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20新大胃女王】-顏質至上,但沒有實力與賽制的一場新人賽,難看死了。

狠心先生 | 2020-10-03 17:41:52 | 巴幣 60 | 人氣 18803


  就在昨晚(2日),大胃女王新人賽終於播出。相較於年初播出的最強賽,這次的新人賽真的不怎麼好看。不單純只是實力很弱這點,因為早已預告是新人賽,所以我對於實力的標準早已放寬到3~5公斤左右。

  這次的賽制延用最強賽,明明是一樣的賽制,但卻因為食材的關係,整體變得很難看。而且主持人高橋的主持很弱,過去中村一人控制全部,並且替大家取有趣響亮的綽號。照英雖然沒有中村的取外號天賦,但控場能力有個7成。

  高橋的控場能力幾乎是0,然後主辦不知道為什麼又請一堆諧星幫忙控場。結果就是為了拍來賓,選手畫面銳減,整個場面都是來賓在嘻笑。節目很悶,來賓的笑聲虛假空虛,讓人實在很想快轉。所以在推特上,換主持人的聲音從來沒少過。我也希望高橋趕快換掉,她真的不會主持。

  算了,說這麼多也無濟於事,直接進入比賽正文。

-----------------------------------------------------------------------------------------------------------------------------

  ▲預賽:好手留下,雞肋快滾。


  如上述說的,本次的賽制沿用年初的最強賽。預賽分為飯、麵包與肉三組。每組前兩名晉級,第三名則看吃完的量,最多的選手跟著晉級。在預賽中,我覺得除了通過節目舉辦的海選選手,跟去年有比賽過的選手外,幾乎一半以上都是來玩的。

  例如說萌梓的師妹 西 愛花,被分配到米飯組,咖哩飯幾乎沒有吃多少,明明是前任女王的師妹,結果連吃2公斤都不到,我覺得除了把這節目當單純的外景節目外,就沒別的想法。她的實力連用雞肋形容她都太浪費了。

  另外還有一點,就像上述說的,主持人毫無控場能力,而且鏡頭大部分都在拍來炒熱氣氛的諧星。昨晚在看比賽時,感覺真的特別難受。選手鏡頭少,但沒必要的綜藝梗一堆,充斥著藝人們配合的罐頭笑聲,實在很鳥。

  ▲這個妹妹真的來玩的,實力超弱。製作組後面幾乎沒有給任何鏡頭XD
  
  當然也不是只有這種砲灰,之前說過我注目的選手之一 藤原 朋夏,在去年的女王賽時,冷淡的反應、悶悶不樂的表情,給觀眾的印象很差。但我看的出來她是有實力的。不知道是否去年被砲轟的太嚴重,今年想反轉的關係,這次的表現很棒耶。

  朋夏分配到米飯組,不但是該組吃最多,甚至還展現了熊落、站著吃等老手才會使用的技能。而且她也不像之前一樣,吃膩就放手,而是從開始堅持到最後。看到她這態度上的180度大轉變,我覺得成長好多(欣慰)。

  預賽的部分,扣除能夠晉級的7人以外,其他人真的我覺得連提都不值得一提,實在是太弱了,看的出來都是來充人數。

  ▲今年進步很多,其他之後的比賽~

  ▲半準決賽:史上最胡鬧的食材來了。


  這場比賽的食材是胡蘿蔔,參賽者要跑30公尺去拿蘿蔔後,在跑回座位上吃。蘿蔔是生的,所以相當的硬,製作單位提供了剪刀、菜刀、調味料與微波爐等各種器材供參賽者自由使用。看到這個食材,忍不住苦笑,是沒經費了嗎?居然直接吃蘿蔔。

  二來蘿蔔這麼堅硬的食物,直接叫參賽者啃,是想要參賽者的牙齒直接毀掉嗎...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由於大家為了要讓蘿蔔比較好下嚥,所以有的會用剪刀/菜刀給切成小塊。這樣做合乎常理,但讓我覺得很不妥的是,製作單位並沒有限制參賽者一次拿幾根蘿蔔,這樣造成有的人一次拿很多,有的很少。

  而且如果拿的多,全部攪再一起,當大家吃一樣的份量時,很難像平常一樣依照吃剩的殘餘量來量重量。這是我覺得最模糊也最瞎的一場。而且最諷刺的是,實力最強的參賽者朋夏,也在這個食材與奇怪的賽制下輸了。


  看到這段,我覺得現在的比賽真的比以前還要麻煩。

  以前的大胃王=胃容量+咀嚼+環境適應力

  現在的大胃王=胃容量+咀嚼+環境適應力+體力+切菜能力

  現在的大胃王不但要會吃,還要有體力,也考驗妳如何料理食物。真的很爛的規劃。

  ▲為了減少牙齒與下巴的負擔,切碎成小塊比較好入口。

  ▲準決賽:總算進入正軌...


  準決賽的食物為巨人BBQ,一個烤肉串上除了肉之外,有青椒、鳳梨以及巨大的花椰菜。好處是讓參賽者在吃膩某個肉時,可以切換成青菜來吃,解膩~而且這場也不需要跑步,或是吃奇怪的食物,雜魚選手也淘汰光光,總算開始好看了。

  在準決賽中,所有選手的實力都一目了然,五位晉級的選手都有一定的實力。但因為大家的實力其實都差不多,所以我覺得誰被淘汰都很可惜。像東京預賽第一的今枝和美我就覺得很可惜,吃的多也很堅持,但可惜終究被淘汰了。

  如果明年再多鍛鍊的話,有機會拿到更好的名次。

  ▲在預賽拿下第一,後面的比賽成績也不賴。期待明年表現。



  ▲決賽:冠軍壓倒性的獲勝。

  這次的食物依舊是傳統的拉麵,但不是傳統的日式拉麵,而是加了麻婆豆腐的蒙古式拉麵。而剩下的三位選手表現如何呢?

  第三名 莉佳子(吃完10碗)


  我覺得莉佳子的實力,可能還沒徹底開發的關係,老實說很不足,甚至我覺得能夠比到這裡,已經是奇蹟了。綜觀來說,這次的比賽她前面的速度都不錯,但後期容易疲累而被追上。如果再不加速訓練,讓自己的持續力增加,很有可能是成績最好的一次。

  第二名  芹香(吃完11碗)

  本次大會最讓人無法忽視的存在,總是笑笑的按照自己的速度吃。領先的人注意到時,已經被甩在後頭了。在這次的比賽中,從最一開始的預賽都是這樣。且相比其他大胃王不時露出痛苦表情硬撐的樣子,芹香從開始笑到結束,讓人難以捉摸實力的底線。

  好好的鍛鍊,日後有機會問鼎女王。附帶一提,在推特上,觀眾對於芹香的吃像一致好評,認為笑容很棒,看了很有食慾等...甚至有人希望可以上其他節目。看來有可能成為大胃王全新的人氣王。

  新女王 海老原(吃完15碗)


  本次的第一名就是海老原了,在這次的比賽中表現整體中上。雖然不是每場第一,但一直保持在不被淘汰的範圍內。而在總決賽時,更是以壓倒性的實力拿下第一。以5公斤拿下第一。雖然跟歷代女王比起來不算太好,但別忘記這是新人賽,以新人來說這算是很不錯的成績。

  不過她拿下第一我覺得不算意外,她算是Max鈴木的門生(?)。在推特與yt上,不難看出她與Max鈴木的交集。我想海老原在比賽前有好好的鍛鍊,同時請教如何吃。

  在未來的時代,她已經搶先拔得頭籌,好好的繼續鍛鍊,將會以她為中心。個人希望不要曇花一現,隔年就輸給其他人了。


  最後再來談談主持人高橋吧。一開頭說過了,過去的主持人中村,都是一人獨挑大樑,訪問選手、炒熱氣氛跟取響亮的外號。第二代的照英則是從地方預賽擔任外景主持,一步一步慢慢學。雖然沒有中村本身完美,但也有7成的功力。

  高橋從2018年,共主持了4次,除了今年的最強賽我覺得進步很多,這次又倒退回去了。跟選手互動超少不說,也幾乎沒有訪問,或是控場的功能,完全不知道她來幹嘛。

  這也難怪日本觀眾在推特上罵聲一片,我在推特上幾乎沒有看到讚美高橋的文章過,全部都在罵,也要求東京電視台趕快換主持人。但有用嗎?沒用,高橋穩穩地坐在位置上。我覺得啦,真的要好好加油了,主持這麼多次,還這麼不會主持,很難看。

  這場比賽,說好看嘛...也還好。海老原的成績以新人來說,就中間。不到最弱,但也不是最強。這次除了顏質普遍偏高之外,我覺得沒有太多可以值得說的優點。個人是希望製作組能夠把精力放在對的地方,辦一場好看熱血的比賽,別再請奇怪的搞笑藝人充場面,然後出一些很刁難人又寒酸的食物。

  總結,不管是製作單位還是主持人,都要好好的加油。


----------------------------------------------------------------------------------------------------------------------

  台灣2021年除夕夜收視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9神聖騎士卡
想不到對大胃王如此風靡。
2020-10-04 02:28:05
貓咪護刃
新人賽的好消息是日本還沒有放棄大胃王的比賽和節目
而且看到日本大胃王也有師徒制感覺很棒,有很好的傳承

胡蘿蔔那邊讓我想到兩年前的女王賽也是要自己摘菜+煮菜
結果反而讓大胃王前輩們展現毅力的機會-直接卯起來生吃
跟當時預賽的高級鮪魚生魚片比起來,真的不免讓人懷疑經費是否燒光
這兩次的生菜賽不知道日本那邊的觀眾有什麼反應?我在B站看是罵聲一片
因為只會展現出制作組很窮、虐待參賽者、看起來不好吃這一類的負面詞而已

節目轉型是時代潮流必然的結果,不過像這樣越轉越差,制作單位真的要檢討一下

另外我很好奇現在高橋的主持到底有多差呢?然後後台真的硬到不行,觀眾罵成這樣還穩如泰山
2020-10-05 08:49:51
狠心先生
其實經過這次的比賽,我認為東京電視台是不會放掉這個節目,只是會一直縮編就是了。就有點苟延殘喘的FEEL...

其實不只對岸B站,日本對於這次比賽出現胡蘿蔔也很不滿,一票人都在罵。我覺得之前的吃高麗菜都還比較好,至少可以煮得快,也比較好啃。這次胡蘿蔔真的很整參賽者。

高橋的主持,其實可以回頭去看,以前中村的主持就好像在看體育賽事,會很熱血的替選手打氣,以及播報各選手的速度。當然也可能是以前的比賽很多選手實力相當,所以可以主持的很好。

像這次的預賽實力就落差很大,很難有那種拉鋸的刺激感。但扣除這點,後面的準決賽、決賽,高橋也沒有把氣氛掌握得很好、很緊張。我覺得只是拿手卡報數、跟來賓聊天而已
2020-10-09 08:34:06
Snake軍
剛剛看電視播出這集真的傻眼..比紅蘿蔔是在整人嗎?馬上過來找你的文章更證實了我的想法沒錯...朋夏真的很可惜,本來很期待她在決賽跟海老名一戰的
2021-02-11 23:27:28
狠心先生
紅蘿蔔是真的很誇張,我覺得以前的高麗菜、小黃瓜都還比這好一百倍。生紅蘿蔔...我光用想的牙齒都痛了
2021-02-13 18:38:28
所羅門的惡夢
えびまよ之前已經在大胃獵人這個一樣是TV東的常態節目露面過了 當時跟萌梓一起吃 故意輸給她? 留大概一兩口沒吃完
2021-02-13 02:37:54
狠心先生
我覺得萌的實力還是略勝海老原
2021-02-13 18:39:36
所羅門的惡夢
沒比過誰都不知道結果會怎樣 但是萌梓已經三年沒有參加過正賽 節目製作單位鐵了心不讓萌梓跟新人比賽 反而啟人疑竇
是不是製作單位掌握了甚麼情報 讓萌梓跟新人比賽會很不妙? 另外我在2CH有看到日本鄉民在討論萌梓的牙齒有腐蝕痕跡
這表示萌梓有在抓兔 萌梓不是天生的大胃王 抓兔帶來的後遺症可能會很嚴重 之前魔女菅原那時候有個小梅選手
就是抓兔結果後來變成厭食症 然後就消失了
萌梓可取的點就是大家都看得出來她非常努力 但是很可惜她的體質不是天生的大胃王 努力也有極限
像是俄羅斯佐藤在節目上說過她天生體溫高 新陳代謝比常人快 所以她當大胃王並沒有做過甚麼抓兔之類的
像新世代小野姊妹看起來也是天生體質大胃王 海老原我感覺也是這樣
通常女性大胃王臉尖尖的 表示下顎沒肌肉咬合力弱 萌梓屬於這種
海老原的下巴蠻有力的 看她在準決賽吃了6公斤的烤肉串 胃容量肯定不止如此
當然啦 還是那句話 沒比過誰都不知道結果會怎樣
2021-02-13 20:10:47
狠心先生
萌梓就真的欲蓋彌彰~2018年那屆有邀請除了曾根以外的所有女王,但萌自己退賽,當時我真的在心裡想:哇~為了避免破功,所以不比了。
不過也不到連續三年,因為2019年是打完兩場比賽後,最後勝利的選一位女王單挑。當時小野妹就選魔女,沒有選萌梓。真的很可惜阿,應該要當下給她難看才對。
不知道今年還會不會有比賽,有的話希望能夠好看一點
2021-02-15 13:02: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