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超歌舞伎「花街詞合鏡」VR介紹

作者:沙織│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2020-10-08 00:02:56│巴幣:24│人氣:975
  超歌舞伎,是為了推廣日本歌舞伎文化,與初音在NICONICO超會議活動上共演的壯舉,2016、2019年是「今昔饗宴千本櫻」,2018年「積思花顏競」,而2017年的「花街詞合鏡」,在2018年四月將以初音為主的精華部分做成了VR,同年也開訂了完成品,今天先從VR來介紹這個主題的內容。

官方網站


沒有看過VR版可點選連結觀賞推薦的影片

序章:春夏秋冬
初音因為憧憬成為才藝雙全的花魁,而練習舞步的鄉下姑娘模樣。

第一場:花魁道中
傾城初音太夫上街的浩大陣容。

「傾城」是藝能部門,太夫則是日本從前表演藝能的職稱,在某個時代前太夫和花魁是不同的意義,純表演及賣笑是分開的,如今這兩個稱呼已經被綁成同個意思而沒有分別了。

當花魁受到指名,便會盛裝遊行,帶著伺候她的從僕陣容,其場面之浩大,讓一般市井小民都會出來圍觀,一睹平常不會見到的花魁姿容。


她們踩著三枚齒下駄,走八文字,由外向內畫圓的步伐,也就是花魁步。

接下來是第二場和第四場,初音分別在不同的場景,以不同的造型表演舞姿。

第二場:
大文字屋
初音太夫部屋

以團扇來舞蹈是頭次見到,倒是有看過藝妓練習拋折扇。


第四場:
大文字屋
奧座敷

與其說是更加華麗的和服,不如說是顏色更加鮮豔。


算是額外的話題,最初看到模組時總是眼熟,當初因為看到演唱會上初音模組的樣子而愛上的,以為超歌舞伎也是由SEGA擔任模組製作,不過似乎不是,技術上都是找到恩悌悌的名字而已,只能說個人真的特愛這樣的3D模組。

這段十幾分鐘的VR可說是去蕪存菁的收錄,除了序章以外,沙織都很推薦,畫面也是個人自己觀賞當中拍攝下來的,當初為了初音而買的VR裝置,又多了一種影片可以欣賞,這個裝置也算是買的值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1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VR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好正點 好漂亮 好美麗 好好看 好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

10-08 17:05

沙織
謝謝你!10-08 22:21
地球蘋果
之前在Youtube上,看過介紹花魁相關的知識

只能說一堆細節要注意的...

還有就是"初音大夫"...聽起來,我不由自主地想成" Dr. Miku "了www

10-09 1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ao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初音SPM...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初音未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