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アヴローラ

作者:真│碧藍航線│2020-10-08 00:05:37│巴幣:60│人氣:699

軍艦資料(萌百科):
阿芙樂爾號巡洋艦(Крейсер «Аврора»)原為沙皇俄國波羅的海艦隊的軍艦。1900年5月11日建成下水。“阿芙樂爾號”巡洋艦艦長124米,寬16.8米,1903年起服役,排水量6730噸,航速20節,裝備152毫米砲8門,75毫米砲24門,37毫米砲8門,魚雷發射管2具,艦員578名。“阿芙樂爾”意為“黎明”或“曙光”,在羅馬神話中,“阿芙樂爾”是司晨女神,她喚醒人們,送來曙光。

日俄戰爭
阿芙樂爾號巡洋艦原本是沙皇俄國波羅的海艦隊的巡洋艦。1904年日俄戰爭爆發,阿芙樂爾號隨俄國第二太平洋艦隊被派往遠東增援,1905年5月在對馬海峽海戰中俄國艦隊幾乎是全軍覆沒。阿芙樂爾號脫離了俄國艦隊,掉頭穿過對馬海峽,最後到達菲律賓被扣留,戰後歸還俄國。歸國途中,受革命感染的水兵偷偷購置武器,準備回國後進行武裝鬥爭。沙皇政府發覺“阿芙樂爾”號的水兵不可靠,便將其改為教練艦。

第一次世界大戰及俄國革命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阿芙樂爾號在芬蘭灣執行巡邏任務。1916年因作戰受傷到船廠維修。 1917年二月革命時,艦上水兵發動起義,參加推翻沙皇的鬥爭。5 月12 日,列寧到正在工廠大修的阿芙樂爾號上發表演說,使水兵們受到教育,紛紛加入布爾什維克黨。7 月4 日,阿芙樂爾號宣布,只服從波羅的海艦隊布爾什維克委員會的領導。 1917年11 月6 日,阿芙樂爾號的官兵執行革命軍事委員會的命令,把軍艦開到涅瓦河口,停泊在尼古拉耶夫橋下。11月7日(俄歷10月25日)艦上電台廣播了列寧簽署的《告俄國公民書》(這座電台今天仍完好無損地保存在艦上),當時,革命軍事委員會向臨時政府發出最後通牒,令其在6 時20分之前無條件投降,但遭到拒絕。當晚9時45分,阿芙樂爾號巡洋艦率先向當時的臨時政府所在地冬宮開砲(“十月革命一聲砲響”就是指阿芙樂爾號巡洋艦砲打冬宮發出進攻的信號),揭開了十月革命的序幕。 1923年起,阿芙樂爾號被編為訓練艦。

第二次世界大戰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1941年6月22日,德國入侵蘇聯。在列寧格勒圍城戰時,艦上九門大砲被拆下部署在城市外圍,組成“波羅的海艦隊獨立特種砲兵連”,扼守陣地。紅海軍傳統藝能 留在艦上的水兵們,用留下的一門主砲積極作戰。後因情況危急,軍艦自沉於港灣中。戰後被打撈出來,1944年被修復,1948年根據列寧格勒市蘇維埃執委會的決定,它被作為軍艦博物館,永遠地固定在涅瓦河上。目前,該艦被政府移交給納希莫夫海軍學校。該博物館除了軍艦本身外,還有500餘件與該艦光榮歷史有關的文件和物品。 從1948年起,阿芙樂爾號作為“十月革命”的紀念艦永久性停泊在涅瓦河畔,並成為海軍博物館供遊客參觀。 1957年在艦上建立了海軍中央博物館分館。

自評:一周年了...不知不覺時間過好快~~今後依舊繼續玩下去~~

相關圖: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14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藍航線|三宅麻理惠

留言共 1 篇留言

yerup
人設好看

12-11 0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オーロラ... 後一篇:レナ(深見玲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