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魂定兩重》EP.1-9 收集狂的見面禮

祜塵 | 2020-10-05 14:04:32 | 巴幣 48 | 人氣 330

完結(試閱)魂定兩重:第一部
資料夾簡介
試閱本,已出電子書,歡迎購買正本。





「哦哦,店車醬,小司也有帶給妳的禮物耶。」

三人齊聚在大廳中央的長桌上,桌面放著幾個大小不一的麻布袋,每人的眼睛都閃著亮亮的光芒。

「雖然這種袋子根本像是ㄕ......」話未說完,巫矢呸呸呸三聲,一把搶過屬於自己的一小包袋子,不再讓雅拉緊抓著審視,見狀後者只乾瞪眼,後若無其事地再抓起桌上的幾袋。

「店車,司給妳送了什麼啊?」

站在兩人中間稍微靠後的黑髮少女搖搖頭,只是盯著兩手中打開的束口袋,裡面的東西她不懂。
身旁兩人立刻湊得更加靠近,也一同看向內裡的東西。

內容是個很簡單的小物,幾顆圓圓滾滾的粉色珠子和放在旁邊的一朵仙界國花。
這是用來做甚麼用的?巫矢捏起一顆細細地看著,只見透過下午的暖陽將其照得閃閃發亮。

「拿來串手鍊的嗎?小司什麼時候也變得這麼女人心了。」

「祢可還有臉說別人。」

雅拉也捏起一顆摩娑著,片刻後祂略感驚奇地哦了聲,「這是......藥丸啊。」只見珍珠般的粉色藥丸光滑的表面反射著微透明的彩虹,在手中不容易壓扁。

「祢怎麼知道。」巫矢嘟嚷著,祂還沒看懂呢。

「我在仙界的上乘處住宿時,偶然路過別人家院子,院外栽種著一棵看起來普通的大樹,但是其上結出的果子猶如豆般大小,竟然還是透明的。」

後來那屋主告知,這是救命用的藥丸子,只有在那邊才能培育出的特種果子。
這是上乘的果子丸,這個人簡直就是個收集狂,什麼奇物都要往家裡寄。
雅拉笑了笑。

「不錯啊,看來小司很照顧妳呢。」一旁的妖鳥拍拍黑髮少女的肩,兩人再轉頭看向雅拉身前放著比他們的都稍微大的束口袋。

「這是......!」

雅拉抽出了腰間的玉笛,比對手上拿著的樂譜集。

那樂譜稍微有點厚重,紅木色的書皮上印著古咒字符纏繞在其上,只要每當玉笛靠近之時紋路便會跟著發光,兩人近前好奇地張望,恨不得能看出一點什麼來。

「這是一對的。」雅拉擦了擦淚,「我曾經一直在尋找的失落神物。」本來祂身上的笛子是和某個樂本配在一起,直到有一天動亂中人群紛亂不慎遺失,再也沒看到其蹤影。
沒想到司把祂的東西再復刻,雖然如今已然不是從前那本。

「哦哦,雅拉祢們倆真好,我都沒收到什麼特別的......」

兩人看向妖鳥,只見巫矢不疾不徐得將手中握著的麻布袋收進包裡。

「巫矢,司到底給了祢什麼東西?」

妖鳥嘻嘻一笑,沒有說話。
雅拉也不感興趣沒有追問下去,轉頭就拉著店車繼續說笑。

「其實這是我們所居住的仙界特產國花......」

「牠有點像是塞蘿花,燈籠花,啊我忘記妳不知道,總之就是晚上會發出如燈籠一般的光。」雅拉指了指本該是花蕊的地方,那裡像是一顆小珍珠,圓圓的,看上去很溫和的顏色從內裡散發出微弱的光。

花瓣藍中帶紫,層層交疊綻放,據說平常是拿來當水燈裝飾用,這裡不用祭祀甚麼離開的人,大多都被當作娛樂觀賞用,本身就生長在河岸邊。

「就跟凡界的藍色荷花差不多!只是會發光而已。」

放幾朵在夜晚的河上就跟腳踏星光點點一樣漂亮哦。雅拉自豪地拍胸道。

「我在這裡看到很多次。」想起不管是浴室門口,還是桌上櫃子屋外都插著花,難道仙界居民這麼喜歡自己的國花到如此迷戀的地步?店車聳聳肩,她沒意見。

「嗯,這是有原由的,就是妳知道......」雅拉撓了撓頭,「這花語是什麼嗎?」有點侷促地左右晃著身。

「跟凡界的藍荷花一樣唷。」

巫矢湊過來,眨眨眼睛。

「雅拉希望妳能康復過來。」

咦?

黑髮少女愣在原地,不是送死人的嗎?
大概是羞惱,雅拉撲向巫矢,兩人打鬧成一團,前者張牙舞爪地揪著後者的衣領不放。





創作回應

莫莉安
電車更新文章好快啊 現在的我突然沒有腦洞想劇情ww
2020-10-05 17:30:20
祜塵
我也是努力榨出來的 一起加油!!
2020-10-06 00:21:3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雅拉和巫矢根本歡喜冤家...XDDDD
2020-10-05 18:14:38
祜塵
作者自動幫湊CP(。・ω・。)
2020-10-06 00:22:01
路邊的野貓
感覺雅拉和巫矢兩人越打感情越好XD
2020-10-05 19:29:42
祜塵
小倆口越吵越相愛嘛⁄(⁄ ⁄•⁄ω⁄•⁄ ⁄)⁄
2020-10-06 00:23:3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藍荷花的顏色有讓人放鬆的感覺(ˊ///ˋ)
花語的話...是永恆等待與夢中戀人嗎?
2020-10-05 20:34:35
祜塵
藍色荷花的寓意是能讓死去的人復活。
可能在雅拉祂們眼裡,店車就是將死之人,又剛好是界內隨手可得的國花,所以才會擺著,即使對生者來說並不禮貌XDD
2020-10-05 20:53:5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如此,謝謝店車的說明~(*´ω`)
學到了新的知識~(つ´ω`c)
2020-10-05 20:56:19
祜塵
不會嘿嘿 我剛好也蠻喜歡這花語的神奇寓意wwww
2020-10-05 21:03: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