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偷情》六十三

作者:拆房子的二哈│2020-10-05 15:38:01│巴幣:2│人氣:117
莫約一周之後,那日紫卿一如既往的在祈夕房裡同他閒話與配藥,順道陪荳荳玩。

閒話到一半,朱雀卻突然現身。

「有客人。」她說。

「客人?」

祈夕想了想,大概猜的到來者何人。只覺得對方竟敢直接找到家裡來,除了膽子真是不小、消息也是夠靈通的。

「人到哪了?」他問。

「快到門口了。」

「好。」祈夕放下手邊工作起身,正準備起身。


「客人,需要幫忙泡茶嗎?」紫卿狀況外的一個問句。


祈夕和朱雀不約而同的看了紫卿一眼,對她的這份單純感到些許安慰。

祈夕站起身,拍拍紫卿的肩膀。

「紫卿,妳帶著荳荳、待在我房裡,不管外面有什麼動靜,妳都不要出去、也不要出聲音,知道嗎。」

紫卿一臉疑惑,心想著,不是說有客人嗎。但看見祈夕如此正兒八經的神色,只得點點頭應允。

祈夕拿起牆上掛著的外出大衣穿上,走出房門,朱雀藏起了身影跟著一同出了房間。

走到屋外,拿起他慣用的細長菸斗,點了些菸草,悠悠地坐在屋外搭設的簡易木桌椅上。

屁股才剛坐椅子上,夜雪人影就跟著出現在樹林間。


他不疾不徐地吸了口菸草,沒事一樣地吐了口長長的菸。翹著腳、看著來人,另一隻手托著下額。

「喲?這不是鼎鼎大名的夜雪會長嗎。什麼風把您吹到我這鄉間小屋來了?」

夜雪像是挺在意屋內似的看了眼,心想著眼前人似乎是知道自己要來了,特意出來坐在這堵著似的。

「沒想到祈夕大人平日裡生活如此愜意,竟能坐在戶外悠閒吃著菸啊。」

說著,他便逕自坐在了祈夕對面的椅子上。


「我又不像夜雪會長你公務如此繁忙終日奔波,我這種小商家一人吃全家飽,自然生活愜意多了。」

「是嗎?」夜雪眉眼一挑。「可我怎麼覺得您這裡的血腥味有些濃啊。」

祈夕嘴角勾了勾,還是那不忙不慌地吸口菸草。

「也許是早市買的野豬肉腥了些吧,多包涵啊,鄉下生活就是這樣的。」

夜雪明知他胡謅一通,肉腥味和血腥味他豈會分不清楚?雖說如此,也只是在心中暗暗想著、倒也沒說穿。

「我還沒問呢,怎麼這麼好雅興,搬到這種荒郊野外來住,都不怕野獸還是歹人出沒的嗎?」

祈夕看了他一眼,思量著前幾天遇襲的事。

「沒事,區區野獸還能應付、這裡民風單純還不至於有什麼歹人。」

「哦?那先前普隆德拉居所怎麼了?」

祈夕淡淡一笑。

「夜雪會長神通廣大,不僅知道這鄉間小屋位置地點在哪,連我普隆德拉還有居所也是一清二楚。如此怎麼會不曉得我居所正在擴建整修中呢?」

「夜雪這樣的規模,自然有相應的消息管道。但我不得不說你普隆德拉的居所,擴建規模挺大的啊。」

夜雪想及自己名下被強制拆除的幾間房子,心中仍是有些不悅。而祈夕自然聽懂他話中的含意,只是無所謂般地回應他。

「說到這事,我還沒感謝你手下的幾個商人願意將地權割愛售我,會長回去請記得替我表達感謝之意。」

夜雪嘴角一挑。「我會的。」

「會長今日親自來這應該不是單純與我閒話家常吧?」祈夕說著,刻意往夜雪身後看了一眼。

「今天沒帶著你那些幹部出門啊。」

「我的私人行程不需帶著他們,今天是來跟你算帳的。」

算帳?祈夕心中疑問著挑了眉,看著眼前人瞧他究竟想做什麼。

夜雪從上衣內袋中拿出一張摺起的紙,攤開後轉個方向遞給祈夕。


「這是說好的五十倍,我已和商人工會簽過證明、款項也交託給他們了。只要你將獨賣權繳回去,他們就會將款項交給你。」

祈夕妥善收起紙張,放入自己口袋中。

「夜雪會長行事就是妥善完備,直接委託工會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對雙方來講都是最便利的方式了。」

「當然,那麼大一筆數目,若現金給你,怕是要再出動我全部的幹部用搬的才搬得完吧。不說搬過來,你數也不知數到何時才是個頭。」

「會長如此替人著想,真是貼心。我先替我擴建中的居所工程款感謝你。」祈夕不甚在乎的一笑。

夜雪沒理會他的挑釁、鼻息輕哼口氣,問道:「這幾日我這裡一個神工匠失聯了,不知道你這裡可有消息?」

祈夕刻意狐疑的看了夜雪一眼。

「你家的人失聯,為何會找到我這裡來?」

夜雪深不見底的雙眼凝視了祈夕一會,像是想從祈夕眼中看出些什麼,卻未果。

「因為他最後向我報告的一件事情便是要來找你問罪。」

祈夕眼神絲毫不在意的轉到一邊去。

「我不知道。」

夜雪望著祈夕、瞇了瞇眼、站起身。

「有客自遠方來,你不請我進屋內吃杯茶嗎?」

「屋內簡陋,迎客怕是不方便,夜雪會長想吃茶,我倒是不介意到斐揚茶樓請你幾杯,也顯得誠意多了。」

雖是這樣說著,夜雪卻執意往屋內走去。

「斐揚茶樓的茶雖是上品、但我應酬早就是吃膩了。」


祈夕仍是坐在原位上一動也不動,還是悠哉吃著菸。

「夜雪,我真心地建議你,我家的茶水不好喝。」


「哦?聽你這樣說我就更想試試了。」

說著,夜雪也不顧他勸阻的要往屋子裡去。

「我可是提醒過你了。」祈夕小聲叨唸一句。

他才剛走入屋簷下,還沒踏上門檻半步,朱雀的身影突然出現在門口站著。

看到突然現身的人影他先是神情警戒起來,再定眼一瞧看見朱雀臉上掛著的吐舌面具,幾乎就在他看見吐舌面具的那一瞬間,夜雪反射動作似的向後退了三步、直接進入備戰姿態。

「鳳凰家?」

夜雪先是皺眉疑問,他弓著的背肌與緊握的拳腳、肌肉瞬間緊繃起來體態一下子膨脹了將近一倍,咬著牙硬生笑著。微微轉個側面,眼神瞥了眼祈夕,接著說道:

「我就說,你這的血腥味怎麼這麼重。」

祈夕十分淡然。

「你只要不進去屋子裡,我保證她不會動。」

夜雪冷哼一聲,收起戰鬥的姿態識趣地默默退開。

「我從前還在修道院學習時,就知道鳳凰家。修道院與鳳凰家關係一向惡劣。怎麼竟和你祈夕關係如此好?」

「誠如會長所說,居住在這種荒郊野外的地方,沒一點保全還是真有些擔憂的。普通野獸不說,我還是怕斐揚深山裡那隻大老虎跑出來咬人。」

「還以為你只是個光明正大做買賣的普通商人,這才知道,原來你也是在地獄中打滾的,我是小瞧你了。看來你也是為了錢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的?」

「你錯了,夜雪。」祈夕一手拿著古董菸斗、另一手托著下巴撐在桌上。


非常嚴肅認真的神態與眼神,用著與剛才那些輕挑完全不同的語氣接著說:

我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沒錯,但不是為了錢。

這語氣與其說是嚴肅、更像是恐嚇。


「不為的錢?」夜雪瞥了屋內一眼,輕藐的笑道:「難道為的是這屋子裡藏著的?」

祈夕沒有回答他,只是很難得地用正眼直直狠狠地盯著他。

夜雪收起他原先的念頭,轉身決定離開。

「罷了,我本就只是想找我家那個沒禮貌的傢伙,看樣子是不會在你屋裡。」

「自然是不會,我家的保全是不會放髒東西進屋裡的。」

夜雪直接跳過了祈夕的挑釁,只是看了一眼朱雀,淡淡回答道:「可你家保全還有你,似乎都沒有乾淨到哪裡去。」

祈夕一樣也是無視夜雪。

「慢走,我就不送了。」

走至樹林間,夜雪回頭一看,祈夕仍坐在那吸著他的古董菸斗,門口卻沒見到朱雀的身影。而屋內藏著的東西就更令他好奇了。

他眼盯著昏暗的屋內,面色嚴肅地像是很認真的在思考著什麼事情,好一會,他才終於轉身離開。


待夜雪離去,祈夕揉揉自己的太陽穴、熄了菸草回屋內。

「謝了,朱雀。」經過門口時,他對著空氣這麼說。

「嗯。」朱雀雖是應了聲,但卻判斷不出她的方位。

走至門前,他低頭輕揉自己的眼窩、捏捏眉頭,深吸一口氣將自己調整回面對紫卿時那張無憂的表情。

才打開門。

紫卿抱著荳荳,神情有些擔憂的看著祈夕。他知道即使移動到屋外,房內多少還是能聽到些什麼。

他卸下外出的大衣掛回牆上,像是沒事似的看了看紫卿,問道:「怎麼啦?那個表情。」

「哥哥的客人……好像不是很友善。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哦。」祈夕一笑,彷彿是要告訴紫卿她多慮了。「沒什麼啦,談生意都是這樣的!妳別在意。」

「真的只是談生意嗎……」說著,紫卿低著頭看著地板,似乎是很擔憂的模樣。

祈夕眉眼間凝了一下,心裡想著不知道紫卿到底聽到了多少。隨即又恢復原先的神情,拍拍紫卿的頭。

「真的,妳別擔心。哥會處理好的。」

紫卿抬起頭,雙眼望向祈夕。

「有什麼我可以幫哥哥的嗎?」

祈夕還是拍拍她的頭,依然是那張和藹的面容。

「還是一樣,在這陪我就是幫我了。」

那之後祈夕警戒了許久,但都不曾再見到夜雪的蹤影、雖透過商人工會打探過消息,但夜雪就像沒發生這事一樣的並未再出現過。



10/5 更新碎碎唸:
最近有點犯懶沒有什麼進度w
雖然連假出去玩了好多天,但我還想繼續玩啊~~~(打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8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3140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致某板板主... 後一篇:那些故事終究只是你所能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