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世界樹文明文獻:星間傳送技術

作者:夏目上將│2020-10-07 18:00:43│巴幣:8│人氣:103
所謂的星間傳送技術並非指傳統的「蟲洞穿越」,透過蟲洞與黑洞進行超長距離穿越的手段。

而是指在星球間的瞬間傳送技術。

將物質在A地分解成量子後數據化,再透過超光速通訊技術將數據傳送到B地重組。主要的理論依據是量子糾纏,以及分子機械技術。

類似完全複製技術,但不完全相同。複製技術會導致複製品劣化,這是受到包利不相容定律影響。傳送技術則沒有這個問題,因為是先完全分解了出發地的量子後,才在目的地重組。

星間傳送技術目前因為倫理學上的問題,無法開放給擁有生命的有機個體使用。但世界樹文明的公民本身就是數位生命,在使用上沒有限制。

傳送技術分三個層面:

一、超光速通訊:

意即量子纏繞,也就是製造量子蟲洞來實現超光速穿梭,即時地將訊號傳送到目的地的量子電腦。中間幾乎是零時差。

二、分子機械技術:

利用分子機械分解與重組物質,中間的時間大約為數秒到數分鐘不等。

三、量子電腦超高速運算:

利用量子電腦的超強運算處理能力,將傳送物體的資訊即時數位化並再現於目的地。

四、量子信號:

利用量子纏繞的配對性實現絕對的加密,避免被竊取訊號信息,造成偷渡或者複製載體的情況發生。

同時也能避免受到傳播過程中被環境因素干擾而有訊號接收不良的情況。

目前的量子傳送技術遇到的瓶頸:

1.有機體,尤其是擁有生命的有機體在傳送上因為體內循環會使得狀態很不穩定,傳送後恐有生命危險。理論上提高分子機械分析與分解速度,以及量子電腦的運算能力,改良演算法等應該能克服。

2.道德倫理上,所謂的與生命伴生的靈魂,哲學上「分解再構成是否為同一個我?」的詰問,目前的有機體社會尚未有共識。

3.此技術雖然也能傳送生體人機介面,但因為世界樹公民的意識體多屬於龐大的資訊,現階段即使使用超光速通訊傳送,在目的地主機的運算處理上也會造成時差存在,無法即時傳輸。

4.星間傳送技術相當消耗運算資源,而運算資源則會消耗能量。所以這依然是一個非常昂貴的技術,尚需改進才能商用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0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量子蟲洞|傳送技術|量子傳輸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函和言
目前的量子通訊理論上依舊無法擺脫光速的限制,原因是必須以經典信道來確認雙方的觀測結果,這個過程就會受限於光速

10-07 19:24

夏目上將
因為量子通訊的價值主要還是在加密,避免被竊取。

不過我這個沒寫出來,我加一下。10-07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文明文獻:關於文明... 後一篇:世界樹文明文獻:大宇宙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