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年度總評】肉包包2019的動畫私房名單

作者:五月肉包包│2020-10-03 16:54:46│巴幣:96│人氣:787
注意:建議使用電腦版觀看,觀賞體驗更佳
 
前言:
 
    我真的快被我自己笑死,2020都快結束了還在回顧2019的動畫,哎呀隨便喇反正一時興起,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以下推薦的動畫均為TV動畫,因此不會出現動畫電影。此外為求公正,每個類型我都會盡量挑一部出來講。
                               

【一月賽區】
 
《年度最佳戀愛動畫》


入選原因
 
    2019最強的戀愛喜劇類動畫,同時也是2019三巨頭的成員之一。在第三集ED書記舞播出後流量與討論度呈爆炸性成長,各大影音平台都慘遭書記舞的二創血洗,要不是四月出了一部《鬼滅》,《輝夜》沒意外就是2019年人氣最高的動畫。播放量部分最終在B站斬獲1.5億的好成績。

 

 
《年度最佳續作動畫
 

入選原因

    動畫第二季超越第一季的水準,戰鬥畫面維持高標,文戲方面也進步不少,尤其以第七集的表現最為出色。在myanimelist網站上獲得8.86分的好成績,甚至超越同季度《輝夜》的8.44分。
 
 

【四月賽區】
 
《年度最佳動畫
 

入選原因
 
   《巨人》第三季後半在霸權社的操刀下依舊維持高標,打戲以今井有文的兵長砍猴作為代表;文戲則是以第16集「完全比賽」中的團長演說最讓人驚艷。
 
兵長砍猴

艾爾文「放棄你的夢想為我們去死吧」
    

    《巨人》最終在myanimelist上狂砍9.07分的好成績,排名全年第一、歷史第七,可見《巨人》的熱度絲毫不減,也期待今年年底的《巨人》最終季又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

 
《年度人氣獎》
 

入選原因
 
    在幽浮社的製作之下,《鬼滅》不論在動畫品質或劇情安排上都稱得上是年度模範,劇情從蜘蛛山篇開始發力,第19集使用出火之神神樂後正式封神,不但突破次元壁也帶動原作銷量,在商業上獲得突破性的成績。
 
 
    
    播放量在B站與動畫瘋都創下歷史紀錄,為2019年討論度最高的動畫作品。客觀來說,或許你可以不喜歡《鬼滅之刃》,但你不得不否認2019就是屬於《鬼滅之刃》的一年。

 
 

【七月賽區】
 
《年度最佳日常搞笑動畫
 

入選原因
 
    2019最出色的日常搞笑作品,幾乎每集都在玩梗,但在玩梗之餘又能帶出很感動的劇情,整體觀感體驗極佳。過程中有哭有笑,實屬佳作。
 
哦然後病妹我婆!
 
 

 
《年度最佳科普類動畫
 

入選原因
 
    2019最出色的科普類動畫,整體表現技壓同季度同類型的其他兩部作品《健身少女》、《你遭難了嗎》。動畫中除了會介紹科學知識外,主線劇情的表現也十分賺人熱淚,以第17集的表現最讓人印象深刻。
 
 

 
《年度最佳青春校園類動畫
 

入選原因
 
    少數由女性視角探討「性」為何物的動畫作品,動畫劇情在岡媽的指導之下,將高中女生在青春時期的各種心理變化都描繪得十分生動,是屬於一部冷門但好看的動畫作品。
 
    此外,真人版電視劇目前也在熱播當中,對日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

 

 
《筆者2019私心最喜歡的動畫作品》
 

入選原因
 
    一部史詩級的歷史類動畫作品,在霸權社的精心製作下,《海盜戰記》幾乎找不到任何缺點可以挑剔。打戲拳拳到肉、刀刀見血;文戲全程智商在線,毫不拖泥帶水。
 
    其中最後一集的掉刀畫面更是堪稱神操作,總共24集的精華片段不斷在刀面一一閃過,除了是宣告動畫的完結外,同時也致敬了阿謝拉特這一代梟雄的傳奇一生。

 
    2019年有許多好作品,但如果只允許我推薦一部動畫作品的話,《海盜戰記》推薦給你。
 

【十月賽區】
 
《年度最佳異世界動畫
 

入選原因
 
    2019最好看的異世界轉生動畫,前期笑成智障,最後兩集哭成智障。動畫刻意走崩壞風,搭配上新一代智障女神莉絲坦黛的本色演出,讓我重拾當年看《美好世界》的那份感動。
 
 

 
《年度最佳藝術片》
 

入選原因
 
    2019你最不容錯過的一部藝術片,沒錯我將之稱為藝術。大膽的情節設計、柔美的燈光效果、恰到好處的音樂伴奏,每一集的動畫質量都堪稱是劇場版等級。在這個滿是爛大街設定的動畫氾濫時代,《BEASTARS》顯得格外珍貴而耀眼。有看過這部的朋友我只能對你說:「你賺了!」

 
 

結語:

    2019大概是近年來日本動畫最蓬勃發展的一年,各個類型中都有一兩部不錯的作品可以挑出來講。

    然後去年《輝夜》、《巨人》、《鬼滅》三大巨頭真的太強了,幾乎霸佔了去年所有的動畫獎項,反而掩蓋了某些冷門作品的光芒,如《高分少女》、《路人超能100》、《海盜戰記》,這種評分高度統一的狀況肉包包還蠻不樂見的,只希望今年2020能讓更多值得被看見的動畫可以探出頭來。

今天改ㄘ麵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6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動畫心得|進擊的巨人|路人超能100|Dr.STONE 新石紀|鬼滅之刃|女高中生的虛度日常|慎重勇者~這個勇者明明超TUEEE卻過度謹慎~|BEASTARS|海盜戰記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刀刀Jr
病妹我婆啦

10-03 16:56

五月肉包包
是我婆喇,只有病妹我絕不退讓10-03 17:18
Ania
輝夜姬跟女高中生日常都很棒!
無論是劇情上,還有老婆都棒!

10-03 16:57

五月肉包包
看完去年的動畫窩又多了好多新婆^ω^10-03 17:19
怪叔叔•改
都好看
讚讚
書記我婆
阿宅我婆
蘿莉我婆
病妹我婆

10-03 16:57

五月肉包包
阿宅真的騷10-03 17:20
眼見為實❄
不好了,你84我們ㄌㄌㄎ這邊的

10-03 16:58

五月肉包包
我只是個路過的蘿莉控10-03 17:21
Apink的PinkPanda
輝夜真的好讚[e16]

10-03 17:00

五月肉包包
真的,今年的第二季也超棒10-03 17:22
kiwi(薇薇安)
我最喜歡進擊的巨人(*´ω`*)

10-03 17:02

五月肉包包
巨人是真的屌,年底最終季繼續high10-03 17:22
星爆糖
每次發的文都好用心

10-03 17:03

五月肉包包
打給大家看的當然要用心,我喜歡發有內容的文章ฅ'ω'ฅ10-03 17:23
刀刀Jr
那五月呢 ㄋ也是花心仔了ㄇ

10-03 17:28

五月肉包包
剛剛那句話是我妹打的,我已經罵過她了,五月我婆啦10-03 17:32
曰光
為什麼沒有老師為什麼在這裡(X

10-03 17:34

五月肉包包
因為這部對肉包包來說還不夠硬,窩想看更刺激ㄉ10-03 17:38
中島典典
這些真的都很讚ㄟ

10-03 17:40

五月肉包包
懂看ㄛ10-03 17:52
祺之助
我2019最推的也是海盜戰記 只是熱度不足沒人討論
這篇序章真的做得很棒
但除了角色和劇情 配樂也是一流
最愛的是「腥風」 每次轉埸響起這首bgm就有一股宏大的史詩感

10-03 18:13

五月肉包包
我真的很久沒看過像海盜戰記那麼好看的動畫作品了,偉哉我大霸權社10-03 19:39
樋口円香的狗
高分少女略為可惜,押切蓮介老師作品其實挺不錯的

10-03 18:23

五月肉包包
高分少女的題材是一大硬傷,實在是太偏門了,但劇情是真的不錯10-03 19:40
樸希
BEASTARS動畫真的做得很讚
蠻希望能有第二季

10-03 20:22

五月肉包包
明年一月就能看到第二季了,我好興奮(ノ>ω<)ノ10-03 20:28
飛鳥ちゃん的口罩
虛度日常也有真人嗷嗷嗷
我婆小林有演ㄛ

10-03 22:55

五月肉包包
肉包包當初看了一集後就放棄了XD還是動畫版比較合我的胃口
然後你婆真美,又讓我認識一個日本女星了><10-03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sss11011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警專】警專預備教育心得... 後一篇:【情報】2020年七月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