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偏激,慎入─因為不滿星奈光黑,所以我成了拉拉黑?

作者:素月樓│星光☆閃亮 光之美少女│2020-10-03 09:35:34│巴幣:2│人氣:316
其實我覺得到這種地步,也必須要面對這個問題,而我今後也不再談論羽衣拉拉這個角色!
坦白說,如果我說自己不是拉拉黑,恐怕也沒人會相信吧?

但我一開始還是對拉拉有好感,甚至也不會反對她與小光的百合配對,但從22話及40話後,我的心態就開始有所改變:

首先是22話,最關鍵的問題在於,小光的爸爸星奈陽一每年固定回家一次的時間,居然不是4月12日小光的生日、也不是五月或六月的父親節與母親節,陽一可還是與自己的父母,也就是小光的爺爺奶奶同住的。

接著是第40話,我覺得這一話是隱藏意義最深遠的:

表面上看來,劇情化解了班上同學知道拉拉是外星人後,可能會對她產生排斥的負面影響,是一個happy ending。

但其實小光的心理在這裡已經有所轉變,她可能會覺得大家都在欺負拉拉,因此產生想以王子或騎士等身分守護拉拉的想法。

或許小光也曾經期待自己的白馬王子出現,但此後她丟棄這個夢想,為了拉拉而活,所以剪去長髮,髮型變為短髮再加上身高175,成年後的星奈光在心理上已不再把自己當成女人了…

如果只是單純讓小光變成短髮,我的衝擊或許還不那麼大,但偏偏拉拉留長髮後,髮型卻是小光在中學時期的雙馬尾。

你可以說我有被害妄想症,但我看到這一幕時,對東映的想法是:
這不就擺明在刺激對小光剪頭髮而傷心的觀眾嗎?

身為動漫角色本來就會有喜歡或討厭她的人存在,但這次小光的情形,卻是官方露骨、毫不掩飾的表達對她的憎恨以及惡搞,導致小光明明有許多可以挖掘的特質,最後卻還是淪為襯托拉拉、替拉拉抬轎的陰影人及工具人!

當我在網路看到有人稱讚成年拉拉是「美人」時,心裡浮現的想法,是東映一定得意想想的笑著說「計画通り」了吧?

原本小光也有機會成為令人亮眼的美人,可惜她不是東映的親女兒,無法享有高級待遇。

文章到此也該做結論了:我確實是羽衣拉拉黑沒錯,但在東映官方自己就是星奈光黑、網路論壇上也幾乎充滿光黑的主流情形下,我顯得微不足道。

今年中秋我看著月亮許下了心願:希望若真有下輩子,小光可以遇到真正疼愛她、讓她發揮優點的編劇,不要像這輩子一樣,只是活在拉拉的陰影下。

而且我也要對羽衣拉拉說出憋很久的心聲:

妳剝奪了星奈光成為賢妻良母的機會,不但對很多男人而言是奪妻仇人、更是擔誤小光幸福、毀了小光一生的罪人!

PS:其實我是一直在擔心,發這麼偏激的文章,難道不會替小光招黑嗎?
但隨後想想,小光根本沒做什麼壞事,就被東映以及網友黑的不成樣子,難不成網路是一言堂,只准光黑笑到最後、不准喜歡小光的人發出微弱的悲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6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光之美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中秋節想到star t... 後一篇:不可能被廢社的不動高中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