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3-6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10-03 16:17:52│巴幣:54│人氣:475
上一篇請點我


12
  「哼哼,最後果然還是要靠我收尾!」

  美術館花園內,金髮青年望向遠處的目標,難掩得意地笑了聲:「不愧是備受期待的除妖師新秀兼全國北市最會射的本大爺啦!」

  「金毛!情況怎麼樣?」賀輔維持著狼人的姿態,從美術館內追來。

  「唔啊,竟然變身了。」錦懋轉過身,看到撲來的賀輔仍不禁退了幾步:「嘻嘻,首席除妖師出手就是不一樣,應該落在前面的樹林裡。」

  「知道了!」

  一如賀輔先前所述,瞞著夏斗所準備的對策還包含在花園中埋伏的錦懋。而他的任務也相當單純:干擾任何從窗戶逃走的人物。為了藏住這一手,錦懋還被吩咐自己騎機車來,也絕對不能踏進美術館一步。

  「等一下,賀輔哥!」眼見賀輔就要衝進山路間,錦懋連忙叫住他:「還有我不知道怎麼回事,但除妖術好像對那個怪盜有用!」

  「我想也是。」賀輔只聳聳肩,臉上完全沒有一絲感到意外的神色:「我先過去,你盡快跟上!」

  「啊,喔……」錦懋話都沒說完,賀輔就以驚人的速度衝入樹林中,消失在群木之間。他原先還好奇今天賀輔的爆發力為何比平常更強,但一抬頭就馬上會意過來。

  「滿月的狼人呀,還好不是敵人呢。」

13
  「哈啊……哈啊……」

  樹林的一隅,亞提斯特仰躺在滑翔翼上,大口大口地喘著氣。在墜地前他緊急翻過身,用翼體減緩衝擊力,也才因此得以保住懷中的女神像。

  他再次撫著疑似被擦過的側腹,然而別說流血,就連傷口的感覺都沒有。而稍事休息後,原先天旋地轉的暈眩感和無力感都稍有改善。

  竟然還藏了狙擊手,那傻里傻氣的傢伙到底算到哪一步了?亞提斯特啐了聲,雖還納悶著究竟發生什麼事,仍掙扎著坐起身:這下不能用滑翔翼,得趕快脫身才行。

  「找到你了。」

  沒想到亞提斯特才剛打定主意,不遠處的樹叢就傳來沙沙的腳步聲。在搖曳的影子間,狼人臉上掛著自信的微笑,朝目標一步步逼近。

  「還挺狼狽的嘛,亞提斯特──還是該稱你萊昂‧劉維爾呢?」

  「原來如此,這就是你本來的面貌嗎?穆坦特‧賀輔。」

  儘管被道出本名,萊昂臉上也沒有一絲驚惶的神色。他一手環抱著女神像,靠著樹幹坐下,充滿興趣地望向月光下的賀輔。

  「哪有什麼本來的面貌?人類和狼人的血都是我的一部份。」賀輔嘆了口氣,挑起眉毛反問道:「這點你應該也很清楚吧,吸血鬼?」

  「呵,我們果然是一樣的。」

  「我早該發現的。明明沒散發妖氣,卻能逃過我的測謊,那小鬼的除妖術也對你有用;不是人類,也不是妖怪。」賀輔停頓數秒,感慨地宣告結論:「你和我一樣,都是混血,對吧?」

  「父親是吸血鬼,母親則是普通人類,說是吸血鬼的後裔也沒錯吧。」萊昂輕笑了聲,也不知是嗤之以鼻還是自嘲:「不過竟然是除妖術,明明流著妖怪的血,還請得動除妖師呀?」

  「哼,那傢伙可是少數不討人厭的除妖師呢。」賀輔一手叉腰,話鋒一轉續道:「單憑跟我說了幾句話,就發現我的能力對你沒用,進而設計出整套計畫──該說真不愧是怪盜亞提斯特嗎?」

  「『測謊』確實很棘手,沒想到來勘查場地,跟你一聊才發現我剛好是你的天敵呢。」

  「哈哈,哪有被整得這麼慘的天敵呀?」賀輔調侃完後,表情和眼神倏地銳利:「不跟你閒聊了。正牌的夏斗在哪裡?」

  「照我的計畫,應該正在家裡呼呼大睡咧。」萊昂聳聳肩,揚起的微笑神秘而魅惑:「我呢,充其量就是收藏藝術品,好好地珍惜著它們。至於你的朋友就更不需要擔心了,傷人可一點都不符合我的美學。」

  「喔?不傷人是吧?那昨天傍晚美術館館長被毆打的事情怎麼說呢?」

  「拜託,用球棒K人也太不藝術了吧。你看我以前幹過這種事嗎?」

  「呵呵,我又不知道你有沒有說謊。」賀輔酸溜溜地笑了聲續道:「不過也是啦,現場的信紙署名『Artist』,但你平常簽的是『Artiste』,如果真的是你,怎麼可能連名字都寫錯嘛。」

  「粗劣的贗品,連法文Artiste的拼法都不懂。就那種程度還敢冒用我的名字犯罪,我可不能原諒。」

  感覺力氣逐漸恢復的萊昂邊罵了句,邊一手撐著樹幹站起身,讓賀輔警戒地退了一步。然而,出乎賀輔意料,萊昂卻好整以暇地笑著:「這樣吧,穆坦特‧賀輔,我們談個條件。」

  「條件?」

  「你既然自稱偵探,就請你找出昨天事件的真正犯人,證明我的清白。」

  「什、什麼?」沒料到萊昂會來這招,賀輔難掩驚訝,但隨即啞然失笑:「喂,你可搞清楚,我是來抓你的。而且想委託我,至少付點訂金吧?」

  「呿,難得碰到混血的夥伴,不特別服務一下嗎──開玩笑的。」萊昂抱著女神像,緩緩地走向賀輔。不料就在賀輔以為對方要出招之際,萊昂卻冷不防地將女神像塞到他懷中。

  「你……」「報酬我現在就付給你。價值幾千萬夠了吧?」

  萊昂退了一步,悠悠地解釋著:「如果你成功找出犯人,我向你保證絕對不再對這尊女神像出手;相反地,要是你或警方找不出犯人,就別怪我再來偷一次了。」

  「哼,我哪能相信你?」

  「既然不能對我測謊,相信與否是你的自由。」萊昂雙手一攤,收起臉上的微笑,直盯著賀輔的雙眸:「但就像我那天說的,請你好好睜開雙眼,看清正義和真相。」

  「亞提斯特──不,萊昂,為什麼你要……」

  就算只有一瞬間,賀輔依舊注意到萊昂的臉上閃過一抹落寞。那絕不是會在遊戲人間的怪盜亞提斯特臉上出現的表情。即便沒有證據,賀輔仍想相信眼前的銀髮青年是以萊昂之名提出請求。

  萊昂沒有回覆,只狡黠地一笑,一手湊到嘴旁,再次吹了聲口哨。

  「糟糕!」賀輔才剛說完,又有數十隻蝙蝠從四周的樹林中竄出。他的視線霎時被遮蔽,不斷干擾的蝙蝠們讓他光要護住手中的女神像就相當吃力。

  「期限是一個禮拜。順道幫我告訴你朋友,冰箱裡有給他的補償,叫他放心享用吧!」

  「可惡,給我站住!」

  儘管賀輔揮動著爪子,嘗試擺脫窘境,他卻只能聽到萊昂的聲音越來越遠,最後隨著離去的蝙蝠們一同消失在蒼白的月光下。

  「怎麼可能,那傢伙逃去哪了?」

  賀輔環視周圍,卻只見到隨風搖曳的草木。即便嘗試靠嗅覺追蹤,殘留的蝙蝠味不僅來自四面八方,還蓋過了萊昂的味道。

  他再次確認手上的女神像,難掩懷疑地端詳著,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真貨。然而在他打算整理情報之際,方才萊昂的一句話卻始終盤旋在他心頭。

  「難得碰到混血的夥伴──」

  「不是『難得』。你就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其他混血呀……」

  「賀輔哥!亞提斯特掉到哪裡了?」

  就在此時,後方突然傳來錦懋的聲音。賀輔回過頭,只見他追蹤著妖氣,邊揮著手邊跑過來。但他一看到賀輔就立刻難掩驚訝:「你手上那個該不會就是……」

  「嘿嘿,成功把女神像搶回來啦!」賀輔立刻裝做什麼都沒發生過,得意地指著自己哼了聲。然而他話才剛說完,突如其來的領悟就讓他雙腳一軟,差點跌坐下去。

  「等、等、等一下,這、這麼說我手上握著好幾千萬啊──」

14
  「原來如此,真是太失態了。」

  正牌的夏斗醒來已經是天亮後的事情了。躺在家中臥室的他一睜眼就看見賀輔坐在書桌前打盹,嚇得他馬上睡意全消。

  在賀輔慌忙解釋昨晚美術館發生的事情,以及他在收尾後就單獨趕赴此處,撬開門鎖也要確認好友安全後,夏斗才捂著額頭嘆了口氣:「要是再隨便出現在我房間裡,就用侵入民宅把你抓起來。下不為例。」

  「什麼嘛,你好歹也稱讚一下我吧。」賀輔雙手抱胸,翹起腳說道:「我可是成功從怪盜亞提斯特手中守住女神像了喔!」

  「是、是。」夏斗隨口附和著,就差沒稱讚賀輔是隻乖狗狗了。他爬下床才注意到身上的襯衫、長褲依舊和昨日傍晚一樣,便走到衣櫥旁換了一件。

  「但是到底發生什麼事?你為什麼會被亞提斯特給……」

  「太大意了。」夏斗邊扣釦子,邊嘆了口氣解釋:「我昨天一開車,就發現空調有催眠瓦斯的味道,但還來不及反應就暈過去了。」

  那他還把你送回家,也算是仁至義盡了吧。賀輔想像萊昂帶著夏斗的畫面,不禁覺得很滑稽。

  「先不說那個。你說亞提斯特將女神像塞給你,要你解決館長被毆打的案子?」夏斗換完衣服轉過身,難以置信地問道。

  「是啊。他還承諾要是成功解決案子,以後就不會對這尊女神像出手。」

  對於亞提斯特的實際身分萊昂,以及他混血的血統,賀輔通通含糊帶過。表面上是說服自己等案子告一段落後再做決定,但他自己也明白,心裡搞不好有那麼一絲想袒護萊昂的念頭。畢竟亞提斯特以前專偷行事充滿爭議的有錢人,賀輔也沒什麼意見;而這次雖是胡鬧了一番,到頭來也沒真的把東西偷走。只不過──

  「為什麼要這麼做?」夏斗在床沿坐下,說出賀輔心中的疑問。

  「我也很好奇呀!要是真的喜歡這尊女神像,他何必收手放棄?」賀輔翹起腳,雙手抱胸思索著:「但要是對女神像沒興趣,又幹嘛演這麼大一齣戲?」

  「還是說,計畫因為前天館長的事件生變──唉,你昨天問清楚不就好了嗎?」

  「我好歹是看到亞提斯特,你可是一上車就被催眠瓦斯迷昏了耶……」

  賀輔忍不住吐槽後話鋒一轉:「總之問題又回到館長的事件上,而且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總覺得跟亞提斯特的行動脫不了關係。」

  「我今天就是要去查那起事件。」夏斗站起身,順手取下掛在衣櫥上的外套穿上:「你應該會跟著來吧?」

  「沒辦法,就再多陪你一陣子嘍!」賀輔嘴上雖一副不情願,神情倒是從容愉快:「呀,對了對了,等我一下!」

  話才剛說完,賀輔就從椅子上跳起來走出房間。正當夏斗等不到人,納悶著賀輔究竟在別人家裡做些什麼時,他便一手拿著一個繪著明亮花紋的紙盒走了回來。

  「你要吃馬卡龍嗎?味道不錯耶!」賀輔掀開紙盒,裏頭裝了數個五顏六色的法式高級甜點,飄著淡淡甜味,光看擺法就已像藝術品般精緻。

  「馬卡龍?你哪時有錢買這麼貴的東西?」夏斗邊調侃道,邊隨手揀了角落紅色的馬卡龍。而他輕嘗了一口,眼神就亮了起來:「哇,好吃耶!這哪家的啊?」

  賀輔剛把嘴裡的份吞下後,笑了聲解釋道:「亞提斯特說這是假扮成你的補償喔。」

  語畢,兩人間就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只聽到夏斗嚥下食物的聲音,他原先雀躍的神情倏地沉下,咬著牙,一手握著拳頭,好似快要沸騰的開水蓄勢待發。而數秒後,夏斗終究忍不住劃破了寧靜的早晨。

  「那可是證物啊,你這傢伙──」
.
作者補充:
  那個最會射(箭)的男人雖然會遲到,但他從不缺席(?);而萊昂的真實身分揭曉,有讀者往這個方向想過嗎?
  順帶一提,夏斗和賀輔吃的馬卡龍是席爾薇製作的喔,她的甜點可是擁有一吃就會上癮的實力呢。(萊昂:「以我法裔的血統給予認可。」)
  這幾個禮拜隨著現實開始忙碌起來,進度有點慢,希望最後不會拖稿。
  案情發展隨著亞提斯特意料之外的行動更加地撲朔迷離,究竟他的動機為何?而館長遇襲事件背後又隱藏著什麼樣的真相?下一回《魔都妖探》,搜查開始!

下一篇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6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推理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總覺得跟亞提斯特的行動(拖)不了關係],嗯...這句的拖不知道是不是錯字

10-03 19:09

伍德‧瓦懷特
是,修好了,感謝!10-03 19: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本以為萊昂是身手厲害的普通人,沒想到真的是吸血鬼混血。
比起寶物,更看重自身名譽與原則,帥氣的萊昂(ˊ///ˋ)
法式甜點是最棒的~\(> <)/
不客氣,以及伍德先生辛苦了(ˊ ˋ)

10-03 19:13

伍德‧瓦懷特
如果是普通人,就逃不過賀輔的「測謊」了;但是又感受不到妖氣,也不是真正的妖怪。而且有吸血鬼血統還蠻帥的(中二病發中)
是說本作的普通人武力頂點可能是彩欣吧(X)(彩欣:「___」)
.
甜點最棒了,我也想吃席爾薇做的馬卡龍 <310-03 19:20
該隱
我本來以為測謊會無效是因為用了話術巧妙規避掉的,原來是因為混血啊[e15]

然後夏斗醒來看到賀輔的劇情有點基情四射的感覺wwww

10-03 23:48

伍德‧瓦懷特
「有感應物品執念的能力」和「開玩笑的」兩句話本身沒什麼操作的空間。一定得有一個是假的,至於哪個是假的,就暫且賣個關子XD
不過巧妙的話術這點,確實是測謊的弱點;不只如此,我已經有幾個用來整「測謊」能力的備案了(O)
(賀輔:「作者你這樣對嗎?」)
.
基情四射?難道你們都沒發現Case 3的女主角其實是青梅竹馬的夏斗嗎(X)
沒錯,其實Case 3就是青梅竹馬V.S.天降系萊昂的故事啦(X?)10-04 00:01
悠閒紅茶
那麼,席爾薇的手工馬卡龍哪裡才買得到呢wwwwwwww?

若一早醒來發現賀輔和自己共處一室,那麼求夏斗心裡的陰影面積為?
承上題,在得知證物馬卡龍被吃掉後,夏斗會想怎麼揍賀輔呢?

10-09 09:12

伍德‧瓦懷特
席爾薇的手工馬卡龍是怪盜亞提斯特給被他計畫影響的人的補償喔,沒辦法買到QAQ
不過萊昂有考慮在Itube上限量業配了,敬請期待(?)
萊昂:「收入越多越好!」
(賀輔:「___」)
.
當發現賀輔和自己共處一室──
賀輔:「啊,昨晚真是累人呢 <3」
夏斗:「先檢查衣服──還好還穿得好好的QAQ」
至於夏斗怎麼揍賀輔?當然是大戰了一場啊(母湯發言)10-09 09:47
勳一
趁有空來補完剩下的章節~
.
賀輔難得遇到混血同伴呢~雖然這麼說很對不起主角,但是吸血鬼還是比狼人帥氣多了(被賀輔打)

02-09 00:28

伍德‧瓦懷特
賀輔:「哼,吸血鬼們都是群愛裝模作樣的傢伙。」
彩欣:「給我向全天下的吸血鬼道歉啊啊啊──」02-09 01:31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還以為賀輔會獨吞所有馬卡龍,這傢伙居然懂得分享呢

02-14 14:15

伍德‧瓦懷特
賀輔:「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咦?不能分享證物嗎?」02-14 20:18
老周(LeviChou)
哭啊,我原本在想說「留言區有講信封有問題,那到底有問題在哪」,結果只是差了個e字,我不會法文啊LOL

03-27 15:56

伍德‧瓦懷特
沒事沒事,我法文也只會皮毛,都是需要的時候才查XD
而且只是比對差一個e這樣。其實現代刑偵應該要能做到驗筆跡啦…03-27 16:33
冰鳩
"要你解決館長被毆打的案子"突然想到台灣的某館長,我無法想像館長被毆打的樣子!

07-25 19:28

伍德‧瓦懷特
...另一個館長的確是很難想像被毆打的樣子,至於其他的伍德就不好說太多XD
是說館長這兩個字明明就是很一般的詞,怎麼被人給占走了XDD07-25 19:37
夜梓的臨殃
賀輔原來會分享食物的嗎!不過他也有點小傲嬌呢XD

08-29 00:35

伍德‧瓦懷特
其實賀輔平常摳歸摳,該對朋友好時也會對朋友好的啦XD
然後關於傲嬌──沒錯,他就是傲嬌(欸)08-29 01:02
ソケノ‧諾
原來簽名是少了一個「e」,看來是我看得不夠仔細ww
證物真好吃(x) XDDD
萊昂是半吸血鬼呀.. 沒想到不怕陽光(?

10-28 12:24

伍德‧瓦懷特
現代刑偵能驗筆跡,實際上要騙過專家非常難;不過要在電腦打字上讓各位讀者都能看出問題,只好用英文和法文的差異調整。
席爾薇手工馬卡龍,品質絕對有保證XD
賀輔身為狼人混血也沒有繼承到怕銀製品之類的弱點呢,遺傳基因真神奇(?)10-28 13:23
十鳶
每個作者筆下的怪盜 果然都有自己的美學,連吸血鬼也不例外XD
萊昂 你真是好人阿0A0

11-09 21:39

伍德‧瓦懷特
這嘛──什麼是好人呢?萊昂搞不好也是有著自己的目的才這麼做的呢。11-10 01:58

蝙蝠真好用。

賀輔︰「呀,討厭!快走開──這、這邊不行,不要碰這邊啊!」(X

07-02 19:13

伍德‧瓦懷特
賀輔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受(X)07-02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