無數蟑螂組成,原先他們沒有動靜時還好,可一旦蟑螂開始移動,「地面」就自然地產生了挪移。

 「數學鴿,叫你的從者千萬別解除這個能力!」

 秋茶望著腳下正在冉動的黑暗,不禁冷汗直流。

 現在他們就像是叢林裡的遇難者,身體正緩緩的下沉到被蟑螂佔據的沼澤之中,唯一比遇難者好一點的就是他們至少還有真廣的屏障當做隔絕。

 「我會盡可能多輸送魔力的……你就先撐住吧,真廣。」

 「你這鴿子還真會使喚人。」

 嘴上雖在抱怨,可真廣也很清楚要是自己一解除魔具,英靈先不說,其他御主多半會瞬間被蟑螂吞噬殆盡。

 該怎麼逃出去?輕舉妄動會不會觸發什麼陷阱?──幾名作戰經驗豐富的隊員們馬上湧起了諸如此類疑問。

 但不知道是幸還不幸,忽然從雜噪轉為寂靜的蟑螂群使他們停下了思考,惶惶的觀察這個異變。

 「不太對勁……好像,有什麼要來了……」

 伍德鴿的小眼睛左右流轉,他發現蟑螂們都不約而同的將頭部轉向了房間的正中央,像是在膜拜什麼似的平靜且恭謙。

 
 「歡迎諸位,來到納薩力克地下大墳墓的第二階層。」

 伴隨著一句突如其來的聲音,有「某種東西」正撥開蟑螂群,從房間中央緩緩地升了上來。

 推開蟑螂現身的那個生物,還是一隻蟑螂。

 可是與其他的個體不同,這隻約莫三十公分的蟑螂竟然像人類一樣正用兩隻後腿直立行走。

 牠披著被繡入奢華金線的鮮紅披風,頭上的小巧王冠寄宿著黃金的光輝,前肢還拿著頂端鑲有純白寶石的權杖。

 「階層守護者的夏提雅大人因故無法顯現,所以就由吾來代替她迎接各位,若有招待不周之處敬請原諒。」

 與蟑螂給人的印象迥異,這隻直立行走的個體不僅聲音極富磁性,說話時的氣質和語調還能感受到牠具有極好的修養。

 「你……到底……」

 勳一被這衝擊三觀的景象給驚嚇到,連問題都沒能好好傳達。

 不過蟑螂卻意會的點點頭,並優雅的弓身行禮。

 「是吾失禮了,面對貴賓竟然沒有做好禮儀,實在有失納薩力克的臉面。那麼,還請讓吾重新向各位自我介紹──」

 


 「吾是被無上至尊贈以『五大惡』之異名,鎮守第二階層『黑棺』的領域守護者──恐怖公。」









 ------休假好久的分隔線君------
 該隱得死。

 哇......巴哈戰爭終於也邁入月更的慘狀了欸,真爽真的非常遺憾啊。

 不過關於我之所以拖稿的理由,嗯,除了最近沉迷遊玩的黎明死線之外,就是我在這部分的劇情安排明顯出了問題。

 之前在思考本段大綱時,我選擇讓納薩力克的守護者無法被召喚,這是為了不要讓角色太多造成閱讀障礙的割捨(不然我其實很想讓馬雷跟威克提姆出場)。

 可是一旦真的開始寫,我卻發現撇開守護者之後,這個墳墓幾乎連一個能(跟赫魯庫)打的都沒有。

 基本上遇到安茲之前大部分的危機都能被這位勇者打敗,甚至光憑亞絲娜和真廣都能平安闖到五六層左右。

 另外像露貝德、奧瑞歐兒這種外掛級別的人物,也因為原作者著墨太少,讓我不方便使用。

 最後花了點時間苦惱並篩選出能用的幾名角色後,才繼續撰寫這一章節,希望各位能多多諒解

 以上,下一更應該是《見習探員》,然後就該開始寫喵喵杯的參賽作品了。

 最後一樣,祝各位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2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2 篇留言

井爵
我本來快睡著了,看到蟑螂與恐怖公突然精神為之一振,太刺激啦!

10-09 06:28

該隱
謝謝稱讚,然後抱歉我拖稿這麼久QAQ10-09 14:17
勳一
嗯......不應該邊吃早餐邊看的XD

比起其他守護者,其實恐怖公才是大Boss對吧(X

10-09 09:14

該隱
早餐啊......好久沒聽到的詞彙了[e18]

其他守護者是給予物理傷害,恐怖公能直接降人San值XDD10-09 14:18
蒼天落葉
蟑螂大公爵,不知道能不能操控火星的遠親

10-09 09:17

該隱
如果可以的話,今晚應該一個英靈都跑不出去www10-09 14:20
熟魚片
我最討厭蟑螂了⋯不要我不要看(抱頭
光想像畫面我就雞皮疙瘩了 [e28]

10-09 10:13

該隱
再、再忍耐一下[e15]((是說這篇是不是應該放警告標語或兒少保護10-09 14:22
伍德‧瓦懷特
因為有人帶了外掛導致太難寫是吧XDD
不管原著如何,既然到了我們這裡,蟑螂就抵不過拖鞋啦(?)

10-09 10:27

該隱
你是不是忘了我們這裡有蟲子的天敵──鳥類呢(¬◡¬)✧10-09 14:23
阿熊桑
立刻想到間桐家的蟲蟲們(怕

10-09 10:45

該隱
不不不不,還我可愛的小櫻啊啊啊((贓硯老賊你TM.....10-09 14:25
雜魚小說家秋茶
像我就不會把蟑螂這種噁心的生物寫進故事裡
咦?我好像會耶,而且全篇都是

10-09 10:47

該隱
這種時候就希望有小安妮在,放一把火把這裡燒乾淨[e15]((要求Change10-09 14:2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恐怖公是一名優雅的紳士,如果只需要面對他的話倒是不會那麼恐怖。
問題是那些構成黑色流沙的蟑螂群真是太恐怖了...

10-09 11:31

該隱
不只是物理傷害,在精神上也會造成嚴重的打擊呢((怕10-09 14:40
項熙
很好,看起來要放人斷後了,這次是誰負責斷後呢?

10-09 12:02

該隱
已經踏入敵人的地盤了,現在斷後也沒用,只能合力擊敗對方了[e22]10-09 14:28

看到恐怖關鍵字,我決定把這整篇燒了!(別亂來!)

10-09 12:53

該隱
放心,故事中的悠悠正安穩的睡在織田作的膝枕上(X10-09 14:29
戒子
感覺很久沒更新了[e19]

10-09 14:27

該隱
對啊,懶惰的一拖再拖[e13]10-09 14:29
電璃球 Twilight
蟑螂海好噁心……該隱辛苦了!

10-09 14:45

該隱
謝謝電璃~~
看來是時候該拿出熱風槍了......((別10-09 15:03
電璃球 Twilight
然後蟑螂海就變成了焦炭海XDD

10-09 15:38

該隱
而且還超級臭XDDDD10-09 15:39
灰塵
蟑螂真的噁心ww
會走的蟑螂就更可怕啦www

10-09 22:54

該隱
蟑螂基本上都會走吧XDD不過會飛的話真的很恐怖[e20]10-09 23:32
Jan Sikorski
原來是恐怖故事,還以為是巴哈戰爭|ω・)。
嚇死偶家的彩羽妹妹了,應該上個兒少保護。_(:3 」∠)_

10-10 01:32

該隱
彩羽要是一個人來肯定在第二層就敗退了[e15]10-10 15:06
九方思想貓

只能讓昆蟲的天敵伍德鴿下去吃光他們了。

伍德鴿嚴正抗議w

10-10 13:48

該隱
其實貓也會把蟑螂玩弄致死,看來這裡就交給你們一鳥一貓了(ゝ∀・)b10-10 15:10
九方思想貓
不不不○|▔|_

10-10 17:17

該隱
UCCUσ ゚∀ ゚) ゚∀゚)σ.10-11 01:34
悠閒紅茶
看著該隱,紅茶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我,曾年更過。

蟑螂大軍還真可怕啊,有點想知道阿悠要是也在墓地內的話,那是不是就會變成織田作扛著失去意識的阿悠跑了-w-

10-10 20:26

該隱
年更也太誇張XDDDD根本富奸意志的繼承者

阿悠:我選擇屎亡10-11 01:44
不會畫畫的寺月☂
抱歉,勳一同學

10-15 23:10

該隱
妳好,寺月同學[e16]10-15 23:41
小瀀
腦中浮現蟑螂海 太過可怕qqq

10-19 00:35

該隱
不怕,我幫妳趕走XDDD10-19 02:51
水墨靜
看到啪嘰這種踩爆東東的聲響就有不好的預感了……[e31]
啪嘰啪嘰啪嘰啪嘰(San值永久歸零)

10-27 17:58

該隱
半夜走在路上的時候聽到腳下忽然傳來這種聲音真的怕豹[e21]10-28 01:26
ソケノ‧諾
幸好有真廣,那個群蟑奔騰的畫面真的不敢想像,唰唰唰

11-23 22:52

該隱
不過其實一大群蟑螂在面前蠕動的畫面也夠噁心就是了[e20]11-23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hydrasmith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見習探員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見習探員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